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7.13於公園休憩的一天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7-29 13:47:08 | 巴幣 0 | 人氣 190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對串時間:2022-07-12~ 07-23 / 串內時間:2022-07-13

角色:翔之夢江河浪


地點說明:雅諾花園廣場




在自然休憩區度過悠閒一日,
從事釣魚、喝湖水、灌蟋蟀、鬥蟋蟀等活動,好不快活!


章節
有緣相識來同樂
開心的湖邊休閒活動!
※本篇約一萬四千字左右。

有緣相識來同樂


【自然休憩區】(預約串)
這是一處充滿大自然意息的園地--自然休憩區。
其中有著各式美麗的風景、森林、花海、湖泊,瀑布。
此時有兩個人在雅諾湖旁釣魚,但準確來說是一個人在處理兩個釣竿,而翔之夢則拿著一個瓶子在裝湖水。

  
  
姓名:
  
外貌特徵:
  
藍色眼睛,酒紅髮,有一對長耳。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468200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蔚雖然不太清楚為何翔之夢要裝湖水,但是沒多想,繼續專注著眼前與兩個釣竿相連的浮標。


原先當翔之夢提議釣魚時,蔚打算直接就地取材,但翔之夢卻搶先一步造出了高級釣竿,蔚再度感到驚嘆,並拿著一把自己今生覺得非常高級的釣竿在釣魚。

不知能釣到怎樣的好魚呢?

蔚頗為期待。



而此時的翔之夢則蹲在湖旁側,一開始先是嘗試的喝了一口湖水,確實感到甘甜好喝以後,就拿出了很多寶特瓶擺在旁邊,並開始瘋狂的裝水。

已備四災結束後,哪天要出海旅行時,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難得、真的相當難得,能在沒有災禍、也不是戰備的時間回到阿思嘉特城度假、上一個能好好休息的時間、算算已經可以追溯到戰爭結束之初了。

清閒如河浪的她決定趁此機會好好的履行『放假』這個任務、只可惜城內仍有不少區域需要修繕、百業待興,為了不要一個不小心又投入工作中。

索性選擇了相對無人、且災情也(相對)不嚴重的自然休憩區遛達遛達。

  
  
姓名:江河浪(字號:江沄湮)
  
外貌特徵:
  
黑色及肩短髮、額前瀏海向右分,左邊則是在耳前扎成一條短辮、細薄劍眉帶著幾分英氣、吊眼帶三白顯得有些銳利,習慣在眼尾點上一抹淡色眼影,薄唇齒白五官端正、皮膚白皙氣色紅潤。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438253


此時的她沒有穿著那套作為義勇軍行動時的白色裝束,少了義勇軍的頭銜與工作、此刻她則是換上了平日相對簡便不少的;作為冒險者工作身分時常穿的水藍色衣裝。

她漫步在湖水邊上沒多久便注意到前方有人、只是此刻的她還未能馬上從身形中認出對方身分。
她本來目光看上去就冷峻、此時又因為多了幾分慵懶、使她的神情看上去有些許的漠然、她就隔著幾公尺的距離撇了兩人幾眼,似乎有點好奇對方在做啥?


翔之夢因為端在地上裝水,腳有些酸,因此將其他裝完水的寶特瓶全部往空間收納中丟進去,只留兩罐,並一臉笑咪咪地拿到蔚面前:
「蔚!你也喝一點看看吧!這湖水真的很好喝耶!」


但蔚沒有接過翔之夢給的寶特瓶,而是一副看有病人的模樣瞧著翔之夢:
「……你到底是聽誰說湖水可以生喝啊……」


「嗯?但很好喝啊!」翔之夢疑惑地回應著。


「呃……那不是重點啊!」蔚遺言開口著:
「……就算水好喝好了,重點是,還是要先消毒在喝才好啊!」

翔之夢疑惑地看著蔚:
「但我用我眼睛看過了,這個水沒有毒啊!」


蔚沉默地看著翔之夢問著:
「不然萬一有病毒還寄生蟲怎麼辦?我以為你只是天真,今天我才知道,原來你根本是笨……
你要再喝的話,至少先用你那個金色的筆施展技能消毒一下吧……」


翔之夢無奈地回過頭,憑空抓起金色羽毛筆對著兩罐罐裝水寫著:
『淨化瓶內的水!』
然後不理蔚,自己逕自一大口地喝了起來。

蔚見到翔之夢有消毒以後,就放心了,回過頭繼續盯著前方的兩支釣竿。



此時翔之夢抬頭,見到眼前似乎有個熟悉的身影,開心的揮揮手打招呼。

看來應該是翔之夢認識的人在附近吧……

蔚沒有轉過頭,仍是專心地盯著釣竿,然後隨意舉手打了招呼又放下。


翔之夢一抬頭,隨即便與河浪的目光交接、一時間河浪還擔心起自己這樣直往人身上瞧是否太過於沒有禮貌,可下一秒就見到對方露出笑容直往自己揮手。

『這不是...誰來著?』
儘管沒有想起對方是哪一路的、不過伸手不打笑臉人,對方都開心朝自己招呼了、基於禮貌、河浪也跟著鬆開環抱胸前的手往對方招了招。


兩人隔空招呼完後莫約過了兩秒時間、河浪都感覺笑到嘴發酸的時候,她才確認自己絕對想不起對方的來歷。

到底自己目前也沒安排、於是心頭一橫決定邁步就朝著翔之夢的方向前進。

「真是湊巧呢!」她開口,用一個最不著邊際的方式(#



「對啊!很高興在這裡見到你!」
隨後翔之夢把原本要給蔚的瓶裝湖水拿了過來。

既然蔚嫌棄就不給他了!

隨後翔之夢拿起瓶裝湖水微笑地問著:
「要來罐雅諾湖水嗎?很好喝喔!」


注意到翔之夢竟然要送湖水給別人,蔚好心提醒了幾句:
「那罐翔之夢剛剛有淨化過了。」

講到這,蔚轉過頭禮貌地打招呼:
「對了,我是蔚,請多指教。」



「喔喔?謝啦,這的水品質相當的好、我這好也打算取一點留著,這瓶我就不客氣了」
隨後河浪敏銳注意到蔚的說詞似乎不太清楚尼爾湖的水質、估計是入城不久的朋友,不過最重要的是...對方先自報名字了!

