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敗戰聖者的女兒》033-和解戰爭-1

九方思想貓 | 2023-11-21 13:38:29 | 巴幣 40 | 人氣 169


  ※

  過了幾天,晨光還沒來得及趕走夜露的濕潤,遠天依舊濛濛亮的時候,法蒂等人率領的魔人部隊,已經來到帝國首都「肯諾」的外圍。

  他們既不列陣,也不叫陣,安靜而守序,強大且堅毅,分明是壓境的大軍,卻不帶有半分激情。

  最早還曾擔心遭受帝國軍的激烈抵抗,但直到他們接近西城門時,迎接他們的卻並非一致對外發射的魔道與箭矢,而是一片難以想像的狼籍。

  破落的城門、毀壞的街道,失去生活感的城市景況,讓法蒂不禁眉頭深鎖。

  「什麼人?」

  身穿帝國軍甲冑的衛兵從斷垣殘壁後面探出頭來,拿出火把照了照,「哇……真的跟傳聞一樣,毀滅帝國的魔人大軍要來接管這裡啦。」

  只見那人雖然看上去還是穿著坦格拉比帝國軍的制式裝備,但臉上已經如同三聖一般流動著光紋,法蒂心裡明白,那是在「神眠地」打破誓約所造成的一連串連鎖效應。

  除了純血貴族以外的帝國臣民,全都是被奎若恩神化去奇族特徵的魔人,在他們三人正式向「純血」發起反抗之際,這一層制約顯然也失去了作用。但已經在坦格拉比帝國生活數代的臣民哪裡會知道這些傳承的內容呢?一夕之間全國絕大多數人都成了魔人,想必在不久之前,也曾發生過難以想像的大混亂吧。

  那衛兵也沒有阻攔的意思,反而領著法蒂等人一路往城市中心去。越是前進,能夠聽見戰鬥的聲音越來越清晰,直到他們終於來到區分上、下城的城牆邊,眼前的狀況真要讓眾人大吃一驚。

  「百眼狩、空魚王、咒鬣蜥和赤焰石巨人?這些高等魔獸怎麼全都守在這裡?」英格爾大惑不解地說道。

  瑪裘雅更是面容陰沉,「還有呢,你看那邊,『遊蕩魔人』也被利用了。」

  順著瑪裘雅的手勢看過去,幻化為自然巨物,失去神識、化出自然原型的魔人族也以妖異且巨大的模樣活動著。他們力大無窮且攻擊慾望十分旺盛,凡是貿然接近的生靈,都難逃被窮追猛打的命運。

  「這就是我們一路上都沒遇到魔獸的原因嗎?」法蒂忿忿地咬著牙,「奎若恩神到底在想什麼,已經到了這個地步,為何還要為人類抵抗到這個程度呢?」

  「啊,是下城聖女,聖女回來啦!」

  正當法蒂苦惱的時候,忽然一位與魔獸周旋的平民,正護著一群孩子逃過廣場,他們發現包含三位聖子在內的魔人部隊,無不是又叫又跳的。

  仔細一看,那位魔人化的百姓,竟然就是經常賣木柴給法蒂的木柴行老闆。

  英格爾三兩下把追著人跑的魔獸斬於劍下,獲救的孩子連滾帶爬地挨到了法蒂的身邊來,面上的光紋流轉不息,都是無比開心的樣子。

  沒等法蒂授意,在魔王拉邦的指揮之下,來自魔域的魔人們在廣場上一股股短暫集結之後,便散成小隊,為奪取城牆的控制權,向各個交戰地點進發而去。

  而法蒂如同從前住在下城區時一樣,看見平民百姓,甚至是兒童有難,她一馬當先,便要將這些人護在懷裡。聖韻的光芒在下城又一次閃耀,在聖詠的作用之下,這些魔人女孩及看來身材圓胖的木柴行老闆也終於眉開眼笑起來。

  「聖女姐姐,那天妳不見了,大家都很想念妳。」說話的是曾經從法蒂的手上接過聖糧的小女孩,「姐姐去了哪裡呢?聖女姐姐也像我們一樣,臉上都會發光呢。」

  做老闆的更是大氣都不敢喘一個,「哎唷法蒂啊,看妳現在的樣子,豈不是大家都成了魔人?以前大家總說三聖叛國,這都成舉國叛變啦,哪有這種道理的啊!」

  「這可真是說來話長了……」法蒂苦笑著望向一身是傷的木柴行老闆,從前曾對她出言調戲的那個輕浮模樣,在戰亂發生時倒是消失得無影無蹤,「能跟我說一下現在城市裡的情勢嗎?」

