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光圓舞曲-3

玥希縈 | 2021-12-06 17:10:58 | 巴幣 0 | 人氣 132


      突然下起細雨,隨後幻化成豆大的雨滴,滂沱而下,讓周圍的景色染上一層白霧,雨滴打在李雨靜身上,漸漸沾濕她的衣物,沒有人注意這個全身溼透的女子。雨勢越下越大,她抬頭望著天空與高樓大廈沉思,就像迷失在都市迷宮之中……

天吶!我怎麼會答應這個對賭契約!

這下子我要怎麼和麗萍姐交待?說我私自去找冷楚言,然後把整間公司都給賭了下去……

而且爸爸居然向那個冷面惡魔借了一千萬?

該不會是被冷楚言設計借這麼多錢的?

麗萍姐會知道嗎?要和麗萍姐講嗎?

李雨靜站在雨中試圖讓混亂的思緒冷靜一點,疲憊的遊走在雨景之中,不知不覺走到了自家的公司,飛翔經紀公司。

門口接待的老伯伯看到渾身濕透又六神無主的李雨靜,拿了毛巾和雨傘給她,露出親切的笑容:「長這麼大了,怎麼還不會帶傘?」

「我沒事的,謝謝你,徐伯。」看著徐伯人畜無害,如菩薩般的笑,比起險惡的社會,這裡可以說是人間最後的淨土了,想到這李雨靜有種心靈被淨化的感覺。

這個徐伯就和一般鄉下老式公寓,在接待處的老伯沒有什麼差別,帶著老花眼鏡看著小台的電視機,總是笑容滿面。

李雨靜只知道徐伯年齡大約六十歲,據傳待的時間比麗萍姐還要久,小時候來公司的時候,徐伯總是在她手心裡塞了許多糖果。

「是公司遇到了什麼困難嗎?」徐伯好心的詢問著。

「啊……就滿重要的藝人離開了。」

「是那兩個……花花綠綠的年輕人嗎?」

花花綠綠?沒想到徐伯是這樣看待Super-X?總覺得有點好笑。

李雨靜露出許久沒見的笑容,從接管家業開始她的神經時常繃得很緊,一刻都不敢鬆懈。

她突然有點好奇,像徐伯這樣的人為什麼會來飛翔?

「徐伯,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

徐伯點點頭露出和藹的笑容。

「你為什麼會來飛翔呢?」

徐伯愣了愣,臉色一陣青一陣紅,小心翼翼地從櫃檯的角落裡拿出一張海報,很寶貝地攤開它吞吞吐吐的說:「我…那時…哎呀…實在難以啟齒。」

李雨靜不可置信地發出驚呼:「徐伯,你是因為追星啊!」

明顯是年代久遠的海報,在徐伯的小心照料下,還不至於很破爛,海報中的女子端莊美麗身穿合身的大紅色旗袍,不用過多美艷的妝容去修飾她精緻的臉蛋,內斂的氣質透露出不可一世的絕代風華。

「她當年也是飛翔的藝人嗎?」李雨靜看得出來海報中的人在當年那該有多漂亮,好奇地詢問。

「嗯、嗯,後來退出了演藝圈了。」徐伯害臊地撓了撓頭。

李雨靜心想或許「偶像」這個東西,對一般人而言不管過了幾歲,都是那樣子的存在吧!

便又追問徐伯:「那、徐伯,你覺得Super-X怎麼樣?」

「誰?蘇什麼?」徐伯滿臉的疑問。

「就你剛說的那兩位花花綠綠的年輕人。」

「哦,那兩個我不喜歡。下次別找那麼花俏又不中用的明星了。」

「嗯、徐伯放心,我找的你鐵定會喜歡。」

李雨靜下定決心要找一個,可以撼動人心的藝人保護這家公司,也是為了這些忠心耿耿的員工,雖然才兩個人麗萍姐和徐伯。突然她的煩惱好像一掃而空,踏著輕盈的腳步,走進了電梯按了三樓的按鈕。

過了二十分鐘,李雨靜正充滿內疚地跪在麗萍的面前,低著頭不敢抬頭張望……

這間辦公室就好像冰河時期降臨,氣氛降到最低點,這也是當然的,她這個公司負責人,就在剛剛把公司當賭注的籌碼,賭出去了。

最先打破沉默的反而是麗萍,她雙手交叉在胸前,一派輕鬆地說:「事情經過我大慨知道了,事情都發生了就這樣吧。」

李雨靜微微抬起頭看到麗萍還是有點抽搐的臉龐,但是就事情的結果,麗萍並沒有多說什麼,她滿臉訝異怯怯地問:「麗萍姐,妳可以原諒我嗎?」

「起來吧,反正妳不和他打這個賭,公司遲早也會破產。至於那一千萬,我想是公司之前周轉不靈的時候,老董事長借的吧…」麗萍嘆了長長的一口氣,心裡想這父女個性還真像,都自己一個人想辦法解決,然後都運氣不好找上了同一個人。

麗萍搖了搖頭,拿出芒果雜誌攤開在桌子上,帶點無奈的口氣:「妳看看。」

李雨靜看著雜誌封面上斗大的標題,是Super-X接演杜導電影的消息,她咕噥著:「沒想到他們可以接到杜導的電影角色。」接著嘟著嘴,頭一撇,表現出了不屑的態度與表情。

「妳翻頁在仔細看看,他們都只是配角。」麗萍指了指重要的內容。

李雨靜翻了頁,隨即是幾頁彩色的人物介紹,把主演拍得相當帥氣,看得她愣住了。

仔細看看這個人長的好像冷楚言…

不過照片盡是充滿陽光燦爛的笑容…

所以…比起冷楚言,這個人的氣質和長相都更像那個鋼琴家?

