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歡迎來到死後世界-1 五歲女孩與新手安魂師

佛萊曼 | 2022-05-23 15:20:15 | 巴幣 1026 | 人氣 227


每當天空開始演奏「THE GIRL WHO FELL FROM THE SKY」時,艾菲爾就知道他的工作要開始了。
 
在這個與現今人世間分毫不差的世界中,唯一的差別在於,來到這個地方的人都已經死了。
 
可是,人死了以後,不單單只是靈魂脫離身體那麼簡單,靈魂需要接受一連串的流程以及受洗後,方能重新投胎轉世。
 
這是為了不讓過世的人們心中留下遺憾而規劃出來的,這是艾菲爾聽聞其他神仙口耳相傳來的。
 
「哎呀……真是可憐的孩子。」艾菲爾拿著手中一疊資料,不禁悲從中來。
 
死亡的原因千奇百怪,從被車撞死到溺斃,幾乎人們能想的到的原因都有,其中有更多是人們意想不到的。
 
這個女孩子年僅五歲,出生於新北市板橋區,因為保母一個不留心,孩子跑到馬路上撿球,被轉角出來的卡車撞死了。
 
「別想太多,你的義務就是要讓人們不留下任何遺憾。他們釋懷以後,自然而然會回到自然的循環中。」上司亞斯克跟他說。
 
「是,我明白了。」儘管在訓練中心待了一年,基本的工作流程和要做的事項都瞭若指掌,但艾菲爾仍有些不安。
 
當他拿著那疊資料走過「迎接」的長廊時,他的心跳開始加速,感覺空氣變得稀薄,這是因為那裡是現世與死後世界的連接口。空氣會被壓縮和吸收,他還隱約記得原理,可是卻因為緊張而忘得一乾二淨。他深呼吸一口氣,把資料放進空中的儲藏空間裡,在長廊的鏡子前整理衣服的裝扮。
 
安魂師可以根據工作的委託內容進行不同的服裝更換,艾菲爾有想過是否要換居家一點的服裝,可是面對一個五歲的孩子,究竟什麼樣的打扮較為妥當,每個人能接受的點都不太一樣,個性又因人而異,最終他決定以這身藍色的西裝去迎接她。
 
薛雅玲。這是她的名字。打開那扇位於走廊底端的門扉,一陣強風襲來,這是他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每位安魂師都必定來過的地方。今後也會經常來到這裡,這是一個小房間,裡面的基本配備的投影幕、紙本資料、書籍以及相關講解的用品。
 
中央是個小平台,人們死後靈魂會轉移到這裡,接著就要由安魂師負責引領和照料他們。當平台散發耀眼光芒,空氣開始擠壓縮時,溫度急遽下降,艾菲爾立刻就知道要來了。
 
一名穿著《冰雪奇緣》卡通圖案的粉紅洋裝的女孩現身,她的頭髮只有到肩膀的長度,瀏海經過修剪而顯得單調的平直、髮質柔順,眼睛明亮、又圓又大,給人一種無辜天真的感覺,她的稚氣是惹人憐愛的。
 
