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unslinger in Gensoukyo (大概是幼靈夢篇)

楓晴 | 2023-12-12 15:58:28 | 巴幣 0 | 人氣 63


  「呸-看來是有些麻煩了啊。」

  如同深淵一般的黑霧滾動著,時不時有妖獸從中鑽出,雖然都是可以輕鬆解決的貨色,但源源不絕的襲來還是讓楓晴感到棘手。

  ------
  今日早晨
  ------

  黑暗突然就降臨了,沒有任何徵兆

  本應是豔陽高照的大中午,此時卻四處瀰漫著不祥的黑霧

  超過十公尺以外的東西就像蒙了塊紗一樣模糊不清

  「可真是棘手啊,希望人里沒事。」

  楓晴奔跑著,然而眼角閃過的一道黑影,讓他放慢了腳步。

  「什麼東ㄒ-」

  從黑霧中突然浮現一隻獸爪,楓晴急忙後仰,爪尖幾乎貼著楓晴的鼻尖掃過。

  維持著躲避的姿勢,手裡的手炮已經在頃刻間完成瞄準,隨著槍響響起,獸爪從手臂部分被打斷,掉落在地上之後化作黑霧消失。

  「這可不妙啊。」

  楓晴不自覺的流下冷汗,如果僅僅是遮蔽視野的話,那麼情況還不算複雜,不過如果黑霧有攻擊的能力,那麼就只能期望賢者們有隔絕黑霧的辦法了。

  ------
  現在
  ------

  低頭躲過從頭頂掠過的刃尾,楓晴一把抓住,用力扯了過來,砸在地上,同時右手的手炮連續開火打斷三隻伸來的爪子。

  在把刃尾扯斷之後,在上面附上烈焰,一鞭掃出,掃過的部分和刃尾一同化作灰燼。

  沒有停留在原地,攻擊完之後馬上朝側邊翻滾,幾根骨刺牢牢的釘在地面,楓晴也以牙還牙,從腰包取出一把靈夢給的封魔針,像是散彈一樣射出。

  取出一沓靈符纏上烈焰,躍起之後在空中翻轉兩圈,將靈符作為飛刀射出,在地面勾勒出節點。

  「靈夢!!」

  「來了!」

  從村莊的大門處傳來聲音,身下的符陣也隨之亮起,熾熱的烈焰不斷從身上湧出,匯聚在手上形成球狀,壓縮、凝聚,直到成為一顆蛋的大小。

  將球體放進符陣的正中央,能量沿著靈符勾勒出的線擴散,接著形成了一個結界,太陽的結界。

  和籠罩整個人間之里的結界不同,這個結界可以燃燒黑霧,然而所需要的能量只有楓晴能提供,只靠他自己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清空黑霧,所以,這個結界另有用處。

  突然瀰漫整個幻想鄉的黑霧肯定不是什麼自然現象,既然不是自然現象,那麼就一定有幕後的主使者,不管他想要利用黑霧做些什麼,他都不會允許這個可以燃燒黑霧的結界存在。

  換言之,這就是一個餌,是鮟鱇魚的燈籠,等到幕後黑手像是飛蛾被太陽吸引的瞬間,紅白和黑白的利齒便會將其咬碎。

  楓晴就像個執著的釣手,眼睛死死的盯著結界的邊緣,就在某個瞬間,一個明顯不是獸形的手掌伸了出來。

  「暗影箭矢・網」

  橘紅色的烈焰被扭曲成紫色的渦輪狀,吃力的將能量化作弓箭,一連射出四發之後,楓晴有些脫力的癱倒在地。

  四根射出的箭矢在空中化作錨點,四道鎖鏈緊緊的纏住了那隻手掌,黑白的身影取出八卦爐,在腰間蓄力片刻後全力打出。

  「『終極・極限火花』!!!!」

  七彩而熾白的光柱籠罩了眼前能看見的所有事物,這麼可怕的火力,大概對方也已經重傷了,但博麗的巫女看起來沒有罷手的意思,在八卦爐的火力開始變小的同時,她身旁的陰陽玉開始發光變大,接著她一腳踢在上面,陰陽玉用可怕的速度飛向黑霧中。

  「『博麗流・爆破陰陽鬼神玉』」

  就像是在黑霧裡點燃了一顆高當量的炸藥,黑霧先是膨脹,接著能看見火光從縫隙中鑽出,再來,周圍的黑霧都被強大的衝擊推開,只留下了正中間的人影。

  高挑的身形,如瀑般的金色長髮,黑色的上衣和長裙,以及赤紅的,充滿戾氣的雙眼,雖然是陌生的面孔,不過身上的一些特徵都指向一個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妖怪。