「幸會了,蔚倒是不用擔心的、這湖的水相當特別,不但純淨也十分甘甜、我初次來到的時候野櫻此感到相當經驗呢!」

她一面開口,接著項是為了證明自己所言不假、扭開瓶蓋、張口嘴最嘴咕嚕一聲就是豪飲。

在發出了爽快的聲音用手背擦去嘴邊的水後,她才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開口說道。

「喔,對了、還沒報萬兒,我叫江沄湮、請多指教了」

應答的方式相當輕鬆、所以也沒特別抱拳作揖了。


注意到對方竟然也講說這邊的湖水很棒,蔚整個狐疑,但見對方竟然就當場把翔之夢給他的水給喝下去,讓蔚目瞪口呆。

這是甚麼神奇的狀況……

「我這人除了誘惑,什麼都能抵擋。」
蔚默默的開口說了這句,然後對著翔之夢帥氣的伸手,手掌向上的要罐裝水的手勢。

但翔之夢沒怎麼會意過來,因此思考了一下,伸出另一隻手,手指往蔚的手掌拍下去,並抬頭微笑著,表示『擊掌成功』!

蔚無言的瞧著自已空無一物的手掌,隨後直接搶翔之夢喝到一半的罐裝水好奇的倒到嘴裡喝著,接著訝異著……

這種甘甜的味道是怎麼回是……還有一點氣泡感……
「這……這根本是汽水吧!!你確定這是湖泊的水嗎?」


翔之夢疑惑地看著蔚:
「你不是說你住在森林嗎?怎麼知道甚麼是汽水……」

蔚仔細的思考了一下回復著翔之夢:
「我想,這應該也算是你給我的記憶。」


翔之夢聽到後,點點頭表示理解,並回過頭看著江沄湮,思考著對方是否知道自己叫甚麼?

但記憶中,雖然上一次見面自己有做過介紹,但因為與這位女子距離比較遠,當時戰場又危及,似乎沒講到多少話,翔之夢決定再次自我介紹:
「我叫翔之夢,請多指教,要不要一起來釣魚?」

翔之夢指著蔚前面的那兩個釣竿示意著。



「翔之夢、翔之夢....啊啊啊!!」
河浪先是重複小聲喃喃著對方的名字一會,隨即便想起曾在『群』裡聽過這個名字。

當時因為狀況混亂、自己又受了不小的傷勢沒能留心也是有點抱歉、不過本來打算湖弄過去的狀況;卻在剛剛豁然開朗的一聲大喊中原形畢露了。

她兩頰登時變抹上一斯的紅彩、一面搔抓著後頸、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著開口:
「真是讓人見笑話了!」

順著對方的意思,她看了看湖邊的方向、眼下只有兩支竿來著,這要餐雨的話自己得上哪兒生支竿呢?

「兩位真是好閒情,不過這裡就剩兩支竿來、我要是加入的話就怕有人要沒事幹了、還是翔之夢有其他什麼的我也可以幫點忙?」



對於江沄湮提到自己讓人見笑話,翔之夢完全不知是指甚麼,而一臉疑惑。


蔚聽到江沄湮所說,倒是搖頭的開口:
「雖說這釣竿有兩隻,可是剛才那隻就自己一個一直在湖畔旁裝水,結果他就一直放生我一個人在管那兩支魚竿……還有兩個浮標……我眼睛都不知道往哪擺了!」


「嗯?但你剛才管得很好啊!不是還有一次,一手一支魚竿,同時拉起兩隻魚?超厲害的!」
翔之夢佩服地說著。


「那你說說……魚釣到了沒?」蔚懶得吐嘲的問著。


「嗯……」翔之夢思考著,然後微笑地開口:
「沒有!」


「你還敢說呢……」

接著蔚看向江沄湮攤手著:
「目前魚竿就是這個情況搂!而且就算等等翔之夢想來釣魚,因為魚餌快沒了,所以我也差不多要來想辦法弄魚餌了!你們有興趣可以直接去使用魚竿!」


聽到這兩人一搭一唱的,河浪忍不住笑出聲來、沒想到還能在露天河岸看到對口相聲啊!

而這位翔之夢給人的感覺也是十分的天然,想想義勇軍的人才果然相當豐富。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希望能把剛剛逃開的魚給掉回來,不過翔之夢水裝完了不就沒事情了嗎?」

河浪嘴上說著,人倒是徑直朝著魚竿的方向走去,在後方坐了下來。


「他是沒事了,可是換我有事,魚餌快沒了,我剛剛有看到一個很適合拿來當魚餌的跡象,想來蒐集一下。」
蔚邊走邊回應著江沄湮,因為他打算走去的地點,就在魚竿附近的樹下。

魚竿放置的位置正在一個樹陰下,非常涼快,是先前蔚特別選好的地點。


「那釣竿的部分就由我來先看顧吧,若要真的兩邊上鉤、我只要管好左邊這一支、應該就萬無一失了。」

聽到蔚說想要先弄點新的餌來使用後、她很乾脆的自告奮勇提出意見。


「嗯謝謝。」
蔚微笑地開口,並轉頭看向翔之夢:
「翔之夢,你能不能給我一個大一點的寶特瓶?」


翔之夢疑惑地看著蔚,點點頭,隨後從空間收納中翻出了大罐的寶特瓶給蔚。
「你說蒐集魚餌,是蒐集甚麼啊?」


「你如果好奇,可以跟上來。」
隨後蔚轉身,往樹下走去,翔之夢也好奇地跟著走了過去。



「蔚先生是跟著翔之夢一起進城的?是打算定居呢?還是有事來城裡辦呢?」河浪問著。


「我嗎?」
聽到江沄湮所問,蔚帥氣的從衣服中拿出了一張房卡!


