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厭世〝老〞妹異界尋親記 Ch69 留宿

焙茶凍 | 2022-08-10 10:00:25 | 巴幣 0 | 人氣 100

完結厭世老妹古朝尋親
資料夾簡介
異界古朝武俠冒險之旅




再三警告人留宿在蝶村的風晷澈毫不動雖忐忑,但看在胸有成竹的子,也就不多表示意見,包雄見如此堅持,那這白不,領著人前往客
路途中,晷澈盡可能向包雄瞭解這個村情況,包雄告訴他蝶村以盛產黃豆聞名,村子小,但地形特殊加上土肥水,老天賞飯吃,即便遇上全性洪災、災,蝶村的是次次豐收除上皇室的量,全村人吃上月。且蝶村神平原東北側,是各路要前往州的旅人、商販必之地,天均有一定量的客人前來歇腳用餐或住宿,糧食豐產又旅客多,蝶村曾是相富庶豐饒、偏安一隅的村落。
但一切在短短半個月風雲色,豆全數毫由枯死,村民一個接著一個生病去世,為了不及外地人,村子早不接外客,全村目前都著以往的糧過活,並祈奇蹟緊降臨。
晷澈心想:『難道是什猛暴型染病?』
帶兩進入客起一油燈,再出登記簿及毛筆給寧,道:「客還在場替死去的妻子祈福,我先替他打理。」
寧在上頭留下「古寧」二字,晷澈知道他用名。
起登記簿,端著油燈領人上階梯,突然納悶地回頭看著寧道:「你們新婚?」
寧一臉矇愣,包雄指了指人手腕上的鉑靈環,揚起一抹笑道:「會做這種事的,除了新婚燕爾小夫妻想找點刺激外,還是什?」之後繼續往上走,道:「看一間房就了。你們也別害,這裡來來往往這多人,我包子什怪人怪事見過,事的。
穿了就是一種貼合肌膚不傷手的情趣手
詞,寧反射性地握起晷澈的手,將鉑靈到身後,晷澈被他暖大手一握,一陣反感襲向心口,奮力一扯鉑靈開他的手,動了下,對她一笑。
晷澈自知需要更多資訊預判、掌握事態可能的展,順勢問道:「這個疫多久了?病為何?」
停下腳步,再上半層就到了,道:「,我古夫人,問題一個一個來嘛!是說妳一個異族人,對瘟疫不不逃,反而問得起,真是怪人。」
他不疾不徐道出疫起於週前,村里一名童開始出現了無法入睡的症,家長原本以為小子精力旺盛罷了,結果後就出現熱等情況,熱後不出3天就死了。
之後村里便陸陸續續有人出現一得人心惶惶外地請的大夫不是聞不明疫退之唯恐不及,就是束手無策。原本村長是他老,早在村子出現第二例後,便信通報了管轄州,也就是距離最近的州,但直到幾天前老也染病過世,成了火的其中一具,蝶村到回
雄上了二,推開其中一間房門,語調裡有不合年紀的望及感慨:「像我這種小村子,一旦染上怪病,就等著全村死了。今帝尊軟弱無建樹,底下官員自然不一回事,率遠差于昊德大帝時期,然,這是述我老的話。」
晷澈聽出了古怪之,追問道:「個人症首先都是無法入睡?」
雄用力頭,年紀輕輕的他話方式像個老頭:「是!奇的怪的!」
晷澈靜默不語,微起眉頭若有所思。
免疫反不外乎那幾種,生病先失眠不在其中的大腦將此村從傳染病換到了中毒。
寧問道:你們不逃?去大城市求醫呢
雄斬釘截鐵道:「不心我蝶村被異星神女知,必須留守原地。降駕蝶村,帶來除去疫的解並降下天福,若離開村子,除了死路一以外,還錯失好運臨頭的機。」
晷澈暗自翻了幾個白眼,異星神女?用這種名字不是邪教,那誰還是邪教?不過話若有神人前相救,那蝶村集中毒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不明染命無法空治好,但若理解毒物特性,一個指就解毒並非不可能。前提要件只需不知不對瑁蝶村民下毒。
不過急著將鉑靈環解鎖後前往珍珠州,有想瞭解箇中恩怨計謀,也不想水。
晷澈點點頭:「祝好運。」伸出手接過包雄手上油燈。
寧微起眉,入深思,想起先前聽說宴上卜出的兇兆運預言,之後又令父尊煩異星降世
難道是皇室一直流著,事關獨孤王朝存亡的5百年天劫大那個異星?
