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光圓舞曲-22

玥希縈 | 2022-08-10 19:40:01 | 巴幣 100 | 人氣 159


「從今天開始你缺錢的話,可以來我這裡打工。」晏紫用充滿關愛的口氣對著何楚言這樣說道。

這工讀生一做就是好幾年,何楚言穿著整齊的服務生制服,越發剛毅冷峻的外貌,使得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女性顧客就是特別多。

「你看這裡…人滿為患的女人,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這裡是牛郎店。」晏紫望著何楚言打趣著。

「阿言!你來一下。」餐廳裡的大廚正往外場呼喚著何楚言。

「我先離開一下。」

「你可不可以幫我去買個食材?」說完大廚把一張五百塊的紙鈔塞給了何楚言。

「好。」

何楚言就出發前往菜市場騎著小五十,快到市場等紅燈的時候,突然有台機車與他相撞,何楚言回頭一看,有個男子倒在地上,他起身把男子扶了起來。

「不好意思,你的車子有沒有怎麼樣?」男子推了推眼鏡,緊張的詢問道。

「沒關係,小擦撞。」何楚言下車看了看小五十,只有外殼有一些刮痕而已。

「我看到了,有一些刮痕……」男子本想要賠但是掏起褲袋和錢包,裡面都只有幾個銅板而已。

「沒關係,你是高中生?」何楚言看了看他全身,面容相當年輕但黑眼圈非常的重,也看起來非常的疲累。

「對、對不起阿…我今天太累了。」男子連忙的道歉,隨後把身上的一張飲料店的集點卡給了何楚言,「我在前面的飲料店打工,下次你來,我免費請你喝一杯。」男子便急急忙忙地走了。

何楚言拿著飲料店的集點卡愣了愣,隨後笑了一下。

翌日,周末的時候SOUND AND NIGHT人潮眾多,好在何楚言什麼都會,這次被安排在了廚房幫忙。

「楚言吶!你進步很快,很快你就可以當大廚了。」大廚正欣慰看著何楚言煮飯,他都還記得剛來的少年,連洗個高麗菜都不會。

「嗯。」何楚言專注的煮著菜。

「楚言,大學畢業有什麼想做的嗎?」大廚望著何楚言,他知道這個人的情況很特殊,雖是有錢人但是爹不疼後媽不愛的,親娘又遠走他鄉。

「很多。」

「這樣阿……我是想說,我之後可能會去國外的餐廳當主廚,若你剛好在英國留學可以找我打工。相處久了,大廚多少有點捨不得,尤其是這個他慢慢手把手教的的小子,每每想到這大廚都會感到些微的鼻酸。

晚上十點SOUND AND NIGHT打烊之後,何楚言正要回住處休息,經過一家燒烤店時,有很多人不曉得在圍觀什麼,還有人拿起手機拍攝。

「先生、先生,你認錯人了,我不是什麼阿美的男友。」工讀生一臉為難試圖向已經喝醉的醉漢解釋,他覺得很無奈,醉漢和奧客倒是看得非常多,要不是這邊給的薪水很好,他也不會如此的容忍。