並得意地開口:
「我想,既然你與翔之夢先前有一同對抗四災,那麼,我們應該是同事吧!電話號碼幾號啊?我就如卡片上的數字,是0511!」


「喔喔,原來蔚先生也已經是義勇軍的一員了啊!那咱以後都是同一條船的夥伴了、還請多加指教啊,這是我的房卡。」

說著河浪將手指往胸口邊上的暗口裡戳了進去、乾淨俐落從裏頭抽出了寫有『編號0078』的房卡號碼。

前一段時間,這可是證明身分的必要手段,看到眼前的蔚做得這麼俐落、想必也花了不少時間練習吧!

想到這裡,她不經一笑。



蔚確實是練習很多次,用房卡通訊,但……或許那稱不上是練習……

在蔚還未當上義勇軍,並跟隨著翔之夢的時候,他就經常見到翔之夢拿著房卡在與其他義勇軍聯絡,因此早就對那張卡片充滿了濃厚的興趣,而在剛取得房卡時,蔚明明就睡在翔之夢房間,翔之夢人也在房間內,也在故意用房卡跟翔之夢講話。

起先翔之夢還拿起房卡回應蔚幾次,可是後來次數變多儼然變成一種騷擾,翔之夢竟然就學會了如何用房卡禁音特定對象,此事才告結。



注意到江沄湮爆出自己的房號,翔之夢也掏出房卡告知著:
「那個,我房號是0232,也請多指教!」

「0232嗎?咱們的房間位置差還滿多的呢、不過也無妨就是了,同樣也請翔之夢多指教了」

河浪一面點頭稱道、一面跨腿坐了下來,她的動作先當乾脆而顯得大剌剌,不過穿著合宜的她倒是沒有放出半點福利。


開心的湖邊休閒活動!

隨後蔚已經撿了幾個堅硬的樹枝,並來到樹下無草的區域,並蹲下來觀察著地板上的某個小洞口。


一旁的翔之夢見到也好奇的蹲了下去。


隨後蔚確定了洞口的方向以後,拿樹枝往地板上一戳。

翔之夢整個疑惑的看著蔚到底要幹嘛,但沒有出聲打擾,因為蔚看起來很專注。

隨後蔚拿起了剛才從翔之夢那拿的水往洞口內灌入,並沉默著,似乎沒有要做其他動作,翔之夢才開口問著:
「你在幹嘛?」


蔚微笑地比著洞口開口:
「在等待,等等這裡就會出現東西了!」


聽到蔚所說,翔之夢一臉既期待又好奇的往洞口看去。

洞口也在此時出現了東西,並快速地往翔之夢身上跳,使得翔之夢的表情瞬間轉變為驚恐……



「啊啊啊啊啊啊啊!」




銳利的目光直勾勾的看著水面、嚴格說來河浪不大擅長釣魚,畢竟她的性子稱得上是相當急躁,不過既然都說好了。

「姑且就當作是護院的一環吧?」

兩人在旁邊栖栖簌簌的聲音有些讓人好奇,不過河浪倒是沒有刻意去關注。

直到事態發生,本來還用著流氓蹲的姿勢坐在釣竿後方的河浪被這一聲長嘯、嚇得整個人背脊都打直了!

只見河浪俐落的一個彈身動作恢復站姿後、隨即拉開雙臂擺開架式,進入備戰。

「怎麼了?!」



此時蔚早已抓起跳到翔之夢身上的那隻大蟋蟀,並疑惑的瞧著翔之夢,但聽到江沄湮瞬間進入戰鬥的樣子,回過頭擺了擺手開口著:
「沒事,只是小事,就,翔之夢剛才被這個嚇到了!」


本來還全神關注的河浪,一看到對方手中的蟋蟀立刻張嘴大大的吐了口氣、就像是個洩了氣的皮球般放下戒備。
「我還想是什麼呢?」


蔚自信地笑著,並把剛抓到的蟋蟀拿得高高的,要讓江沄湮注意到他手上有東西。
「這個是我等等打算用來釣魚的餌!魚最喜歡吃這個了!這邊有很多蟋蟀洞,我想,應該可以抓到很多!」


隨後蔚就俐落地把那隻蟋蟀丟到剛才跟翔之夢要的大寶特瓶內了。

而翔之夢則立刻離蔚遠遠的,並走到江河浪旁邊的釣竿那裡,打算換另一個活動,釣魚。

但因為那個釣竿浮標已經放在水裡很久,所以翔之夢拿著釣竿將浮標抓了回來,打算重新加上釣餌,吐司!


蔚則跑到江河浪旁邊微笑地問著:
「你要不要先來試試新的釣餌看看呢?」
講這句話的蔚,也同時把剛才的蟋蟀罐子拿了過來,得意的笑著。


「好啊,剛巧這一小鬧後魚鉤的餌也剛好得換了!」
一邊說,河浪一邊伸手接過裝著蟋蟀的透明罐子。

河浪往裡頭看了起眼突然用饒富趣味的語氣笑了一下。

「喔喔,好俊的蟋蟀!拿來鬥蛐蛐肯定也是一方之霸呢!」



「要鬥蟋蟀啊?聽起來挺有趣的!那還得再趕快抓一隻才能玩,等我,我馬上抓來!」
蔚微笑著,隨後趕緊到了一旁如法炮製的又弄了三隻過來。

而聽到兩人對話的翔之夢,絲毫不敢轉頭看向兩人,僅是專注地看著自己釣竿的浮標並開口:
「你千萬……不要把蟋蟀拿過來!!」


見到翔之夢害怕的模樣,蔚到是突然想伸出手摸對方的頭,嚇得翔之夢驚恐地立刻回頭看著蔚,但見到蔚那張微笑的臉而稍稍有些嫌棄的看著對方:
「你要幹嘛……可以不要嚇我嗎?」


「嗯?我只是摸你頭,又沒拿蟋蟀過來。」
蔚一臉無辜的開口著。


「那你幹嘛摸我的頭?」翔之夢問著。


蔚露出了稍稍調皮的笑容開口:
「給你壯膽!呵呵。」


隨後蔚走到翔之夢旁的另一個釣竿面前,把浮標拉了上來,並在釣餌處,抓出一隻蟋蟀!


