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all葉/黃葉】什麼時候喜歡上葉修的?

作者:鳴思│2022-09-21 22:20:26│巴幣:6│人氣:223

【黃少天】


面對蘇沐橙的提問,黃少天愣了一下,沒有如往常般迅速的甩出連珠炮來回答,而是陷入了沉思。

蘇沐橙舉著手機當作話筒遞在黃少天嘴前,繼續問道:「眾所周知你自詡為葉修最好的朋友,對此你有什麼看法嗎?」

「呸呸呸,什麼自詡!這分明就是實話!我當然是老葉最要好的朋友!」黃少天憤怒反駁,「要個屁的看法,要我說那些人就是赤裸裸的嫉妒老葉跟我最親近!哼,瞧你們這醜陋的嘴臉,羨慕也沒用啊我告訴你們,這你們可肖想不來!也別給我肖想!」

「別吹了少天,你要嘛閉嘴要嘛回答問題,正經的在採訪你呢!」蘇沐橙嚴肅的示意黃少天同志進行認真的回話。

「嗯……要說什麼時候喜歡上老葉的話,大概是在第四賽季我剛出道的那時候吧。」黃少天聳了聳肩,「其實在那之前我就見過他了,第二賽季結束魏老大不告而別後我頹廢了好長一段時間,跑去藍雨附近的網吧在網遊裡撒氣,隨手就逮著旁邊一個邊抽菸邊打遊戲的人吐口水,他也一路聽下來了還給我安慰,但我真沒想到他就是葉秋,誰會料到嘉世大神好好的俱樂部不待跑來G市還找了個網吧打遊戲啊!我自己都覺得很扯!」

「原來他那時候說在網吧遇到一個抱著他胳膊哭鼻子的有趣小朋友是你呀。」蘇沐橙這麼一聽也回想起了遙遠的記憶,嘻嘻的笑了,「能聽你廢話那麼久還安慰你,那時候的葉修可真有耐心啊。」

黃少天開始霹靂啪啦的一頓輸出:「我靠蘇沐橙你別逮著機會就損我一頓好嗎,還要不要讓我繼續說下去了?不過也不是我要說,當初老葉真太有耐心了,雖然真的很丟臉但可能是那時我正哭著吧,他也不好意思扔下我一個人跑了,擱到現在他是理都不理我,我找他PK都不應一句,要不然就是草草的敷衍了事。這像話嗎?我鼎鼎大名一場比賽幾十萬上下的劍聖讓他跟我打一場他都不願意!免費給他保持狀態他居然還敢拒絕!」

「停。」蘇沐橙再次把話題拉回正軌,「你再偏離主題我直接紅牌發你下場了啊,反正喜歡葉修的也不只有你一個,我可以先去問其他人呀!」她相信其他男人會非常樂意的。

黃少天瘋狂搖頭:「那必須不行,這第一個機會當然得給跟老葉熟到不能再熟的我本人。」

蘇沐橙面無表情:「那你別廢話了,趕緊說,要再扯遠我就跑去問其他人了,你自己掂量掂量。」

迅速掂量完畢的黃少天清了清喉嚨,在蘇沐橙的死亡凝視下開始訴說起了那段過往──


魏琛的不告而別著實讓黃少天氣憤了好久,縱然方世鏡再怎麼軟言的勸他,黃少天仍是聽不進去。

老隊長為什麼會離開,藍雨所有人都心知肚明,黃少天自然也明白。他老了,又輸給了訓練營裡那個號稱無法混職業圈的手殘吊車尾,比賽也輸了,臉面都丟盡,再繼續賴著可不是他的作風。

