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2022.09.18-3天罰火刑之下(下)_暫時的停歇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10-03 13:33:46 | 巴幣 106 | 人氣 145

文字◆創作文
資料夾簡介
自行創作,關於本小屋角色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創作時間:2022-09-30~10-01 / 文內時間:2022-09-18

角色:澪·格爾達

相關串:


目錄:蔚歷程



「全軍立刻上樹——!!」伴隨指揮官的一震吼叫,
死亡之災突如其來降臨的火之天罰,瞬間燃燒了整座城。

逃命中的蔚也眼睜睜見到半數的人們,竟然相繼憑空出現火焰自焚……


※三篇約六千五百多字左右

暫時的停歇


在火災與人人慌逃情境之下,藍衣小孩不慎跌倒,黃帽小孩見狀因而回過身想去幫忙,然而下一秒,火焰快速從藍衣小孩身上竄出,卻又立刻的平息不見,恍若影像一般,然而……
藍衣小孩卻也天人永隔叫也叫不醒了……
見自己的朋友瞬間趴回了地板沒有回應,黃帽小孩受驚,不知所措。
正當他即將注意到藍衣小孩衣服擴散的血之時,突然視野變高,被一位紅髮精靈男子扛到了肩膀上,並快速的被帶離了。
紅髮精靈男子是血精靈蔚,當他把黃帽小孩扛走以後,沿路上僅擔憂的思考著:
『天那,要是澪 “沒注意”到自己是想要阻止黃帽的小孩燃燒而先一步殺死藍衣小孩的話……澪她……大概已經恨不得把自己就地掩埋了吧……』蔚瞬間冒冷汗的如此猜想著。
即便蔚感到百般無奈,明明做的事情是為了不讓火焰燒到其他人,但這結果來說,大概也百口莫辯了吧……
『哀……』
被扛在蔚肩膀上受驚的黃帽小孩,此刻終於回過神意識到蔚究竟做了甚麼,因此掙扎著,但蔚沒有放開黃帽小孩,依舊是扛著他的。
「……抓緊了。」蔚提醒著。
隨後蔚飛快的跳到屋簷之上,使得黃帽小孩驚嚇得緊抓自己。
「很好,繼續抓緊我。」
蔚開口提醒著,隨後他直接於屋簷之上快速地往樹內逃命了。
雖然此刻的蔚扛著黃帽小孩,已經在屋簷之上快速往世界樹位置前進,但他仍尚未脫離澪的攻擊範圍。
半空之中,澪的精神力化作無形尖銳之刺,往蔚飛去,即便蔚沒有感知能力,他也能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殺氣直奔自己,因此蔚本能地逃。
『把小孩放下。』同時,蔚腦內也聽到了澪不帶感情的威脅。
雖然聽到腦中響起的聲音,得知了澪此次殺氣的原由,但當蔚在有餘力之下回頭看時,蔚卻見到身後整片城的死亡火焰『正在逼近』所有人,蔚因而沉默了。
即便那幾個小孩是幸運者,不是此次會被死亡之災選中的人而燃燒,但蔚『不覺得』澪帶著那幾個小孩,能護所有人周全到世界樹內避難。
「那你想辦法帶著所有人追上我吧!!」蔚喊著,隨後頭也不回的加快了速度,於屋簷之間跳躍,離開了火災的阿斯嘉特城現場。
xxx
從恍若地域的阿斯嘉特城回到安全的世界樹內部後,蔚終於鬆了口氣,並扛著小孩找到了一處可以坐的地方,且人相對較少的位置才終於將小孩放下。
至於其他像是想拿食物或水給小孩的舉動,蔚可沒有像是翔之夢方便的收納空間能力。
隨後蔚便在小孩身旁的椅子上跟著坐下。
在喘息了幾口氣後,蔚轉頭看著小孩觀察著,不發一語。
