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刃中心】星殞

鳴思 | 2023-08-24 15:10:26 | 巴幣 2 | 人氣 128



他最恨的是豐饒孽物,可最終他成了自己最恨的豐饒孽物,求死不能。

被砍得四散的軀體以緩慢的速度再生,骨頭重組的聲音劈啪作響,刃的手指微動,一地的血肉枯骨近在眼前,而那些通通都屬於他。

痛嗎。又怎能不痛呢。是個人都是會感到疼的,可他現在是個死也死不了的怪物,這樣的怪物也能感覺得到疼痛嗎?

刃抓起那被砍得破碎的劍,顫抖著手一片一片的重新拼回,利刃不斷地因劇烈的抖動劃開那些方才癒合的皮肉,鮮血又汨汨地滴落,他沒有理會,仍是睜著那雙赤金色的瞳眸將支離劍給拼回原先的模樣。

劍尚能重組,可他自己又如何?——早已是個支離破碎、什麼也留不下的「怪物」。被劃開的傷口再次癒合,在那傷痕累累的手上又留下了一道傷疤。

他的過往、他的記憶在一次又一次的死亡當中變得模糊不堪,說是還記得什麼,但真正能記起的唯有那些無法言明的痛恨,而這些恨鑄就成了現在的他。

代價不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消弭,它始終存在,身為代價之一的他會將此深深地刻入骨血裡,哪怕再忘了,也會無數次的重新想起。

沒有人逃離這一切。

刃緩緩地起身,拖著一地鮮血走向來時處,在推開石門洞那一瞬,恍惚間,他好似看見了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那人有著一頭灰白色的長髮,後髮用支髮簪隨意地綰起,他背對著自己,刃甚至還能依稀聽見爽朗的笑聲傳進耳裡。

是誰?

刃捂著頭跪倒在地,頭痛欲裂。是誰?到底是誰?是魔陰身發作了嗎?他又在混沌的其中見到了什麼人?

腳步聲越來越近,最後站定在自己面前蹲下了身。

「你好啊。」刃聽見那人笑著說。

一雙完好的、沒有任何傷痕的手附了上來,捧起刃的臉龐。此時此刻,他也終於看清了眼前人的面容。

刃渾身戰慄,他是誰自己應當再清楚不過,他還能是誰?——那是「應星」,是過去的自己,那名曾經的羅浮工造司百冶。

與自己別無二致的臉此刻正微微地笑望著他,刃說不出任何話來,甚至渾身都沒了力氣,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應星湊近,炙熱的吐息打在了臉上,然後刃聽見了他的聲音,他輕緩的開口說:「殺了我吧,刃。你必須得這麼做。」

只不過霎那間,眼前人的身上皮開肉綻,長出長長的枝椏,開出了一朵又一朵的血花,那些濕黏的、滾燙的紅是刃再熟悉不過的色彩,包括現在所發生在他眼前的一切——不可能忘記的,怎麼可能忘記!


那可是……被「賜福」的當下啊。


他承受著身體爆裂的劇痛,那些枝椏瘋狂地由他體內生長而出,攫取生命力開出艷麗無比的紅花。他放聲吼叫,一步步踉蹌的行走,最後再也承受不住的倒在屍山血海裡。

他睜著眼,闔上眼,又重新睜開眼,反反覆覆,不知過去了多少時間,直到腦海裡什麼也沒有留下,只存一片空白,什麼也想不起來了。


「殺了我。」眼前的應星說道,「若你不這麼做,那麼你永遠也無法醒過來了,刃。」

支離劍被緊緊地抓在了手裡。

應星勾起淡淡的笑:「屏棄過去吧。別再記得了,就當一切從未發生過。」

下一秒,劍貫穿了白髮匠人的胸膛。

握著劍的手止不住的打顫,刃大口大口的喘息,佈滿整個眼簾的是白髮匠人的鮮血,以及在支離劍捅入後瞬間凋零的血花。

像是失去養分似的,皮肉迅速流失,從應星的身上滑落,那雙捧著自己臉的手也成了一灘白骨血水落到了地上。

刃下意識地閉上了雙眼,等再次睜開後,眼底盡是一片茫然。眉頭微微蹙起,刃收回了支離劍,撐著劍站起身,他低頭望向地上的白骨血水,那副骸骨胸腔似乎什麼被利器捅穿留下了一個可怖的大洞。

盯了半晌後刃才撤去目光,撿起掉落在腳邊的此次任務所需的黑色奇物,跨過白骨越過血水,面色平靜的從已經打開的石門走了出去,再也沒有回頭。


看來今日所做的也只是一如往常的任務罷了。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