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幻劍塵.貳》68.煩了,毀滅吧!

萌筆 | 2022-11-20 01:02:49 | 巴幣 2118 | 人氣 308


  某家上海電視台公司

  櫃台小姐打了個哈欠,不知道打發走了第幾個來報名的人,自從『好聲音』比賽開辦之後,各種歪瓜劣棗都跑來報名,難道這些人都不知道偶像這個職業除了天賦好之外,更重要的是外貌嗎?

  什麼鄉下種田、養牛的都跑來報名,更誇張的還是七八十歲的大爺跟奶奶也來報名。

  秉持著老總的交代,只要是身強體健沒有太多前科的就讓對方把報名費交了,蚊子在小也都是肉。

  櫃台小姐將那一疊報名單放進了一個紙箱,懶散伸了個懶腰,點開手機屏幕打算點份外賣好好稿賞自己。

  正刷著屏,忽然有道黑影阻擋了她的視線。

  櫃台小姐不滿地抬頭一看,一對俊男美女出現在她的面前。

  「請問?『好聲音』大賽是在這裡報名嗎?」

  若是問起雲遙跟妖夢的顏值,不用說絕對超過絕大多數的偶像明星,更別論他們兩個一個是天賦異稟的雲中子及半人半靈,那出塵的氣質及與生俱來的特質怎麼遮掩都是遮不住的。

  這不,面前的櫃台小姐看見他們兩個呆滯了一下,口水都差點溜了下來。

  很快兩人就將資料填寫完畢交給了那個櫃台小姐,那個櫃台小姐低頭看了一下資料開口確認說。

  「……邪惡勢力娛樂?」櫃台小姐用不可思議的語氣念出資料上的名字。

  雲遙眼角一抽。

  「是的。因為我們公司打算將旗下的偶像藝人包裝成黑暗搖滾風格出道,為了吸引住民眾的目光所以才把公司取這名字。」

  櫃台小姐疑惑的看著妖夢,後者努力的表現出一副我很邪惡的表情,但是怎麼看都覺得小家碧玉這四個字的形象更適合妖夢。

  「好吧,相關注意事項都寫在上面了,記得預選不要遲到。」那些有錢的大老闆的心思,她這小小的櫃台小姐不懂。

  很快,雲遙就將妖夢拉走,深怕再被面前的櫃台小姐問些問題,對於死亡魔騎的惡趣味他是真心的不想解釋。

  正當雲遙與靈夢離開報名處的一小時候,櫃台小姐又迎接了三個人來報名,只是對這三個人她不知怎麼的覺得有股說不清的寒意。

  啪!

  放下手中的原子筆,巨弓眼神陰冷的注視著面前的普通人開口:「怎麼?有問題嗎?」

  櫃台小姐冷汗瞬間冒了出來,不知為何她忽然有種如果她答錯的就有生命危險的錯覺。

  「那個亣梅芢小姐跟陸仁甲及肖炳乙先生,你們確定你們團體要叫這個名字?」

  雙槍沉吟。

  斷刃望天。

  而後看向巨弓,當事人正默默的翻閱著櫃台內擺放的其他報名資料。

  『灰太狼與她快樂的糧食夥伴們』

  前面已經有對藝人的母公司叫邪惡勢力了,現在又出有了這麼個活寶組合的團體名稱,櫃台小姐表示見怪不怪,只能想說這些有錢人真會玩。

  「沒事。」櫃台小姐眼觀鼻鼻觀心,盡可能去無視斷刃那醒目的沖天造型的頭髮及雙槍那一眼看上去就是『我是殺手』的穿衣打扮。

  很快這看上去很不妙的三人組合離去,櫃台小姐擦了擦冷汗,總算鬆了口氣,心想今天她出門的時候是不是沒有看黃道吉日,什麼奇奇怪怪的人都給她碰上了。

  一小時後。

  一個漂亮的像個仙女的西方少女走進了櫃檯開口。

  「請問呢度係唱歌嘅地方啊?」西方少女操著一口發音正確的廣東話對著櫃台台小姐。

  噗!

  櫃台小姐被茶水嗆到,剛剛喝的那一口綠茶差點全噴出去。

  「……咳咳咳!妳要先完成報名才可以參賽喔,這位女士。」一陣劇烈的咳嗽之後,櫃台小姐憑藉著過硬的職業素養保持著微笑回答。

  為什麼一個外國女孩說出來的廣東話竟然會比她一個道地的中國人發音還要清楚!?

