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想在妖怪之山辦Live試看看-首次會議紀錄

武士イヴ | 2023-10-22 00:01:04 | 巴幣 18 | 人氣 163

連載中我想在妖怪之山辦Live試看看
資料夾簡介
因為很喜歡BanG Dream和東方,我想把這兩個宇宙融合,但是因為本人不會畫圖,所以用文字的方式呈現我心中的這兩個宇宙

首次會議紀錄
日期:七月X日
地點:河童重工工作坊B1倉庫/練習室
記錄:河童製錄音儀
荷=荷取,椛=椛,伊芙=伊,麻彌=麻
  荷「嘿,設定完成!這樣就能自動記錄我們的談話內容,和守矢神社談建設方案時也會用到唷!」

  椛「那我就放心了,放一部隨時擔心會爆炸的機器在旁邊會有種不適感。」

  麻「嗚喔喔喔喔!河童的科技真方便呀!」

  荷「不只錄音,等一下會議結束後還能直接把逐字稿印出來!」

  伊「那就開始吧,以守矢神社秋收為發表目標,討論臨時出場樂團名稱、歌單以及團練時間!首先是臨時團名,有人有什麼提議嗎?」

  荷「嗨!有河童重工贊助,我的發言權應該是最大的吧,既然騷靈樂團成員都是騷靈,按這個邏輯我們就叫人妖或妖人樂團!」

  椛「又不是做工程承包商,這樣太奇怪,還有她們重組後不是叫做堀茲姆利巴樂團嗎?我覺得和植物相關比較適合,叫紅楓或深綠之柏之類的吧!」

  麻「我覺得應該叫和金屬或礦石相關的名字,例如光輝黃銅或璀璨殷鋼,合金寓意我們的組成,光靠一種金屬辦不到的事情,合金能達到更佳的效果!」

  伊「這樣會不會讓人誤導以為我們是金屬樂團呀?我覺得還是回到原點,也許我與椛之間武士道相互吸引,武士闊道(Bushi Boulevard),一條引領我們的康莊大道就在眼前,同時包含精神層次的修養,大家覺得怎麼樣呀?」

  荷「樂團有如道路工程,有如開拓新道路般的不確定性與挑戰嗎?不愧是盟友呢!」

  椛「就連我也無法看見的,必須與夥伴一步步向前邁進的道路,似乎很久沒有這個感覺了呢!」

  麻「相較於Pastel Palettes被事務所安排好的行程,另闢出一條截然不同的道路呀⋯」

  伊「怎麼辦,大家對同一個名稱好像都有著自己的解讀方向⋯」

  荷「這很常見嘛,想匯聚所有人的意見幾乎不可能,但至少意象正確,大家望向的目標是一致的,就這麼決定了!演出團名以伊芙盟友提的武士闊道!」

  麻「也不錯嘛!和之前通告一樣飾演一名武士,聽起來很有趣呢!」

  椛「以伊芙與我的武士道,加上荷取與麻彌的技術力,絕不是個人能力可以辦到的!我很期待未來的光景!」

  伊「謝謝大家,那麼,屬於武士闊道的公演歌單,荷取和椛有什麼活動相關的情報嗎?」

  椛「上次和青蛙神確認,我們大概能有20分鐘可以掌握,排在騷靈她們後面。」

  伊「也就是說⋯在後台近距離地⋯觀看不用手演奏的樂團?光用聽的我就緊張起來了!」

  荷「不用擔心喇,伊芙能接受身為妖怪的我和椛,她們一定也行!她們平時的行為就和人類或妖怪相當,博麗神社的巫女都比她們可怕。」

  麻「嗚喔喔喔!她們的樂團有鼓手嗎?」

  椛「我記得她們重組後加入了雷鼓,她是位太鼓的九十九神,除了坐著的那面低音大鼓,身體周圍還懸浮著幾個鼓面。」

  荷「那些和你們世界的電子鼓相當,沒有音箱設計卻還是能放大聲音,非常奇特呢!」

  麻「居然是使用高科技的電子鼓高手!嗚喔喔喔喔,那天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觀摩!」

  伊「沒想到還有物品化成的妖怪,不過她們如果都和椛與荷取一樣親切的話,嗯!我會試著交流看看,或許嚇人的只是那些突然出現的鬼怪與流傳的鬼故事,真正了解後才能斷定,克服心中的恐懼,武士道!」

  麻「那演出歌單呢?這會影響到我們的練習時間。」

  伊「嗨!我早有所準備!鏘鏘!
  1.天下トーイツA to Z☆
  2.ゼッタイ宣言~Recital~
  3.きゅ〜まい*flower
  4.パッパレ☆人生!バーン万歳!
  5.Brand new Pastel Road!
  精準演出,勢在必得!」

  麻「伊芙桑,這個歌單有點⋯」

  荷「不如這樣吧,四個人各選一首代表自己的曲子,我的話一定是《芥川龍之介の河童 ~ Candid Friend》!」

  伊「聽椛說過,你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題曲,這想必是荷取的曲子對吧?那是什麼樣的曲子呢?」

  荷「哼哼!前半像是潛入水中無憂無慮地遨遊,後半意象是遇見人類並成為盟友,旋律能夠無限循環,真希望和每位盟友都能這樣長久就好了呢!」

  麻「看來是偏抒情的曲調,在live的時候擺在中後段演出比較適合吧!」

  椛「我就用《フォールオブフォール ~ 秋めく滝》。」

  伊「喔,椛上次有提到過,輕快的旋律帶出秋天與大瀑布的意象,嗯,果然我還是覺得天下トーイツA to Z☆放在第一首作為開場最好,瞬間炒熱現場氣氛,還是得靠武士道!」

  麻「我想要選ぎゅっDAYS♪,那次和彩桑合唱還滿開心的,希望能夠再感受一次那種成就感!」

  伊「譜和歌詞都存在手機裡了,椛和荷取的主題曲能用顯界的譜寫出來嗎?」

  荷「當然可以!等一下就交給你們,對了,還有個好消息,香霖堂說下星期就能弄到訂購的樂器,所以你們就不必再帶自己的樂器滲透來滲透去,能省下許多麻煩!」

  伊「太棒了!荷取真是可靠呢!」

  荷「啊啊啊,別突然抱住我嘛,像妳這種熱情的盟友還是第一次見到。」

  椛「需要準備安可曲嗎?」

  麻「這裡的演奏會也有安可曲的習慣呀!」

  椛「至少堀茲姆利巴樂團她們每次都這麼做的。」

  伊「我覺得有首歌非常適合,那是香澄她們的歌,我去找香澄求看看能不能拿到樂譜,下次帶給大家!」

  荷「目前暫定四加一首,還有人有其他提議嗎?」

  伊「對了,我在顯界聽過妳們的曲子,有些人會加上歌詞或重新混音,讓曲調更加豐富,你們想要這樣嗎,或是使用原曲呢?」

  椛「顯界的人還真會玩呢,填詞應該可以,但編曲的改動幅度⋯,還要練習上手,荷取妳覺得呢?」

  荷「我覺得今天至少得讓大家把譜帶回家練習,在下次集合時可以更好配合,譜應該是動不了了,畢竟還有一首安可曲還未確定。」

  麻「下星期這時候一樣來這裡開會和練習嗎?」

  荷「對,大家先回家自主訓練,現在我先把我們的曲子印出來給你們。」

  伊「我們的曲子在⋯這裡,荷取有辦法拿出來嗎?」

  荷「交給我吧!我知道怎麼攔截你們傳遞訊息的光線!⋯」

(記錄終點)

好久沒更新這個系列
上次帶椛在商店街遛一圈
這次要辦正事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