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作為職業大胃王的覺醒「與女王.赤阪尊子的相會,最後被考驗的是精神力」

狠心先生 | 2022-10-14 20:13:59 | 巴幣 1100 | 人氣 8240

如果電視台不是這麼的刻意捧她,其實我還蠻喜歡她的。她真的很有上進心與毅力,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以大胃王藝人的身分活躍於綜藝節目等等的萌梓,MoenoAzuki。最初是為了製造身為偶像的知名度,以及為了讓所屬團體變得有名的手段,才選擇在大胃王的路上邁進。而這樣的見解也正確地中的,萌梓的名號一口氣響遍全國。

  不過成為有名人的她的耳中,傳來了猶如是下一步的聲音。

  「為什麼要繼續當偶像?專心於大胃王藝人不就好了。」


  而實際上是怎麼樣的心境呢?(前後篇的後篇)

  「專心於藝人......這個問題是從開始大吃的初期就存在的。而確實只考慮商業面來說,專心於藝人這行的話效率或許會比較好。包含工作人員在內,我們這麼煩惱過也是事實。不過影響最大的果然還是淳君(偶像方面的恩師)先生的話。

  『妳的本業是歌手吧。重視唱歌的態度,從結果來說應該也對人生有所幫助才對。』他是這麼說的。而聽了這些話我才恍然大悟。說實話,對年輕的我而言,我沒有信心能說自己理解到了話語深層的部分。但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確實是如此,至今仍繼續持續著偶像的原因也如同他所理解的,我想那是一個絕對不能喪失的重點。」

  萌梓並非一開始就是常勝冠軍。

  儘管是在偶像中出類拔萃的大胃王,但在出演『元祖!大胃王』(東京電視台)時,也因其程度之高而遭受挫折。「原本就不是大胃王粉絲這點也是個原因,我在時間分配之類的戰術上並不是很了解。而且就連心態面上也太天真了。也並不是拚死拚活的,脫離不了業餘的模樣。我認為大吃中最重要的是精神面。不是都會覺得『已經吃不下了』嗎。

  但是這點嚴格來說並不是肉體上不行了,只是頭腦擅自發出了SOS的訊號而已。所以『已經不行了』這樣的訊息只是搞錯了。錯覺。要『還可以撐下去』地去欺騙自己的頭腦。這點在減重方面可能也有共通的部分。雖然以根性論來說也就是如此,不過我覺得人類最後被考驗的是精神力。」

  以職業的大胃王覺醒了的萌梓積極地鑽研了許多。一邊看著過去大吃的影像,一邊記著「這個食材要塞在口中花多少分鐘比較好?」之類的筆記,過著持續獨自研究的每一天。

  與女王.赤阪尊子的相遇也有著很大的影響。

  提出了女王的下顎是弱點的萌梓,從平時就一直維持著要能夠吃魷魚乾的想法。想當然為了鍛鍊身體,肌肉訓練也沒有少做。

  「我的身體比其他人來得嬌小,因此在這點上聲援我的人佔多數。畢竟日本人有同情弱者的部分,所以有很多像『明明這麼小一隻,真的是很努力呢』這樣的聲音。果然內心根本上還是偶像的緣故,想去回應聲援的聲音的心情就是最大的力量呢。

  我並不覺得自己是很厲害的人。但是一想到自己不是一個人,就會湧現出力量。為了其他成員、為了同伴、還有他們的家人以及為了淳君先生,為了聲援自己的所有人們,我想把自己能做到的全部做到最好。」

  接著,提到大胃王美女時,一定會拿出來的話題便是,「大吃與戀愛」這個主題。萌梓在說出了「畢竟是偶像,原則還是禁止戀愛的」這樣的前提下,「由於粉絲裡有很多男性,因此也有想過大吃與如何對待異性的關係這方面的事情」如此開始奇妙地說了下去。

  「我在學生時代是認為『對女孩子來說大吃是不可愛的』,因此會刻意裝作食量小。不過那卻是錯誤的。實際上因為『大口大口豪邁地吃,光是看著就很舒服呢~』之類的原因而露出笑容的男性有很多。所以如果在閱讀這篇文章的女性,有人會擔心『如果讓男人知道自己的食量大的話,會不受歡迎。』的話,我想對她們說不用擔心。.

  .....不過話雖如此,但任何事情都還是有限度的。若是普通人的三倍量程度的話是還能保持人氣,但像是我這樣常人十倍量地吃。來到這個程度的話,果然還是會讓人感到傻眼(笑)。有在做筋肉訓練的纖細肌肉男性對女性是受歡迎的,但來到體重120公斤的健美先生等級的話,應該也會出現『這對我來說有點......』這樣敬遠的女性。任何事情都“不要太過頭”才是最好的吧。」


  目前萌梓正致力於名為ERABARESI的團體的偶像活動。

  本團體是由偶像育成型演藝咖啡店「AKIHABARA Backstage pass」的選拔成員六人所構成的。一邊進行著許多與動畫和遊戲的合作宣傳,同時也以獨自的世界觀來抓緊粉絲的心。

  「雖然“本業是偶像”這點一直存在於自己心中,但現實方面也有幾乎無法從事偶像活動的時期。但因為面臨了新冠肺炎的緣故,大胃王系的活動以及海外和地區的外景不能如期進行,因此在藝人業方面就有了餘裕。這個真的可以說是歪打正著吧,對我來說,有著總算是可以集中於真正想做的偶像事業上的喜悅。」

  即便是在攝影機鏡頭外的狀態,依然持續著大吃的萌梓。

  似乎是「若在店家點了中華冷麵的時候,總是會想一起點溫暖的拉麵和炒飯一起吃」的樣子,這應該從根本來說就是大胃王體質了吧。另一方面,以大胃王選手來說也少見地愛好喝酒。

  啤酒的話5公升,日本酒的話大概1升左右能在一個晚上喝空,真可以說是豪傑了。最近也著手於最喜歡的日本酒推廣等等,對她越來越廣泛活躍的模樣也難以移開視線了。

AUTHOP 小野田 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老包
怎麼那麼像貝莉梅....
2022-10-15 07:43:47
Human Being
貝莉莓
2022-10-15 13:11:43
安東尼歐
果然她還是只想做偶像,大胃王算是個興趣的延伸,我猜她只希望是單純的大吃而不是事業。不過她這一型的在大胃王裡算是突出的存在,希望還可以在螢幕前戰個5年
2022-10-15 18:44: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