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7、醍醐灌頂

湛君 | 2022-07-02 20:22:13 | 巴幣 4 | 人氣 155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總之你不必擔憂,那女人也得了血,斷是不會把這事說出去的。」

  甘格利說著笑了起來:「小子你倒是可愛,居然會主動把這事說出來,你要是隻字不說,我就是貪婪也生不出搶你的心思。」

  凡希亞臉有些紅,忍不住為自己辯解道:「那個女人不是好人,我們當時什麼都不知道,她也打算殺人滅口。」

  甘格利笑著搖頭:「這正說明她不會把這事說出去,她把這事情傳出去了,無論用的是什麼方法,必定會有人為了確認真假去追查消息源頭,當時你們什麼都不曉得她都擔心暴露了,哪還會主動散播消息徒惹麻煩。」

  凡希亞張了張嘴什麼都說不出來,因為一想還真的是這個理,反觀剛剛還想著要陷害舞孃的自己簡直是個白癡……

  自己真要是把消息傳出去了,那些聞風而來的人肯定會去找舞孃,但也會懷疑你怎麼會知道,你有沒有可能也有覺醒之血?

  看凡希亞愣著,甘格利哈哈大笑,然後止住笑聲,看向一旁靜靜用餐的羅夏:「這位朋友……」

  「小少爺於我有恩,你們剛剛說了些什麼我一概不知。」羅夏淡淡道。

  甘格利看著羅夏兩秒,再度展露笑容:「吃飯吃飯!話說了這麼久,料理都要冷了。」

  「……」

  甘格利大概是沒話想問了,接下來的時間裡只是一個勁地推薦料理,招呼眾人吃這道吃那道的,到了中途有人進來與甘格利說了幾句話,這位城主就先行離開了。

  又過了不久,眾人酒足飯飽,又在接待人員的陪伴下逛了城主府一會,就商量著差不多該離開城主府了。

  城主府不是沒有房間,像維爾莉自回來後就一直在城主府的客房裡睡著,不過達雷奇家族在亞沙羅有置產,因此凡希亞沒有在城主府住下來的理由。

  即便有,凡希亞也不是很想繼續待在城主府就是了,他怕他再待下去會受不了。

  凡希亞來到城主府不久後就發現了,城主府裡的僕從全都是女性獸人。

  其實這也沒甚麼大不了的,僕從的性別如何端看主人的想法,別說全都是女性,全都是男性的也不是沒有,不過全都是同一個種族的就比較少見了,這才讓凡希亞注意到。

  卻也正是如此,他發現隨著在城主府待著的時間越長,他的視線就越容易聚焦在獸人女僕上。

  一開始洗完澡那會兒他還能無視,到了吃飯時他開始會忍不住多看幾眼,而到了後面逛城主府時他還沒意識到什麼,就被特里提醒不要一直盯著女僕們,這樣子不禮貌。

  凡希亞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於是又偷偷摸摸的看了獸人女僕們一會,當他看見一位蜥蜴族女僕彎下腰收拾東西,導致他的視線消失在深淵時,頓時醍醐灌頂。

  獸人族是長得像動物的人族,而不是有著人形的動物。

  人族對他有吸引力是理所當然的事啊。

  想通了一切後,凡希亞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都怪蘭斯。

  ……

  「你們有看到少爺了嗎?」

  「看到了,不得不說主家的血統真好。」

  「就是可惜少爺腦袋好像怪怪的。」

  「怎麼說?」

  「不是說少爺之前出了意外困在地底,直到今天才被救出來嗎?好像是困得太久導致腦袋有些不清楚了,回來時一直在叨唸些奇怪的東西。」

  「少爺都說了些什麼?」

  「我沒聽清楚,只聽到些什麼東西太香了之類的話語。」

  「會不會是在地底餓太久了?」

  「可能吧。」

  「少爺說的是城主府的飯菜吧。」

  「對哦,還是你說的有道理。」

  「你們這腦子,我真是羞於與你們這種人為伍。」

  「哎呀,你小子找打是不是?」

  不知道自己正在被僕從們討論著的凡希亞此時正準備熟捻一下許久不曾動過的槍,好好發洩一下精力。

  困在地底接近一個月,每日例行的槍術練習早已經落下,再不趁著現在精力無處可洩時練練,凡希亞怕自己會懈怠下來。

  也怕自己一個忍不住就回房間練另一把槍。

  恰逢覺醒,又被精神浪潮沖刷了一遍,凡希亞的精神好得不行,從城主府回來時已經天黑了,開始練槍時更晚,等到了結束練槍,整座宅子已經徹底安靜了下來。

  結束了訓練,凡希亞用力伸著懶腰,全身上下都發出喀喀的聲響,「小……」

  下意識要喊小鴉,才剛出聲就想起來自己把小鴉趕去睡了。

  比較早逃出去的小鴉幾人也有碰到精神浪潮,不過離得遠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就他們自己的說法是小憩一下的程度,到了夜晚自然就都累了。

