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君似朝陽】99. 新的開始

知岸 | 2023-07-12 21:12:41 | 巴幣 4 | 人氣 123

  群眾的注意力彷彿是有額度的,期間相近的事件之間關注度往往會相互排擠。在陳梵星動手之前,余邵峰那篇內容勁爆的貼文恰好蓋掉了《初夏》原作者爭議的風波,他雖然當下氣急攻心,卻也不是全然愚蠢,在經紀公司連番勸說下終於打消繼續糾纏的念頭,乖乖消失了一陣子等風頭過去。

  在那之後,余邵峰被媒體窮追猛打了好一陣子,但終究沒再敲打出什麼東西來——余邵峰的態度始終如一,貼文裡就是他想表達的全部意思,對於粉絲的傷心和質疑,他真心感到抱歉,也覺得遺憾,但仍然會繼續認真面對演藝工作。

  即使不再繼續談地下戀情,但沈若陽畢竟不是公眾人物,沒必要將他的身分也一起昭告天下,徒增不必要的困擾。近期紛紛擾擾太多,需要等風頭過去,因此即便他跟沈若陽已經在電話裡復合,卻始終沒能再見上一面。

  大眾對余邵峰這篇自白文的評價褒貶不一,由於先前形象經營跟出演作品類型的關係,他的粉絲中有不少人對這篇文章的內容完全無法接受,無論是對於偶像已經心有所屬,還是對於他的同性戀情,對他們來說,余邵峰的行為完全打臉貼文內容,無疑是「對粉絲最大的背叛」,因此的確迎來了一陣小具規模的脫粉潮。

  部分CP粉也面臨相似的崩潰,炎上之火還小小波及了一下CP粉基數頗大的李閔修,李閔修本人倒是很乾脆地對好兄弟表達支持與祝福,如此坦蕩的應對反而找不出任何錯處,因此也沒有真正燒起來。

  不過持正面評價的人也不少,有些粉絲甚至表示看完這篇貼文之後更喜歡余邵峰了,覺得他演過的那些深情男主角原來也可以是真的。

  『謝謝邵峰讓我重新相信了愛情』、『說真的我轉發這篇貼文,只是希望觸及多一點人,這樣他的前男友也可能被觸及到Q-Q』、『藝人也是人!即使是公眾人物,也可以有自己的感情生活!他這樣做反而讓我覺得他很勇敢!』、『我只在乎他下一部要演什麼?私生活不影響我追劇』

  諸如此類的言論也形成一個滿大的派系,還有一些人聲稱是因為這件事情路轉粉*的,總之風向亂得不得了,卻也不見得都是負面效應。

  「雖然輿論並非完全負面,但邵峰的工作邀約的確因此減少,如果一直維持下去,他的下場跟被封殺沒兩樣。可能是邵峰事先已經談好了,董事長明言要我不准換掉你,但晨冬,你真的知道你自己做了什麼好事嗎?我以為你會保持理智,我真的對你很失望!」

  星寰余邵偉辦公室裡,一向保持理性菁英形象的余邵偉難得憤怒拍桌,但在他辦公桌前的晨冬毫無懼色,只是挺直了腰桿,平淡而冷靜地站在那裡。

  「該受的懲處我都接受了,沒有怨言。但邵峰的情況,並沒有像你說的那麼絕望。」晨冬不卑不亢地說:「我早就跟公司說過,邵峰目前的形象經營有侷限性,隨著他年紀增長,終究要面臨轉型。這場風波把時間點大幅提前了,少了時間的磨礪對邵峰比較傷,但他本人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余邵偉狠狠盯住晨冬,鷹一般的眼睛微微瞇起,同時揚起一抹冷笑。

  接著他邁步向前,抓住晨冬的肩膀。

  「……你在和我賭氣,是嗎?」

  兩人的距離很近,高出一個頭的余邵偉居高臨下地看著晨冬,晨冬迎上他的目光,他身上的男用香水味覆了上來,甚至能嗅到他吐息中混雜的淡淡菸味。

  「是不是邵峰讓你想起當年的事,你為了氣我、報復我,才縱容他這樣毀了自己?嗯?」

  晨冬看著余邵偉微微發紅的眼睛,輕輕嘆了口氣。

  他看得出來,余邵偉現在的神情除了憤怒,居然還真混了點傷心的成分在裡面。

  「邵偉……」

  這不是很可笑嗎?

  「你到底有什麼毛病?」

  晨冬一把將余邵偉推開。

  「你是自我中心到什麼程度,才會覺得我是為了你,才拿邵峰的人生大事開玩笑?對,我承認,我當年的確被你傷的很深,但即便是那個時候,我也沒有遷怒邵峰,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讓你這麼想?」

  「你不用自欺欺人。」余邵偉一臉譏諷,「你當年沒離開星寰的原因,你自己心裡清楚。」

  晨冬覺得眼前這個人簡直荒謬至極。

  「你覺得我是為了你才留在星寰?」他話一問完,自己先嘲諷地笑出聲來,「當年邵峰剛出道,你因為長遠的規劃不打算給他太多資源,對他最大的幫助,就是把你最信任的人派到他身邊。或許一開始真的是因為你,我把邵峰當我的親弟弟。」

  「他真的很努力,單純又笨拙的那種努力,重點是,邵峰很熱愛他的工作,我也是。當年除了因為你對我來說是特別的,我也是自己對藝人經紀有興趣才願意跟隨你,我真心喜歡邵峰這孩子,覺得他有才能,想要拉拔他、協助他走上事業高峰。你知道嗎?我確實有想過一走了之,但那時邵峰才剛出道,定位不明,而你的態度又擺明是那樣,如果我就這麼丟下他走了,替補我的人是誰?會是願意和他知心相處的人嗎?會是能有效幫助到他的人嗎?」

  余邵偉看著他,仍一臉不願相信的樣子。

  「我是因為邵峰才留在星寰的,不是因為你,從我對你說出結束的時候開始,就不曾想過要回頭了。」

  「……邵峰的確做出了符合你期待的那種選擇,但你有沒有想過,是因為我們兩個身上的擔子不一樣?」

  「邵峰的選擇同樣承擔巨大的風險,你自己剛才也這麼說。難道就你大爺的人生特別金貴?全世界的人都要配合你的最佳利益行動?」

  「余邵偉,我不會為了你沒有選擇我而生你的氣,只是當我知道,你終究會選擇大好前程,為自己安排門當戶對的親事結婚生子,而我只能藏在陰影裡抱著你施捨給我的一點點愛情之後,我也不想選擇你罷了。」

  余邵偉無話可說,最後只能背過身,走回自己辦公椅背後的落地窗前。

  「既然是邵峰自己的決定,而他也願意承擔,我這邊當然也就比照其他藝人的處理方式,繼續視情況安排合適的工作,不會因為他身分特殊,額外砸資源去補救。」

  「這種事我們早就心裡有數,當初已經和公司談妥條件,現在當然不會反悔,也不會有多餘的期待。如果沒別的事,等一下我還有其他重要的安排,希望能盡快結束。」

  余邵偉看著窗外一片渺小的街景,玻璃沒能映出他抿著薄唇,欲言又止的模樣。

  「……沒別的事了。你去吧。」

  晨冬頭也不回地離開。

  出了星寰大樓,他打開手機確認余邵峰傳給他的地址,以及他們即將要會見的人。

  不是他嘴硬逞強,是情況真的沒有那麼絕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