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08話:登樓月

緬因吉 | 2022-05-09 18:22:26 | 巴幣 14 | 人氣 163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四人來到村中的廣場,接著那群喧鬧的獸人也跟著來到廣場,規矩的停在外圍,有三名獸人從中走到騰芳面前,喧鬧聲才逐漸停止。

       其中一名中年男獸人開口:「隊……唔!」男獸人開口第一個字,就被後方的女獸人用腰間的刀柄頂了一下背,停頓了半響繼續說:「村長,『庫伊斯多灰狼』討伐成功。」

       說話的中年男獸人著皮甲,留有蔥直黑毛,面皮黝黑,滄桑的瘦臉上有著,劍眉銳目,方挺鼻與蒼薄嘴脣,與村長說話時透出的堅毅眼神,讓看來嚴肅的表情成了可靠與安全感。

       後方那名女獸人年紀似乎與常睦民相仿,身穿由獸骨和毛皮所製,外觀酷似日本武士甲胄的盔甲,腰掛一把像是武士刀的武器,留有一頭烏黑及腰的長直毛髮,雪白皮膚,神情凜冽,要不是因為那似貓的兩顆大而清澈的碧眼和粉紅鼻頭,提醒了常睦民她是獸人,要不然還真像他房裡電影海報上的少女,他私心猜想這一定是獸人女性中絕世的美女。

       「泰耀辛苦你們了。」騰芳向他們捶了胸口,「這樣西邊草原區暫時就沒太大危脅了,那些死去的族人可以安息了。」

       「那種生物怎麼會是威脅。」長直髮的女獸人輕蔑的說。

       「癸!」說話的是也是名中年男獸人,他尷尬示意癸不應該這樣講話。男獸人著金屬與獸毛製成的鎧甲,左手套有一副金屬圓盾,束著馬尾的灰色毛髮,下巴留了撮鬍鬚,麥色面皮,兩眼小的幾乎瞇成一條線,也許是瞇瞇眼的關係,感覺不出他真實的情緒。

       「不就一刀……」癸小聲在嘴裡唸著。

       「村長,這是庫伊斯多灰狼落下的水晶。」灰色毛髮的獸人將一顆跟籃球大小的水晶及一些彈珠大小的碎水晶放在地上,接著放下些半身人大的獸腿殘肢和手指大的碎牙,似乎是他們口中提到庫伊斯多灰狼的殘肢碎塊。

       常睦民看著眼前的戰利品,頸部忽感一陣刺麻。

       「辛苦了,西賓。」騰芳正想蹲下看看這些戰利品,常睦民突然撲向騰芳並大叫:「其他人閃開!」

       愛歐塔飛去撞在癸身上想將她推開,但卻推不走,反被癸拎起向一旁跳開,「妳是什麼東西?」

       一巨大黑影突然高速落下,一陣強大風壓將眾人推的跌坐在地。

       這是鳥?常睦民見巨大猛禽一身褐色羽毛,雙翼降落時張開目測身長約五米,鳥的頭似乎長了個水晶頭盔,水晶一直延伸至背部及胸口,勾狀鳥喙呈黑金色,鳥爪爪鋒利如刀刃。

       巨鳥伸出利爪抓起水晶,振翅升空,常睦民抬頭望去,那鳥已飛出好幾十米。

       「癸!空中包圍!」泰耀抓起一張長弓,朝巨鳥飛奔而去,腳力之大,話音才落,人拖著一縷白煙衝出好幾十米,他身後則跟著癸。常睦民暗暗佩服這群獸人的身體素質,又想原來重生之神給他這副新身體是有原因的。

       泰耀保持跑勢拉弓就射,嗖!嗖、嗖──!有節奏且不間斷向巨鳥連珠疾射。

       箭矢朝巨鳥身後射至,巨鳥有所感知,左閃右避,閃了數箭,萬沒想到竟有幾隻箭從上方落下,巨鳥急翻向下盤旋,閃過落下的箭矢,還在調整態勢,又有箭從後方和上方夾來,雖不會同時射來,但也逼的巨鳥只得調頭低飛,幾個來回,巨鳥竟被箭矢逼的無法前行,飛行高度也下降不少。

       「梟韻慧心流──,」癸見巨鳥高度降低,加快腳程奔至巨鳥下方,一手抓著刀柄,用力向上一蹬,直衝巨鳥,身後牽著一縷白煙,接近之時扭身拔刀,在空中畫出一道銀色月弧,伴著她周身的白煙,就像白晝掩在雲裡的半月,「登樓月!」

       吭鏘!

