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4話:吃飯就是要熱鬧才香

緬因吉 | 2022-05-30 19:03:50 | 巴幣 34 | 人氣 220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常睦民楞楞的抬著頭,似乎是看什麼東西看到出神,愛歐塔皺著眉說:「想那麼多,點了不就知了嗎?」

       一名精瘦的黑毛男獸人,咬著一根木製湯匙粗聲的問:「少年!今天就一種餐,你是要看到什麼時候?」他額頭綁了條藏藍色的布巾,將毛全藏在裡面,身上套的白色無袖背心,讓精壯身材展露無遺,而背心上有黃色、黑色、紅色等深深淺淺的污漬,似乎是洗了又染不斷重複所形成的,掛在腰間的白色布巾也是如此。

       愛歐塔看著那根木湯匙在黑毛男獸人的嘴上,說話時上下晃動,怎麼不會掉下來呢?

       「貓師傅……」常睦民見看板上畫了隻可愛的貓廚師便如此稱呼。

       「我不叫貓師傅!」黑毛男獸人大聲的說:「我是廚師,爕甫……就一道咔嗞豬後腿片白稻餐,是要還是不要。」

       「要,當然要,只是……」常睦民看著看板那隻貓廚師手筆劃的地方,寫著主廚特調,「我可以點那個……黑糖大木薯球浴甜黑茶佐牛乳嗎?」

       「你要汁……黑糖大木薯球浴甜黑茶佐牛乳啊,」爕甫的語氣明顯感覺多了分喜悅,「那就說呀,站在那兒做什,異鄉者都那麼奇怪嗎?」他一邊碎唸一邊著手備餐,「去找位子坐,等等給你送過去。」

       常睦民走到騰芳的坐位旁,路上一直觀察四周,從進入餐廳時,他就有注意,獸人們大口吃飯大口喝酒,高談闊論,唱歌跳舞,不過就是吃一頓飯,大家卻高興的像是在開派對一樣。

       「異鄉者大人,您點好餐了嗎?」兩脥泛紅的騰芳手上拿一個大木杯,裡面盛著金黃色的酒水,他見常睦民張望四周好一陣子,知道他有什麼疑問,但先按下不表,「您先坐吧。」

       「嗯,」常睦民看著騰芳桌上的空碗盤,「你吃飽啦?」

       「是啊,多虧您和西賓,我們今晚才有咔嗞豬後腿片可以吃。」騰芳喝了口酒,「……您是不是覺得這兒很吵呢?」

       「不,我只是很好奇。」常睦民連忙解釋,「這兒每天晚餐都像開派對嗎?」

       「請您見諒,」騰芳語氣高吭,「村裡的伙伴為了神門祭的事,每天在外以命相搏,不知自己能不能有明天,夜晚能坐在餐桌前,就代表自己又活過一天,所以晚餐是放縱的慶祝,也可能是最後的訣別。」

       常睦民聽了騰芳的解釋,想起今天和西賓差點被巨大庫伊斯多野豬撞死,特別能體會狩獵的驚險萬分,一個不小心可能會化為夜空中的星火,想到這兒就能體會那些獸人們情緒高亢的心情。

       「這位就是異鄉者大人?」一男聲從常睦民後方傳來,常睦民心頭一震,這聲音很熟,他連忙轉頭看去,是名四角方臉,藍黑色濃密卷毛,因為是卷毛,頭頂顯得特別蓬鬆,卷毛順著兩鬢長至下巴,粗眉大眼,豐隆大鼻,搭上朝天的大鼻孔,整張臉顯得特別豪邁。