雄像是替自己打道:「問題的,聽說有幾個村子已經親眼見過神女的存在了,她很到。」
,是的,然。」晷澈幾句閃身進房,寧也著進去。
雄補充道:「了,現在非常時期,客不提供其他服務,你們只住一,就忍一忍唄洗用具放在房間後方了。
門一上,晷澈以手上油燈亮房裡及其他照明,房間頓時充滿溫光,明亮許多。
身後移動,微笑道:「不相信神女說對吧?」
晷澈將油燈放置上,視道:「迷信我大開眼界,在在明了人類,也是可以活著的。被陰了還親著陰謀者指。
正想講些什卻發人的距離好近,色燭光將晷澈黑眸襯得格外動人,鉑靈環中間鍊條只有15厘米,人被迫彼此的安全私領域。
晷澈不閃避,直視他的熠熠生輝,現在光線足夠她看清楚星姪子長得是
他比晷澈高上一個頭,但似乎略矮于霄星,淡藍色眼眉稜骨上道刷漆般濃眉,深情眼皮眼型得更富精幹之感,高挺筆直的鼻子與霄星有些相似。燭光輝映下,原本比霧藍更明亮利一成了深藍色,頂著及流海造型,耳後各蓄著成束細,相當襯他一張玉潤俊朗長
晷澈還失笑著自己看得失神,便在他面前啪聲打了個響指,寧驚了一下,聲說道:「既然我得形影不離一段時間,先認識一下彼此。」她拉過椅子,一股坐下,手下巴,著他慵懶道:「古寧是名,真正名字是什孤某某殿下。」
寧知道在調侃自己的身,賠笑道:「晷澈姑娘,可以的話希望忘了我是皇族一事,我首次溜出宮,要是被現就不好了。」
晷澈很快理解到,他在她與奶奶談話期間就記起的名字了,心想:『這傢伙,心思。』
她點點頭,目光釘在他上,有要放過他的意思。
寧先顧了下週遭,這才了口道:「寧,熾焰寧。」接著問:「姑娘能否透露姓氏?我剛結識不久,直呼淑女名諱實在於不合。」
東市集到此,一路上思索著如何用最快速度工匠開環,女子並有放在心上,只當她是個倒的普通平民罷了。但此時此刻,只難這想了,身這名異族女子除色特異之外,言行止間皆流露出一股與眾不同的微妙質,神態冷漠不至於事物不聞不問,她雖聲稱懂醫,但談到疫那可自信模樣卻能一瞬間人信服
讓熾寧不住好奇,眼前看似189的少女,還有多少奇特之
「我姓天恭。天之恭。」晷澈很快給出答案,起身,指著被住的手道:是皇子,有人在追殺你跟家人相不好。」
寧無奈地頭道:「說來,我也是相疑惑。生平首遭上刺殺,連可能是誰我痛下殺手都頭緒。」
他此次出行並有告知任何人,排開所有公務,打算離開幾天後悄悄回宮。到底是誰知道他出宮了?且細想身之人,不可能是弱無的大已經是太子了,而他這個弟弟只管好分之事,有衝突;也不可能是行蹤飄忽的六弟,不願皇室多有牽;更不可能是政事一不通的竹。父母親也被他排除在外,他若要殺他,在宮裡多得是機,頂多事成後替他安上因怪病即可,何必大費周章等他出宮才下手? 
晷澈音打斷熾寧思緒:一個皇子離開皇宮,怎麼一個護衛都沒帶?」
寧心一笑:「因為我這次出宮並有得到父尊允許,少個人也少張,比較好匿形跡。」
晷澈點了下頭,不相信寧的詞。皇子身為金之,不可能不護衛槍匹馬的行動,不論古今,社子太多了,何況這時空還有近似魔法存在的武術功,他一個人再怎麼厲害也抵不過被一打子包
她猜寧大概是出見某個不能被看到的人或當隱密的私事。
接著她抬有些重量的左手,下面連接著寧的右手鉑靈環中間在有短,想讓兩人都好好睡上一,只能同睡一張床,道:「寧兄,今得同床共枕了。」
無防備的寧一,心頓時受到強大的衝扑扑亂跳,但他心情,鎮道:「鉑靈環中間短,但硬是要我睡地板還是可以的。只不過為了明早的路程,我必須充分回復力,而我也不可能讓妳躺在冷硬地面,如此一,恐只能請天恭姑娘牲名節了。
晷澈瞥著他,出疑問:「?」這輯,意思
解開左側腰際的長,準備休憩,他走至床沿,回頭提醒道:「了,然不認為天恭姑娘在意,但寧醜話還是先在前頭。管天恭姑娘在村中有熟識之人,寧希望勿妄興起疫或神女之事的念頭。」
晷澈原本就打算捲入邪教招攬會員的破事,但好奇他和出此言,便作勢問道:「這話怎麼說呢?」
寧坐到床眼直視抱起胸、一副頗有微詞的晷澈:「不相,我這次出宮目的是為了加後天在舉辦的百商大,那有一件非到手不可的東西,必須參賽才有機取得。若用路還需要大半天的路程,之後還有開環、旅店、報名等等事,有時間耽了。」
晷澈勾起角,私事才沒帶護衛,含著忍的暗示:「意思是,那東西比平民的生命安危重要?」