  順帶一提,精神浪潮這一稱呼是凡希亞在與甘格利說明事情經過時得知的,具體的表現形式就如維爾莉所說的那樣,強大得如同液體的精神力,如浪潮一般擴散而出。

  精神浪潮一詞凡希亞在書上看過,說是一位聖者級天命者使用精神浪潮清除了大量異獸,書裡沒有詳細說明,他當時還以為是那位半神的能力。

  經過了甘格利的說明,凡希亞才了解精神浪潮是精神力強度到達一定階段的天命者能使用的一種技巧,不過說是技巧,使用方法其實很簡單粗暴,就只是把精神力外放而已。

  加上羅夏的補充,凡希亞才知道他們碰見的精神浪潮是怪物無法一次吸收太多力量而主動散出的。

  其實根據甘格利的說法,凡希亞與維爾莉能在精神浪潮中活下來算是誤打誤撞,正常天命者被精神浪潮沖刷過會因為精神力大幅增加而失控異化,然而他們倆人首先並不處於中心,其次一個精神力耗空失去意識,精神浪潮的害處反而成了益處,另一個精神力也見底,撞上精神浪潮的情況下又在不停的使用天命,勉強達成了平衡。

  對此凡希亞只能說倒楣了這麼久,累積下來的運氣全用在這事上了。

  「等等,照這樣子來看我豈不是又要開始倒楣了?」

  凡希亞皺起眉來,左右看了一眼,四周很安靜,不像是會出事的模樣。

  「應該是我想多了,也是,那是羅夏的結論又不是我的。」

  凡希亞對自己的大驚小怪感到好笑,無奈地搖搖頭後準備洗漱後回房休息。

  一轉身,凡希亞就看見一道黑漆漆的人影站在屋下的陰影中,嚇得後撤數步,舉槍道:「誰?」

  人影也被嚇了一跳,猶豫了半秒才從陰影走出來,露出一張漂亮臉蛋:「我。」

  看清對方的模樣,凡希亞扔掉槍快步走了上去:「妳什麼時候醒的?還有哪不舒服的嗎?」

  聽見凡希亞的問話,維爾莉搖頭:「剛醒,沒事了。」

  「妳怎麼都不出個聲,在這裡看多久了?」凡希亞又問。

  「剛過來,就看你在那邊自言自語。」

  「都被妳聽到了啊……」凡希亞有些尷尬,撓了撓臉頰後突然往屋裡跑。

  維爾莉被凡希亞這動作搞得一愣:「你去哪?」

  「等我一下。」

  凡希亞扔下這句話後就進了屋內,維爾莉站在原地摸不著頭腦,心想凡希亞會不會是逃跑了。

  想是這麼想,維爾莉還是聽凡希亞的話乖乖等著,過了片刻屋內傳出腳步聲,凡希亞拿著一盤子糕點走出來:「喏,妳晚上都還沒吃吧。」

  維爾莉有些訝異,道謝著接過盤子,看著盤子上形形色色的糕點,有點小開心。

  這時凡希亞又道:「妳慢慢吃,我有點累,先去休息了。」

  「啊?」正想說先吃哪個糕點好的維爾莉錯愕地抬頭,就見凡希亞側對著她裝模作樣地唉聲嘆氣著。

  「辛苦跑一趟只得了一個感謝,沒有點實質的獎勵實在太令人難過了。」




 上次更新後把小屋切換成新版小屋,結果剛剛打開來還以為自己走錯地方。
 一時間找不到在哪裡發表創作,還切回舊版,跟白癡一樣==
 然後我就放著更新不管,研究了一下新版小屋,發現有個創作者後台,以為是可以管理創作的地方,結果點進去發現不是。
 是能賺錢的地方啊。
 什麼時候新增的玩意兒啊,我要是早點知道就天天更新,每篇都當小黃文在寫試圖海噱一筆了啊(並不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