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幻劍塵.貳》65.妖夢要出道了?

萌筆 | 2021-11-22 02:18:44 | 巴幣 1012 | 人氣 414


  亞洲大陸,面積4457.9萬平方公里,約占地球總面積的8.6%(總陸地面積的29.4%);亞洲人口約46億人,世界總人口約61%;為七大洲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一個洲。

  亞洲是人類文明搖籃之一,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佛教、伊斯蘭教和基督教的發源地,四大文明古國中有三個位於亞洲,同時也是東武亞洲聯盟的總部。

  其中國分部由一門派一世家一宗門來管理,分別是中國仙武閣、乾坤家、唐門,但由於之前的仙武閣最大叛變事件,導致其名聲中落,現在東武亞洲聯盟中國分部最大掌權者是唐門。

  若問雲遙地球上哪個地方是他最不想去的話,那麼他一定會回答對方亞洲,除了因為那是他自幼長大的國度外,更多是他有太多的人事物留在那。

  這次要不是因為要滿足幽幽子的食慾,打死他都不願意在踏上亞洲一步,至於回到仙武閣探望紫涵她們……

  「這樣好麼?難得回老家一趟不去看看你寶貝的師弟師妹們?」

  「……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裝不知道?」

  一下飛機才剛坐上計程車,做在副駕駛座的格雷特就這麼開口發問著,同時一手指著車內的小電視播放的新聞。

  新聞裡頭是石氏集團與中國高層合作開發某山頭的新聞。

  「我這不是想要給你放鬆心情,開個玩笑麼。」

  「這並不好笑!」

  瞪了一眼幸災樂禍的死亡魔騎一眼,雲遙回頭看向妖夢與騷靈三姊妹,身為一般人的計程車司機看不到,但在雲遙與妖夢眼底這額外的乘客此時心情正不好來著。

  「所以說!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演奏?」

  此時,騷靈大姊露娜薩盤腿漂浮在半空中瞪著雜工,身為憑依物的愁雲緞很是配合她此刻的心情呈波浪般的捲動著,一個朦朧拉著噪音的小提琴顯示出她的心情有多不好。

  「就是!雲遙你出發前可是信心滿滿的說會讓我們姊妹滿意,結果呢!來到外界除了吃東西還是吃東西!你是不是忘了我們是騷靈而不是生人啊!吃東西才不是重點啊啊啊!」

  有點捉狂的語調伴隨著不斷分解在組合的小號,身為騷靈次女的憑依物的星塵梭更是像盞七彩霓虹燈似的閃爍著,梅露蘭坐在妖夢的旁邊踢著腿抱怨道。

  如果不是雲遙刻意壓制星塵梭的話,梅露蘭甚至打算讓星塵梭原地旋轉起來當飛盤一樣射出去。

  最後則是騷靈最小的妹妹,莉莉卡有別於兩位姐姐暴躁的模樣,只是一臉平靜的用手撥弄飄在面前的電子琴鍵盤,憑依物的懺劍則是啥事都沒發生似的靜靜躺在後行李箱內。

  面對騷靈三姊妹此刻的壞脾氣,雲遙很是直接的對著妖夢問道。

  「妳確定她們不是惡靈麼,妖夢?」

  「滅了你喔!」「你有沒有試過把腦袋塞進小號裡面?」「雜工先生……後車箱有把劍小心我拿來砍你喔!」

  妖夢眨了眨眼睛面帶微笑的開口:「莉莉卡,懺劍沒有開鋒是砍不動雲遙的。」

  「……」

  妳還真打算讓這騷靈動手啊!

  雲遙有些無言的看著騷靈三姊妹皺起眉頭:「中國大陸太大了要找到那條獨角鯨還要一些時間,這段時間妳們給我再忍忍,只要找到她就會讓妳們演奏個痛快!」

  「與其這樣大海撈針的話,我有一個好方法,妳們要不要聽聽看?」坐在前座的格雷特忽然插嘴進來:「你們中國不是很喜歡辦什麼選秀活動嗎?正巧近期有一個很有名的『聲音好』歌唱選秀,我想那條獨角鯨一定很有興趣,我們去參加不就得了?」

  「您是不是忘了我還是頭號通緝犯,她們幾個則是幻想之地的居民!」雲遙直接說道:「再說了!我們要用什麼身分去參加比賽,她們幾個除了妖夢是半人半靈外還有肉身還好一點,騷靈可是連附身人體都沒辦法。」

