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7.14自然休閒區的夜晚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7-29 09:28:21 | 巴幣 100 | 人氣 149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對串時間:2022-07-12~ 07-21 / 串內時間:2022-07-12

角色:胡.唯夏凱西

對串位置:DC

目錄:蔚歷程



血精靈蔚於夜晚自然公園內,巧遇妖狐唯夏與血龍凱西。

※本篇約六千字左右。



【自然休閒區】(夜晚)
夜晚降臨,白天的吵雜炎熱,此時以變得安靜涼爽 在自然休閒區更是有許多的生物出來散步。

「到了夜晚這裡也只剩下你們這些小動物,讓人還挺放心的。」

一位少女就坐在休閒區的長椅上,跟著周圍靠過來的小動物們說著話 纖細的手指,尖銳的指甲,輕撫著小動物的下巴,彷彿此時的少女能理解其他生物 。

「在等一下下,等到都沒人之後,就可以解脫了。」少女獨自與小動物說著話。
  
  
姓名:胡.唯夏
  
外貌特徵:
  
紅色露肩短板毛衣是她平時出現在人們面前的裝扮。
搭配緊身的黑色牛仔褲,與黑色有著玫瑰紋路的靴子。
眼睛總是露出著輕浮的眼神,有著大姐姐的樣貌。
紫色的頭髮,綁著漸層色的馬尾。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76937

因為取得義勇軍身分,並也確定翔之夢不會亂跑的關係,此時的在翔之夢熟睡後,一個人來到了外面散步,說實話,對於血精靈蔚而言,晚上的活動,比起白天更加舒服,因為他的屬性是闇木屬性。

  
  
姓名:
  
外貌特徵:
  
藍色眼睛,酒紅髮,有一對長耳。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468200

長年於森林中活動的蔚,也非常自然而然地往自然休閒區走去,並漫步於月光無法照耀的樹蔭之下。
說實話,即便是遊走於樹之間,但不同地方的樹林,果然感覺差異很大,蔚開始有一點想家了,但他清楚自己早已無處可歸。
明明此時自己已經替自己找好了歸處,決定賴著他而不走,怎麼卻在最讓人感到寂寞的時刻,獨自的擁抱寂寞呢?
『阿回神後就發現已經在這裡了啊!』
蔚無奈地聳肩著。
此時漫步的蔚注意到眼前有個坐在長椅上的少女,似乎是先前看過的人?
若那少女聽覺好,應該很快地會發現從背後草叢見見走近的蔚。
正當少女在跟小動物們說話時,突然停頓了,靈敏的聽力與嗅覺,讓他感覺到除了小動物們還有其他生物在此。
隨後少女側著臉並說:「是誰 ? 」
從少女的眼睛可以看的出來那不是人類會有的眼睛,反而像是狐狸。
聽見那聲音,以及少女轉頭過來的面容,即便目前因為日夜不同,僅臉部位置被月光所照耀,而與白天所見到的感覺不同,但蔚肯定眼前的少女是誰。
是唯夏。
蔚露出微笑的表情打著招呼:
「呦!又見面了!而且還是在夜晚,看來我可真是幸運呢!」
 
「唉...是你啊,我還以為是其他人呢!」
此時唯夏的聲音反而不是從在長椅上的唯夏傳出的,而是在另外一邊。
『是幻術嗎?』
注意到唯夏本體已經不在原本椅子上,蔚不禁猜測著,但沒有打算詢問對方的意思,僅是欣賞這類戲法。
「以為是誰呢?」蔚微笑地問著,並從樹林中走了出來,在經過長椅時,稍稍往長椅上的動物看去。
『真是有趣。』
唯夏慢慢地走到長椅邊。
「要是人類的話,我就不會出現了。」
唯夏漫步漫步的走著。
「你剛提到夜晚 ? 哦~你還記得我說過的話阿?
此時長椅上的唯夏消失了,只剩小動物在長椅上。
聽到對方所問的話,蔚從容的回應著:
「記得啊!是尾巴之類的事情吧!」
蔚講到這,倒也沒繼續往下探討他人隱私的打算。
此時唯夏稍微梳了一下頭髮後,長長的狐狸耳朵就出現了,蓬鬆的尾巴也跟著出現。
「差不多,你記得很清楚呢,難道是知道我會出現在這裡所以過了嗎? 」
偷笑著。


