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光圓舞曲-21

玥希縈 | 2022-08-01 19:00:06 | 巴幣 4 | 人氣 182


  又過了一個月之後,電視劇「靈異靈感—起源」順利殺青,到了首播的當日意外的收視率就創新高,本就受歡迎的電視劇有何之秋的加持,冷月國際娛樂提供的一流拍攝團隊,自帶流量的網路電視平台,另外討論度最高的就是唐龍的個人創作單曲—「靈異靈感」,就如同裡面的主角一樣,唐龍真的做了一首神曲。

這次何之秋和唐龍直接紅到海外去。

李雨靜眼看時機已成熟,便寫了電子郵件向冷月國際娛樂提起了合作方案。

最近她從娛樂雜誌上得知「冷楚言已經辭掉摩登時代總經理一職」,不知為何她有點擔心……

是摩登時代的董事長逼他走的?

還是…該不會連冷楚言都被冷月國際娛樂挖角吧?

她越想越擔心,因此向唐龍探探口風。

「唐龍,我想…問一件事…」李雨靜眨了眨眼,同時想著要怎麼問才不會奇怪,怯怯地問道。

「什麼事?」唐龍回她。

「你知不知道,冷楚言辭掉了摩登時代總經理的事情?」李雨靜嚥嚥口水,靦腆地問。

「這種事,妳不會去問他本人?」唐龍的笑意在他唇邊蔓延開來。

「我……」李雨靜的雙頰一熱,不知道該作什麼回應便跑開了。

李雨靜在心底暗罵,臭唐龍!就是不好意思問本人,才會去問他。

她輕輕嘆了一口氣,這樣又回到了原點。

她望著手機螢幕,猶豫著要不要傳訊息給他。

她頓一頓,心中猛然一顫,想想她根本就不瞭解他……

這樣的情緒又能算什麼?

那一刻的悸動難道是一時的嗎?

整個腦海裡想得都是同一個人,卻又感到如此的陌生,這讓她很不安。

每次遇到他,心中總是有各式各樣的情緒,有憤怒、有擔心、有愧疚、有感激,重要的是還有一點悸動。
複雜的情緒在她的胸口肆意地翻騰。

下一次的見面若要給答案,她又要怎麼回?

他深不見底的眼眸,如同迷人又誘惑人的層層深淵,那貪婪與深刻的一吻,將她拉在深淵的邊緣處。
好像下一刻,她就再也無法脫身。

在奮不顧身的墜落之前,她想要知道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了解他的一切,唯獨這樣做出的答案才能此生都不後悔。

李雨靜來到了SOUND AND NIGHT的門前,她知道有個人一定可以給出解答。

她推開門緩緩地走了進去,走到了晏紫的面前,平靜又認真的語氣:「晏紫姐,我想了解冷楚言這個人,他就是鋼琴家對吧?」

「看來楚言是真的很喜歡妳,才會給妳這麼多暗示。」晏紫微微一笑。

「什麼意思?」

「他很不喜歡別人探究他的過去,但是妳是例外。好吧!我就破例說個故事,這一切要從他還是何楚言的時候說起……」晏紫隨手拿了已經開封的一瓶威士忌,一邊喝一邊緩緩說道。

*********************************************************************
「歡迎大家來到第五十八屆的菲克爾鋼琴大賽,再十五分鐘這一屆的冠軍就要出爐了。」主持人穿著全身黑色的西裝,用嚴肅又高亢的聲音渲染氣氛。

整個會場的人們都屏息等待著比賽結果,此時有人走到講台上把一張紙條遞給了主持人。

「看來…冠軍已經出爐了,這次拿下冠軍的…是…年僅十八歲的何、楚、言!」主持人小心翼翼地拆開紙條,用誇張的語氣帶動著群眾的情緒,最後大聲的宣佈,深怕全世界聽不見似的。

一名年輕又羞澀的男生走上舞台,雖稚氣未脫但已有俊俏的臉蛋,活脫脫就一美男子,穿著整齊劃一的燕尾服,有著一股沉靜的氣質,怯怯地說:「下個禮拜一是我的個人演奏會,歡迎大家來聽。」

舞台下盡是掌聲從未停過。

何楚言回到家已是晚上十點,比賽比了一整天,他感到全身的疲憊,在經過父母房間的時候,只能聽見大聲吵架的聲音。

「你外遇就算了,外面的孩子居然這麼大了?」

「生都生了,妳想怎樣。」

「你未免太過分了!」

「我看到妳就覺得晦氣。」

每次經過都在門外聽個五分鐘再回房睡覺,已經是何楚言的例行公事,這麼做的用意只是讓自已慢慢接受,順便明白現在事情的最新進度到什麼程度。

他以為總有一天會好轉的。

他在房內偷偷替自己取了個藝名—「魅影」

因為他很喜歡歌劇魅影,他很羨慕那種存在,那種接近神秘又魅惑的存在。

到了禮拜一,藝文中心貼滿他的海報,雖然是個小空間但何楚言已是很滿足,很快人潮已經塞滿了這裡,他做在鋼琴前搓著手,在手掌心畫了三次「人」然後吞了下去,聽同學說這樣就可以克服緊張,雖然他覺得沒有太大的用處。