『這個小孩大概只會覺得自己是殺了他同伴的壞蛋吧……』
蔚猜想著,並注意著大樹門口是否有澪帶著小孩的身影。
但蔚僅是瞧一眼,很快便移開了目光,因為蔚覺得澪抵達應該還需一段時間。
在剛才逃命時,蔚是從屋頂跳躍而逃,而過程中自己超前了多少人?蔚心裡是清楚的。
此刻蔚見目前大樹湧入的人群,他粗估的估算著,雖然人群眾多,但那數目其實根本還不及自己路上超越的時分之一的人……
火焰高溫之間奔跑,不僅讓木屬性的他難過,也幾乎耗費掉他大量的體力。
蔚低下了頭,喘息終於漸漸緩了些。
周遭環境雖然有火聲,且人聲鼎沸,但蔚感到疲勞的精神狀態,使得他感受到寂靜的氛圍。
然而在人群吵鬧的寂靜之中,黃帽小孩竟然打破這份寂靜,開口與自己搭話:
「……大哥哥剛剛是想救我嗎?」黃帽小孩問著。
「……嗯。」蔚訝異的看著黃帽小孩,沒想到黃帽小孩有見到,於剎那間藍衣小孩身上的火光,甚至還能聰明的推斷自己殺藍衣小孩的動機是甚麼……
「那你恨我嗎?」蔚問著。
黃帽小孩錯愕地看著蔚,稍稍有些心虛地低下頭:
「……我知道的,他過沒多久就會死得……」
蔚沉默的看著黃帽小孩,雖然黃帽小孩年紀看起來不大,但蔚覺得他似乎想法挺成熟的,不過……
「那你就恨我吧,我不介意的。」
黃帽小孩沉默而沒有回應。
但過了幾秒,黃帽小孩再度開口問著:
「……如果我身上也燃燒,大哥哥你會立刻殺了我嗎?」
「我會直接拋你在路邊,因為我動作快,可以來得即避開碰到你身上的火。」蔚回應著,接著雙方陷入了沉默。
過沒多久,黃帽小孩似乎不害怕的又問著:
「剛才澪姊姊在,為什麼大哥哥要主動把我扛來這裡?」
蔚無言地看著黃帽小孩一眼:「嘿……你們剛剛不是腿短,而且跑得很累了嗎?
你覺得憑一個大姊姊帶著你們自己跑,會比較安全嗎?
而且那位大姊姊恨我,所以我才乾脆直接扛你過來……」
黃帽小孩聽到這,稍稍以手摀住自己的嘴,像是講秘密那樣說著:
「其實澪姊姊會飛。」
「我知道我看過。」蔚自然地回應著這句,因為先前與澪一同於父親節接的掃蕩邪教徒的任務過程中曾經有看到過。
但蔚講完以後,他才注意到,自己剛才全然忘記『澪會飛』的事情……
「呃……那她幹嘛不那當下就帶著你們其他人一起飛?……」
「大姊姊帶我們飛,需要一點時間,而且剛才那個路太多人在奔跑太危險,所以她要先帶我們跑去比較空曠的空間準備……」黃帽小孩回應著。
聽到這,蔚沉默了,看來是自己誤會了甚麼,還自作多情的把人帶走……
『看來這下子……澪不只是殺兩條命要找自己算帳了,看來還多了"綁架"這條要算了吧……』
想到這,蔚整個開始頻頻冒冷汗,並緊張的看著世界樹的入口。

因為既然澪是用飛的,就表示她會比自己預期抵達的時間快上很多,搞不好現在已經差不多到了……?!
沒想到果然,蔚此刻見到了白髮飄雪的澪帶著幾個小孩飛於半空身影從火光的天空之中出現!!
「……你……你的大姊姊來了,你這邊乖乖待著就好,我相信她會找到你的,我得閃了,不然等等被她殺……」
蔚怯怯地講了這句,隨後便快速混入人群,閃回安全的宿舍房間內逃命去了……。

字數:2412字
感謝:玥夜(·格爾達)

※三篇約六千五百多字左右


目錄:蔚歷程

相關創作一覽:
玥夜(·格爾達)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RPG公會~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