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瓶蓋人】超無敵鳳凰號。改 + 瓶蓋人活動準備、關卡設計!

RockUser | 2023-08-27 01:14:40 | 巴幣 4180 | 人氣 1173



一、超無敵鳳凰號。改

雖然準時買了瓶蓋人新商品,但由於工作很忙,回家後基本上沒什麼體力發完整的開箱文...這裡就快速地介紹吧!

左為全能型 BOT-56 黑龍王G,右為威力型 BOT-58 超無敵鳳凰號G

下圖為兩項商品的內容物,為了全能型的改造零件,這次黑龍王買到兩盒:

純色的造型就能改得很酷炫!

黑龍王的最大特色是能裝在雙肩或手部外側的小型瓶蓋發射器、全能型發射核心(能同時裝砲管和彈匣)、能對蓋爪加壓的威力翼,造型也因此可以很多變:
不過我對黑龍王的配色及貼紙稍微有點意見,暫時就沒打算貼上去。


買兩盒黑龍王的好處,就是能交換異色零件,普通的瓶蓋人已經無法滿足我了,直接進入改造環節!

嘗試多種配色後,決定還是以白、藍、紅三種英雄色混搭為主體,直接繼承上一隻熾烈無雙鳳凰號的精神去做改造,此機命名為翔‧無敵鳳凰號!

拆掉砲管後的正面,融合黑龍王代表性的全能型發射核心、鳳凰號的紅色蓋爪、藍巨蟹腳部、可樂丸的雙翼:

頂部,為增加三種顏色的協調性,裝了動能水龍的天藍色連射彈匣:

紅色雙翼並非裝飾!
巨蟹腳部上的圓柱型卡榫結合後,將兩翼往前推、「咯──」聲卡後,就能做到第二重威力強化!

如上所述,我的鳳凰號就有兩段加壓模式可以切換,標準威力翼」模式

以及能射出強力一擊的「烈焰超力翼」模式

再來一張帥氣的角度!



二、瓶蓋人活動準備、關卡設計

這次的第二件事,就是幫忙準備與朋友一起辦的瓶蓋人活動,接續之前設計玩法的主題:【瓶蓋人】登樓管窺天 引線方寸間──自創玩法(一)

雖然活動主要流程是讓小朋友選自己喜歡的瓶蓋人、簡單組裝、互相對戰、挑戰改造,但我認為使人沉醉的遊戲,可以讓人不斷開發出新玩法。

這次的實驗性關卡其一──七門試煉!

從上方看下去,七道門的孔隙會越來越小,最後一道門幾乎只能通過一個瓶蓋,射出一發定勝負,推倒最少門的人獲勝!


實驗性關卡其二──彩虹保齡!
這類遊戲能衍生出很多種玩法,原則上是兩發擊倒最多瓶者獲勝。
養樂多瓶是從公司的垃圾桶裡收集來的,貼上不同顏色的瓶蓋人貼紙後煥然一新,之前活動獎品的插圖設計有夠可愛!

同樣插圖貼紙也用在實驗性關卡其三──彩虹推靶!
雙方連續射擊大布丁盒,直到推過對方的陣營線。
加上同款貼紙,讓大布丁盒的身價提升不少,原本規劃兩個都要送小朋友玩,實在有點捨不得...我應該會留一個下來吧...


最後,活動當日要出借給家長與小朋友們的瓶蓋人也完成了,剩下就差場地布置啦。
此次改造後、位於中心的鳳凰號,則是預計排在敗部復活挑戰賽登場,將由我一人對抗兩位小朋友或親子搭檔的特裝魔王機體!


做為這忙碌週的收尾、最後努力擠出的創作,依舊誠摯地祝大家周末愉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talon099
请问凤凰g跟超能凤凰dx哪个比较好?
2023-11-19 19:22:12
RockUser
完全不做任何改造,單體上是鳳凰Dx比較好,但鳳凰G的蓋爪彈道比較直,鳳凰Dx的射擊因為瓶蓋會迴旋、需要練習,一旦練成就能做出曲射、一發反射擊倒兩瓶的效果
2023-11-19 19:55:43
talon099
请问g核心能改成双塑胶的dx爪吗?之前拿了bot-49换成超能凤凰爪,好像出现裂痕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瓶盖人透明的材料比有颜色的材料比较脆弱
2023-11-19 23:28:43
RockUser
1.這個搭配目前還沒試過,有試過我再留言
2.不是錯覺,透明塑膠真的比較軟,威力型蓋爪較硬,g核心前半受力變形的比例較明顯,白色非透明塑料的是目前最堅固的材質,如Bot 51神劍和58鳳凰
3.想要有連射+威力機能,建議g核心前半還是用白色塑料,後半就隨意
2023-11-19 23:52:40
talon099
谢谢回答,个人觉得啦,把塑胶跟橡胶左右对换,比官方的装法,发射时来得直
2023-11-20 08:40:39
RockUser
其實和慣用手施力的大小有關,所以你可能會覺得反過來比較直,對橡膠那一側加壓較大力一點彈道就會直
有看過別人只將橡膠那側裝加壓翼,另一手就可以裝其他機關,比如接犀牛手+瞄準模式的堅甲、三頭犬手+獅子單邊的彈匣
2023-11-20 19:34:04
talon099
尤其是超能凤凰
2023-11-20 08:42:16
talon099
好的。谢谢建议
2023-11-20 23:22:10
RockUser
[e12]
2023-11-20 23:36: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