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歡迎來到死後世界-5 家人的羈絆

佛萊曼 | 2022-05-31 17:27:00 | 巴幣 1022 | 人氣 168


明天就可以正式開始上學,這是好消息,但在那之前,還得去公司申請延時的照養許可。
 
大多數的「訪客」都不會在短短幾天內就毫無遺憾地離開這個世界。他們大多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期望和要求。
 
艾菲爾曾聽以前的前輩說過,有一對情侶自殺失敗了,女友死了,男友則沒死成,女友深信男友遲早會再自殺來找她。
 
但是卻遲遲沒等到,後來才發現,男友畏懼死亡,那次自殺失敗後,他就不再試著要自殺。
 
女友失望透頂,她沒有自怨自艾,也沒有憎恨男友,她選擇在這個世界展開新的人生,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她在這份工作中找到成就感,那位前輩就是自殺失敗的男人的女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或許死掉不盡然是壞事,有時候你永遠不會料到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情。」
 
「這是真的,沒想到居然有死後世界這種地方。我活著時本以為這種東西估計都是人們虛構出來的罷了。」
 
或許,有時候不幸就是會突然降臨,那你怎麼辦?
 
端看你如何看待這件事情,如何調整心態。
 
他也曾是來到這個世界的訪客之一,訪客,安魂師們都是這麼稱呼初來乍到的靈魂們。
 
前輩是艾菲爾第一次遇到的人,也因此結下這份羈絆。
 
她的笑容始終帶著一絲寂寞,揮之不去,可在艾菲爾的眼中卻耀眼無比,她擁有過人的勇氣。
 
靈魂就像過客,大多數人都不會常駐在這個世界,唯有少數人因其執著、理念以及其他原因繼續待在這裡。
 
如今那些事情仍歷歷在目。
 
「叔叔,你會一直照顧我,陪在我身邊嗎?」
 
工坊的阿姨要求薛雅玲張開雙臂,她拿著量尺正在做測量。
 
「很遺憾,這是不行的。妳當然可以留在這裡等爸媽出現,可是我不能成為妳的父母,如果變成那樣的話,安魂師將永遠人手不足,而且工作都做不完。」艾菲爾說。
 
「那我要怎麼辦?」
 
他們在學校附近的一間紡織工坊裡,要替新入學的孩子訂製幾套校服。
 
紡織工坊是負責公司和學校衣服的訂製,從孩子們到成年人的款式和服裝都一應俱全。
 
「放心吧,學校會配備宿舍、保母和老師都會幫忙照顧入學的孩子。」紡織工坊的阿姨說。
 
阿姨年紀大了,她似乎從很久以前就在這裡經營了,艾菲爾來到這個世界時就在了。
 
那時候前輩也是帶他來這裡訂做衣服。
 
「沒錯,來到這裡的孩子和大人都不用擔心,學生會得到安置和入學,大人則是會配給工作和住處,老人則是送到安養院定居。」艾菲爾說。
 
「可是我不想和叔叔分開。」
 
「這只是暫時的罷了,妳下課以後要來找我也沒問題!應該說,除了在學時間以外,剩下的時間妳想做什麼都行,只是要遵守規定。」艾菲爾說。
 
量完身高、腰圍、胸圍以及手臂長度,阿姨帶著她前去挑選,幼稚園的女生服裝都是同一種規格和款式,只是一些地方的圖案有所不同。
 
這個區塊專門供應附近的國中小的制服、運動服選購,至於高中則是由校方自行處理。
 
這間工坊大的嚇人,卻只有阿姨一個人,她總有忙不過來的時候,可是那時也有人手志願過來幫忙。
 
死後世界其實與現實世界相差無幾,艾菲爾總是這樣想,雖然以環保意識、人民素質、和平程度以及其他部分來說,死後世界的規畫更加完善。
 
「好多種花樣……」薛雅玲盯著衣架說,阿姨在一旁替她介紹和拿取。
 
「這件怎麼樣呢?向日葵圖案的,色調鮮明,很適合妳!」
 
「我喜歡櫻花圖案的。」
 
「櫻花圖案的也不錯呢!」
 
這些額外的開支通通都能報公帳,要花多少都無所謂。
 
這時薛雅玲拿著一件制服跑過來問他,「叔叔,這件衣服好看嗎?」
 
「是花俏了點,不過小朋友嘛,穿得活潑點也好。」
 
「我不是小朋友!我是大姊姊了。」
 
「大姊姊也有很多人打扮活潑外向的阿,有甚麼關係?」
 
挑完衣服後,艾菲爾帶著小女孩去附近的百貨商場逛街,在這種炎熱的天氣裡,躲進充滿冷氣空調的地方最好了。
 
一方面是想替她添購一些未來可能用到的東西,畢竟目前只替她買了幾件衣服,還有像是頭飾、水壺、背包、書本……需要買。
 
「好大的賣場!」
 
「別跑來跑去的,到時候給人家添麻煩。」
 