女孩眨了眨眼睛,打量周圍的環境,立刻注意到艾菲爾。
 
「妳好!小朋友。」他向她揮手打招呼。
 
「叔叔你是誰啊?」
 
「竟然叫我叔叔……我才二十五歲呢。」儘管想抗議,艾菲爾還是皮笑肉不笑的說:「我叫艾菲爾,妳叫做薛雅玲,對不對?」
 
「對,這裡是哪裡?」
 
「這個說來話長……」糟糕,要怎麼跟五歲的小朋友解釋這種情況呢?他立刻陷入極大的困境。
 
「爸爸媽媽在哪裡?保母阿姨呢?我剛剛在追球球……」薛雅玲歪著頭,疑惑地盯著艾菲爾。「叔叔你怎麼都不說話?」
 
「我們先離開這裡吧。」艾菲爾想了想,環顧四周,發現角落的箱子裡有一顆藍色的皮球,他將球拿給女孩。「這個球球先給妳玩。」
 
薛雅玲接過球後又遞了回來,「媽媽說不可以收陌生人給的東西。」她抬起頭用無辜的雙眸望著艾菲爾。
 
「妳知道我的名字吧?」
 
「艾菲爾。」
 
「我也知道妳的名字,薛雅玲。那我們就不是陌生人了。走吧!」他露出友善的笑容伸出手。
 
「媽媽說不可以跟陌生人走,爸爸媽媽在哪裡?」她擔憂地顧盼四周。
 
「雖然這麼說有點突然,請問妳知道人死掉之後會怎麼樣嗎?」
 
不知如何啟齒,儘管如此,艾菲爾還是選擇正面對決了。
 
「不知道。」女孩搖搖頭。
 
艾菲爾蹲下來,張開雙臂,女孩猶豫一下,最後上前擁抱。
 
「死掉以後,會跟家人分開,再也見不到他們了。」
 
「可是我想找爸爸媽媽。」女孩似乎還沒搞清楚狀況,只是不斷哀求。「帶我去找他們好嗎?艾菲爾叔叔。」
 
「妳是個好孩子,我可以帶妳去見他們。只是妳再也無法碰到他們了。」
 
「那帶我去見他們。」
 
如果說,這就是她的願望。這還好辦,因為死後世界要看見現實世界是不困難的事情。
 
艾菲爾牽著女孩的手離開生死之房,他百感交集,心臟宛如被針頭戳那般疼痛。
 
走過長廊,這條鋪設了紅色地毯的長廊,此刻顯得更加遙遠和寬敞。
 
女孩一路上都不發一語,另一隻手緊抓著艾菲爾給的那顆藍色小皮球。
 
「可以問妳喜歡做什麼嗎?」艾菲爾說。
 
「我喜歡玩躲貓貓、鬼抓人、紅綠燈、木頭人、扮家家酒,還有跟艾菲和希爾她們一起玩玩具。」
 
「這樣啊,那妳剛剛是在和誰玩?」
 
「公園的小朋友。」
 
「妳有甚麼想做的事情嗎?」
 
「我想找爸爸媽媽,還有保母阿姨。」
 
艾菲爾停下腳步,眼淚在眼眶中打轉,他說:「妳在這裡等我一下。」
 
離開長廊後,他飛快地跑向辦公室的玻璃門,進入辦公室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部分空蕩蕩的座位以及忙得不可開交的安魂師助理們。
 
他走向其中一名綠色長髮的女助理問道:「亞斯克在嗎?」
 
「他在阿,就在裡面的座位上。」
 
「好。」
 
穿過狹窄的走廊和辦公室隔間,他來到一扇房門前,門上的名牌寫著「亞斯克安魂師副理」,他敲敲門問:「請問您有空嗎?」
 
「進來吧。」
 
艾菲爾推開門,氣喘吁吁地說:「我不行了!主管,我真的沒辦法勝任這份工作。那是一個五歲的女孩啊!我要怎麼跟她解釋,她已經死了!而且再也見不到父母親,我做不到啊!」
 
亞斯克是名四十幾歲的中年男性,禿頭,圓頂在日光燈下閃耀著,稀疏的頭髮顯得可憐無比,他的臉上充滿皺紋,表情嚴肅,透明鏡框後方的眼睛細小精明,他穿著黑色西裝,身材瘦瘦的,也許只有六十公斤出頭。
 
他坐在辦公桌前敲打鍵盤,直盯著螢幕,此刻抬起頭來看著艾菲爾。
 
「冷靜下來,艾菲爾。我知道這是你第一次實戰,立刻面對巨大的困境,可是你必須冷靜。好好想想怎麼跟她溝通,你不是沒有上過與幼兒溝通的訓練課程,讓她明白處境,然後解決她的疑惑和問題,懂了嗎?」
 
「這沒那麼簡單啊!」艾菲爾臉色發白,額頭直冒冷汗。
 
「第一次總是比較困難的。」亞斯克說:「運用你的所學,好好想想該怎麼做。你總不能遇到困難就逃避,這樣永遠做不成任何事情。」
 
「可是……」
 
「你是被選上的人,除了適性夠高,還要有天賦。你要對自己有自信,別讓我們尊貴的嬌客等太久。」
 
艾菲爾這時才意識到,薛雅玲還在辦公室外的走廊上等,他連忙點頭說聲:「先告辭,抱歉打擾了。」連忙奪門而出,穿越辦公區來到走廊上。
 
可是這時他卻驚恐的發現,女孩不見了!她不在走廊上了,就那樣憑空消失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