「你……你他媽給我過來,☆XOQ△#$!……」一名已經喝醉酒正在發酒瘋的奧客緩緩地向工讀生靠近。

此時已經聚集了越來越多圍觀的名眾,現在有好幾台手機正對著工讀生和發狂的醉漢。

「先生,我只是個工讀生。」工讀生無奈地看著眼前的畫面,他早上要送報紙然後去上課,再來去飲料店打工,為了多賺點錢假日才來兼職這份工作。

醉漢不聽工讀生的任何的解釋,一手揪著工讀生的衣領,嘴中飆著難聽的國罵。

工讀生眼角瞄到的盡是手機的鏡頭,心想與其事後PO到爆料公社或是去評論刷個一星,他希望有人報警,救他,他已經不奢求了。

下一秒醉漢的另一隻手狠狠地往他的臉上出拳,工讀生的眼鏡被打落在地上,他口腔裡瀰漫著血腥味,很快醉漢的下一拳朝他的鼻子襲來,鼻血都滴在了衣服上。

何楚言看了一眼便知道那名工讀生是誰,見沒有人要放下手便衝上前推了醉漢一把,工讀生趁亂撿了地上的眼鏡,和何楚言拔腿就跑。

兩人跑了很久很久,直到兩人都精疲力盡才敢停下。

「集點卡,你有怎樣嗎?」何楚言喘著大氣,對工讀生詢問道。

「還集點卡咧……」工讀生全身還冒著大汗,忍不住笑了起來,沒想到這個人還記得他。

「這個,以後換個金屬框的吧。」何楚言指著工讀生已經歪七扭八的眼鏡,他瞥見工讀生還流著鼻血,便隨手遞了張衛生紙給他。

「謝謝。我叫段風,你叫什麼名字?」段風擦了擦鼻血。

「何楚言。」

「你的恩情我不會忘的。」段風從包包裡把所有的折價卷和兌換卷,全部都給了何楚言。

「這什麼?我想要聰明又狡猾的屬下。」何楚言看著眼前的高中生,半開玩笑的說道。

「什麼鬼?你到底想要什麼?」段風一陣苦笑。

「金字塔的頂端。」何楚言非常嚴肅地看著段風,那一瞬間段風都被震攝到,「我們一起。」

「蛤?」段風沒想到,剛走一個醉漢來了個瘋子。

但是他卻打從心底不討厭這個瘋子。

*********************************************************************
何楚言從英國留學回來之後,非常少見的回到了那個家,或許最後選擇留學也是不想待在這裡吧。

「喔?楚言回來了,兩年的光陰過的還真快。」莫綺雯慵懶地躺在沙發上,吃著水果。

「阿姨,我有一件事想商量。」何楚言面無表情,冷冷地說。

「如果你要借錢,我可沒錢。」莫綺雯玩味般望著何楚言。

「我想進摩登時代。」

「喔,簡單阿…你先從發傳單開始做起吧,反正這些年你也沒少做工讀。」莫綺雯眼裡盡是笑意,她就是要折磨冷珊珊的兒子。

她對他這種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卻永遠是不卑不亢的態度感到厭惡。

「總經理。」

「你覺得我會讓你當嗎?」莫綺雯當下還懷疑她是聽錯了,這個人是去國外留學留到嗑藥還怎樣,居然會這樣提議。

「我拿『何』這個姓氏和你換坐總經理的位子三年。」何楚言眸光堅定,語氣冷酷。

從那一天,何皇海並沒有出現在醫院裡。

而且往後的日子,他也不曾看望。

對何楚言而言,是姓何還是姓冷,已經沒有任何差別了。

「什麼意思?」

「意思是我願意拋棄繼承,不管是何家還是摩登時代,都不會有我的一份。」何楚言面無表情,語氣極其冰冷。

「你只要三年?」莫綺雯越發搞不懂這個人,不過拋棄繼承倒是很誘人,這樣她也不用整天試探何皇海。

而且何家那邊,不少老一輩是希望將何氏的家產交給冷珊珊的兒子,而不是她的何之秋,如果他自己先拋棄繼承,剛好斷了那些老不死的心意。

「嗯。」何楚言臉色一沉,不經意露出了一陣冷笑,嘴角透著陰冷的意味在。

三年,三年已經很夠了。

「好,我答應你但是我是董事長,然後你所有的人事權、資金、職務通通我都要掌握,全部都要向我匯報。」莫綺雯得意地笑了笑,這局我是贏定了。

「沒問題。」冷楚言淡漠地回答。

語落冷楚言轉身離開,剛好與何之秋擦身而過,何之秋回過頭向冷楚言喊著道:「哥,你回來啦,什麼時候回來的?」

「昨天。」冷楚言眼角瞥了一眼,沉沉的嗓音說道,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

「之秋,你又是何苦呢?一直拿自己的熱臉去貼他的冷屁股。」莫綺雯覺得剛剛自己做了個穩賺不賠的生意,心情正好,平靜的說道。

「不會阿,他有回我。」何之秋低垂的眼眸裡,有滿滿的思緒。

他是知道的,明明他是介入的那一方。

不過他是過著好日子,活在陽光中。

他的哥哥卻是工讀過日子,除了基本的開銷,其餘的他都要靠自己。

他曾經好奇他的哥哥到底在做什麼工作。

他偷偷來到SOUND AND NIGHT很多次,也常常拜託別人去多給點小費,幸好這些年一直都沒有被發現。

如果被抓包,哥哥搞不好就從此消失了,一定不願意出現在他的面前。

「今天去了哪裡?怎麼這麼晚?」莫綺雯隨口的問道。

「去看了一場表演。」何之秋假裝毫不在意的口吻說道,私下偷偷看著手機裡的照片。

何之秋看著照片裡的人,棕色頭髮臉蛋稚嫩又帥氣,走的是搖滾風格的學生主唱。

不知道這個小男生叫什麼名字?

歌喉真的好,有種特別的魔力。

聽別桌的客人提起似乎才高一的樣子。

「對了,之秋……我記得,你們學校好像是商業經融方面,相當有名的學校,有比較不錯的人可以推薦嗎?我想要請他到摩登時代當總經理特助。」莫綺雯琢磨著要先安插一個自己人在冷楚言的身邊,好隨時注意他的一舉一動,她是不會讓他有任何機會,她一定會讓他白白浪費這三年。

「來了個每年都是第一名,狂拿校長獎的奇人,而且還是經管的碩士畢業,非常厲害。」何之秋嘖嘖稱奇。

「叫什麼名字?」莫綺雯聽聞也感到好奇了。

「段風。」何之秋緩緩地說出這個名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