  一面為他們以聖詠施治,法蒂在老百姓的轉述當中明白,打從他們離開帝國領地,回到魔域的那一天之後,宰相返回首都,便著手開始對全國實施戒嚴。

  非經貴族許可,任何人都不能離開家門,平民被關在房裡挨餓,田地在居民無法工作的情況下荒廢凋零,百業蕭條,黎民百姓與貴族之間的衝突一觸即發,城外卻又在這麼混亂的時刻,集結了超乎想像的強大魔獸。

  「總而言之,再後來,連遊蕩魔人都大搖大擺進了城,好像受了什麼命令一樣,全都鎮守在上城區的城牆邊。」木柴行老闆無奈地抖了抖他那光紋流過也會扭曲的肥嫩雙層下巴,「居民開始有人餓死在家中,飢腸轆轆的居民奪門而出,和魔獸、魔人們一拼生死之際……忽然間大家都變成了現在這副模樣。」

  「我們好怕,以前要怕吃不飽,現在得怕魔獸吃人。」小女孩緊緊拉著法蒂的裙擺,如同是不願放開手中的救命草一般,「聖女姐姐,我們該怎麼辦?」

  不管是否身為仁聖,法蒂眼見此景,要說心底沒有一點想留下來幫助下城百姓的想法,那肯定是騙人的。

  然而,理智上她也能明白,無論布置在城裡的魔獸或是遊蕩魔人,恐怕都是受到奎若恩神的影響而入城。他們本能地對接近的的生靈發動攻擊,而維護秩序的帝國部隊又因為與老百姓一起魔人化的緣故,在巨變之中,早已失去了指揮系統與維持和平的能力。

  這一切或許都只是為了阻擋三位聖子繼續前進。

  狀況刻不容緩,一道柔和的嗓音如同攪散惡夢的天籟一般,自魔王拉邦的背後傳來。

  「法蒂,妳們往上城去吧,這裡由我來。」

  聽見這聲音,下城的居民們何止是振奮,他們甚至躲都不躲了,全都從破敗的房門裡探頭出來。

  「是裘莉夫人,仁聖尼德先生的夫人啊!」

  法蒂驚愕地望著拉邦,而從前假裝自己是「拉拉」的這位魔王,則是無奈地聳了聳肩。「尼德兄弟的夫人拜託我偷偷帶上她,我怎麼拒絕得了?」

  於此同時,身段婀娜的女子走出行伍,她取下隱藏面容的兜帽,微笑著向群眾揮了揮手。

  「下城女神裘莉夫人回來了?快看,她沒有變成魔人啊,她來救我們了!」只是現了身而已,哀嘆與哭嚎,轉瞬間便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滿懷希望的歡呼。裘莉只是露臉,對平民百姓的治癒效果,恐怕比飽含聖韻的聖詠更加有效。

  法蒂不由地望向在下城區人望一等一的母親,心情無比複雜。

  「怎麼?媽媽被叫成女神,妳卻只是聖女,不服氣了?嘻嘻……」看法蒂兩頰氣鼓鼓的樣子,裘莉微笑著摸了摸女兒銀藍色的頭髮,「看樣子下城百姓們,就算是三聖叛國,也不曾忘記過誰真正對他們好過。」

  「那是當然的了,爸爸和媽媽……都真正愛著這個世界。」法蒂嘟著嘴,語調卻是十分開心,「既然這樣,下城的秩序就有勞『女神』了。」

  「妳這孩子……」裘莉滿臉的笑意,「我身為罪孽深重的純血,要是還能幫得上妳的忙就太好了。就讓我這個『叛國純血』盡點棉薄之力吧。」

  「幫大忙了,夫人。尼德兄弟在源力之流裡看見的話,肯定也會為妳感到驕傲的吧。」魔王拉邦豪爽地笑了笑,「好啦,聖者們,準備好了嗎?下城就交給裘莉夫人和祈祈、菲克羅他們吧,讓我們突圍去!」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忠實粉絲
假裝「拉拉」的魔王假戲真做一定很讚w
2023-11-21 19:01:20
九方思想貓
另一種真香XD
2023-11-21 19:48:2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被禁止不能出家門讓我想到某國之前對抗疫情的政策ww
現在看到拉拉就會想到舒潔(´∩ω∩`)
2023-11-21 22:31:28
九方思想貓
將魔人族動態清零的策略
2023-11-23 11:18: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