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2022.09.18-3天罰火刑之下(中)_不復返的誤會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10-03 13:23:29 | 巴幣 102 | 人氣 110

文字◆創作文
資料夾簡介
自行創作,關於本小屋角色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創作時間:2022-09-30~10-01 / 文內時間:2022-09-18

角色:澪·格爾達

相關串:


目錄:蔚歷程



「全軍立刻上樹——!!」伴隨指揮官的一震吼叫,
死亡之災突如其來降臨的火之天罰,瞬間燃燒了整座城。

逃命中的蔚也眼睜睜見到半數的人們,竟然相繼憑空出現火焰自焚……


※三篇約六千五百多字左右

不復返的誤會


比剛才更為冷冽的溫度傳來,蔚不僅感受到刺骨,此刻竟然還感受得到冰雪的寒冷還能凍到骨裡?!
而且冷冽的冰竟然逐漸往自己身體內部凍結……
蔚驚然的切身理解到此刻澪的技能,是自己無法應對的……
蔚開始感到緊張了,縱然他有打算讓對方傷及自己,但他沒有打算賠上自己的命,因為他答應過翔之夢會好好活著的,但此刻深陷冰雪牢籠的他竟然不知道自己還能怎麼活……
恍若剛才的打算與決心,都只是不自量力似的……
正當感到錯愕的絕望降臨之際……
「姐姐!」一聲稚嫩的聲音響起,澪稍稍分散了注意力,也使得讓蔚致死的能力出現了一絲生機!
抓緊了這機會,蔚立刻劃開了自己的手臂散血,散佈於空間做遮掩,隨後立刻起身逃離了原地!
xxx
在蔚離開原地之後,他突然聽到自己後方有一股非常強大有魄力的風壓往自己的方向襲擊而來!蔚因而立刻以精靈敏捷的身手逃開。
風壓擦過他身體,而中途帶起的砂石瞬間造成蔚衣服破裂,皮膚劃傷!
身上瞬間出現大小不一的擦傷!!
縱然蔚逃過第一次,可澪的精神之巨錘還有第二次。
下一個看不到的精神力巨錘夾帶強勁的風,再度精準的往蔚所在落下!錘到地板上時,整個地板出現巨坑,瓦礫噴濺橫飛!其中夾帶的情緒,蔚能深深感受得到:
澪想要自己死,
澪想要自己立刻死!!
此刻即便蔚早就知道會變成這種局面,他仍因澪的每一個攻擊而感受到震撼,蔚握緊了拳,此刻的精神僅能專注在閃過澪後續十幾道的重錘,以及做簡單的思考了……
注意到澪雖然極力想殺死自己,但技能卻細心的不去波及到孩童,蔚確確實實的感受到那些小孩在澪心目中的份量有多少,那是非常深的牽絆,如同家人一般。
『家人』……這個詞使蔚心裡某處一沉。
在下一個精神之錘往自己錘來時,蔚在秒速間突然停止了自己的行動。
『一條命……受兩次攻擊……』
蔚當下如此打算著。
算定了落槌位置以後……
第一次,精神之錘的落下,蔚的左手臂整條被削去一塊長達50公分的肉,即便蔚耐痛,但這大塊肉被削去,鮮血直流,仍是讓蔚痛苦萬分。
忍著痛,蔚仍是專注的請聽著風聲,沒逃離原地。
精神之錘再度烙下,此次因為精神之錘是透明的,而僅憑風聲推算,蔚未被精神之錘錘到。
但隨未被錘到,蔚卻因為近身的風壓被壓轟往一旁燃燒的人身上砸去,所幸蔚及時迴避,沒有正面碰觸到燃燒的人身上的火焰,而沒有跟著自焚,但……
「啊……呃嗯……!」
雖說蔚因為"刻印之血"的關係,傷勢復原即快,因此第一次被消肉的左手臂,過沒多久就復原大半,但差點觸及天火燃燒之人的右手,卻被火焰高溫燙到而留下了燙傷的『疤痕』,非常耐痛的蔚因而破天荒的叫出了聲。
切身感受到來自澪的『殺意』,讓蔚心裡感到些許難過,他是替澪此刻遭遇這些,也難過著澪對自己的殺意。
他真的很想幫忙澪,也想好好與澪交朋友,但如今看來……
大概未來也沒有可能了吧……
蔚沉默著,難過著,隨後放棄了思考,因為一切大概以無挽回餘地了吧?
痛苦、難過、心疼、無助,此刻蔚心裡承受著這些,稍稍有想放棄活著的念頭。
過往的他在血精靈部落中,過著和平溫暖的日子,一切痛苦與不理解都是從飢荒之災離開家園以後開始的,甚至此刻的感受,已超越他所能承受的了……
而他能與澪過招,僅因為與翔之夢的諾言而已。
『自己得好好活著等著他回來……』
蔚憑著僅存幾絲意識,一次次在心裡吶喊著這句話。
然而一切的發生,其實僅於一分鐘的時間內,但在精神的世界裡,時間卻過的意外的緩慢。
然而意外的轉機是,在與澪過幾十招後,澪他竟然停止了攻擊,轉身帶著小孩離開……
蔚訝異的看著澪離去的身影不禁感到佩服。
佩服澪即便真心想殺了自己也做出行為,但很快地仍可以調整自己,不讓情感駕馭自己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那就好……』蔚苦笑著,即便被她誤會也好,災難之下,先活著要緊吧……
蔚跳回屋簷之上,並稍稍喘息了一下。
在確定澪已經不會再追自己,蔚雖然想乾脆直接回去世界樹睡覺,即便澪對自己已是恨之入骨,但他此刻仍是擔心著澪與其他小孩們,因此沒繼續跑得更遠,過程仍是一直與澪以及其他小孩們保持著距離的觀察。
既然已經遭人厭惡了,為什麼蔚還要如此?
蔚自己也不清楚原因,但他就是在意澪的事情。
於屋簷上跳躍並與澪以及小孩保持距離的蔚此刻見到,澪帶著的小孩在全力奔跑後,也終於達到一個期限,甚至有藍衣小孩跌倒,而另一個黃帽小孩試圖回頭要扶起……
見狀,蔚立刻跑向藍衣小孩想給予協助,卻在即將抵達時,跌倒的藍衣小孩先一步全身出現了來自天罰的火焰——
而一有徵兆的那一瞬間,蔚立刻以尖指甲戳破自己的食指指尖彈出血滴,
隨後"刻印之血"像是子彈一般——
賜與第二位孩童,藍衣小孩『死亡』。

字數:2035字
感謝:玥夜(·格爾達)

※三篇約六千五百多字左右


目錄:蔚歷程

相關創作一覽:
玥夜(·格爾達)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RPG公會~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