這棟百貨商場的規模跟一般的百貨公司相比要大些,畢竟是在首都,有兩棟百貨連結在一起,包括地下道和空中走廊。
 
外部也有手扶梯能直達四樓,假日的時候總是人潮綿延不絕,幸好現在是平日白天。
 
他們在的六樓是童裝用品區,在這裡可以買到很多實用且品質優良的東西。
 
「這裡東西都好貴!」薛雅玲大喊,隔壁的專櫃小姐以不好意思的表情向艾菲爾點頭微笑。
 
「別叫這麼大聲啦!」艾菲爾臉紅的說。
 
「可是真的很貴阿!」
 
感受到其他人的眼光,艾菲爾只得帶著小女孩快速離開現場。
 
「我們去吃點心吧。」
 
找了一家甜品店坐下來,給她一份冰淇淋之後,總算安分下來。
 
「叔叔,你不吃嗎?」她將冰淇淋小口塞入嘴中,發出滿意的呻吟。
 
「我不愛吃甜點。」
 
「以後我們還可以像這樣出來嗎?」
 
「誰知道,我接下來大概都要忙工作。不能跟你保證。」
 
小女孩放下湯匙,用難過的眼神望著他。
 
「叔叔為什麼會想做這份工作?」
 
「為了養活自己吧!」艾菲爾若無其事地說,這時服務生將餐點送上來。
 
「您的草莓鬆餅和巧克力可麗餅。」
 
「謝謝。」
 
「你說謊!」小女孩大喊,艾菲爾吃驚的楞了一下。
 
「也不盡然是說謊阿,很多事情都是需要際遇和巧合的。」
 
「你說謊!我是說吃甜點這件事!」
 
「好好吃東西啦,那妳又為甚麼要去撿球呢?我知道那是對妳而言很重要的東西,可是這會讓妳跟父母親分開,要是妳知道後果會是這樣,妳還會去撿嗎?」
 
「叔叔是大笨蛋!人家哪會想那麼多?」
 
「我當初要來當安魂師也沒想那麼多啊!而且要做一件事情本來就不需要想那麼多!」
 
兩人互相瞪視,接著不約而同大笑了出來。
 
艾菲爾捧著肚子,感覺要笑到抽筋了。
 
「叔叔好像小孩子。」
 
「別想那麼多了,事情都過去了,好好想想未來的事情吧!死了以後,不代表一切都結束了,就像妳執著於等父母來接妳,現在想想,我不認為這是壞事,可是在那之間,妳總得先做別的事情等他們了。」
 
「去上學,還有畫畫和玩。」
 
「就那麼辦吧!妳想來找我,也可以先打電話給我,我向妳保證,絕對不會輕易拋下妳的,畢竟妳是我的第一位顧客嘛!」
 
「叔叔可以當我的家人。」
 
「家人阿……妳願意那樣看待我?我們才剛認識不久而已,妳爸媽不是說,不可以跟陌生人走,那也包含不能隨便相信陌生人吧?」
 
「沒關係,叔叔已經不是陌生人了。你叫做艾菲爾,是個安魂師,願意幫雅玲做很多事情。」
 
艾菲爾站了起來,轉身走向店家的門口,他不願意在小女孩的面前流下眼淚,可是情緒來的又快又急,他一時之間無法招架。
 
想不到淚水就那樣流下面頰,這時小女孩也跟著推開門,玻璃門發出鈴鐺碰撞的清脆聲響。
 
「怎麼了?叔叔?」
 
夕陽下,艾菲爾望著璀璨殷紅的天空。
 
「沒事,只是電話響了。我調成震動模式,妳先進去吃東西,我在這邊。」
 
「好。」
 
他拿起電話,撥打給上司進行匯報。
 
「主管您好,我的委託人下一個要求是入學,她目前沒有離開的意思。」
 
「這樣啊,那就讓她安置在學校吧。監護人會掛你的名字,直到她成年或離開為止,不具備撫養義務,但有決定一些事情的義務,這你知道吧?」亞斯克說。
 
「是。」
 
「那就這樣,晚點把相關資料填好傳給我。等到安置完畢後,你就要去迎接下一位『訪客』。」
 
「好。」
 
想到這幾天的相處時光,點點滴滴,艾菲爾感到有點不捨,他知道這不是分離,只是短暫的。
 
不過他需要繼續接下來的工作,而薛雅玲也必須熟悉新的環境,開始新的生活。
 
回到座位後,他用一種關愛的目光看著眼前的小女孩,就像看待自己的孩子那般。
 
「在學校要好好上課,聽老師的話,知道了嗎?」
 
「雅玲知道了!」小女孩舉起一隻手。
 
「我相信老師不會有不合理的對待,如果有,妳要馬上告訴我。」
 
「好!」
 
「妳有甚麼話想對我說嗎?」
 
女孩歪著頭想了想,然後回答:「謝謝叔叔這幾天的照顧!」
 
「妳生前最常相處的對象,是學校的老師和保母,對吧?」
 
「對,爸爸媽媽都很忙,只有假日會在家。可是他們會帶我出去玩,然後去很多很多地方,像是六福村、小人國、綠世界……」
 
「遊樂園阿,我小時候也很愛去迪士尼樂園,還有去河邊玩,有時候是去踢足球、打籃球和唱詩班。」
 
「叔叔你小時候做過好多事情,我只有打過羽毛球、跳繩和遊樂場玩耍。」
 
「以後在學校都有機會的,學校會辦校外教學、運動會和畢業旅行,到時候也會去很多地方。」
 
那天的時間過得很快,等到他發現的時候,天色變暗了,是時候要回家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