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小說心得]水屬性的魔法師

幻色般若 | 2023-06-30 18:01:54 | 巴幣 14 | 人氣 224

水屬性的魔法師


簡介
「〈清水招來!〉」轉生到異世界的青年.涼,初次詠唱魔法。
從一杯水開始的慢生活──
竟是會發生賭命戰鬥的日常!?
不僅如此,在與世隔絕的隆德次大陸只有他一個人類。
雖然順其自然的生活沒有任何不便,但是與無頭騎士訓練劍術、被刺客鷹襲擊、和龍邂逅等仍讓他忙得不可開交。
不知是他悠哉的個性,還是受到隱藏技能「不老」的影響,不知不覺間就過了二十年,並登上人類魔法師的巔峰!
直到和天才劍士阿貝爾的邂逅,終於將把涼拉上歷史的舞台……
「如果想也沒用就別想了」──太我行我素了。
最強水魔法師的隨興冒險,開幕!

心得
我記得這本是去安麗美特逛的時候,因為印象中好像很少看青文出版的小說,就很姑且的買下這本,加上繪圖風格很滄桑感,又看起來是那種異世界慢活系列,所以買到現在才開始看XD

故事就第一部來說蠻簡單的,涼是一個19歲的上班族,然後很經典的被車撞轉生異世界,然後依照神的旨意來到異世界,讓我想吐槽的是為啥每個異世界轉生的主角都不會對自己的死感到很意外阿,加上他想過慢活生活,所以除了神給的初始能力『水屬性魔法』以外,他一邊練魔法,一邊在森林內生活,直到遇到遇難者阿貝爾,涼才決定踏出森林看看異世界的樣貌。

首先,以第三人稱從涼的視角開始敘述,不過他也不是爛大街的直接開掛龍傲天異世界,因為神給他初始的能力是水屬性,一開始他只能變出水,除此之外沒了,而且異世界還跟地球生態很像,凡事都要熟練才會進步,所以整本書大概前半段都是看涼怎麼熟練水屬性魔法,很特別的是,像是把水加熱、解凍、水轉冰...等操作,還關係到分子組成,還有化學式的分解,總之還夾雜文組我不懂的化學式分解,所以涼使用魔法的過程意外的很符合邏輯,而不是他想幹嘛就可以幹嘛。

硬要說本書的缺點,整體來說就是很流水帳,以涼的角度紀錄式描述。上一次這類題材,是看《異世界農家》第一集...對,因為很流水帳所以就沒繼續看了,直到現在他出到十多集還動畫化,所以流水帳敘述還是有人買單,不過本作跟農家都是慢活型態,而不是注重劇情,所以以流水帳方式還是有讀者買單,對我來說...本作算是有和我對到電波,閱讀起來沒有很難受或是流水帳看不下去。

涼在森林慢活一邊練魔法以外,還遇到無頭騎士和他對練劍術,由於涼身上的隱藏能力,過了20年成為人類最強的魔法師,當然本人沒有自覺,讓我讚美的是沒有我討厭的『凡爾賽式炫耀』,雖然涼很強,但是他是建立在他所認知的世界,和異世界有所落差,以讀者觀點才體會到其實涼很強大。

就第一集而言還看不出主線任務是做甚麼,但倒是很多可以寫的東西,但也不算是伏筆,類似是讀者跟涼一樣初入異世界一樣,看的東西很多,甚麼都可以解釋的概念。最重要的是和主要角色阿貝爾,涼原本獨自一人在森林慢活,遇見阿貝爾他才懷念起先前在地球生活的時光,促使他決定踏出森林去認識這個異世界,一路上不知不覺兩人也成為好戰友,我很喜歡兩人之間互相損來損去的模式,一路上一邊戰鬥一邊聊天,還有阿貝爾是好人的個性,總是讓我微微一笑,很希望第二集兩人可以繼續旅行下去,他們倆人拌嘴的畫面真的很有趣。

好消息還好八月要出第二集,真的很期待第二集的發展!
第一集比其他輕小說來的厚,閱讀起來確實如同涼所言的慢活,雖然一開始還是會讓我想吐槽『怎麼這麼輕易接受自己死掉的事實』,最後想想或許異世界轉生這只是定番設定,不用多加解釋,而且涼本身設定是一個隨興自在的人,故事一開始也是抱著慢活的心態,那就代入涼的視角,就不會如此違和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