她心底一顫,指著照片向麗萍詢問:「這個人是誰?」

「何之秋,這次杜導電影的主演,也是摩登時代的台柱。」不會兒的功夫,麗萍便開始泡起了咖啡。

李雨靜激動地拍著桌子,眼神閃閃發光,興奮地說:「他本名姓何?是姓何嗎?」

「是呀,何之秋這是他的本名。據傳是摩登時代董事長的兒子。」

「咦?摩登時代董事長的兒子…那冷楚言?」

「他好像只是總經理而已,上面還有一個董事長,就是摩登時代的千金—莫綺雯。」

「這樣啊……那、那這個何之秋會彈鋼琴嗎?」

「怎麼?妳好像對這個何之秋很感興趣?」麗萍一臉曖昧的神色看著李雨靜。

「沒、沒有。我只是單純好奇!所以他會彈鋼琴嗎?」李雨靜急忙的否認,她只是想確認何之秋,有沒有可能是當年的那個鋼琴家而已,但她其實從來沒有想過,如果哪一天她真的找到了鋼琴家,又該說些什麼呢?

麗萍思索半响後回答:「嗯…他早期當過音樂製作人,我想應該會吧。」隨後坐在位子上說,「妳看這些報導的內容。」

李雨靜掩藏不住心中的喜悅,終於找到疑似他的人了,心情愉悅看著雜誌內容,過了十五分鐘才終於明白麗萍姐要表達的東西,開口說道:「這內容講的好像Super-X是新人似的,完全是陪襯主演,演的是路人般的角色。」

「是呀,搞不懂,既然如此何必大費周章從我們這裡挖走Super-X。」

「誰知道?」李雨靜歪著頭思考,不過想到冷楚言這麼精明,她就覺得應該有他的意圖吧,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便向麗萍提起,「麗萍姐,最近有人來應徵我們公司嗎?」

「沒有,這是從公司整理出來的履歷。」麗萍快速地從辦公桌上拿了一小疊的履歷表和作品集遞給李雨靜,還順帶喝起了咖啡。

李雨靜快速翻閱這些文件,有作品集的可能是已經有名氣的模特兒,或是拍過一兩部廣告之類的新人,但是以公司目前的狀況這些人應該都不會加入,所以只能從素人下手了。

把作品集挑出來放在一旁,單從履歷上尋找還有機會的新人,全淨是些做著明星夢的歪瓜劣棗,李雨靜越看她的腦仁就越疼,心想找這些人還不如叫麗萍姐當藝人算了。

「都沒有適合的人嗎?」麗萍急切地問起李雨靜但她只是無奈地搖搖頭,反而換麗萍一把接過去仔細端看,五分鐘過後就連麗萍也皺起眉頭。

「這下子該怎麼辦好呢?」難不成我和麗萍都下海當藝人嗎?

不不不!這可千萬不行。

「小老闆,晚上要不要去『SOUND AND NIGHT』碰碰運氣?那邊的老闆娘和老董事長是舊識,相信她應該會幫忙才對」突然麗萍像是想起什麼事,說完就把一張精緻的黑色名片遞給李雨靜。

望著名片上面的幾行字,SOUND AND NIGHT

這是鋼琴酒吧嗎?

不管怎樣這都是最後的機會了。

夕陽慢慢西沉餘暉散落在辦公室裡,兩人等待著夜幕降臨。

黃澄澄的天空漸漸染上美麗的晚霞,黑夜帶走白日的陽光取而代之的是,都市各式各樣的燈光,五顏六色的霓光令人炫目,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迷失在其中。

時間來到晚上七點,李雨靜穿上簡便的上衣加長褲,換上球鞋動身前往SOUND AND NIGHT。臺北的街頭在晚上依舊是人來人往,有去看電影的、去逛街的、和朋友聚餐的,不過特地要去聽表演的應該不多。

整個市區關於音樂相關的活動,全都集中在藝文特區,有音樂廳、演藝廳、鋼琴酒吧各式各樣可以聽表演的地方,因此這麼熱鬧的地方少不了公車站與捷運站。

李雨靜先是享受寧靜的夜晚,悠閒地漫步到捷運站搭乘捷運到藝文特區,一出二號出口附近就有不少音樂廳還有劇院,各式各樣風格奇異的工作室,規模有大有小,不少藝術感十足的建築物讓她看得目不轉睛。

一路往前走,彎進寧靜的小巷子走大概十多分鐘,沒過多久又走進另一個小巷子,原本熱鬧的夜晚,漸漸變成人煙稀少。聽說SOUND AND NIGHT地處偏僻,不太好找,因此李雨靜是一邊開手機的GOOGLE地圖一邊找路在走,不知走了多久,才終於經過一個毫不起眼的小看板上面寫著SOUND AND NIGHT

外觀看起來就像酒吧一樣,但從外面看不清楚裡面的狀況,李雨靜深吸了一口氣轉開了門把走了進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