       原來不是……常睦民聽聲音以為是伯俊。

       騰芳走到那豪邁獸人身旁介紹,「這位就是大工匠……狛犬。」

       「狛犬……」常睦民腦裡閃過日本神社門口的石像,在嘴裡唸著:「還真像。」

       「多多指教!」狛犬伸出他粗壯厚實的手。

       常睦民起身握住,「我叫常睦民。」狛犬的手相當粗糙。

       「我見您還沒開始吃飯,所以想利用時間量量您的身板,用今天您與西賓帶回來的材料強化您身上的裝備,還有……」狛犬眼睛突然睜大,「我想看看請您帶的武器。」

       「當然可以,」常睦民將大劍遞給狛犬,見狛犬如接至寶般小心翼翼,「這武器很稀奇嗎?」

       「是作工,」狛犬用手指了大劍幾處,「這柄大劍雖然材質分明,但找不出銜接的痕跡,彷彿像是一體成型一般,這讓我很想要好好研究一番這工法。」

       「這我生出來的,沒有什麼工法。」常睦民直白的說了。

       「生?」狛犬、騰芳一同用訝異的眼神看著常睦民。

       「呃……」常睦民馬上意識,說了不該說的,馬上找了個理由,「我的意思是……跟著我一起被『神』派下來的。」聽了解釋的兩人,才一臉尷尬的恍然大悟。

       「你的餐,」爕甫將咔嗞豬後腿片白稻餐用力放在常睦民的桌上,「還有我的驕傲特調。」他輕輕放下裝有細鐵管的玻璃杯。

       「謝謝。」常睦民看著讓人大開食慾的餐點和一杯外觀熟悉的飲品。

       「竟然有人點小朋友特調。」西賓用著調侃的語氣說著。

       「西賓大叔,你沒事了?」常睦民見西賓一身輕鬆的出現在一旁。

       「蛤──!」爕甫用力將額頭貼在西賓的額頭上,「你這瞇瞇眼什麼意思!」

       「螞蟻特調。」

       「找碴是吧!」

       「他倆就是這樣,」騰芳這時的臉更紅了,他笑著說:「您先用餐吧,您累了一天,需要早點休息。」

       常睦民看著眼前的餐點,這……咔嗞豬後腿片白稻餐不就是豬排飯嗎?然後……為什麼切好的豬排只剩兩塊呢?他看向坐在一旁的愛歐塔,她一手拿一塊豬排,嘴裡嚼著一塊,笑瞇瞇的看向常睦民。

       「好吃嗎?」常睦民無奈的問,愛歐塔用力的點頭,「是麼?」他夾了一塊豬排送進嘴裡,豬肉香嫰多汁,咀嚼後一股堅果香繞在口齒間,顧不及嘴裡還有食物,讚美道:「太好吃了!」

       騰芳伸手拿了最後一塊豬排放在嘴裡,「這也算是一種恩典,在村人們賭上性命得來的食材,比納威亞特取得的食材美味個幾十倍呢。」

       「那是最後一塊啊……」常睦民感到失落,期待一天的島上第一餐就這樣被分食了。

       騰芳有些失控的大喊:「真是美味!」喊完又喝了一大口木杯裡的酒,感覺他的醉意已有六七分。

       「這不行!」常睦民將主廚特調從愛歐塔的魔爪中搶了過來,用力的吸了一口,「這……果然是……珍珠奶茶!」他臉露出幸福。

       「珍珠奶茶是什麼呢?」愛歐塔歪著頭問。

       「是我前世的國家,發明的超好喝飲料,其美味享譽國際,想不到這兒也能喝到簡直一模一樣的飲品。」常睦民又喝了一口,臉上滿是幸福美味。

       爕甫突然把頭揍過來,開心大聲的說:「超好喝吧!」見常睦民鼓著嘴點頭,興奮的大力拍了常睦民,常睦民手上的黑糖大木薯球浴甜黑茶佐牛乳差點灑到桌上,「你小子真識貨!還有你說這東西叫什麼珍珠……」

