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景刃】那什麼的師娘

鳴思 | 2023-10-12 14:15:48 | 巴幣 104 | 人氣 190



「將軍,我有一事想要請教。」年少的雲騎驍衛正襟危坐,看向面前正在逗弄團雀的羅浮將軍,「若有冒犯之處,也還請您見諒。」

景元戳了戳團雀的喙,朝彥卿遞來一個眼神,「彥卿,不必拐彎抹角,有事便直說吧。」

彥卿顯得有些坐立難安,這很奇怪,畢竟在景元看來自己這個小徒弟是個總沉不住氣的主,現下這副扭捏的模樣倒是前所未見,勾起了他深深的好奇。

於是景元進一步追問道:「你不必害怕,直說便可。是何事想要請教?」

「呃。」彥卿頓了一下,最後乾脆閉上眼豁出去的喊出聲來:「將軍我想問我是不是有師娘了!」

少年人的面頰都脹紅了,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方才的話。

景元摸著下巴,微微瞇起了眼,「彥卿啊,你何出此言?」

羅浮將軍尋思著,自己與家中那位也沒鬧得人盡皆知啊,甚至礙於一些立場上的關係無法正大光明的會面,只得暗地裡偷偷來。神策府事務繁忙,星核獵手那兒也不遑多讓,可以說兩人能見面的次數微乎其微,最近一次也才是三天前。況且,他們二人所在之處僅僅在景元所購置的一處私人房產,這地方除卻景元和他之外再無旁人知曉,照理來說不會有人撞見才對。

所以彥卿此話就顯得突如其來且十分可疑了。

景元並不覺得彥卿是真看到了什麼,但究竟是什麼促使他有了這個疑問,這可得仔細的推敲了。

「將軍您就直說有沒有吧!」哪知彥卿沒有馬上抖出回答,反倒是執拗的要求景元給出一個確切的答案。

景元挑了挑眉,他也不打算否認,點頭應下:「你說得不錯,確實是有的。」

彥卿發出了慘叫:「天啊……怎麼會這樣,居然是真的、怎麼會是真的……!實在太荒謬了!」

彥卿的反應實在是不尋常,他看起來似乎真知道一些什麼,甚至是——知道自己家中那位、他那所謂「師娘」的身份。

到了這裡,景元也捉住了答案,他輕笑著問道:「是星核獵手裡那位天才駭客讓你知道的?」

除此之外,他再無任何推測能夠映證這個事實。

「這……將軍您真是料事如神!」彥卿勉強讓自己冷靜下來,他吸了吸鼻子,「我原先也是不信的!但那星核獵手實在給出了太多、太多東西來證明一切了——」說到這裡,彥卿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小心翼翼地看向景元,發出了極其微小的一聲詢問:「所以……我那位『師娘』,就是那個刃嗎?」

很難相信,但不得不信。彥卿回想那天夜裡突然被駭進的玉兆裡多出了無數自家將軍與那通緝犯的親密相片時,整個人都是不可置信且崩潰的。他在想,怎會如此,絕無可能!這定是旁人開的一齣玩笑!

直到驟然跳出的一段訊息徹底粉碎了彥卿所有僥倖的念想。

「這裡是銀狼,劇本需要所以給你看這些東西,相信對你和你家將軍很有幫助,再會。」一個銀狼跳動的圖像宣告著她的勝利與囂張,彥卿並非沒有聽聞過這位天才駭客的事蹟,這下是真由不得他相信了,相信這此等荒謬的事——羅浮將軍竟與公司的通緝犯、那名惡劣昭彰的星核獵手「刃」在一起了?!

景元點了點頭:「是的。我的伴侶便是他,刃。」

語氣是那麼的雲淡風輕,聽得彥卿心裡直酸爽,他顫抖著聲音問道:「怎麼會這樣啊……?」

他是真不能接受自己這位「師娘」啊!