嚴肅豎起,語氣嚴正:「天恭姑娘如此解有失偏頗,村長也了,大夫束手無策,我留在此有作用之外,還可能因此染疫葬送生命。寧能的,只有在百商大結束後回宮告父尊,注並著手疫一事。」
晷澈雖沒有預期任何反,但他一番話夠讓她多看他幾眼,心想要是換了其他孤王朝父權專制社會氛圍含著石湯匙長大的皇子,理應說不出這種政治不正確的話,他通常滿經綸對歷史高談論、實卻理想化得可笑。
在這些皇子認知裡,牲小我,完成大我是則,大愛永遠勝過小愛,任何情況下都得箇守廉恥、男女有別且授受不親,不應與陌生女子同床,人名,更不為一己之私,村民性命。
之,傢伙不太一,到這時空有一個多月了,首次遇上行事與她相近,且德跟她十分有的人,為了目的可以戴上許多完美面具,以求取得最後勝利。
晷澈安撫似的拍拍寧的肩,而後催促道:「快進去,我想睡了。」
「天恭姑娘等等……寧被她趕鴨子上架地沒脫就退到床鋪最裡,只見晷澈躺上床,背他便不再言語。
過了幾秒鐘的沉默偏過頭,目光落在她嬌小背影悄聲說道:「天恭姑娘然無意,但是牽累了,若──
晷澈開頭就知道寧要,不能安的不耐煩裂,袋一突然心生一計,暗自
翻過身,與熾寧四目相接,人鼻尖近在尺,他立刻目光開,晷澈露出最甜美的微笑道:「想我以示負責?」
晷澈這般直接,反倒寧自己結巴起:「咳以天恭姑娘異族身只能成為側妃
晷澈撐起上半身,欺身向寧,能見到他不知所措又逐漸紅的俊她毫無破綻地露出無辜惋惜的八字眉輕聲道:「三皇子相貌如此英俊逸,又身尊貴,作夫君自然無可挑。」見成功寧的注意力,話鋒一:「但是……以我統,婚嫁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事。?」
讓熾寧有時間回答,晷澈接著可憐兮兮:「貴為皇子,只怕與公主之類的政治聯姻再所難免。一旦一夫一妻的誓言破裂,到時管有分不捨,晷澈也必須行我族慣例,否則我死後都在地獄受烈火焚,永遠劫不復。」
「我還以為不迷信──
寧才剛音,晷澈將拇按其上,噓聲示意他先勿言語,語氣溫柔道:「信仰這東西,就是得選擇對自己有利才信。況且這世代相的慣例是祖先賦予女子的義務,若是夫君有了二心……便要其命根子用大活生生根部下,再進餓上許久的鼠裡。低下身,身軀輕靠上他胸,在他耳邊輕聲道:「明如三皇子,不必我提醒飢餓的大鼠血肉模糊之有多趨之若鶩吧它們會從哪兒開始啃咬起,自不必多了。」
寧緊得大不敢一口,此刻猶如洗著三暖,晷澈淡淡的味激得他頭腦發燙,可的陳述又嚇得他直打冷,身心又熱又冷,感受大為失調。
頓時,晷澈起身回原位,雙眸賊賊地看著他,道:「為了避免那的悲劇,付我錢當幾天全職伴遊如何?
寧被逗得滿臉通紅,氣喘吁吁,疑惑問:「伴遊?」
「就是陪走走晃晃的人。」晷澈微笑道:「在我家女子名節固然重要,但若牽到商業行為,便不可一而論。為了掙錢牲一名節是可以被容忍的。
正要開口,又被晷澈阻止。
族民情不同。」晷澈斂下眼,一道:「這是我能替我們做得最好安排了,婚嫁意義重大且彼此都是種束縛,若真過意不去,就成是場交易即可。買我的時間,及一點點的名節,怎麼樣
寧見晷澈我見猶憐的子,不住以手背臉龐
晷澈強忍下因他觸碰揚起的怒火,下一把拍開他手的衝動,繼續用著無害的眼神視。
剉冰大魚上了!挺住
寧心想,若他不生於帝王家,而是尋常百姓,他肯定二話不提親,像這般不介意粗茶淡飯、穎果敢又善解人意的難能可貴女子何
她說錯,婚姻由不得他,是納晷澈為側妃,但的異族身父尊及母后便不首肯,他也不想因一名女子頂撞母后,於自己壞她名節又耿耿,也許如晷澈成是場交易便好,彼此都失去些東西,這才是公平。
寧坐起身子,胸口暗袋摸出三片方形薄金板,晷澈緊起身,看他後如何動作。
金板親手塞到晷澈手中,道:「這裡是30兩黃金,買3天。但希望天恭姑娘不要誤絕對沒的意思。的美好與體貼,我沒齒難忘。
晷澈很快放進自己暗袋中,然一笑:「我知道。很晚了,緊睡。」
完,晷澈逕自背著他下,寧柔情地凝視著背影一會兒,也平就
晷澈摸摸胸口那幾片薄薄硬硬的金片,閉上眼在心底滿笑。
不在乎此是否會讓熾錯意或為此對她另眼看待,在理解中,人的分只到解開鉑靈環那瞬間,之後便是人海茫茫各有歸處,這輩子不再見面,所以他一筆罷了,想到臨時起意大有
德綁輕鬆入金一筆服!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