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從“任性小車”升級到“家庭用車”

Kai | 2023-02-17 00:56:18 | 巴幣 100 | 人氣 177

隨著女兒長大,原本的Gogoro 1 Plus越來越不夠用。一家三口出門,由於Gogoro 1系列車子較短(2人設定),若女兒坐中間,我在前面幾乎要以半蹲方式騎乘,否則會滑下坐墊,若女兒在前面,她被迫一路罰站。

就在某個下午路過Gogoro門市,本來只想問一下現在的車款+拿型錄回家研究,沒想到進去之後居然沒把持住就刷卡訂車了,上一次買車是因為沒得選,只有1系列的車(當年Gogoro才剛推出第一款車,而且還只有白色跟深灰色)。
這次車款的選擇多了很多,選了最適合家庭的VIVA XL,而Belt不用顧鍊條(我很懶得下雨天後還清潔上油),車色選淺色(為了安全),裝了Y架、USB充電插孔/小燈、後行車紀錄器、廣角照後鏡片、儀錶板飾桿,這些配件零零總總加起來也突破了5千。

雖然S前避震才剛升級半年左右,但女兒長大的速度已經沒辦法讓我繼續任性,只好與跟Gogoro 1 Plus說再見,從此不用再半蹲騎車 XD

跟著業務一同驗車,並且確認加裝的配件。


先講最直接的差異:
Gogoro 1系列的重心幾乎就在騎士屁股下方,轉向性可以用“刁鑽”來形容,屁股扭一下就可以閃過地上的不明物體,整台車的設定偏向運動化,因此路感很明顯(縱使我已換了S前避震)。
VIVA XL Belt因車長而重心有所改變,靈活程度沒辦法跟1系列比,但是避震卻舒適很多!除了輪胎比較厚,椅墊也比1系列好坐,我相信這兩個因素也影響了騎乘上的感受。

動能回充的力道也不同:我原本Gogoro 1 Plus回充設定在一半,新車VIVA XL Belt也設定在一半,卻發現新車VIVA XL Belt可以滑很遠,後來我乾脆將回充設定到最強,但仍然不及1系列的回充力道,雖有多一點阻力但仍然滑很遠,我不確定是新車款有修正回充力道?還是因為我有啟動Sport模式導致回充力道的改變?

原本Gogoro 1 Plus用的Topeak手機架很好用,因此換新車決定繼續支持,因此買了一組新的手機架,萬萬沒想到VIVA XL Belt的儀錶板飾桿不夠粗,夾具鎖不住,大概還差3~5mm左右的厚度,因此跑了後火車站的橡膠行買增加厚度的材料。或許是我形容的不夠清楚,總之我買了一卷泡棉。

鎖上去才發現泡綿根本不耐壓,墊了等於沒墊,當初在買的時候怎麼沒想到!真想敲自己頭

但我又不想從永和騎20分鐘回後火車站,於是決定去附近的五金行碰運氣,絕對要找一個耐壓不變形的材料,最後買了常見的透明塑膠墊,老闆正好有一捲不知道該怎麼賣的透明塑膠墊,於是便宜賣給我。

最後我裁了兩小塊下來,增加厚度鎖上飾桿,夾得很緊!於是Topeak手機架也裝好了。

把手機裝上去試試看~

另一個角度:從下面往上看
(沒錯,Topeak還附了一個可以鎖Gopro的座)

從駕駛的視角:

暫時.....配件的部分應該就先這樣子,剩下的部分等到使用時間久一點再來考慮是否要加裝,不過目前很想換的是輪胎,自從用過半熱熔胎之後真的回不去了,車子的穩定性好很多,幾乎把車黏在地上一樣,尤其是轉彎或下雨天帶給騎士的安心感,這裡也同時呼籲Gogoro的使用者,真的不要再使用節能胎,至少換個抓地力好一點的輪胎吧。

除了換車,我最近衝動買了一個很讚的情人節禮物,錢包君乾到不能再乾,應該暫時不會亂花錢,敬請期待我下一篇的開箱,提示一下:與有關!




歡迎追蹤我的玩具攝影 Instagram:kidulttherapy

   謝謝您看到最後,若覺得本文資訊實用,除了GP外,也可以下方 贊助 製作更多這一類的分享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