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小說心得]原本陰沉的我要向青春復仇

幻色般若 | 2023-06-24 13:15:17 | 巴幣 0 | 人氣 208

原本陰沉的我要向青春復仇


簡介
身處黑心企業而身心崩壞的新濱心一郎醒過來時,已經回到高中二年級的時候。
原本陰沉的他過著灰暗的高中生活……但現在的他一定可以重新來過。
超越時空後再次相遇憧憬的美少女──紫条院春華,新濱發現她比回憶中更加天真爛漫且可愛,最重要的是她筆直凝視著新濱表示……
「感覺跟到昨天為止的新濱同學有很大的不同。保留了溫柔的部分,然後變得更加成熟,實在是太棒了!」
如果未來可以改變,絕對要拯救受到嚴重霸凌而自己結束生命的她。
靠著大人的精神力與社畜力,要跟她一起向第二次的青春復仇──!

心得
老實說剛開始這本書沒有很吸引我,單純想知道男主是不是很仇社會,之後回到過去大肆宣洩那種。沒想到我錯了,整體的感覺應該是『越級打怪』才對。

主角新濱是社畜,日本的社畜絕對是非常恐怖的,無理的上司,給出不可能要求,還要應對一堆智障同事還有客戶,把人壓榨再壓榨,讓老闆年年都能換新車。這樣的他,因為膽怯的個性,不敢辭職,傻傻的被黑心企業當奴隸當了10年多,身體和健康漸行漸遠,身心狀態越來越不佳,還和家人鬧翻...等等。

在一天的晚上加班著,開始細數這些破事,新濱認為他受夠了,造成這樣的下場都是自己的錯,但是負面性格充斥之時他想起高中的班花,女主紫条院,但因為屢屢遭到霸凌早已自殺。新濱開始難過、愧疚還有自責,連續加總起來的心情直接讓他眼前一黑──再度睜開眼,已經回到高中生活了。

讓我很想吐槽的是,回到過去後第一件是:當然要先買股票買比○幣,給他發財萬萬歲就可以逆轉人生啦。回到高中生活的新濱,外表看似還是高中生,精神心靈記憶還是一個在社會闖蕩多年的老手,還是專業社畜,雖然社畜在職場無法吃很開,可是在區區學校生活內,拿出社畜該有的技能與應對進退時,可是直接橫著走的。

由於是回到過去,未來發生的事情新濱早就知道,加上內在是個大人並不會傻傻被真.高中生壓著打。遇到不對直接開噴,遇到女主有難,直接開威脅,總之整體來說就是越級打怪爽感真的不錯。本作有趣在,新濱把社會學到的技能還有潛在規則(被黑心老闆壓榨出來的),運用在高中內會發生的一些事情上面,大家也知道很多事情放在社會上就顯得芝麻小事,而新濱身為真.社畜,當然很輕易的直接顛覆原本他在班上的地位。

而最大的伏筆,也就是書名──復仇。

為了女主,避免重蹈覆轍讓女主迎接自殺結局(還有男主也想擺脫一周目的社畜BE),所以新濱很主動的去和女主接觸,還有刻意傳授一些社畜心法,同時他也開始去質疑他對女主的感情,一開始他自認為只是『憧憬』,所以想要和女主多接觸,可是歷經校慶事件後,才發現自己是感情是『喜歡』。我去,還好不是超級大木頭,這下我安心了。

之後來看女主塑造,女主是一個天然呆和有錢人家小姐的設定,一開始的女主不認為自己很正,所以不明白為啥有人會討厭自己,所以認為都自己的錯,而透過新濱的開導,逐漸讓自己感到自我肯定,可是我覺得整體來說,女主的心態成長在第一集沒有男主來的明顯與細膩,加上或許是天然呆的因素後半段似乎直接暈上去,一些曖昧的話與舉動直接一次爆發,設定上變成是很空洞,單純為了戀愛曖昧事件而描述罷了。

第一集整體來說,很多越級打怪的作品都是奇幻類,而這次是社會校園類,所以對我來說很新鮮。很多時候都是出社會才知道當年處理方式怎麼做才能更好,所以不免事後也會常常後悔,看這本書時我就很享受這種越級打怪的爽感,由於是第一人稱所以代入感很深刻。

雖然女主的塑造瑕疵蠻水的,但是就第一集來看還算可以接受,整個故事走向與動向我也很喜歡,希望第二集趕快代理啊!這本算是身為社畜我都會羨慕到淚目的作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