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開箱】神弩張弓 赫戰靈犀──赤色 神弓戰犀 DX! + 瓶蓋人改裝

RockUser | 2023-06-04 12:04:02 | 巴幣 1758 | 人氣 558



一、開箱

瓶蓋超人(激鬥瓶蓋人)分為四種機體:威力(Power type)、速度(Speed type)、控制(Control type)、多重(全能)(Multi type)。繼上次開箱控制型的 BOT-36 大地巨蟹DX,這次開箱則多重(全能)型的異色版 BOT-45 神弓戰犀DX!

機體對應射手座,使用者為《射擊覺醒!激鬥瓶蓋人》(日語:キャップ革命 ボトルマン)動畫裡主角洸太的青梅竹馬、普通級瓶蓋鬥士──宰田 三谷(宰田ミツヤ)。

或許你會疑惑動畫中明明是白色,為什麼我封面圖放是紅色呢?

因為我想抽抽看加強版的機體啊!  

官方定義的多重(全能)型(Multi type),最大優勢就是機體結合威力(Power)、速度(Speed)、控制(Control)中任兩種的特色。紅色神弓戰犀則是由原本控制型機體,升級成兼具威力與速度,果然有長角、紅色的特化機體就是不一樣!

我抽的是下圖右邊的那種包裝(原本比較想抽金色或銀色的處女座...),左邊則是我原本就有的白色神弓戰犀,不過這隻要送人玩,暫時未開封

機體同樣可以分離成一個目標瓶與一隻星獸(射手座):

雖然我還是不明白為何射手座會選犀牛當代表動物,但星獸型態變形實在做得不錯,巧妙運用每個零件做結合。

分離!

此機體最大特色就是零件多,並能組裝成多種模式!

合體──基礎模式!
追求抓握舒適度、增加發射推桿施力力矩的類型。

合體──砲筒模式!
輔助瞄準目標物的砲管,實際上用起來有點雞肋就是了...

合體──穩定模式!
加大與地的接觸面積,裝長形連射彈匣時避免不平衡,而這次有含威力型的蓋爪,也可減少蓄力射出時的震動。

之前提到第二世代(編號BOT-28後,名尾有DX)的瓶蓋人機體,採用模組化的設計,雙手、腳座、頭部可自由替換,但射擊核心的特性不同,同樣拍幾張不同視角來比較細節差異。

正視,裝有威力型蓋爪,配上金、綠色貼紙挺帥的:

上視,射手圖騰是犀牛:

側視和後方機構在剛剛的三種模式就有展示過,這裡就不再拍一次。

而此機體除性能加強外,我認為是可玩性最高的機體,當然也能開發屬於自己的模式!

神威模式!
貼合威力型機體的握法,更能發揮威力與穩定性:

狙擊模式!
因威力型蓋爪射出的彈道並非筆直,利用柱狀準星瞄準目標:

架砲模式!
此系列的圓孔規格大小皆相同,可以做出各種改裝,底部的圓孔裝上末端的零件,就能架高射擊角度,適合闖關:

若不考慮功能性,只是當成單純的模型也能玩!
犀利絕劍!

堅(肩)甲戰犀!

因為有興趣,去找了動畫來看,YOYOTV的youtube頻道上有放,目前一週更新一集:https://www.youtube.com/@yoyotvebc/playlists

神弓戰犀的持有者宰田三谷,雖然是普通級的瓶蓋鬥士,但非常努力練習瓶蓋人的射擊技術

第十八集的抽中BMA研發的新機體,成為首位試用者。

又是香織博士的回合啦!  (只要有誰用新機體,基本上她都會出場收集數據...

面對美女的邀請...怎麼能拒絕呢!

接續的第十九集仍是此機體表現的回合,收下初體驗的香織博士仍不滿足。


結合基礎、砲筒、穩定三種模式,完美的三箭頭模式!


以凡人之力,拉開神弓,必殺技──神弓衝擊 三角箭!




二、瓶蓋人改裝

收集了各種瓶蓋人後,除了取用各自特性的殺肉式改裝──「仞地龍凰」!

還有交換貼紙、善用額外裝備...

打造一台最帥、最稱手的機體──百世犬首!

若一次獲得兩隻一樣的機體,又該如何改裝呢?

為了證明我不是鬼迷心竅,忍不住又手癢買了一盒,結果是同一隻啊...
以下就來介紹以兩隻神弓戰犀的零件去改裝,能達成的幾種自創變形模式!