       「爕甫原諒我──,」西賓哭著臉,突然抱住爕甫的小腿,「不要不給我飯吃啊──。」

       爕甫斜著眼,「滾!」

       「男子漢!不要怕沒……沒飯吃!」騰芳蹲在一旁拍著西賓的屁股。

       「……」常睦民見場面一時混亂,不知如何反應。

       愛歐塔趁常睦民分心,輕輕飄浮過去,大口吸允他手上的飲品。

       「愛歐塔!」常睦民發現愛歐塔偷偷在喝他的飲料,急忙出聲阻止,愛歐塔摀住嘴鼓著雙脥飛個老遠。

       「主廚,你在這兒啊,麻煩汁……」葵見常睦民在旁邊看著,白了一眼,繼續說:「黑糖大木薯球浴甜黑茶佐牛乳一杯。」

       「好嘞!」爕甫聽到有人點黑糖大木薯球浴甜黑茶佐牛乳,語氣就會特別喜悅,爕甫甩開西賓,開心踏著雀步離去。

       常睦民見癸的態度覺得被歧視,不滿的嘟嚷:「什麼態度。」

       「是啊……什某態哆。」西賓含著淚大口吃著常睦民盤中剩下的食物。

       「西賓大叔!」常睦民這餐吃的雖然混亂且沒吃到什麼,卻覺得好像很久沒這麼開心過。

       §

       「抱歉,本該由村長帶您的,但他竟然喝醉了,為他的失態,瓊煙在此為他賠不是,」瓊煙陪著常睦民回到泥屋前。

       「別在意,非常謝謝你瓊煙。」常睦民背著睡著的愛歐塔,勉強的向瓊煙行了個禮。

       「請好好休息。」瓊煙淡淡的說完,行禮後離去。

       常睦民進到泥屋內,將愛歐塔安放在床上後,走回自己的草床,喚出的體力量表只用大約百分之三十五,他本以為今天一戰會消耗大量體力,看來在掌握體力上還需再多花點心思。

       「好軟!」常睦民一坐在草床,本以為會是鬆鬆塌塌的,實際感受竟如此柔軟有彈性,且體力量表開始閃爍,如同拿著水晶時一樣,「連新身體都能感覺到要休息了嗎?看來等會兒可以好好睡一覺,不過在睡前……」他坐到桌前,將筆記本拿出,閉著眼沉思一會兒便下筆書寫。

       『白光之後,我來到一座神祕的島嶼,這座島上住著一群為了採集水晶而賭上性命的獸人……。』

§

       銀白半月掩在紫黑色的雲後,雲的邊緣被月光照的白亮,星空掩在雲後閃爍著,貝特律村裡那道瀑布吸了月光,在夜裡依舊涓白,落入水塘後,伴著嘩嘩聲,成了一片墨綠。

       水塘旁站了兩個黑影,試圖在嘩嘩聲中隱敝交談,其中一個黑影說:「西賓,你的身體沒事吧?」

       另一個黑影似乎是西賓,他用兩人可聽見的聲音回話:「差點就被撞壞了。」

       「是麼……那新來的表現如何?」

       「身體素質似乎比我們強的多,如您所說,他與新身體的同步率相當高。」西賓語氣有些興奮,「與巨大庫伊斯多野豬戰鬥時,應變能力很好,看來導入的肌肉記憶,讓他臨場反應相當靈活,但在戰鬥方不是很熟練,大部份是靠蠻力,我想多幾次狩獵,很快就能將所學應用在狩獵上。」

       「希望他早日能發揮該有的力量。」

       「如果,當時您有看到他把那比小巴士大的野豬一刀橫劈成兩半,您會對他有信心的。」西賓露出微笑。




這篇在挑戰寫一群人互動的感覺,不知是否能帶給讀者有一同熱鬧的愉快感呢?歡迎大家,喜歡的話給個GP,能留下自己心得更好唷!感謝閱讀,下期再見。






創作回應

『。』
骯,描寫多人互動真的是個挑戰,總覺得每個人的戲份都要公平分配
2022-05-30 19:06:01
緬因吉
對呀,又怕寫的很亂,讓人看不懂
2022-05-30 19:17:35
第三方訪客
我喜歡這個~~~黑糖大木薯球浴甜黑茶佐牛乳
2022-09-05 12:26:14
緬因吉
好喝唷!
2022-09-05 14:13:48
羽璇
多人互動真的蠻難寫的呢.......愛歐塔瘋狂偷吃XD
2024-02-02 22:15:23
緬因吉
要多多練習寫各種場面(給自己期許,也許未來可以寫很大的故事?)
2024-02-02 22:45:10
緬因吉
謝謝羽璇大大的持續閱讀
2024-02-02 22:45: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