驚見蔚竟然從哪摸出一隻蟋蟀,嚇得翔之夢立刻坐得遠一些。
「你明明就有拿蟋蟀過來還說沒有……」



見翔之夢舉止,蔚只是笑著,沒有想嚇對方的意思,因此在換完餌之後,又很快地把浮標與餌丟到了水中,並開口著:
「翔之夢,我想要一個大臉盆,淺淺的就行了。」


翔之夢沒多問蔚要幹嘛,拿幾金色羽毛筆在半空中寫字以後,造出了臉盆後拿給了蔚。


「謝啦!」蔚微笑地開口說著,隨後便轉身往江河浪方向走去。


看到翔之夢頻空造物的技術後、河浪忍不住嘖嘖稱奇。
「真是厲害的能力呢,感覺可以做到不少厲害的事情!」



「是啊,翔之夢的能力確實挺方便的。」蔚微笑地開口說著:
「鬥蟋蟀我雖然知道,不過沒有玩過,用具還有缺嗎?」


河浪拿起臉盆,先是抓了一些土倒入其中之後、對著蔚開始簡單的說明:
「咱必須要先用土把地面鋪平、不做成陸地的感覺蟋蟀會沒有心思、所以鐵、玻璃等材質的容器要這樣處理!
再來是準備逗弄用的熱草,這邊可以拔些長草稍微烤乾。」

河浪一面解釋著、同時眼睛專注地從罐子裡找尋比較俊的蟋蟀。

仔細想來這鬥蛐蛐不但是流行大丹數百年的搏奕遊戲,更是他們這些野小孩、偶爾會玩玩的遊戲。

這兩年不提,她自己也是很久沒看人鬥蛐蛐了。

心中所想便有些懷念的獨自笑了笑。



見到河浪的講解與一連串的動作,蔚感到有趣地看著,並點頭附和著。


對蔚而言,其實他血精靈族裡面,從未有過鬥蟋蟀這類活動,但他之所以知道,從翔之夢給他的記憶裡面得知的。

而那份記憶則是地球所擁有的知識。

雖然先前蔚光是對自己居住的森林外的事物並不是很了解,何況其他世界的,但目前的蔚也清楚,對翔之夢而言,不同的世界與世界之間是有距離差異的,距離近的世界,世界體系就會比較類似,而相對遠的世界,就會差異較大,就像地球有的許多神話,在這世界也有類似的故事,甚至有對應的人物一樣。

「我其實……只是知道有鬥蟋蟀這種活動,不過倒是從未看過,感覺你挺熟悉這類活動的,這是這地區盛行的活動嗎?」蔚問著。



河浪一面將泥土放入盆中鋪平、一面思考著:
「嗯...不算,我猜這個活動在阿斯嘉特並不是很常見、也許東方文化區可能偶爾看得到吧?」


整理好『鬥技場』後,河浪接著開始找尋比較漂亮的長草,只見她低頭半趴在地上的模樣。

與其說是個幹練的巾幗、不如說像個貪玩的孩子。

「這是大丹的一種消遣,也有人拿來賭博、其流行起來甚至有『以萬金之資、付之一啄』的說法。」



「天那!我們純玩就好,不賭錢不賭錢!運氣這種東西,我可不敢指望。」
先前方舟投放喀爾登生命,確實拯救了喀爾登大部分生命,而蔚的族人,是剩餘那運氣不好沒被拯救的部分。

對於運氣來說,蔚實在不清楚自己的倖存是好事還是壞事,他覺得自己運氣很好,所以自己活著,也覺得自己運氣不好,所以才會只剩他一個人,因此如今的他則不再相信運氣。

目前的蔚單純對於玩,感到期待。
不知等等開始鬥情況究竟會長甚麼樣子呢?


「我也沒啥資本可以賭博啦!」
河浪笑了笑得起身,這時河浪的手上已經捻起一支粗細適當韌而不硬的草桿。



注意到兩人在臉盆內布置場地,又放沙又放草,雖然翔之夢有些好奇,但不敢接近,就怕看到蟲。

因此稍稍問了一下……
「你們蟲放進去了沒?我有點好奇你們布置的場地情況。」



「還沒有喔,實際上光靠罐子裡的蟲可能會打不起來!」
河浪開口對著翔之夢說到。



翔之夢聽到後,立刻探頭過去看了一下盆內,並點點頭的表示理解,隨後又立刻祚回了座位上:
「原來是長那個樣子!不過……光靠罐子裡的蟲會打不起來……是因為鬥蟋蟀要一次很多隻嗎?」


翔之夢稍稍有些驚恐的說著,他可不想見到有一堆噁心的東西在那邊互相打來打去還有殘肢……想想就很可怕。


「嗯?如果需要很多隻,我可以繼續抓!」
蔚倒是興致勃勃地開口說著。


「硬要說的,兩隻就可以了,不過這些都是從同一個洞裡抓的吧?」

河浪盯著瓶中的蟋蟀看了幾眼,接著才補充說道

「我怕氣味太接近、會打不起來,最好是再去找個別的坑來抓看看。」
河浪對著充滿期待地蔚提議。



「原來是這樣!我知道了!交給我吧!」
蔚比出一個帥氣的姿勢,隨後一臉自信又興奮地馬上轉身又跑到樹下進行所謂的灌蟋蟀!


而聽到一個洞內竟然同時可以有很多隻蟋蟀,翔之夢整個嚇到無法想像,專心的看他的釣竿,而此時……

蔚用蟋蟀作為餌的那個浮標有了動作,翔之夢開始專心地盯著那竿子的浮標,心裡仍有些害怕。
『不知道魚有沒有把蟋蟀吃乾淨?希望等等拉上來的時後,千萬不要看到任何蟋蟀的殘骸啊!』


在一人釣魚另一人抓蟋蟀的時候,河浪也趁機拿出賴打來把草桿稍微烤乾,同時也從蟋蟀裡找了一隻外型好的出來備戰。


一瞬間,浮標直接快速沉了下去!

