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Alice49 EP.0『ダイヤモンドとシュークリーム』 介紹/感想

櫻散雪 | 2024-02-24 03:40:49 | 巴幣 0 | 人氣 55

作品名稱:Alice49 EP.0『ダイヤモンドとシュークリーム』
發售日:13/02/2024
品牌:Include0
類型:本格ミステリADV (本格推理ADV)

劇情簡述:
某所學校裏的推理研究俱樂部,因為成員只剩下部長 – 天海 藤次和部員 – 法令院 鈴香兩個人而面臨廢部的危機。
正當鈴香對愛理不理的藤次大吵大鬧之際,神秘的少女 – 星川 ありす突然出現並請求二人的協助。

從不以真面目示人的神秘推理小說家所寫的新作雖然是推理小說,卻沒有寫解題篇,
而現實中也碰巧發生了和小說內容一樣的殺人事件,
更奇怪的是現實中事件的當事人全都失蹤了。
ありす在兩人面前拿出一本書,並解釋現實中失蹤的人都被困在小說的世界裏,只有推理出故事的真相才可以把被困的人解放出來。

就這樣藤次和鈴香被強行拉進魔書的世界中,挑戰這一件發生在洋館中的殺人事件……

遊戲截圖:


感想:

優點:

1.本格推理
故事雖然不長,但可說是非常正式的本格推理,犯人是單獨犯案、只針對目標的計劃犯罪、犯人以外的人都沒有說謊、沒有超自然現象參與其中等等,在這些前提下透過不斷重看故事的內容推理出犯人的身份,讓人非常滿足的教科書式本格推理。

2.主線劇情
除了作為主菜的洋館殺人事件,在故事結局揭曉像ありす的身份等主線劇情也讓人非常期待後續發展,希望這系列能繼續做下去。

缺點:

1.系統不友好
遊戲基本上的玩法是反覆閱讀推理篇的小說內容,再點擊並集齊4個和事件真相有關的關鍵字來推進到解決篇,但快進的話就連關鍵字也會被跳過,
而back log也不能顯示之前的所有內容,記錄裏的關鍵字也是選不了的,想要選特定關鍵字就只能慢慢按到那一部分,快進和back log根本用不上。
更致命的是打開選單後就回不去剛才讀到的部分,需要再選擇章節從頭來過……

2.短
雖說這價格也不能要求甚麼,但真的太短了,只要2~3小時就能打通。希望只是第0章試試水才寫那麼短,之後第1章能寫得長一點吧。

總結:雖然系統非常不方便但整體讓人非常驚喜的推理小品,主線劇情的發展也讓人非常在意,如果你是看小說時喜歡自己動腦推理的人的話值得一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