  「這很簡單啊。」格雷特無所謂的擺擺手。

  聽到格雷特的話,騷靈三姊妹不約而同的漂浮到前座,三顆腦袋同時穿過駕駛司機的身軀扭頭用滿是期待的目光注視著格雷特。

  ……幸好,司機已經提前被雲遙給下符導致什麼都感覺不到,不然眼前這一幕可能會把他自己給活活嚇死。

  「只要以一個剛出道的偶像歌手去參加就好了,騷靈姊妹就當幕後伴奏人員。」

  格雷特說的理所當然到雲遙剎那間都認為這是一個好方法,但一瞬間就回過神來一臉古怪的指著他自己的鼻子開口:「……我來當偶像歌手?」

  「你要作死不要連累我。」格雷特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這裡不就有一個現成的素材麼?」

  「我嗎!?」

  當雲遙與格雷特的是現一同落在自己身上時,妖夢頓時發出了一聲驚呼,連忙使勁地搖頭:「我沒什麼唱歌經驗更別說還是在外界唱給別人聽……」

  雲遙和騷靈三姊妹的臉上紛紛露出古怪的神色,說真的她們在幻想鄉待了這麼久了還真沒聽過妖夢開口唱歌。

  「有我的幫助,再加上雲中子的靈力特效以及騷靈那魅惑人心的音樂,我保證妳一定紅的,妖夢小姐。」

  如此數秒後,雲遙一臉古怪的說道:「……你們邪盟騎士團長都像你一樣閒得發慌麼?」

  看著格雷特熟練的用著車內設備放出一連串時下流行的Vtber活動以及舞蹈音樂,再聽他還時不時的點評另外兩位騎士團長喜歡什麼樣的音樂跟視頻的時候,雲遙頓時感覺自己的三觀有點崩壞。

  「畢竟我們還是屬於正常人範圍的,有這些興趣愛好並不奇怪。」格雷特笑咪咪的開口說道:「那麼就這麼決定接下來的行事方針了。」

  雲遙很想問格雷特他們所謂的正常人認知是什麼樣子,但眼下如何參加『聲音好』選秀活動才是重點。

  「就算這樣好了,參加比賽的經費從哪裡來?而且還有你打算解決騷靈三姊妹的問題?還有你總不能每件事情都有法術處理吧?東武亞洲聯盟可沒無能到這種程度。」

  「能用錢解決的問題根本不是問題。」格雷特聳聳肩:「直接把一間經紀公司買下來不就得了?」

  「……我沒錢!」雲遙用著後牙槽咬著牙口道。

  從嵐霧那邊拐來的錢他要節省點用,畢竟用掉了就沒辦法補回,總不能叫他真的去搶劫銀行金庫或者洗劫東盟吧,他會被雷辛亞追殺到死的!

  格雷特深深的看了雲中子一眼,他忽然覺得自己的好友萊特敗在這小子手上有點冤。

  雲遙發誓,如果現在不是因為同盟關係的話,他絕對會給死亡魔騎一劍,這是他今天收穫到的第二個看白癡的眼神。

創作回應

關老頭
選秀活動會不會有東武的人員在,那情況會不會變得更糟
2021-11-22 15:12:29
萌筆
提示:雲遙師弟有一個韓國人ww
2021-11-22 15:48:13
暴戾魔人
不就是石恩嗎?同為韓國人,想看他與尹風及截靈門如何互動,唐門的地位出乎意料地有份量,可以期待門主大姐的做為了,不知本作唐門專長為何?若為毒術,適合和永琳、闇黎相鬥醫毒之法,難得看到中國好聲音這個中國時事設定

若無天下問罪的壓力,幻想鄉少女偶象出道實為格雷特的好建議,除了幻想鄉少女,我也想看東武西聖少女也搞個演藝活動,仙武閣及乾坤世家三姐妹可以來個仙俠系偶像,雷辛亞可以發展成伊斯蘭藝人;驅魔聯合的成員朝魔幻系出道,西聖教廷就兼任神職系偶像等等…

說不定完結後的外傳可以來個幻想鄉少女與東武西聖少女的偶像競選大賽的這樣的劇情,由幻想鄉各勢力領袖及東西四派的高層擔當裁判,以此決定幻想鄉和東武西聖的未來關係
2021-11-22 19:12:34
萌筆
可以~ 有搞頭!
2021-11-22 19:27: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