翔之夢立刻把釣竿拉了起來,此時翔之夢從魚竿上感受到一股拉力,魚確定上鉤!而且這條魚似乎不小,並企圖逃逸。

翔之夢立刻將釣竿往後拉,並開始與魚拉扯。


一旁灌蟋蟀的蔚也注意到翔之夢的狀況,但他沒有走過去,而是繼續捕抓蟋蟀的動作,因為樹枝已經插到土內阻擋了蟋蟀的後退的道路,一切準備就緒,接著蔚在將水倒到土裡時,蟋蟀快速竄出,同時間,翔之夢拉桿的魚也被他拉了起來!


直到魚拉上來的當下,翔之夢疑惑了。

拉上來,然後呢?

翔之夢企圖去抓釣到魚的那條魚線,可是魚竿方向不對,沒能抓到,翔之夢突然有些慌了,不知所措,在魚線差點要勾到附近的草叢時……

「竿子給我。」
蔚快一步從翔之夢手上接過魚竿,拉正,並順利地抓住魚上方的魚線。
「能給我一雙手套嗎?另外等等記得弄個大一點的網子撈魚。」
蔚問著。


翔之夢點點頭,趕緊使用造物技能把東西做出來,而此時魚早被蔚放到了地上,魚竿也已經放了下來。


喔?對方的身手不差,這在灌蟋蟀的時候還有辦法處理翔之夢釣魚的事情,看來加入義勇軍是沒有甚麼好擔憂了,河浪觀察兩人的行動後想著。


戴上手套後,蔚小心地把魚鉤從魚身上弄開。
「你們等等有想要吃魚嗎?」
蔚詢問著翔之夢與河浪。


「好啊,這裡的水質清澈、想必魚的味道肯定不差。」
處理完鬥場跟逗弄的草桿、河浪跟著走上前去。



本來蔚是想要請翔之夢弄出一個冰箱,打算先把於放進去之後,再帶回去世界樹,哪裡知道翔之夢搶先從他不知何出的那個神祕空間收納中,直接拿出一把西洋劍!

而當蔚還搞不清楚翔之夢幹嘛莫名其妙拿出一把劍時,翔之夢握住的那把西洋劍劍身突然出現了火焰!翔之夢則露出了笑容。

蔚瞬間驚嚇的後退了一步:
「你……幹嘛突然拿出這把……打火機?而且你知道我是闇木屬性嗎?我怕火。」


「咦?!」
翔之夢訝異了一下,西洋劍的火焰也瞬間消失:
「抱……抱歉……。」


蔚在西洋劍的火焰熄滅後,稍稍鬆了口氣,並詢問著:
「那個,你幹嘛拿劍啊?該不會是想直接現場搞個串燒吧?」

翔之夢微笑地點頭:
「是啊!我想說直接把於串在上面,然後讓劍開火,於肉就能熟了。」


「那你還得弄個鐵絲來架劍才行,另外順便弄個烤肉用的鐵板、還有小刀,我要處理一下內臟之累的,魚不能直接就這樣串著烤,阿……另外,還要鹽巴。」
蔚邊想邊開口說著。

這些道具翔之夢有現成的,因為蔚所講的都是旅行或露營會用的用品。

蔚從翔之夢那接過這些道具後,俐落的將魚內臟清理,並抹上鹽巴,將切好的魚肉串在火焰劍上,最後架在兩個插在地板上的鐵絲上:
「翔之夢,那火侯的事情就麻煩你了。」

「好,我知道了。」翔之夢微笑地開口,並走向前處理。

蔚也在清洗手拿瓶子裝水後,馬上又返回灌蟋蟀的行列。



看到翔之夢掏劍時,一旁河浪還在想用這種東西實在不適合殺魚、誰知道下一秒他就讓劍冒出火來了,儘管這不是河浪第一次看到神兵法寶,但在優閒的時候突然來這一下,河浪還是不小心吃驚到。


接著就看到他倆在那一個喊東西、一個掏東西的,有來有往的模樣甚是有趣。

不過河浪還是有些疑惑、這劍也不知道是什麼、用這東西來稍能控制火侯嗎?河浪很快地便想到另一個朋友手上持有的炎刀。

若是那種專門用來打架的武器、怕不用一秒就能把魚燒成灰了。

不過先不論燒成灰還是如何,看這兩活潑的互動、她猜想,光是烤糊了應該就會有很有趣的互動了吧

雖然有點浪費食物,河浪心裡多少還期待著會發生怎樣的趣事來。



見到河浪處理完的鬥場與草桿,蔚笑著:
「沄湮,久等了!我馬上弄幾隻蟋蟀給你!魚肉的部分,等翔之夢烤好就可以吃了。」


「沒關係、就等你蟋蟀了、久沒玩了,我剛好趁這時間想想要怎麼鬥!」河浪回應著。




翔之夢的火焰西洋劍可以心控火焰大小,翔之夢專心的握著劍柄,並思考著應該以多大的火侯來烤。

說實話,這與他以往烤魚肉的方式很不一樣,因為以往的烤魚肉,火都在肉的一側,但是這次是直接將魚肉直接串在劍上,火也變成是直接在於肉內烤……

這是不是不太妙啊……
翔之夢稍稍擔憂的看著魚肉。

翔之夢立刻熄火,拿出竹籤把魚肉稍稍搬開確認。

魚肉靠近劍的內緣已經熟了,外緣還沒,這讓翔之夢稍稍有些苦惱,因此他在魚肉上塗了奶油,以防烤焦,並額外拿出另一把西洋火焰劍,這種劍,翔之夢身上有兩把,一把是95公分單手劍,另一把是雙手劍。