所以魏琛悄然離開,連一句話都沒給黃少天留下。

「你們是魏隊看重的人,是藍雨的未來。」方世鏡接過隊長的擔子,認真地對黃少天和喻文州說:「以後的路,就要靠你們來走了。」

黃少天心裡都明白,但那個檻就是過不去,成天渾渾噩噩的,雖然訓練仍是好好完成了,可仍舊心神不寧,有氣沒處撒。

在訓練結束後黃少天揣著包跑出了藍雨大門,進了斜對角巷子裡的網吧。

老闆是魏琛的舊識,自然也認得他這個徒弟,於是笑著朝黃少天打了招呼:「少天又來了啊,一樣老位置是吧?給你留好了。」

「謝謝老闆。」黃少天交了零錢就往平時的位置走去,結果剛過去就看見隔壁坐了個人,周身煙霧連繞的,一看就在抽菸。

黃少天也沒在意,畢竟魏琛就是個老菸槍,菸味早就聞習慣了,所以他便照樣的坐了下來,開機、登上榮耀,動作一氣呵成。

競技場PK、搶野圖BOSS,黃少天操控夜雨聲煩在網遊裡大殺四方,按鍵盤的力道也越來越大。

這時,隔壁的人出聲了:「小兄弟,可別把鍵盤給按壞了啊,要賠的。」

黃少天轉過頭去,就看見一個看上去比他大沒多少的少年指著他按在鍵盤上的手笑了笑,「怎麼,有心事啊?瞧你一張臉臭的。」

「有心事又怎樣?關你什麼事?」黃少天不耐煩的轉回頭,但按鍵盤的力道卻是收斂了些,「行行行,是我吵到你了,我收著點,你繼續玩你的去吧!」

原以為這下便沒事了,誰知對方居然湊了過來,黃少天嚇得撒開鼠標鍵盤往椅背上靠去。

「你幹嘛!」黃少天怒道:「我不是都小點聲了嗎!你還有什麼事啊!別來煩我成不成!」

「沒煩你沒煩你,我就是看看。」少年叼著菸迅速的看了一下黃少天的屏幕,突然樂呵出聲:「呦,你就是夜雨聲煩啊?」

黃少天翻了個白眼,耐性快要告罄,「幹嘛?你還有完沒完了?」

「哈哈,就是久仰大名,我想好好瞻仰一下。」少年說,「夜雨聲煩大大,相逢即是有緣,你看我倆都玩兒榮耀,也剛好都在這間網吧,又這麼巧坐在了隔壁,你要不給我說說煩惱你的心事?」

黃少天冷笑:「別套近乎,我跟你很熟?」

「我們可以現在開始變熟啊!」

黃少天哽住:「有沒有人說過你很厚臉皮?」

「有人說過,但我覺得我人見人愛。」少年眨了眨眼,「我身邊的人也是這麼覺得的。」

可能是因為對方長得好看的原因,也可能是聲音好聽的原因,對上那雙朝自己眨眼的下垂眼,聽見那慵懶又輕揚的聲音,黃少天可恥的繳械投降。

「講講吧。」少年笑著說,「說出來就能輕鬆些了,也好繼續向前走不是嗎。」

黃少天撇了撇嘴,半晌後才慢吞吞地開口:「我有個前輩……我是他帶出來的,可以說要是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可他因為輸給了一個手殘小輩覺得沒有臉面再繼續待著便不告而別的離開了。雖然一方面也是因為年紀大了是時候退出了,怎麼說呢,兩方面我都能理解,我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對,他要走當然可以啊但至少也跟我說吧……連一句話都沒有告訴我就自己默默離開了,到底在搞什麼啊!」像是要把這些日子深埋在心裡深處的委屈全部發洩出來一樣,黃少天越講越激動,伸出拽住了少年的胳膊,同時眼淚也奪眶而出,他嘶吼著道:「為什麼一個交代都沒有給就走掉了?這到底算什麼啊?」

黃少天就這麼抱著對方的胳膊大哭起來,少年似乎也沒想到他的反應會這麼大,一時間也有些不知所措。

他只能將黃少天的頭按在自己懷裡,輕輕地拍著對方的背,盡量用最溫和的語氣安慰著:「哭吧哭吧,知道你委屈了,哭一哭會好受些的。」

這可能是黃少天人生中最丟臉的時刻,拉著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放聲大哭,還被人家一句句的慢慢哄,著實太過丟人。

最後黃少天哭著哭著就睡過去了,待被老闆叫醒的時候夜已經深了,隔壁的少年也早就離開了。

黃少天有些扼腕,忘記問那人的名字了,雖然本就是萍水相逢不必太過在意,但到底在心中落下了一根刺。

他都沒好好的說聲謝謝呢。

回到宿舍後,黃少天看見在自己門口著急轉圈的方世鏡,方世鏡一看到黃少天回來終於鬆了口氣,「少天,都這麼晚了你怎麼才回來?你是去哪裡了,打你手機也都不接,你知不知道這會讓人擔心?」

