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綜合所得稅所得稅已繳納未申報,補申報流程心得。

♂ 無限迪克 ∞.Dick ♂ | 2023-01-19 08:22:19 | 巴幣 0 | 人氣 424

去年五月所得稅申報,頭三天就完成試算了,但直到過期一天才發現網路繳稅與申報都沒完成。
後來再試了一下系統,發現還能用信用卡繳,但申報上傳的門就真的關了,所以只有完成繳稅,沒完成申報。
Google了一下大概有個底,之後會收到已繳稅未申報的國稅局通知書。
所以當下就先把全部網路申報系統可下載的試算PDF文件全都下載下來未來備用。

果然,十二月中的時候就收到通知書了。
因網路上幾乎沒提到已繳未申的現場處理方式,我整理一下今天跑補申報的流程供各位參考:

  1. 準備好之前網路申報未送出的所有備存文件,並列印出來
  2. 帶上補申報待填的文件,就是通知書信件裡的那一大張「所得稅結算申報書」可以先不填
  3. 夫妻合併申報帶上對方的雙證件備用
  4. 前往通知書中發文的國稅局稽徵所辦理
  5. 把上列所有文件出示給承辦看,並請承辦代勾那一大張「所得稅結算申報書」你要填寫的項目
  6. 「所得稅結算申報書」你要填寫的項目全部都可以在「之前網路申報未送出的所有備存文件」中找到,並請留意一有些用詞很相似,請選擇「一模一樣的用詞」那項來寫,沒把握就請走來走去的協辦或志工來確認。
  7. 勾選的項目全部填寫完成後把「所得稅結算申報書」「之前網路申報未送出的所有備存文件」交給承辦承辦檢查完給你收據就可以離開了

整個流程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麻煩,雙方微笑有禮一下就結束了。
供各位參考一下,謝謝。

我以後一定當天試算當天繳稅申報,不再廢話拖檯錢了XD

註:
我沒有提供我老婆的所得扣繳憑單,收入、利息、股利,那些的資料都在「之前網路申報未送出的所有備存文件」裡,承辦也沒請我另外再提出「蓋官印的相關金融文件」、「蓋官印的相關特殊身份證明文件」、「證明扶養關系的文件例如戶口名簿」,全部交出的文件只有那一大張現場完成填寫的「所得稅結算申報書」跟「之前網路申報未送出的所有備存文件」。應該是因為國稅局統土查得到吧。

如果你有信用卡繳稅當時的收款確認截圖,也是可以印出來備用,但應該是用不到;因為通知書已經表明「已繳」。

也沒帶到個人印章,都親簽而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