隨後翔之夢又立了兩個鐵架子,原本插著魚肉的那把劍就關火了,並用另一把劍開火來烤外圍。

因為劍得握著劍柄才能開火,因此翔之夢也一直小心的翻轉插著魚肉的那把劍則適當時機翻轉烤。



趁沒有其他要忙的事、河浪蹲在一旁仔細觀察著翔之夢用劍烤魚的情形,不得不說還真得有模有樣、只不過隨著輔助的工具一個接著一個的時候,

她開始有種『那還不乾脆生火就算了?』

這才覺得男人只要群聚就是愛玩、看著看著她猜想起翔之夢手上的火焰劍可能是最近才得到的,像她剛拿到新裝備的時候也會忍不住想拿來練練手感。

「嘛,大家都差不多嗎?」


翔之夢確實有烤肉用具,而火焰劍最初造出來並不是為了串肉烤的,所以翔之夢的動機,或許真如河浪所覺得的,有愛玩的性質在吧。


蔚從翔之夢過往記憶得知,翔之夢因為多次的被動穿越時空旅行的關係,因此野外無論露營或者烤肉都非常拿手,因此他不怎麼擔心翔之夢不善常做這件事情,甚至蔚也從翔之夢記憶深深感受到一件事情……

其實一直只待在森林的自己,才是那個重度未見過世界的鄉巴佬……

不過對於灌蟋蟀以及釣魚這類活動,因為蔚曾經都有在森林內做過,因此這些事情他到是很平常且拿手。

在蔚如法炮製的把水灌進去下一個洞口後,他很順利的引出了好幾隻蟋蟀出來,並立刻拿了另一個瓶子裝著,因為河浪剛才有提到『氣味』的問題。

在抓到好幾隻大蟋蟀後,蔚一臉開朗地笑著,並像是拿到戰利品一般,將蟋蟀瓶拿到了河浪面前:
「嗯,你點的蟋蟀來了!費用是……一場開心的鬥蟋蟀!」
蔚調皮地笑了笑:
「久等了!」


「喔喔,那就讓我們來試試看吧~」
聽到對方的話後她對著蔚笑了笑,伸手接過新一批的蟋蟀,鬥技場內兩側放入不同巢的蟋蟀、接著便以手中的草桿引鬥。

挑逗了一會後、兩隻蟋蟀果然起了脾氣、隨即開始相互較勁,就見倆蟲時而糾纏時而分開、幾經交鋒,敗的退卻,勝的張翅長鳴。


蔚在一旁劍著蟋蟀發脾氣互相打架,感到很新奇,因為本來他對於蟲的觀感覺得就只是一群微小的生物,卻從來不知道他們可能也會有所謂的情緒!

雖然也見過蟲跟蟲之間彼此打架,但通常是有一方要吃掉另一方,到還沒見過同類打架的情況,更何況勝的那方竟然還會開心的有類似舉止與表現,還長鳴!

一旁的蔚整個感到很意外:
「……他們……沒想到他們一整個表現的情緒就像是小小人那樣……也太神奇了吧……。」

「畢竟昆蟲也是有領域跟地位的意識,能夠勝利對他們而言也是很棒的事情吧、就像我們現在一樣都是為了生存在努力戰鬥!」河浪回應著。


蔚興奮的看著河浪開口著:「再來一場吧!要清場嗎?要怎麼做?」


「可以在打一下吧、不過為了不要讓場面太難看、我得先從兩組蟋蟀中撿出體格跟品質相當來匹配。」
說著河浪開始仔細觀察起兩邊的蟋蟀,準拜開始第二、第三輪。


蔚點點頭,並好奇的看著河浪篩選蟋蟀。



此時翔之夢烤的魚肉已經熟了,附近應該都能聞到魚肉與奶油味了。

翔之夢也在此時拿出了盤子,將魚肉裝到盤子上,並拿出一些香料粉在調味。

而翔之夢聽到兩人的對話,全然不敢靠近,在調味好第一條魚肉以後,就擺在意旁,並走回了原味繼續專心的釣魚,此時翔之夢注意到另一個勾著麵包的釣竿有了動靜。

見到一旁有剛造好的網子後翔之夢便開始專注地看著水面的浮標,並再次開始與魚進行拉扯,並把魚拉上了岸來。


拿起手套解開魚鉤後,翔之夢將魚丟到了置於湖中的魚網內,並開始了該釣竿的下一回合。


因為翔之夢怕血怕傷口,所以對於處理魚的事情,他也害怕,因此目前的翔之夢決定多釣幾隻魚,然後等等請蔚來幫忙處理。

至於等等的其他料理方法……

翔之夢已經在意旁準備好蒜頭、鋁箔紙、胡椒鹽、奶油、檸檬等。

簡單的方式加上火,也能形成美味的料理!

此時翔之夢腦中已經想到兩種料理方式了!


河浪先是簡單的把瘦弱的蟋蟀挑了出來準備當釣魚的餌食,接著便把色白的全都挑掉、再從中分出黑赤黃大概三類來做接下來的鬥賽。

蟋蟀又打過一輪後,她開始問蔚:
「你覺得下面這兩隻,哪邊的贏面大些?」

烤魚的香味撲鼻,都讓河浪莫名的感到有點饑餓了。


聽到河浪所說的,原先只是看熱鬧的蔚也開始專心的看著場面的情況思考著,隨後指著一隻看起來腳似乎比較粗的蟋蟀開口著:
「應該是這隻吧!他看起來似乎運動量比較足夠,肌肉比較發達的樣子,你覺得呢?」


「喔喔,看起來迎面的確滿高的樣子、哈哈,其實我也不大清楚,先部題很久沒玩了、像我這種不愛賭的、其實也很少再看。」
河浪一面說著一面讓兩隻蟋蟀互鬥、幾經交鋒後、蔚看上眼的那隻果不其然的獲勝了。