何楚言看著藝文中心的聽眾,有各式各樣的人,有成人、學生、小孩等年齡層非常廣,在他隨意的瀏覽的時候,他的目光停留在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女孩子身上。

那個女高中生長得十分秀氣,非常文靜地捧著一本書,靜靜地坐在那裡,他喜歡她靜靜微笑的樣子,他覺得很漂亮。

考慮這次觀眾的年齡層都不同,還是彈一些輕鬆小品吧。

終曲結束後,何楚言給現場的小孩一人一支藍薔薇,這是他最喜歡的花,藍薔薇的花語代表「奇蹟」,不曉得他是否一直都在等某種奇蹟出現。

當他看到那個女高中生似乎要離開了,他快步的走上前露出了燦爛的微笑,也給她遞了一支玫瑰,他的眼角餘光發現女高中生制服繡的名字:李雨靜。

女高中生對他甜甜的一笑,隨後離開了。

唉,大慨以後不會見面了吧。

何楚言帶著輕聲的嘆息,收拾好東西回家去。

漫漫的夜晚天下著悲傷的雨,如豆大的雨滴無情敲打著地面,在一棟曾經溫馨的別墅門外,女主人的行李被丟置在門口。

妳,淨身出戶,給我滾出去!

男主人粗魯地把女主人趕了出去,做出了如死神般的宣告。

「我到底是哪裡對不起你?」冷珊珊做出最後的詢問,其實答案她心裡早就有底了,她只是需要一句話替她的婚姻判下死刑,或許她就不再有任何的留戀。

「我不愛妳了,從今天開始,莫琦雯就是我的女人了。」何皇海親暱地摟著莫琦雯的腰。

「因為她是摩登時代的千金是嗎?」冷珊珊全身溼透,現在的她沒有了以前美麗與氣質,在失敗的婚姻當中如薔薇般逐漸的枯萎。

在外人眼中,她或許只是一個深宮怨婦,在下雨天用盡一絲力氣,乞求她相信過、愛過、說要不離不棄的男人,一個回頭。

誰能想到年輕的時候,還是傾國傾城的鋼琴家。

風光無限。

想到這,冷珊珊一聲冷笑。

啊…女人吶……

「妳對我的事業有什麼幫助?只不過是個年華逐漸老去的鋼琴家。」何皇海彎下腰,俯視這個曾經是他妻子的女人。

冷珊珊撥開眼前的雨水,想清楚看看自己深愛的男人,想記得他長得什麼樣子,但仔細一看,卻發現眼前的這張臉,已是非常的陌生……

好像和她相愛的那個人,只活在過去。

「我……要見楚言。」冷珊珊眼神空洞,她什麼都可以不要,就這個願望就好,讓她見她的兒子一面就好。

「放心吧,我和琦雯會照顧他。」語落何皇海與莫琦雯走回屋內,關上房門。

這是回到家的何楚言看到的一幕,他心中猛然的一顫……

為何奇蹟沒有出現?

甚至還急速惡化的感覺?

何楚言躲在某處,他不敢出聲也不能出聲,默默地呆站原地,看著冷珊珊越走越遠,等到身影從模糊的雨景中消失,終於在消失的那一刻,放肆痛哭。

好在有這場雨,沒有人會發現他的臉上是淚水還雨水。

此時站在窗外的小小身影發現了他,拉開窗戶探了張小臉出來,晃頭晃腦稚氣的說:「哥哥,不要淋雨,快進來。」

「誰是你哥?你不要亂喊,我不認識你。」何楚言氣憤的把東西摔向窗戶。

對,這裡已經不是我的家了。

何楚言轉身用全身的力氣逃開這裡,跑到一半,天色已黑又下著大雨,一個不注意他好像被什麼東西絆住。
他重重地跌了一跤,他的膝蓋感到些微的疼痛,他緩緩地起身查看,看是什麼東西絆住他。

結果沒想到是有人昏倒在路中央,他緊張地看看昏倒的人,仔細查看才發現是他的母親,冷珊珊。

「媽——妳醒醒啊。」何楚言此時萬般後悔,自己剛剛不應該摔東西,手機那些全留在那邊,那個已經殘破不堪的家。

此時冷珊珊的手機響起,何楚言七手八腳的接起來——

在醫院裡,何楚言全身溼透的坐在冷珊珊的床前,他通知了他的爸爸,但是誰都沒有來。

直到一個穿著合身洋裝,五官極其漂亮的女人出現,用非常溫柔的口氣:「你就是楚言吧!我是你媽媽的後輩,我叫周若紫,叫我晏紫就好了。」

「我…沒帶錢包,醫藥費…」

「傻孩子,從今天開始我會照顧你媽媽。」晏紫遞了毛巾給何楚言。

過了十分鐘之後,一位過了中年男子也氣喘吁吁的跑過來,用非常擔心的口氣:「姍姍怎麼樣了?」

「放心,前輩沒事。」晏紫拍了拍中年男子的背。

「這小子怎麼全身濕淋淋的坐在這邊?」中年男子看向何楚言。

「他是楚言,是他送前輩來醫院的。」晏紫說道。

「哦,楚言吶,第一次見面,我是你媽媽的經紀人,李基泰。」李基泰向何楚言伸出了厚實的手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