  櫃台小姐艱難的維持笑容用廣東話開口:「填寫完資料,繳完報名費喺一日參賽就得了。」

  西方少女拿起筆來用著漂亮的英文在姓名上面填上『露西』兩個字,接著從側背包拿出一把紙鈔清點繳交報名費。

  櫃台小姐無語的看著那漂亮就像印刷字體的那一連串英文資料,然後聽著用廣東話跟她道別的外國少女。

  「多謝。」

  這情景要說有多違和就有多違和!

  下班前幾分鐘。

  一個披著內裡紅的披風的西方老者走道櫃台用英文對著櫃台小姐說他要報名。

  看著面前穿著充滿傳說著西方吸血鬼風範的外國老頭,櫃台小姐表示她不想幹了!

  不用多時,東武亞洲聯盟上海分部就把『中國好聲音大賽』的參賽名單送到了長空葉行的手上。

  『邪惡勢力娛樂的雲夢及小白』

  看著這個名字跟組合,長空葉行微怔,旋即就將名字跟腦海中的人對上號,只是這間娛樂公司的取名還真有死亡魔騎的風格。

  長空葉行接著將名單繼續看下去。

  『灰太郎與她快樂的糧食夥伴的亣梅芢、陸仁甲、肖柄乙』

  感覺眉頭在抽搐,長空葉行努力的深呼吸試圖平靜自己的心情,魔宮中人向來做事情不著調,要巨弓這等人物低調做事情是不可能的。

  默默繼續往下看,一名外國少女的名字映入了他的視野。

  『露西.諾兒娃』長空葉行皺著眉頭看著這名字長達數十秒,不是因為他看不懂上面的英文,而是他覺得好像在哪看過這名字。

  默默的把目光從報名資料上移開,長空葉行朝著辦公室的一角看了過去,那是面張貼著數十張用紅繩別針固定著照片的海報牆,其中一張龐然大物的照片上用著粗體字眼註明寫著『露西.諾兒娃』這個名字。

  長空葉行再度開始做起了深呼吸。

  嗯!有隻驅魔聯合的逃家幻獸跑到了他的國家報名了一場凡人主辦的歌唱大賽。

  然後他沒記錯的話,吸血鬼勢力好像正在追殺她!

  很快……長空葉行就在報名資料上找到了一個格格不入的外國名字。

  『奧蘭.特瑞多』吸血鬼十三親王之一,血族十三聖器之骨琴的持有者。

  長空葉行放下了那份資料,他默默地伸手給自己倒了一杯咖啡,想到了之前在網路論壇看過的一句話。

  煩了,毀滅吧!

  看著繁華的窗外的上海市夜景,長空葉行失去了幾個呼吸的思考能力,他怎麼會那麼天真的認為死亡魔騎跟雲中子的搞事能力會毀滅整座上海市呢?

  這根本是打算將黨內毀滅的打算好麼!

  仰勃將咖啡一口飲盡,很快就撥出了兩通電話,對著那頭的負責人說了一句話之後,不等對方說完直接掛斷關機。

  「黨內要亡了,求支援!」

  「請問有什麼毒藥是可以毒死活死人跟吸血鬼的?」

  乾坤家主:「……啥?」

  唐門門主:「……沒有呼吸的不死生物你毒死一個給我看看?」


後記:

10月瘋狂更新的後遺症就是靈感死寂,怠卷期提早到來XD

最近應該會慢慢開始重新更新,近期接觸的都是比較偏搞笑風格的作品,應該會把幻劍塵進度補足一些。

之後就是艦C的第七部收尾了!

創作回應

暴戾魔人
幻劍塵久違地更新了,這次又多了吸血鬼十三聖器的設定,還有格雷特要好孩子屬性的妖夢演出狂野叛逆行象實在強人所難

角鯨露西會說粤語也是本回神奇的地方,亣梅芢、陸仁甲、肖柄乙這三個化名前兩者還看得出來是何諧音,第三個猜不出來,長空劍老若非修為通神早已緊張到中風,他老人家絕望到尋求毒殺的手段,談到毒,如果唐門的設定真的是以毒術見長,那便可期待唐門門主與永琳的醫毒比鬥了,又或者醫毒兩頂峰聯手解決危及幻想鄉與東武西聖的真正大敵
2022-11-20 19:52:57
萌筆
小兵乙啊

要不是顧忌普通人,他早就停辦好聲音比賽了
2022-11-20 21:52: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