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泌姬】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作者:鳴思│2022-02-18 04:28:22│巴幣:2│人氣:146
姬別情有些失神,前些日子李泌的話彷彿還在他的耳邊迴盪──

「別情,我已經不是小孩兒了,能不能把我當作一個成人、甚至是男人來看待?從第一次見到你時,我便心悅於你,這次回到凌雪閣,我不會再放開你。」

當年出生被自己手忙腳亂抱在懷裡的嬰孩,當年跟在自己身後跑的小孩兒,以及當年,他目送乘坐馬車離開太白山的小孩兒。

李泌離開入宮那年才僅僅七歲,自此,姬別情再未見過他。

時隔十六年,李泌以謀士的身份回歸凌雪閣,乍見之下,姬別情一時沒認出他就是當年那個纏得自己死緊的小孩兒。

直至李泌走上前來執起他的手,笑容款款的道:「在下李泌,字長源,從今日起便是凌雪閣的謀士了,還請姬台首多指教。」隨後,猛然湊近,幾乎要與自己的身子貼在一塊,四周都響起了抽氣聲。

姬別情僵著身子是又惱又怒,但在對方於耳畔低笑道出那聲「別情哥哥」後,渾身驟然舒軟下來,再多的氣也都沒了,只餘一絲羞赧。

不過是個小孩兒罷了,怎能鬧得自己這般失態?

當年的李泌才幾歲,第一次見,第一次見,豈不是在他有所認知時就喜歡上自己了?這怎麼可能?豈不是胡謅?姬別情是萬般不信的。

可李泌的神情並非開玩笑,姬別情看得出來。

──李泌是認真的。

姬別情第一次推了任務讓葉未曉和雪蘿蔔去執行,把自己關在房裡獨自發愁。

殺手嚴禁動情,一旦動了情便有了弱點,這是萬萬不能被接受的。

而李泌像是不知道似的,恨不得讓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歡的人就是姬別情,一張俊俏臉蛋在面對姬別情時總是笑得特別溫柔,特別燦爛。

蘇無因本是很喜歡這位小時由自己帶大的小先生,直到這位小先生對他徒弟表了白。

而姬別情沒有推開李泌,反而是紅了耳朵對著人一通亂罵,要李泌別再開這個玩笑。

旁人以為先生只是想逗逗台首,台首也只是氣極了讓先生別再開他玩笑,可只有蘇無因才知道,李泌是認真的,他是真的喜歡姬別情,而姬別情雖然嘴上那麼說,可那紅透的耳根早已出賣了一切。

蘇無因面無表情的想,就不該讓李泌成天與姬別情待在一塊,這下處出事兒來了吧。

姬別情也不像是完全無意的模樣,蘇無因感嘆,李泌這小子果然很有能耐,能把帝王順得服服帖帖,也能治得太子全然交付信任,區區一個焚海劍他確實沒有道理拿不下。

就看姬別情過不過得去那道檻了,蘇無因也是懶得再管,反正也勸不動。

要是勸得動,當初凌雪閣便不會有祁進這個人,也不會有後續一系列的事,讓姬別情狠狠地在這人身上栽了跟頭。

姬別情對祁進的執念所有人都知道,蘇無因一度以為姬別情是喜歡祁進的,這才如此執著的想把人帶回來。但一對比上李泌的眼神,蘇無因就知道是自己想錯了。

姬別情只把祁進當成兄弟和弟弟來照顧,就和他當初帶李泌長大那樣,是很簡單的關係,只是在外人看來姬別情的執著確實瘋到有些引人遐想了。

之前姬別情還是時不時會奔上華山闖進純陽宮與祁進打上一架,搞得紫虛真人煩不勝煩。

二人都下的重手,昔日的情份似乎只有姬別情仍然在意,每每總是傷得被人抬回來,雖然祁進的傷也不遑多讓,但總比是亡命之徒的姬別情來得要有分寸許多。

如今在李泌的纏人之下,姬別情除了任務之外總是與李泌待在一塊,後面居然也不再去純陽宮,而是會去往李泌的房裡,靜靜地坐在一旁看著他忙碌。

蘇無因覺得,這或許也不是一件壞事。

李泌讓姬別情有了改變,而這改變是好的,蘇無因自然樂見,總比讓姬別情一直栽在祁進身上來得要好。

即便如此,蘇無因仍是無法看慣李泌這個拐走自家徒弟的人就是。


-


姬別情東想西想,腦袋都快要炸了,卻都還是浮現出李泌所說的那些話。

他想拒絕,可又怕太直接傷了李泌的心。但姬別情又想到,自己何時是會為別人著想的人了?他難道不是一向有話直說麼?

可一想到要直說,姬別情又不願意,但要他接受……他是想的麼?是想要接受這份情意的麼?

紅縧下的嘴角抿成一條直線,姬別情著實有些犯難了。

他跟李泌的歲數相差太多,且身份有別,李泌將來終將是要成大事的人,與自己這個在刀尖上行走的人不同。

他是個殺手,不知道哪次的任務就會死在外頭,而他能留下李泌一人將自己的牌子掛在墓林裡麼?

生離死別姬別情已見過太多太多,嘴上說是不在意,可又哪能做到真正的不在意?心總是會發酸發疼的。

一想到自己哪天死了,要讓李泌跟著承受離別的痛苦,他忍心麼?