黃少天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虛的道歉:「抱歉,是我不對,我不該沒報備就跑出去,也不該這麼晚才回來,更不該不接你的電話,讓你擔心了真的非常抱歉。」

方世鏡有些愣,他發覺黃少天跟之前不一樣了,原本一直纏繞在臉上的鬱氣已經散去,人看起來也開朗了許多,變回了從前的那個樣子。

「少天,遇到什麼好事了嗎?」

「……算是吧。」黃少天呵呵的笑了,「這陣子讓你們擔心了,以後不會了!魏老大走就走了,這個老東西我也懶得再理他,現在最重要的是好好訓練!」

方世鏡欣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能這麼想就已經很好了,以後繼續加油!」

「是!」

回到房裡,看見那個剛搬進來住沒多久的新室友還沒就寢,拿著一本筆記本在上頭寫寫畫畫的。

要說對喻文州沒有一絲怨氣是不可能的。不過一個訓練營裡的吊車尾,還是個手殘,雖然連贏魏琛三把足夠證明他的實力,可黃少天仍是不服。魏琛的離開他明知有多方面原因,但最重要的還是輸掉的那三把才是占了整件事情的最大因素,所以他把這筆帳狠狠的記在了喻文州的身上。本就看他不順眼,這下黃少天更是不假思索地對他擺起臉色,關係一度惡化。

但現在黃少天也想開了,其實這很正常。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遲早有一天會死在沙灘上,對魏琛而言他的年齡確實已是遲暮,而喻文州能連贏三把就足以證明他自身的實力。手殘又如何?他有腦子。

方世鏡也說將來藍雨要靠他們二人,那麼黃少天願意試著撇開以前那些成見,去好好的正視一下這個吊車尾。

於是黃少天對他喊道:「喂,喻文州。」

喻文州詫異的抬起頭來,顯然很意外黃少天會向他搭話,畢竟他也知道黃少天不待見自己。

黃少天咋舌:「以後我倆好好相處吧,可不能浪費魏老大和方隊的心意了。」

喻文州愣愕,卻也很快就回神過來,只見他微微的笑著應答:「好。」

自此,藍雨的基石和利劍正式的合在了一塊。



原以為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直到第四賽季黃少天出道,藍雨主場對戰嘉世,他終於在後台得見了那位神秘的鬥神。

黃少天愣愣地看著站在牆邊的青年,那隻漂亮的手裡夾著一根菸,他偏過頭朝身旁的女孩笑著說話,一身紅色隊服襯得他皮膚更加白皙,白得有些刺眼。

那女孩黃少天知道,是跟他一樣這賽季出道的蘇沐橙。他聽聞過蘇沐橙和葉秋關係親密,所以蘇沐橙身旁的青年究竟是誰,他已經得出了答案──是葉秋。

蘇沐橙似是注意到了他,拉了拉葉秋的衣袖,黃少天就見葉秋轉過頭來,那張臉既熟悉又陌生。

葉秋「哦」了一聲,他舉起手裡的菸晃了晃,笑得有些狡黠:「你好呀,夜雨聲煩大大,好久不見啦。」

隨著這句話落下,黃少天的心臟劇烈一跳。

他想,完了,當年那人居然是葉秋,自己的臉可是徹底丟盡了。

葉秋走了過來,搭上他的肩,在他耳畔低笑道:「少天大大,以後可別再哭鼻子了哦。」

黃少天想,這下是真完了,他可能、好像、應該是喜歡上葉秋了。

要不然他的心臟為什麼會跳這麼快呢?