首先還原動畫的模式,不過我只有兩隻,箭頭模式!

你以為我還會變成其他兩種箭頭模式嗎?


No!  接著都是自創模式~

重盾燃犀!

既是重(ㄓㄨㄥˋ)盾,又是重(ㄔㄨㄥˊ)盾!
燃犀燭照明察。此機體能利用前端延伸的手部下壓,能稍微改變射出的瓶蓋彈道,雖然機體都是向前,但只有我知道瓶蓋會射向哪裡,如點亮心中的一盞明燈~



連彈犀兵!

犀兵指強兵,能連續射出強力瓶蓋的機體,並結合自創模式的準星校正彈道!



拔犀擢象!
命名為拔犀擢象,因犀、象皆為巨型獸,借喻為特出的人才。拔犀擢象比喻提拔特出人才。

此機體擁有最高、最自由的射擊仰角,利用另一台機體的腳座改裝為腳架。

翻轉腳架後,可切換不同仰角!




犀照牛鬼!

犀照一詞的起源,出自晉代溫嶠(ㄐㄧㄠˋ)至武昌牛渚(ㄓㄨˇ)磯見水深難測,遂將犀角燃燒得見水族奇形怪狀之事。見《晉書·卷六七·溫嶠傳》。後以犀照比喻洞燭幽微,明察事理。牛鬼則是日本神話常出現的妖怪,牛首蛛身、嘴裡能噴出毒液或絲。

上視能看到組裝出的八爪造型!



各種變形超有趣的,不過...

不對...我要完成的,不應該是這種只有一個人受傷的世界!

就在此刻,合而為一吧!

現身吧...

真‧神弩戰犀!

一般擺在桌上,主要是縱式發射。

這時候建議將橡膠蓋爪統一設置在底部,能大幅增強射出的威力與瓶蓋向前滾的距離。

由兩側補彈,再將機體後端提起,瓶蓋滾入發射口後,以射擊推桿抵住瓶蓋。

改成橫式發射也沒問題,可以模仿雙手持弓的架式!

方便一手抓著!

最重要的是...兩個瓶蓋人都能完整玩到!

最後擺上最帥氣的角度!

對於此次的各種變形模式,大家最喜歡哪一種呢?

此次開箱就到這裡,下次預計再開箱威力型(Power type)的機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湯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非常感謝您的創作! [e12] [e12] [e12]
2023-06-04 14:35:48
RockUser
不客氣,感謝來捧場[e19]
2023-06-04 15:00:44
可可羅
原來還有色唯的機體,而且就稀有度來說很常見到呢。
Rock大大最近決定,不把時間放在遊戲王的創作上了吧?
2023-06-04 16:43:20
RockUser
這陣子比較迷瓶蓋人,花比較多時間在介紹和認識同好上,的確暫時停止了遊戲王小說的進度,但我可沒放棄,DM原作的延伸故事還超過20篇、GX小說教學2篇、遊戲王 岩18~20篇,都一定會完成喔!
2023-06-04 16:58:54
RockUser
實話實說,最近加班時間比較晚,晚餐都是9~10點才吃,狀態不佳的話我就不會畫圖或寫小說了
2023-06-04 17:05:46
瞇眼喵太郎
大概能夠噴射多遠呢 ? OwO
2023-06-05 07:42:10
RockUser
這到沒特別量過,主要都在床上玩,威力型射出的瓶蓋因為會迴旋,至少能平飛2公尺以上,但準度就無法保證 UmU
2023-06-05 09:09:01
丹雀
這多種組合的模式,創意感十足呀!
滿好奇動畫中,主角群會不會也這樣來個合體出擊?
2023-06-08 23:28:34
RockUser
感謝! 個人最喜歡這種能自由搭配的組裝
台灣這邊播映的動畫目前還未完結,目前沒看到合體的部分
不過網路版的動畫,飾演第一季反派的角色 "牛奶雷神"與"咖啡風神",倒是有合體成"龍神 特調龍"!
2023-06-09 00:17:06
珀伽索斯(Ama)
說得到同一隻,讓我想問一下你的抽籤運如何!?
是說不會像是《江戶前精靈》的艾爾妲一樣,想抽青蛙結果三次都抽到蝌蚪,這樣的話會會覺得運氣很差[e23]
2023-06-09 20:40:20
RockUser
普通偏差吧,不過有時候並非壞事,比如這次就算不錯
姐姐則是感覺來了,一番賞能必中A賞[e23]
2023-06-09 21:22: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