  「「「露米亞?!」」」

  「沒看到她頭上的緞帶,所以那個露米亞其實是超強妖怪的傳說原來是真的嗎?」

  楓晴一臉訝異,畢竟在人里聽到的傳言有九成都是不可信的。

  「我也不清楚。」

  幾乎退治過所有妖怪的靈夢也不知道這件事,畢竟一個實力接近妖精的妖怪通常也不會特別去在意。

  而此時,在靈力衝擊結束的同時,疑似露米亞的妖怪手掌虛握,黑霧在她的手中匯聚凝實,變成一把長劍的樣子,赤紅的雙眼盯著灼燒的結界、迷你的太陽以及三個人(糧)類(食)。

  阿求的求聞史記裡面寫道:露米亞的黑暗可能是連她自己也無法看穿的,所以,將這片黑霧驅散的我們,是她唯一能看見的事物。

  「看來被當成目標了呢,不過只要能擊敗她,籠罩幻想鄉的黑霧也會消失吧。」

  魔理沙舉起八卦爐,乘著的掃帚微微浮起,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看來是這樣子,不過別大意了,我的直覺告訴我,現在的露米亞,很強。」

  靈夢同樣舉起禦幣,飄浮在身旁的陰陽玉也增加到四個,表情卻不如以往的輕鬆。

  「拿起那把劍之後,壓迫感上升了不只一點,看來需要特別提防她的劍術。」

  楓晴做了個深呼吸,身上的烈焰逐漸扭曲,一絲淡藍浮現在其中。

  率先動手的是露米亞,她長劍一甩,一道劍氣就直接射了過來,楓晴迅速閃身躲開,而另外兩人則是在空中一扭,靈活的躲開後向著露米亞飛去。

  禦幣和掃帚同時掃向她的頭顱和下盤,她一手抓住靈夢的手腕,揮劍斬向掃帚,擋下之後直接將靈夢甩向魔理沙。

  砰砰--

  兩發子彈被露米亞用劍輕鬆擋下,不過也阻止了露米亞繼續攻擊,兩人迅速拉開距離,靈符和魔彈成堆的灑出,將露米亞壓制在原地。

  「沒想到動作居然那麼迅速,還是大意了。」

  靈夢有些不可思議的說道,兩人的配合在多次的妖怪退治中已經磨合到近乎完美,這種自己被當作突破口直接破解的狀況還是第一次。

  「接下來,我來負責纏住她吧。」

  楓晴身上的烈焰已經全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在周圍跳動著的藍色的電弧,他手掌虛握,電弧頓時收束成長棍被他握在手中。

  「妳們要準備的快一點,我這個狀態維持不了多久。」

  身上爆發出大量的電弧,楓晴以平常數倍以上的速度突進到露米亞面前,長棍橫掃而出。

  長劍理所當然的擋下了攻擊,接著一轉就削向楓晴的頭顱,他當然也不會眼睜睜看著,上半身向著一旁倒去,同時纏滿電弧的腿一個側踢。

  砰--

  擋下踢擊的手掌有些焦黑,但也僅此而已,沒有什麼太大的效果,長劍再度襲來,楓晴也舉起長棍迎了上去。

  現在的露米亞有著強大的身體強度,以及經過數十年甚至數百年考驗的劍術。而楓晴有的則是掌握還不到半年的能力,以及少的可憐的戰鬥經驗,只能靠著能力強化的反射神經和多變的手段勉強抵擋。

  不過,對於戰場的誤判以及對能力的不熟悉,終究還是足以致命的破綻。

  就在楓晴一棍揮出的瞬間,手中的長棍突兀的消失,一同消失的還有覆蓋全身的電弧,增強的體能,還有--應對眼前強敵的能力。

  「糟--」

  咚--碰!!!

