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英國有歌劇魅影,日本有犬王-----<犬王>

JOHN很大 | 2022-10-21 14:27:21 | 巴幣 2 | 人氣 225

(有雷請注意)

由湯淺政明改編自日本作家古川日出男名著<平家物語 犬王之卷>而成的動畫----<犬王>

由Avu-chan、森山未來、津田健次郎、柄本佑和松重豐配音主演演出

劇情就是,室町時代的京之都,在近江猿樂的比叡座家中誕生了異形之子.犬王。他被周圍的人疏離,並用葫蘆面具遮蓋住自己的面孔。某日,犬王與被平家詛咒的盲眼少年.友魚相遇,為了在亂世中生存,他們成為夥伴,也產生堅定的友情,並發揮才能打造出多首名曲,成為獨一無二的表演者使人們為之狂熱。而在能劇界頂點等待著兩人的究竟是…?由隱藏在歷史深處的能劇師.犬王與友魚,帶來永恆的友情物語。

近幾年來,湯淺政明常做有關「歌」的作品,像是<宣告黎明的露之歌>、<乘浪之約>跟這部,我猜想應該是受到新海誠的<你的名字>的影響吧,要是湯淺政明跟新海誠聯合製作的話,那應該很精彩的說。

看了之後,感覺這部類似<歌劇魅影>,但不同的是<歌劇魅影>是在講悲傷的故事,而這部的話就是反其道而行,就是用歌唱出故事,就會變回原來的樣子。

然後把死板板的唱故事的方法,變成就是用輕鬆又活潑唱故事的方法來詮釋,不塊是女王蜂的主唱Avu-chan還有森山未來,把整部High到最高點!要是喔金馬奇幻影展K歌場有這部的話,那應該會跟<洛基恐怖秀>差不多High的說。

看完後,說到<歌劇魅影>,以前我看過<瘋神無雙>,許效舜模仿過,而且還惡搞改編成痛風版的<歌劇魅影>,讓我笑到肚子痛的說。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