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光圓舞曲-5

玥希縈 | 2022-02-07 19:00:05 | 巴幣 2 | 人氣 97


天氣晴朗白雲在藍天悠閒地飄阿飄,看了心情愉快。白天的藝文特區顯得特別寧靜,晚上才會有各式各樣表演活動,白天就只是個非常僻靜的地區,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散落,有別於晚上的絢麗,而是另一種美感。

小巷子兩旁梧桐樹的樹葉,被風吹得颯颯作響,散落的葉子靜靜的躺在巷子內,使行人走到這裡心靈可以獲得短暫的安靜,大約十多分鐘就可以看到SOUND AND NIGHT小小的看板。

白天的這裡幾乎沒什麼客人,此時裡面傳來老闆娘晏紫豪邁的笑聲……

「笑死我了,妳真拿電吉他要攻擊他啊?」晏紫是抱著肚子大笑,感覺事情在荒誕一點,她就要笑到在地上打滾了,笑到含著淚勉強的說:「妳放心,妳身上的衣服是我幫妳換的。」

「哼,拜託!我對老女人才沒興趣!好心找地方讓妳睡,還拿電吉他要打我。」唐龍坐在一旁,還刻意選了離兩個女人很遠的位子,一臉非常地不爽,語氣也相當不滿。

「對不起啦…唐龍小朋友,看你要……」還沒等李雨靜說完,唐龍就急著抗議,大手一拍,拍在桌子上非常爆躁地說:「老女人!妳說誰是小朋友?我上個禮拜就高中畢業了,好嗎!」

李雨靜哭笑不得,拿著菜單攤著唐龍面前,安撫著說:「唐龍,抱歉誤會你了。這樣吧,看你要點什麼,隨便你吃。」

看著琳朗滿目的菜單,唐龍看的口水都快滴下來,這裡的餐點他老早就想吃吃看,雖然老闆娘晏紫對他很好,有提供好吃的員工餐點,但這邊的經典主餐他還是想吃一次看看。

看著美味的餐點份上,唐龍也只好放軟態度,中氣十足的開口說:「好吧,下次不行喔。」隨後埋頭研究菜單,陷入兩難的抉擇中,到底要吃哪個好咧?

李雨靜鬆了一口氣回到吧檯邊,悄悄地和晏紫說:「好在,唐龍很好哄。」

「別看他是搖滾主唱,心境意外的單純,是個老實的好孩子。」晏紫回答。

「嚇死我了一跳,我還以為我會被警察抓呢,畢竟是未成年……」李雨靜揉了揉太陽穴,一直到事情釐清之前,她都沒有注意到她還正在宿醉中。
「妳放心,唐龍上個月剛滿十八歲,而且你們也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唐龍是自己跑來店裡面睡的,是他把宿舍的床讓給妳。」晏紫是邊講邊偷笑,嘴角常常守不住發出笑聲。

「晏紫姐,昨天到底是怎樣啊?我只記得我和妳在吧檯聊天而已……」李雨靜還是忍不住問了昨天的事。

「這件事啊……首先我也要和妳道歉,抱歉、我沒注意到妳的酒量。」

「晏紫姐,妳的酒量真的很好呢……」

李雨靜心想,酒量真的是好到嚇人,好到令人害怕……

「嘿嘿,昨天啊,妳喝醉酒走路東倒西歪,大慨是酒的後勁比較晚才發作,妳沒有自覺喝得太多,走到一半還吐了出來,然後不醒人事。是我幫妳換的衣服,但是衣服是唐龍的,也是他打掃的。因為不知道妳家在哪裡,唐龍的宿舍就在店的附近,所以他把妳扛回家,自己又跑來店裡睡,隔天才又回去。」晏紫就像沒事人一樣很平淡地敘述這些事。

李雨靜到是聽得臉色發青,覺得非常不好意思,此時此刻她很想挖一個洞,鑽進去不在見人。

由於實在是太麻煩唐龍了,李雨靜深感不好意思,走到唐龍面前看到他還在煩惱要點哪一種餐點,不經意的笑了笑,隨後說道:「昨天實在很謝謝你,這樣吧!姐姐我讓你加點甜點和飲料。」

唐龍的雙眼瞳仁正閃閃發光,興高采烈的說:「真的嗎?」臉色顯得非常高興,隨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看著李雨靜欲言又止……