       銀色月弧將水晶削成兩半,巨鳥也被削到,全身軟癱向下墮落。

       太帥了!常睦民見如此刀法,內心澎湃激動,如果伯俊叔叔看到一定比自己還興奮數倍。

       癸和水晶一同落地,而巨鳥墜落到一半,突然怪叫翻身振翅,驚慌飛走,看來那斬擊沒有給到致命傷害。

       「我怎麼可以犯這種錯……」癸望著逃走的巨鳥,嘴裡小聲的自責。

       「癸,妳沒事吧?」泰耀問。

       「沒事,水晶回收了。」癸將刀收入刀鞘。

       「太好了,妳做的……」泰耀想開口稱讚癸,但她卻冷冷頂了一句:「別說了。」


       「異鄉者大人,謝謝您出手相救。」騰芳心想若剛剛不是常睦民緊急一撲,自己鐵定被巨鳥高速撞成重傷。

       「……村長,請問那生物是?」

       騰芳嚴肅的說:「庫伊斯多獸……被水晶詛咒的生物,神賜水晶後,這島上就出現了這種生物,而這些生物相當致命,起初許多村民不防,因此而喪命……」說到這兒騰芳的臉上添了哀容,「所以組織了像泰耀組這樣的討伐隊,在村民活動範圍四處巡邏,保護村民和討伐有威脅的庫伊斯多獸。」

       雖然這樣想不對,但這個世界有這樣的生物存在,感覺好像真有點在異世界冒險的感覺,常睦民有些興奮,想試試自己的身手,但真遇上自己是否真能應付。

       「主人大人,感覺村長講的事情是嚴肅又悲傷的事呢,您怎麼好像很開心?」愛歐塔歪著頭問。

       「這──我當然知道。」常睦民被愛歐塔這樣一問,好像被一名小朋友執疑了自己的品行,感到有些尷尬。

       「在外頭……」愛歐塔黯淡的說:「主人大人說不定會死。」

       「妳別亂說!」

       「別怕!」愛歐塔拍了拍常睦民的腿,「我會保護您的。」

       「是我保護妳吧!」

       騰芳見泰耀與癸回到廣場,便開口說到:「各位──注意!我們的祈求,神回應了!」此時廣場周圍開始喧鬧,「神派遣了異鄉者大人來協助我們了!」這話說畢讓周圍更喧鬧,一直到常睦民被帶到廣場中間眾人才逐漸安靜。

       「我們需要人幫嗎?」癸小聲的問泰耀。

       「我不管那麼多,只要把遇到的事按計劃確實完成就好。」泰耀環在胸前若有思。

       西賓走到兩人身邊,看著廣場中間問:「那是剛剛救村長的人吧?」

       「是,他似乎能察覺我們察覺不到的事。」泰耀想到剛剛常睦民在巨鳥下來數秒前提醒了大家,若沒他的提醒剛剛可能會有人受傷,也沒辦法即時追上巨鳥,奪回辛苦取得的水晶。

       「我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他不就和我們穿得不一樣而已。」癸不屑的說。

       「原來妳會說笑話啊。」西賓笑瞇瞇的吐糟。

       鏘──,癸臉一黑,用拇指將武刀用推出一截。

       「好可怕!」西賓見狀朝泰耀挪了好幾步。

       騰芳用渾厚的聲音大聲宣佈:「這位就是神賜給我族的異鄉者大人,來協助我們在『神門祭』前收集大量的水晶。」說到這兒四周喧鬧聲又起,「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個月後神門祭到來前,我們是沒辦法收集到足夠的水晶彌補我們所犯下的錯,雖然這對我族來說是一種諷刺,但請求幫助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我們沒辦法面對自己的不足,如今神願派異鄉者大人協助我們,我族應該謙卑的與他配合收集水晶,攜手彌補錯誤。」語畢喧鬧轉成了一口同聲的讚聲。

       神門祭是什麼?他們犯了什麼錯?要用水晶來彌補,而且收集水晶這種事為何要我來幫忙?這些問題常睦民毫無頭緒,反正在這異世界生活才剛開始,一段時間後疑問應該會逐漸明朗。


創作回應

羽璇
打工人睦民上吧!!
2024-01-25 00:26:13
緬因吉
在異世界的主角,好像很容易變成打工人呢
2024-01-25 21:04:11
羽璇
對阿,玩RPG被NPC抓去打工(誤)解任務是基本的吧~
2024-01-25 21:05:07
緬因吉
人們的奴性><
2024-01-25 21:07: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