烤魚的香味……一直陣陣傳來,蔚開始懷疑是翔之夢故意的,因此轉過頭想確認翔之夢是不是有偷用扇子把味道搧過來,但轉過頭後才發現自己想太多,可是……

「翔之夢!你不要烤那麼香好不好!我聞了覺得很餓!」
蔚莫名其妙的大罵。


「咦?你不喜歡食物聞起來香香的喔?」翔之夢一臉茫然地看著蔚。

「不是!!可是你烤得太香了!!」蔚回應著。


「那你幹嘛不過來吃?」
翔之夢感到疑惑,並遞出一盤已經烤好的那盤魚出去。


一見到那盤魚,蔚立刻走了過去把整盤拿走,可是走離幾步時,又想起甚麼,而回頭跟翔之夢討要著:
「我還要兩份餐具!」


「嗯。」
翔之夢立刻回過頭從一旁他早已準備好的兩雙筷子給蔚。


蔚接過筷子問著:
「那你要吃的魚,你自己烤繼續喔!」

可是此時蔚注意到翔之夢架上沒有魚了,蔚疑惑:
「你只有烤這一隻魚嗎?剛剛我隱約有聽到你有再拉其他魚上來,那魚呢?」

翔之夢指著湖水內的那個魚網開口:
「剛剛釣的魚都在裡面了,大概有五隻左右。」


「那你剛才怎麼不繼續拿來烤呢?」
蔚問到這,沉默了一下,想起翔之夢暈血……

本來蔚想正大光明的坑翔之夢的,但瞬間沒了坑人的興致,乖乖地幫忙對方了。


隨後蔚轉頭將那盤魚肉拿到江河浪那邊擺著:

「沄湮,這隻魚,你先開動吧!旁邊的筷子自己選一雙用,我去處理一下魚。」

然後蔚拿起漁網,並撿起一旁的小刀,開始處理魚。


看著兩人又是一陣小打小鬧互相挖坑後,河浪也放下了鬥蟋蟀跟著走了過來、她把魚端到旁邊放著,跟著蔚走到水邊。

「哪有都是我在消遣的、這魚我也來幫忙整理吧!」

注意到河浪也過來幫忙,一開始蔚擔心的開口:
「沒關係我來,這活有點血腥。」

但注意到河浪俐落的幫忙把魚脫鉤、殺魚,蔚微笑的開口:
「身手不錯喔!」

「哪的話,這點技能算是基本來著!」河浪豪爽的回應著。



很快的,在河浪與蔚俐落地的身手下,魚內臟都清理得差不多也弄乾淨了。

蔚將那堆魚肉拿到翔之夢面前,並開口著:
「翔之夢,我覺得魚夠了,之後魚不用繼續釣了,你直接把這些魚烤了吧!」



在接過許多處理好的魚肉後,翔之夢特別又把魚頭魚尾以及骨頭去掉,取出無刺的魚片,並將魚片放在鋁箔紙內,並在裡面塗上奶油以及放切好的檸檬片包了起來,擺到了烤肉架上。

是的,此時眼前已經換成正常的烤肉相關設備,有烤爐、炭火、烤肉架等等的,而原本那兩把原本拿來串肉烤的火焰劍,則已經被翔之夢置於一旁。

在弄好四份檸檬奶油魚片後,翔之夢又另外弄了胡椒蒜頭口味的包了起來擺著,並從空間收納中翻找著其他先前買來存放的食材,拿出了香腸、豆干、甜不辣、玉米還有口肉醬等等的,並弄成一盤拿給了蔚與河浪兩人。

而盤子上也擺著兩個夾子。

「既然你們都來這了,要不要一起來烤肉呢?」
「對了,那個魚可以先趁熱吃喔!」
翔之夢只著剛才蔚拿過去的那盤提醒著。


「食物還真是意外的多呢!?」河浪訝異地開口說著。

不只是工具器皿、居然連食物都準備的不少,她是看過不少人憑空的拿出軍火、藥材,不過像他們倆這樣搬家具、搬食材的,真的是相當少見,東西到底是塞在哪啊?

河浪視角可見到,翔之夢偶爾會將手摸到半空中某個位置,手突然消失,像是在隱形的收納空間裡翻找著東西,接著手伸出來,多了一些東西在手上。

『這就是所謂的次元收納吧?』
河浪撇見翔之夢隔空取物的模樣心裡思考著:
雖然乍看之下是滿方便的技術,不過考慮到傳送類空間轉移的能力在光災後大受打擊,河浪暫時還是保持心有餘悸的態度。

「那就一起嚐嚐吧,反正一時半刻也不會燒焦啦!」河浪說著!



而翔之夢也正當場做了這動作,並從空間包包中拿出了冰涼涼的罐裝飲料出來,並個別遞了一罐飲料給蔚以及河浪:
「要不要來一瓶冰鎮麥茶呢?」


「啊,多謝了、這收納方式還真是方便呢!不得不說,還真佩服你什麼東西都準備的恰當。」
說完,河浪拿起飲料往頸部靠上消暑一番,她大概認為這些東西全部都是從空間裡拿出來的,


而此時的蔚則拿著夾子將鋁箔包移開,然後拿起一旁的竹籤串著其他切好的食材放到烤肉架上烤,使得烤肉架上的食物滿滿的!


動作結束後,蔚拿起剪刀把魚第一尾大魚分塊,隨後拿起筷子夾了幾塊在碗裡並提醒著:
「這個魚本來是整隻烤的,因為怕吃不方便,所以我直接分塊,所以有刺要小心喔!」
隨後蔚拿起一旁的胡椒鹽撒了一下,然後開始小心翼翼地吃魚!


河浪也順手夾起一塊魚往嘴裡塞,她忍不住的大讚了一聲好吃!


翔之夢微笑著並也拿著夾子顧著食物開口:
「其實……我跟蔚來這釣魚只是一時興起,而這些旅行用品都是平日就一直在準備的,因為我空間收納內的時間是停止的,不用擔心東西不涼,也不用擔心東西壞掉。

至於為什麼我會一直去準備旅行用品?
是因為……我身上一直有『被動穿越時空』的現象。

為何我會有這現象?我也不清楚,雖然自從來到這世界後,我就再也沒碰過。
但是是否我不會再碰到,這點我也不清楚。

因此我總是會在有空時就把所有旅行會用的東西都準備好,才能在這次臨時起意時,甚麼都有準備,不過……」

翔之夢露出了微笑看向河浪:
「現在不用同情或者擔心我了喔!因為後來我從青歲神靈那裡得到了可以回來的鑰匙,無論我因為這個不可預測的現象去到了哪個時空,我都能用那道具再次回到大家所在的時空。

雖然知道之後還有一個死亡之災要面對,但……

現在,當下,我很高興能與蔚以及你,一起烤肉!