當李雨靜要離開回吧檯時,唐龍吞了吞口水,開口說:「喂!老女人,下次妳再這樣喝,妳會嫁不出去喔。」

李雨靜面部扭曲嘴角抽搐,一臉寫著『干你屁事』的表情,但還是和顏悅色笑笑說道:「我會注意的。」

回到吧檯之後李雨靜不經意的說:「唉,第一次接觸居然是這樣,不曉得他願不願意和我簽約?」

晏紫笑得別有含意,回答道:「我到是覺得很有趣,拿著電吉他和自家的藝人,僵持不下。」

「唉唷,妳別再笑我了。」李雨靜暗自下決定,絕對要戒酒,隨後問道:「應該不只我想簽唐龍吧!為什麼……」

晏紫眼中充滿關愛的眼神望著唐龍,就像一位母親看著自已孩子的感覺,充滿慈愛的笑容柔聲道:「我啊,第一次見到他,他就像一隻流浪貓一樣,一個人無依無靠來到陌生的城市打拼,明明他是那樣地年輕。他很努力也很有才華,就像沒有打磨過的鑽石,我是比誰都還要寶貝他的…」晏紫轉過身喝了一口水,也遞給一個水杯給李雨靜,繼續說道:「碰到這麼多製作人、經紀人、星探,我只同意妳和另一個人把唐龍簽下。」

「另一個人?」李雨靜歪著頭不解的問。

「沒遇到妳之前,我本來一直在等那個人把唐龍簽下來。」

「是哪家經紀公司嗎?」

「啊,那個人有點特殊,是一位鋼琴家。」

「這樣?會不會對那個人不好意思?」李雨靜不安地詢問,因為自已也被挖過牆角,所以她不喜歡當那種人。

晏紫拍了拍李雨靜的肩膀,開口說:「鋼琴家也同意了。」

「所以就只剩唐龍自己的意思了……」

就在她們在談話的過程中唐龍選好了餐點,服務生也忙著出菜,很快地一道道精美的料理都遞到桌上,任何人看了都會食指大動。

前菜—煙燻鮭魚起士捲,口感滑順的燻鮭魚,配上乳酪佐一些香料,還有淡淡迷迭香的香氣。

湯—濃郁的南瓜湯,用整顆南瓜慢慢燉煮出來的濃湯,香濃可口。

而後來到最重要的主菜,三分熟的上等菲力牛排,肉的外圍是漂亮的焦糖色,切下去的瞬間,裡面則是鮮嫩的粉紅色,但又不會生到會有血水流出,反而是滿溢的肉汁令人欲罷不能。

這些美食讓唐龍感到非常幸福,大塊朵頤,尤其是牛肉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他覺得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東西。

看著唐龍吃相如此幸福,像個天真的小男孩笑的燦爛,李雨靜與晏紫看的不禁心中有股暖流蔓延。

李雨靜趁這個功夫,躡手躡腳地走到唐龍身邊,輕聲細語道:「唐龍,我是一名經紀人,你願不願意來我們公司旗下當藝人。」

唐龍正往口中塞了一塊牛肉,全是咀嚼的聲音,在口中全是美食的狀態還是勉強地發了兩個音:「可以。」

李雨靜暗自竊喜,在唐龍享用美食之餘,簡單介紹了飛翔經紀公司,但不曉得是他沒在聽還是早就知道,他的反應一直都很平淡。

這次李雨靜開出來的條件,也不會輸給Super-X該給的都有給,尤其是提到有十萬的簽約金之後,唐龍還差點噎到……然後一臉的開心……

其實十萬的簽約金算是非常少的價錢,但是飛翔實在是沒什麼錢,而且還要預留一些錢來培養唐龍,但看他笑的陽光燦爛,李雨靜實在是於心不忍……

因此分酬的部分開出了五五分,全都對半分。

最後,廚房送來了甜點,草莓聖代,完全是小女生的口味。

就在美食的環繞下,飛翔經紀公司終於簽下了第一個藝人。

由於唐龍還要上大學,因此會盡量排適合的工作,並且履行晏紫老闆娘的條件,在發行個人專輯之前,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三晚上,唐龍必需回到這裡表演。

周末的傍晚,澄色的天空讓人很不想迎接禮拜一的到來。

李雨靜也是如此,從早上的鬧劇……

心想以為和未成年少年有超友誼關係,擔心會被警察抓,而當下唐龍最關心的還是李雨靜手上的電吉他,為了勸她放下電吉他費了不少功夫,見李雨靜還是半信半疑,直接把她拉到SOUND AND NIGHT……
事件才落幕。

終於簽下了第一個藝人,李雨靜覺得她整個人的精氣神,都好像要被吸光一樣,明明是普通的日常,卻像是做了許多苦力。

回到飛翔經紀公司之後,李雨靜高興地把唐龍的履歷拿給麗萍看,起先麗萍以為他是個普通的服務生,在她的再三保證之下,麗萍才終於相信她,著手準備迎接飛翔起步的第一個藝人。

李雨靜拖著虛脫的身子,癱坐在辦公室的椅子上,無力地打開電腦,察看信箱是否有重要的信件。

突然有一封主旨為『對賭契約』的信件,寄件者的信箱,李雨靜從來沒有看過,但看到主旨的瞬間,有種寒意從腳底涼到頭頂的感覺。

李雨靜用鼠標點開信件,裡面只有短短的一句話:
恭喜妳,簽了第一個藝人,這樣我們的對賭契約,在此時正式生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