「可能在你看來奇怪,我怎會與一個惡名昭彰的通緝犯有所關聯,甚至還結成了伴侶。」景元垂下眼睫,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彥卿,你可還記得我說過刃是故人?——我與他,是早早便認識的。」

彥卿愣住了。

「雲上五驍的傳奇你也聽過不下百次了,可其中人物的幾位早已在時間洪流的沖刷下失了名姓,你無法確切的去知道他們究竟是何人。」說到這裡,景元嘆了口氣,那笑此刻竟顯得有些落寞,「尤其還是……犯下大錯的罪人。」

那位天才絕艷的短生種百冶啊——景元低低地笑著吐出了那個久遠的名字:「應星。」

話在這裡止住了,彥卿雖然好奇,可在「應星」二字落下後,景元便再也沒有開口,只是靜靜地不知盯著哪裡,肩上原先躁動著的團雀也安靜了下來。

半晌後,景元才開口道:「彥卿,我知你心中留有芥蒂無法接受,但我的心意不會改變,以前是,現在仍是。」


「我不願再錯過他。」


彥卿傻傻地看著自家將軍身後冒出了一個臉色陰沉的通緝犯,話題主人公的突然登場讓年輕的雲騎驍衛有些不知所措,見將軍還未發覺正想出聲提醒一句,對方便一個狠戾的眼神射了過來。

少年人當下便下意識的喊出了那句稱謂:「師娘好!」

刃的表情陡然難看起來,他一掌劈在景元的頭頂,惡狠狠地道:「你都教你徒弟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景元「哎呦」了一聲,揉了揉發疼的頭,有些委屈的道:「你什麼時候來的啊?」

「方才。」刃將人給從椅子上拉了起來,赤金色的眼瞳裡滿是怒氣,「讓你徒弟別這麼喊我。」

景元不是很願意,但在刃的威壓下他只好朝彥卿投去一個眼神,「彥卿,記住了沒,以後別瞎喊。」

彥卿表示記住了,但若是如此的話還有重要的一點——少年人有些為難的問道:「那我以後該叫什麼啊?總不能通緝犯通緝犯的喊吧……」

羅浮將軍慈愛的眼神頓時失了光。

「隨你怎麼喊。」稱謂並不重要,但刃是無法接受自己一個大男人被喊作「師娘」的,他知道景元抱有惡趣味的想聽他徒弟這般喊他,但刃不會讓他如願,是想也別想。

刃往身後隨手一掏個東西便朝彥卿那兒扔了過去,他沉聲道:「接好。」

少年人穩穩地接住了那由一條白布包裹住的事物。

面對少年人的疑惑,刃只是道:「給你的見面禮。」

彥卿聞言便低下頭去拆開白布,隨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把做工精美的長劍。

「這是——!」彥卿雙眼發亮,這無疑是把好劍!他所一直追求的就是此等好劍!

景元歪著頭向身旁人問道:「你以前打的存貨?」

刃白了他一眼,「我現在的手可打不出任何東西來。」

現在的刃倒是有了幾分從前應星的影子,景元笑著攬住對方,看著刃微微發紅的耳根,笑得燦爛,「你知道嗎,看到你現在這副模樣,我真的很開心。」

他將那兩個字封在嘴裡,只敢在四下無人的時候輕聲念叨幾句,而現在,他似乎不用再顧忌什麼。

於是他試著朝刃說出了那兩個字、那個他曾經的名姓:「應星。」

刃微微一動,赤金色的眼直勾勾地盯著景元。

景元退也沒退,依舊倔強:「應星哥。」

他不知道能否等到那個所期盼的回應,刃盯了他許久,可那張嘴卻是連張也沒張,彥卿早在接過劍之後就高興得呼喊著離去了,現下只留下他們二人在此。

景元有些緊張,刃也看出來了,說到底,仍是當年那個毛頭小子,就算現在成了將軍在自己眼裡也成不了氣候。

所以,刃給出了回應。

一個久遠到他似乎快要忘卻、可又深刻地烙在心底深處的回應。



他說:「幹嘛,貓崽子。」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