姬別情內心已有了答案,恰好,敲門聲響起,門外的聲音是如此的熟悉,是李泌的聲音。

「別情,方便叨擾麼?」

「……你不是成天都在叨擾麼?進來吧。」

李泌推門而入,就見姬別情坐在床沿,正拉下紅縧喝了口茶。

哪怕年歲已經不輕了,可姬別情那張臉仍是好看得奪目,直勾人的心神。

李泌上前走去,蹲下身來,伸手拉過紅縧放在一旁桌案上,無視姬別情的瞪眼,將人給輕輕往下拉,摟進了懷裡。

姬別情頓時僵住。

感受到懷裡人的僵硬,李泌輕笑了聲,卻也沒放開,反而摟得更緊了些。

「……你做什麼!還不放開!」姬別情怒道,紅暈卻是從耳根蔓延至整張臉上。

「不放,就不放。」李泌的笑意很輕也很淡,卻藏也藏不住那份滿溢而出的狡黠,「別情,你若是不願意,大可直接推開我。」

姬別情哽住,抬起手想要將李泌推開,畢竟方才他已想好要給李泌什麼樣的答覆了,只要推開,這荒唐的一切便可以落下帷幕。

只要……他捨得狠下心來推開。

「別情。」突然,李泌喊了他一聲,姬別情正要動作的手停下,「你不必想太多,我自幼也是在凌雪閣長大的,見過的或許沒有你多,但以後日子還長,我終將經歷你所經歷過的一切。我謀士的身份也會將許多弟子推上死路,所以你不用擔憂,你我同樣……都是在殺人的。」

姬別情聞言愣了愣,剛想開口反駁李泌這是不一樣的,不料李泌猛然貼近,直接吻住了他的唇,也封住了他即將出口的話。

姬別情瞪大雙目,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李泌如此大膽且逾矩的舉動,而李泌同時也加深了這個吻。

對於初次唇舌交纏的姬別情而言,這實在是過於刺激銷魂了,以至於他被李泌吻得七葷八素的。

渾身上下不住的發熱,姬別情雙眼迷離,想要推開眼前人的手也變成了抓住對方的背。

他反應過來了,但是他沒有選擇推拒,而是迎合了李泌。

可此時的李泌卻停下了動作。

姬別情微瞇起眼,聲音沙啞的問道:「怎麼不繼續?不是你先挑起的麼?」

雖還不至於起了反應,但慾望總是被挑起來的,現在不上不下的感覺讓姬別情有些煩躁。

李泌無奈地笑了笑:「別情,是我衝動了,抱歉。在還未收到你的答覆之前就如此作為,是我的不是。」

「……」

是了,自己本想給李泌一個答覆的,一個回絕的答覆,只不過出了差錯。姬別情在這個吻中選擇了迎合之時,原先要給出的答案便已不再做數了。

他是喜歡李泌的,這是無庸置疑的答案,只不過他想了太多太多,卻沒有去考慮到李泌是否想被這麼對待。

如同李泌所說的,他已經不是小孩兒了,而是一個已經二十多歲的成年男人。

方才李泌的那番話姬別情是聽進了的,他想要反駁卻又無從反駁,只因李泌所說的竟然是對的。

是啊,在凌雪閣裡無人可以獨善其身,個個都會沾染一身血腥,雙手所剝奪的人命只多不少,而李泌與他取人性命的差別,只不過在於一紙文書和刀刃上的不同罷了。

而李泌所做的是親手遞下任務,讓同門弟兄前去送死,有時明非是必死的局,但他只能這麼做,必須這麼去做,只要能達到所需要的目的,那犧牲再多的人都值得。

凌雪閣的弟子不會怪李泌的選擇,在凌雪閣生存的人又哪會怕死?他們行走於黑暗,過的是刀尖舔血的生活,永見不得光明,用手中利刃維護這整個盛世大唐。聽從所有命令,接下並執行,這就是他們的生存之道,他們早已不怕死,能用死成就一個更好的世界,他們又怎會不願意?

李泌顯然已做好面對一切的準備,既已接下謀士一職,他便責無旁貸,這就是他所要經歷的。

所以,他在擔憂什麼?他在不忍什麼?

李泌遠比他所想像的還要堅韌,自己確實不該再繼續把他當作小孩兒一樣看待了。

嘆了口氣,姬別情抬手拍了拍李泌的臉,在李泌一臉怔愕的神情中,起身吻了上去。

吻畢,姬別情舔了舔嘴角,朝李泌揚了揚下巴,哼聲道:「我允了,李大夫。」

眼前人愣住,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姬別情不耐地扯住李泌的衣領將人拽近,又是一吻重重的上去,「你要再不回神,就當我什麼也沒說吧!」

李泌終於回過神來,唇上還殘留著一絲柔軟觸感,他看著滿臉通紅的姬別情,語無倫次的道:「別情,我以為、我以為你不會接受的,我甚至已做好被你回絕的準備,沒想到你居然會答應我……」

姬別情翻了個白眼,到頭來究竟是誰想要在一起?李泌話說這麼滿結果居然沒自信能拿下他?那自己是在煩惱個什麼勁的?光這幾日他腦袋可都要煩炸了!

「我原本是打算拒絕的,但現在我改變主意了。」姬別情摸上李泌的臉,看著眼前略顯無措的男人,突然覺得有些好笑,「李長源,我既然已經允了,剩下的你看著辦吧。總不至於到這份上了,你還想反悔吧?」

抓住姬別情的手,李泌連忙搖頭,堅定的道:「自然不會反悔。別情,我已心悅你許久,能得到你首肯是我的萬幸,今後我定不辜負你。」

姬別情挑起眉,笑問:「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李長源,你能做到麼?」

李泌也笑了,他滿眼溫柔,十指相扣住姬別情的手,輕笑著回道:「別情,長源只希望能與你攜手共至白頭,此生便足矣。」

姬別情低笑了幾聲:「那我也得加把勁努力活著了啊。」

畢竟,這已不是他一個人的事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1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姬別情|泌姬|李泌|劍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夏五】無人接聽... 後一篇:【瓜瓜樂】喜歡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