「我想這是命運!雖然我想以這原因來說明,但我覺得自己應該坦承。」

講到這,蔚微笑著:
「我是路過這裡,然後巧遇你!那麼你怎麼會出現在這呢?」


「說命運也不違過。」唯夏輕鬆地坐在長椅上:
「我時常都會出現在這裡,這裡最讓我放鬆了呢!」

在城市內因某些原因而無法完全將獸耳獸尾部分露出,
「這裡很舒服,小動物們也很討喜,身為妖狐喜歡自然地區也很正常吧 ? 」


「雖然我在你身上似乎感受不到森林的氣息,但你說得對,既然你是狐妖,會喜歡森林確實是很正常!

我是住在森林的子民,我也確實能充分理解,待在自然區,感覺比起城鎮內更是舒服得多了,話說……翔之夢你覺得他是人族嗎?」
蔚笑著,並好奇的等著唯夏的回應。


「嗯?其實老實說我對於人類,精靈這類的生物,我很少去猜測,或是去了解他們。」唯夏將雙腿交叉:
「我覺得我還是只想了解像是隊長是龍,同伴是老虎,除了他們這類的生物之外,大概都是情報來源吧,不過也不代表不好,只是我的個人想法罷了,別太在意。」


蔚笑著,並單手舉起了比著不字:
「其實我算是幫翔之夢問,因為那傢伙也還在尋找他自己的線索,在找自己是誰。不過……那傢伙至少確定了,他應該有來自他自己那個世界……叫做『傲族』的這個種族的血統。至於有沒有混到其他種族的,我覺得這大概已經是可以確定的事情了。」


「傲族嗎?沒聽過呢。」唯夏思考了一下回應著。

『翔之夢連去地球也未曾聽過這種族了,這個與地球較為接近的世界,會不知道到也不意外。』

蔚好奇的看著唯夏:
「不過我有點好奇,要是剛才出現的人是翔之夢,你是不是就維持原本樣子了呢?」


「是,我會維持原本的樣子,因為這是她規定的。」
唯夏指著距離兩人不遠處,身穿黑色短版上衣,頭上有著兩個明顯的大龍角,正踏著聲靠近。


聽到唯夏所說,蔚倒是笑了:
「確實也是,聽那傢伙說,他先前確實也有一陣子認真地以為自己是人族,因為他外觀樣子都與人族無異,不過就他所說的,在他以前的世界裡,人族除了老人外,到沒有人是白髮的就是了,所以他本來一頭白髮,本該被認為是非人族的特徵就是,不過聽翔之夢說,這世界反倒有很多外觀是人的,都是白髮,儘管可能也有很多人並非人族這個種族。」


「雖然還是有些人類是白髮,不一定是老人也有,不過那只能靠他自己去發掘了,還有待會少提到有關人類的事情。」唯夏提醒著。


聽到唯夏所說,蔚點點頭笑著:「好的,知道了!」
反正他對人族也不熟。



見到頭上有兩個大龍角的人接近,蔚舉起了手,友善的打著招呼:
「呦!我是蔚,請多指教!」


唯夏起身走到黑髮少女身旁,只見黑髮少女用手輕搔著唯夏的下巴後:
「我知道你是誰,我們家唯夏跟我說過了,我是凱西。」
凱西的雙眼在夜晚非常銳利,彷彿隨時都會吞掉個什麼,而唯夏則在一旁繞著凱西

  
  
姓名:凱西
  
外貌特徵:
  