葉秋這貨怎麼就這麼招人啊。



「哦──」蘇沐橙不知何時嗑起了瓜子,「所以你這是……一見鍾情?說是第四賽季,可是早在你們初見面那次少天你就喜歡上了吧?」

黃少天想了想發現還真是這樣,「雖然俗套但還真是一見鍾情。原本我是不信這個的,總覺得不靠譜又膚淺,就是圖個新鮮勁的概念你懂吧,一旦新鮮勁過去了你就會發現──啊,其實我並不喜歡他,之前的感覺都是錯覺來著。」

說到這裡,黃少天突然笑出聲來:「可一旦用在老葉身上的話這一切就都不管用了,你會發現到頭來這些全他媽不是錯覺,你就是該死的喜歡他。」

蘇沐橙定睛看著他:「少天,你可以仗著這層關係肆無忌憚的黏著葉修,而葉修雖然很多時候懶得理你,卻也是在乎你的。但也正因為你和葉修是『最好的朋友』,在這樣的關係之下,『最好的朋友』反而成為了你最大的阻礙。」

黃少天沒有說話。

蘇沐橙拋出致命一問:「所以,你倆永遠都只能是朋友關係你知道嗎。只要你沒有勇氣踏出這一步的話。」

「我知道。」面對蘇沐橙的尖銳疑問,黃少天的神色顯得很淡然,「你知道我為什麼會被叫作機會主義者嗎?因為我擅長捕捉機會,然後一擊必殺。這不光適用在賽場上,也適用於我自己本身,所以感情的事上也是同理。」

「但你沒有踏出這一步。」蘇沐橙指出問題點。

所有喜歡葉修的人雖然平時都會動手動腳吃領隊的豆腐,嘴上一句又一句的騷話不嫌羞恥的往外蹦,可若真讓他們對葉修表白踏出那一步──蘇沐橙只能說,沒有半個人敢這麼做。

原因很簡單,他們都在害怕,害怕一旦踏出一切就再無轉圜的餘地。

「我喜歡老葉是我自己的事。」黃少天說,「這不需要讓他知道,我只需要知道我喜歡他這點就夠了。」

「所以啊,還是我先拔得頭籌啊。」黃少天咧開嘴,笑得張狂,「這是其他人比都比不上的,我仍舊是他公認的最要好的朋友,光是這點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因為我得到了比他們還要多的機會可以賴在老葉身邊。」

蘇沐橙想,機會主義者的稱號果然並非浪得虛名。

這就是黃少天,他縱然不踏出那一步,他也牢牢的抓住了與葉修相處的每分每秒,哪怕死皮賴臉各種撒潑和煩人,但這正是他的優點,能讓葉修不得不去在意他。

「好了,謝謝少天,採訪到此結束。」蘇沐橙收回手機,停止了錄音。

黃少天一臉意猶未盡:「不是吧蘇妹子,這就結束了?我還有很多沒說的呢!」

蘇沐橙有些疲憊,雖然黃少天有所收斂,可話還是相當多,她實在聽得累了。

給自己倒了杯水,也給黃少天倒了一杯,蘇沐橙嘆了口氣:「放過自己也放過旁人吧,你的部分已經結束了。」

黃少天還想據理力爭,就在這時會議室的門被人給推開,二人望去,只見葉修拿著資料從外頭走了進來,看見他們還驚訝的「咦」了一聲:「少天沐橙?你們怎麼還在這裡?會議不是已經結束了嗎?」

蘇沐橙喝了口水:「我跟少天隨便聊聊呢,剛好也聊完啦。」說罷站起身朝門口走去,臨走前笑笑地跟葉修說:「你也注意別太累了,知道你是領隊要忙的事情特別多,但也要勞逸結合才行哦,千萬別累倒了。」

葉修笑著點頭,拍了拍蘇沐橙的頭,「知道了,別瞎操心了。」

蘇沐橙朝他扮了個鬼臉:「那我走了,記得早點休息呀!」

「好好好,你也是。」葉修再次點頭,見蘇沐橙翩然離去的背影,不由得失笑。

關上門,回過頭見黃少天仍坐在椅子上沒有要離開的意思,葉修挑了挑眉:「怎麼,少天你還沒要回房啊?」

黃少天嘻笑道:「這不你來了嘛老葉!」

「哦,那正好。」葉修直接坐到了黃少天身邊,把資料往桌上一放,朝黃少天勾了勾手,示意他湊過來一些。「還沒要回去我就留你下來了啊,給你先看看明天的訓練方案,還有我們再復盤一下今早團戰的部分……」

望著葉修的側臉,黃少天饜足的想,真好,真好。

讓他再多貪戀一些與葉修待在一起的時光吧。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63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葉修|黃葉|黃少天|all葉|葉受only|全職高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藥可醫》... 後一篇:【all葉/喻葉】什麼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