到時死亡之災後,你有興趣再來烤肉玩水釣魚嗎?」


蔚一旁聽者,沒有發言,翔之夢所說的內容,他有部分記憶,但也有許多部分是沒有記憶的。

見著前方兩個人,蔚思考著來自翔之夢部分記憶片段中的戰鬥情境,又回想了一下先前群發生時,從各地毀滅與跡象感受到的死亡恐怖,還有自己族人滅亡的事情。

許多事情加總本來該讓蔚崩潰,或者陷入絕望,但正因為腦海中一時間被塞入太多事情,此刻的蔚僅想放空發呆,因此他最後多咬了幾口魚,並抓了幾個甜不辣烤,腦袋不再思考。


河浪一面飲食一面聽著翔之夢解釋,她確實知道有不少穿越者是從其他世界而來、當中就有與自己相當親密的唯。

更甚至於,自己還曾因為四災的緣故、被其他世界的自己給襲擊。

所以這方面的事情到也不算太過於稀奇,到是對方的『被動穿越時空』聽上去就是個麻煩玩意。

河浪就曾在某本小說看過類似的題材、一個不斷被招喚到各個世界的勇者,對方也是各種生活技能跟工具都超強。

也許就是在這種狀態下、才難訓練出這種等級的才能了。

「那還真是高興像翔之夢這樣的好手會願意留下來與我們共同面對四災。華綾卿的能力與心地也是相當美麗,我當然願意再來烤肉玩水釣魚的。」河浪她笑答。
※『華綾卿』是青歲神靈的貴族爵號


「嗯?好手?謝謝你這麼說,我也很高興也能盡一份力。不過我不是火力強大的那種,就是幫忙打雜的呢。」
翔之夢微笑地回應著,然後咬了一口甜不辣吃著。

而聽到對方講的華綾卿,到是有些疑惑,不過想起剛才自己提到的人,翔之夢推測著,應該是在講『青歲神靈』吧?

「嗯,我也覺得他人很好又漂亮又善良,我真的挺感謝他的,話說那次見到他……好像沒請他吃過西瓜草莓蛋糕……那下次見到一定要記得請他一塊!」
翔之夢點點頭並如此決定著。


「即使不是負責攻擊的人、我想翔之夢的能力在義勇軍裡也是能起非常大的作用的,畢竟如果只要會打架的話、那請一群流氓就夠了...西瓜草莓蛋糕..?」


「謝謝沄湮這麼說。」
翔之夢微笑地開口,然而在聽到對方西瓜草莓蛋糕時……

「嗯?」
翔之夢訝異的疑惑著:
『河浪難不成有興趣?!』

想到這翔之夢一臉開心的伸手到空間收納內找了找,然後摸出一塊蛋糕出來拿到河浪面前,並笑咪咪地開口:
「你有興趣來一塊西瓜草莓蛋糕嗎?」

『嗚哇,居然還有生鮮的食物嗎?不過西瓜這麼濕的東西真的能做成蛋糕嗎?』
河浪的表情也些驚訝的看著翔之夢手上的蛋糕。

「先不用了吧?我不太習慣甜的鹹的一起吃。」
一面說著,河浪的眼睛還是不斷的仔細打量著這東西,就不知道『那傢伙』會不會感興趣。

想到這裡,河浪不禁在心中祈禱對方不要知道比較好。


「嗯!那晚點已興趣的話再跟我拿吧!」
翔之夢微笑地開口說著。


「總、總之之後還是有很多機會的,都在一個團隊裡做事,真要找人也不過一張房卡的距離。」
河浪將魚肉送入口中、接著摸摸胸口的位置、大概就是他收放房卡的地方。


聽到河浪所說,翔之夢彷彿是被點醒一般。
「啊!我好像有紀錄那位神靈的房卡號碼!」

翔之夢趕緊翻了翻房卡上的名單確認著,並驚呼的點頭笑著:
「對!我有!我都忘記了!!下次有空再來約他吃這個蛋糕吧!」


一旁的蔚則看著湖水疑惑著:
「我有點好奇,為什麼這邊的湖水可以那麼好喝,而且乾淨呢?明明裡面不是還有其他生物,像是魚嗎?」


「這我也不大清楚,我是曾聽人說湖底好像跟地脈還是水脈啥的東西有相接、所以有很清澈,具體來說我這術盲就不知道了」河浪回應著。


蔚點點頭,看著河水思考著疑惑著:
「嗯……原來如此,不過……我也只看得出很清澈,具體也看不出所以然!就……看起來真好喝的樣子!」
因為剛才他喝過湖水了,才會有好喝的這類發言。


「嗯嗯,也因為這裡的水特別不一樣,我有需要也會來這裡裝一些來用。」
河浪回應著。

蔚微笑的點點頭表示理解。



此時的現場不光只有烤肉食材,也有點心、飲料,又有好喝的湖水可以配。

若飽的時候,直接拿起釣竿釣魚享受片刻寧靜;
若喜歡動態一點的活動,能灌蟋蟀、鬥蟋蟀;
而疲累時,也能找到舒適的草皮平躺著,感受著現場微風吹撫。


烤肉的活動一直進行到晚上,此刻一切釣魚、烤肉、鬥蟋蟀的用具早已收拾乾淨。


夜晚的天空,呈現星光點點,隱約能見到由星點構建成的銀河系,
晚上的月亮很大很圓也很亮,在湖面呈現倒影。

直到三人依稀感受到夜風的寒意,最後決定一同回程了。

雖然任何開心的時刻中有結束的時候,但期望這類開心的時刻能盡早在不久的將來再次來臨。

感謝:司徒然(江河浪)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RPG公會~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