舒服的高馬尾,短版毛衣露出線條分明又纖細的腰,右手及雙腳穿著黑色魔龍盔甲,左手則是在外地與強大的騎士戰鬥後所獲的的裝備,上頭有許多如皇家般的符號,雙眼依然是那以往的紫色,不一樣的是右眼多了一條傷痕,似乎在外流浪後經歷了許多不一樣的事情。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437161



雖然注意到凱西那銳利的眼神,但蔚到是毫無畏懼,因為他已經沒有甚麼可以失去的了。

「嗯,凱西,請多指教!」蔚伸出了友善的手。


凱西冷眼的看了看蔚的手,伸手輕握了一下:
「請多指教,你怎會跟唯夏在這呢?」
她稍微歪著頭說著。


「我跟他都同意這是命運。」
蔚微笑著,然後才終於講出了比較正經的答案:
「我在森林裡散步,正巧遇到與其他動物在交流的唯夏。那麼你呢?是跟唯夏有約嗎?我需要離開嗎?」


「命運嘛……」
凱西看了看正在撒嬌的唯夏,並觀察到蔚的耳朵:
「不,沒關係,我只是來看看而已。」

這麼說著的同時唯夏已經鑽到凱西的手臂下,並將耳朵放平著:
「居然第一次見面就說了跟命運有關的說明,也挺不錯的。」唯夏笑著說


蔚注意到對方似乎是注意到自己精靈耳朵的特徵而放下警戒,不禁有些猜測。
『難不成它們曾經與人族有過甚麼背景嗎?』
並稍稍有些慶幸,翔之夢還在他的宿舍裡呼呼大睡,大概是連自己出來了也不知道吧?


「雖說翔之夢提到關於他的那次考核並沒有聽說刷掉人的狀況,而我與同梯進去考核的狼亞人也都順利取得義勇軍資格,不過就我所知道的,房卡頂多四位數字,而先前排隊的人群可不只四位數字的人數。

義勇軍的審核,結果如何呢?」


「關於那個部分,我正想跟唯夏說呢!」
凱西拿出兩張房卡分別為0780 還有0245。


見到兩張房卡,蔚也微笑地拿出自己的房卡展示給兩位看。

「我是0511,介意我把兩位的號碼紀錄起來,以便後續的通訊嗎?」


「請便吧!」凱西回應著。

「既然隊長都給了,那我的也拿去吧!」
唯夏看凱西給出了自己的房卡,隨即也跟隨著給。


蔚微笑著,接著開啟了房卡的透明操作介面,接著陸續把兩位的號碼輸入了進去,隨後抬起頭看著凱西,感到有些疑惑:
「凱西,你身上……似乎與我有類似的部分,像是……」

蔚舉起了自己的手臂畫了很多道傷痕,但傷痕出現的血並非往下流,而是被蔚控制於半空之中。
蔚就像是玩耍一樣,觸碰著那些半空中的那些血,並微笑地看著對方。



「阿啦!」
此時凱西的眼睛變得像是貓被光線照射到一樣眼球眼球變得尖銳:「不行哦~」
唯夏雙手遮在凱西的眼上,能靠在凱西的肩上也顯現出宛如猛獸般的眼神:
「這裡可是自然休閒區,並不是值得讓鮮血流出的地方呢!」
唯夏笑著示意著不要在這裡做這種事情,更何況是凱西的面前。


注意到唯夏的反應,蔚一臉疑惑的看著兩人,並把血收了回去,蔚的【契約之血】也在蔚收回血的那瞬間,將他的傷口治癒到毫無痕跡。

「我在凱西身上聞到了血的味道,難道他跟我不同,並非也是擁有操控血能力的人嗎?而且……翔之夢會暈血就已經夠讓我嘆為觀止了……」

蔚舉起自己剛才劃開的手疑惑的看著並問著:
「要玩血或者用血做一些行為,就得讓血流出才能操作使用吧?所以流血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嗎?」