  「咳咳…」

  勉強在最後榨出最後一點魔力組成匕首的樣子,但還是被輕易的擊碎,不過它還是成功的讓楓晴避免了被一分為二的情況。

  雖然被打飛,在地面上彈跳十幾公尺也好不到哪裡去。

  用盡了魔力和體力的身體連站起來都相當勉強,但楓晴還是強迫自己站了起來,舉起手中的手炮,畢竟說好了要負責纏住她,那就必須做到。

  砰--鏘--

  射出的子彈被輕易的劈開,下一刻露米亞就來到了身前,一記斜斬,楓晴的胸前被撕裂出一道巨大的傷口,鮮血如同湧泉一般噴出,有些不穩的身軀一歪,跌坐在地,只感覺眼前的一切變得昏暗,思緒變得朦朧……

  露米亞舔了舔嘴唇上沾到的血液,有些滿足的瞇起眼睛,接著看向從剛才開始,存在感就異常低下的兩人。

  然後,她瞪大了雙眼,不知何時,一道巨大而堅固的結界已經將她禁錮在內,因為剛剛一直沒有使用所以沒有意識到,她和黑霧的連結也近乎消失,就連手裡的劍也無法維持,直接消散在空中。

  「還是慢了一步……」

  魔理沙咬著嘴唇,內心有些不甘,擅長光與熱的魔法的她,在結界的構築上起不到什麼作用,也很難去幫忙牽制露米亞,畢竟一炮轟下去可是範圍攻擊。

  「現在說那些已經無濟於事了,神技『八方鬼縛陣』」

  結界將露米亞完全的束縛住,而用了如此長時間做的準備便是為了讓靈夢避開施術者同樣不能移動的限制,以及另一個招式的發動。

  「接著是,『夢想封印・改』」

  平時的夢想封印是用來封印(消滅)整個妖怪的,而這次,只是為了封印那暴走的強大力量,所以殺傷力大幅下降,取而代之的是封印性能和精密度的提升。

  在七彩的光彈擊中露米亞之後,可以隱約看見她的身形逐漸縮小,周圍的黑霧也開始匯聚到那小小的身軀之中。

  「接下來,就是一點嘗試。」

  湧向露米亞的黑霧分出一道支流,沒入倒在一旁的楓晴的體內,胸前巨大的傷口也被黑霧覆蓋,接著黯藍色的寒冰從楓晴的體表生出,逐漸將其包覆起來。

  「冰?沒看過的能力呢?」

  「我也…十分……意外啊…」

  隨著清脆的碎裂聲響起,一隻手從冰繭中伸了出來,楓晴吃力的從繭裡面爬出,肉眼可見的虛弱。

  「我可沒辦法模擬機靈的復活能力啊,混帳……」

  就在離開冰繭之後,楓晴身上再度燃起火焰,慘白的臉色也逐漸紅潤起來,沒過多久,就好像沒事人一樣站了起來。

  「所以,已經結束了吧。」

  楓晴看向晴朗的天空,以及倒在冰繭旁邊,變回原本樣子的露米亞,能夠微妙的感覺到,那嬌小的身軀內有什麼東西在和自己體內的新能量共鳴。

  「冰凝……黯黑力量……原來如此。」

  左手是黯藍的寒冰凝成的冰鐮,右手是熾亮的烈火組成的火槍,盯著兩者看了片刻後楓晴把能力收回,俯身將睡著似的露米亞抱起,楓晴回頭看向兩人。

  「你們先回去通知人里的居民吧,我先把她帶走了。」

  這次的異變受傷的人也不在少數,如果讓他們看到始作俑者現在弱小的樣子,他們可能會生出一點想法,但是露米亞不能死,她是幻想鄉黑暗的化身,如果死了,那麼幻想鄉必然會有一波動盪,不管是對於紫、對於靈夢、對於人類和妖怪都不是什麼好事。

  看著楓晴離去的背影,魔理沙還是有點沒反應過來,她望向一臉『異變解決了真高興』的靈夢,迫不及待的提出問題。

  「所以他剛剛是在裝死?還有露米亞的黑暗為什麼會變成冰啊?你說嘗試的意思是那是博麗家的特別招式嗎?」

  靈夢瞥了魔理沙一眼,看見她閃閃發光的眼睛後,有些無奈的開口回答。

  「剛剛他大概是真的死掉了,不過應該是他把黑暗變成冰後發生了什麼之後復活了,至於為什麼會變成冰我也不知道,只是直覺叫我這麼做。」

  「又是直覺啊……」

  魔理沙有點沮喪,她的好友最不可思議的地方有三個:堪比預知未來的直覺、能夠扭轉因果的強運,以及龐大到難以置信的靈力,這些能力都無法用常理去解釋。

  「算了,我跟妳一起回神社吧,肚子有點餓了。」

  沒有沮喪幾秒,魔理沙又變回原本元氣滿滿的樣子,搭上靈夢的肩膀。靈夢白了她一眼,卻沒有撥開她的手,只是有些沒好氣的說道。

  「神社已經要沒有吃的了,要一起吃晚餐的話就帶食材過來。」

  「…蘑菇可以嗎?」

  「當然不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