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0911

不要啊啊啊啊 | 2023-09-11 20:38:43 | 巴幣 0 | 人氣 38

    於是,她邁步向深淵,而你除了目送,沒有其他事能做。
「你看過繁星閃爍,也看過日出日落,但除了驚嘆一聲『真美啊』,你什麼都沒說。」
「你希望我說什麼?」
「不是希望你說什麼,而是希望你有別的感受。」
「感受?」
「沒錯,例如在看到星星時,想到這些光芒經過千年萬年才終於來到眼前,而就算現在飛上太空,往那星星的方向飛,你也一輩子都無法觸碰到那顆或許已經垂垂老矣、或許年輕力壯的星星。」
「有誰會想這種事情啊!」
「我會。」她說:「我會。」

她是個古怪的人。
她長著一張平凡的臉,五官分開看可能算是美,但組合在一起,總覺得哪裡還差一點。第一眼看到她時,並不會對這個人有任何想法,要在接觸過後,才會慢慢發現「這個人好奇怪」。
她總是獨來獨往,從不主動與人互動,就算有人試著聊天,她也只會用茫然的表情回應,肢體語言裡寫滿了「沒興趣」三個大字;她總是穿著過舊的衣物,領口洗得發白、袖口的縫線掉了幾根,若衣服上有水鑽之類的小飾品,那必也掉個七七八八;她總是神色匆匆、來去匆匆,壓著線抵達課堂,打鐘後第一個走,不知道她是從哪兒來,又要往哪兒去。
不過以上幾點還不足以判斷她是個古怪的人,頂多算是……邊緣人吧。
真正奇怪的是她的言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