即便蔚獲得了許多翔之夢的記憶,但因為蔚長久居住於黑暗森林,因此此時他的常識遠遠壓過翔之夢給予他的正常知識,並一臉困惑地問著。



「但是在怎說也不見得會在這樣的情況下把自己的手給劃開並給人看吧?」
唯夏說著變慢慢將遮住凱西的雙手移開。


「嗯?既然我沒打算傷人,不劃開自己又怎麼有血可以使用呢?」
蔚舉起自己的手臂給對方看,並自信地笑著:
「而且你看,剛才的傷口已經毫無痕跡了!不過唯夏會這樣疑惑,難不成……」

蔚疑惑著,並看向凱西:
「是凱西你可以不用透過切開的方式嗎?」


「我的確是可以操控血液,但能確定的是我們是不同的。」
凱西揉揉眼睛,剛剛似乎是被唯夏用幻術給處理一下了。


「嗯,我有注意到我們的不同。」
蔚微笑地指著自己的頭,暗示著凱西頭上的龍角,並指著自己的長耳。

「但我指的類似部分,是因為你身上血的氣味,並不像是因為受傷而造成的,反而像是與我一樣,都是擁有血的相關能力,不知有沒有誤?」


「雖然我不太清楚突然划開手臂把血流出來是怎回事……」
凱西手臂上的盔甲紅色部分其中一個消失了,隨即有血液從凱西的手指滴落:
「龍血是很珍貴的東西,我是不會像你一樣隨時可以將皮膚划傷。」
滴落的血液像是有生命一樣,不斷地往上,慢慢形成凱西的模樣。


見到血竟然能幻化成另一個凱西,蔚感到訝異並笑著:
「沒想到你的血竟然能幻化為你的分身!這招挺厲害的!我的精靈血確實無法那樣做。抱歉,我剛剛確實忘記龍的鱗片是堅硬的。
若能不傷害到自己就做到取血運用,確實是好的。」
蔚聳肩笑著。


「我只所以遮住她的眼是因為……」唯夏的話才說一半就被凱西伸手阻止了。


注意到唯夏所說,蔚疑惑地往凱西看去:
「是因為?」


凱西將手放在分身身上,分身隨後化成血液,被凱西吸回手臂的盔甲內,
「並不是……鱗片的關係,龍的血,是很珍貴的。」


「嗯,我懂,龍本身也挺稀少的,至少在翔之夢他的世界是這樣,因為每隻龍都有萬年以上壽命。」
蔚微笑地回應著。


凱西給唯夏使了眼色。
「抱歉,在這方面我無法多說。」唯夏耳朵垂下了。


「沒辦法多說不要緊喔!反正每個人都有秘密啊!這很正常。」
蔚絲毫不介意並神秘兮兮地開口:
「而且像我,也是有秘密的!」


「阿…差不多」
凱西淡淡的說著。


「是的唷,不過總有一天我會去挖掘你們大家的秘密的~」唯夏開心的笑著。


「行啊!歡迎來挖掘!」蔚微笑地開口著,雖說他剛才有想發言一些出賣翔之夢的言論,像是跟人分享他的睡姿之類的。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話說回來,唯夏今天晚上沒什麼人,不然就這樣走回去吧?」凱西的目光落在了唯夏的耳朵跟尾巴。


「欸?可以嗎,今天不也蠻多人的?」


聽到對方討論的發言,蔚查看了一下房卡的時間:
「目前確實已經很晚了,是擔心外貌的問題嗎?特徵無法收回嗎?」



「因為某些原因,我不同意他們把耳朵跟尾巴露出來,以免有甚麼危險,但……剛看路上沒甚麼人,這樣回去也沒有甚麼關係了呢!」
凱西邊說著邊摸著唯夏的頭,唯夏則笑著說:
「要是太常露出這大尾巴,難免在路上會被想摸的人靠近吧 !」



回想起翔之夢摸桑尾巴的事情,蔚瞬間能理解為何應該不是人族的翔之夢也被歸類為人族……

若單指這行為上還真的是……
「我本來以為你們是擔心奴隸買賣的人生問題,但如果是摸尾巴的這個原因,確實得防範一下比較好,那個對於人族而言似乎真的是很有誘惑……」
蔚擔憂的說著。


「不過要是是熟人的話~要摸也不是不可以唷!」唯夏俏皮的甩著尾巴。

「不過確實呢,我的確是被凱西給救出來的。」

唯夏手指指著凱西,並說了有關被捕獲的過去:
「當初大概就是這樣,之後也只有凱西可以依靠。」
唯夏像是黏人怪一樣,從凱西到之後就沒有離開過凱西的身旁。



聽到唯夏所說的,蔚沉默了。

『沒想到抓亞人的戲碼竟然還真的在現實上演,也太扯……』

但此時蔚直覺得這想法,其實並非是在他先前居住於森林時的所見所聞,而是來自翔之夢在地球見過相關動漫創作的記憶。

「嗯,很高興現在能見到你平安的在這裡,能與凱西有這樣的緣分挺好的!話說,這情況與你們打算當義勇軍有關嗎?」


凱西思考了一下:
「恩...畢竟我們回來這裡的意義,就是為了要找到之前的朋友,現在所知道的是,朋友基本上都在義勇軍,那也沒有理由不加入了。」
既然都已經回來了,不加入一直待在城內也不是辦法。


「朋友都活著還有機會能相見,挺好的!當義勇軍除了作戰危險外,我是感覺待遇挺不錯的,有自己的房間、有免費餐食吃,還有溫泉可以泡!而且整棵大樹還能隨時移動,也不用擔心在自己沒準備的情況下就去面對四災,確實是個安全的所在。總之,我很高興你們也一同加入!之後也請多指教!」


「要是之後能在遇見的話,就請多指教了呢!」唯夏笑著回應。


蔚微笑著,以手指示著大樹的方向:
「目前城內各地治安都不太好,現在確實很晚了,要結伴一同回世界樹嗎?」


「可以,時間也不早了,而且你身旁還少了一個人,該不會是偷跑出來的吧?」唯夏發現跟排隊那時少了一個人,感覺有點怪怪的呢。


「你說翔之夢嗎?他在他自己的房間裡睡。」

蔚邊走邊笑著:
「怎麼說我是偷跑出來的呢?我不在翔之夢的管轄下面,而且我好歹也成年了,我只是睡不著,有點想以前居住的森林,所以想來這邊的森林內走走……」

講到這,蔚沉默了……:
「慘了……等等回去時,可能得把翔之夢挖起來開門了……那傢伙應該不會到睡死的地步吧……」
蔚沉思並自語著。


「恩...看你們兩個形影不離的樣子,這樣猜測的。」

唯夏邊說著邊用幻術幻化出兩位男性親嘴的畫面:
「大概是這樣子的想法呢!」
嗯? 有點怪 似乎 不太對。


「我跟他哪有形影不離……!」
正當蔚反駁到一半,看見唯夏用幻術的那個畫面,瞬間石化……

男的跟男的這是三小……

等等……
唯夏指的是我跟……翔之夢?……

蔚大笑:「我想你誤會了,我喜歡的是綠眼黑髮的大姊姊!懷疑她一直在翔之夢身上!是翔之夢身上那本筆記本!這是其一,所以我得盯緊翔之夢,才更有機會見到那位大姊姊!而且,我沒有翔之夢的房卡,所以我只能挖他起來幫我開門,我才能進去……」


「哼哼,大姊姊世上還有很多呢,希望呃你是個專情的傢伙。」
唯夏笑著把幻影收回。

「我們接下來要走這裡。」凱西指了指另外一個方向

「那我們就在這裡分開吧,下次見到在慢慢聊,我得先帶我們家隊長回去了。」唯夏給了對方一個媚眼後,就勾著凱西的手離開。


「嗯,下次見面再聊吧!」
蔚也笑著跟兩人揮手,接著往翔之夢的房間走去。



感謝:傲米花* (胡.唯夏凱西)


目錄:蔚歷程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RPG公會~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