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3話:獵人們的星火

緬因吉 | 2022-05-26 19:00:39 | 巴幣 122 | 人氣 174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主人大人,您有受傷嗎?」愛歐塔飛至常睦民身邊,認真的盯著常睦民的身體。

     「沒事,就只是……腿軟。」常睦民苦笑,心想這是過度緊張後,瞬間鬆懈的反應嗎?

     愛歐塔眨了眨眼,「檢查完畢,只有一些淤傷,需要治療嗎?」

     「愛歐塔妳剛剛是在診斷嗎?」

     「是的,主人大人,愛歐塔是來協助與保護主人的,所以關於治療的功能都是基本配置。」愛歐塔挺直腰桿回應。

     「……治療功能,指的是治療技能吧?」常睦民覺得愛歐塔用詞很有趣。

     「是啊,您說的是。」愛歐塔緩緩飛起。

     「看來未來要多花時間好好認識妳。」常睦民對愛歐塔有什麼技能可說是完全不曉得,那重生之神塞了一名助手,只籠統的說助手會保護、協助和聊天,卻沒好好介紹她的能力。

     愛歐塔浮在空中一邊旋轉一邊張望。

     「妳在看什麼?」

     「愛歐塔剛剛好像聽到有東西移動的聲音,所以想替主人偵察一下。」

     「不會還有野豬吧?」常睦民用大劍將身體撐起進入警戒狀態。

     這時不遠處的草叢起了搔動。

     常睦民握緊劍柄,凝視著搔動的草叢,「愛歐塔,小心點。」

     「喔唔!」愛歐塔緊張的只發出簡單的聲音回應。

     這時一個型狀怪異的人影穿過草叢,四肢扭曲,走路一拐一拖。

     「不……不會吧……」常睦民本想說『這個世界有喪屍!』但他吞回肚裡,身怕講出來會成真,這個世界將從浪漫野外生存的怪物狩獵風轉成噁心粘糊血腥的未日生存風。

     「喪屍呀──!」愛歐塔尖叫一聲,躲到常睦民身後。

     可惡啊!常睦民的夢碎了,他將大劍指向那畸型的人影。

     「異鄉……異鄉者……大人!」畸型人影發出西賓的聲音。

     「西賓大叔!」常睦民聞聲,真相大白,趕緊跑向那畸型的人影。

     西賓正一手扶著自己的背,一手彎向奇怪的方向,左腿似乎無法彎曲,只能靠右腿一拐一拖的移動。

     常睦民見西賓沒死,鬆了一口氣,關心的問:「你沒事吧?」

     「我都看到我奶奶在彼岸跟我招手了。」西賓艱難轉身,讓常睦民看那滿是凹洞幾乎被巨大庫伊斯多野豬水晶頭盔撞穿的盔甲。

     「天啊……愛歐塔可以麻煩妳診斷大叔嗎?」常睦民見盔甲損壞如此嚴重,緊張的請愛歐塔診斷,身怕西賓會受重傷。

     「收到!」愛歐塔降落地面開始為西賓診斷。

     西賓扶著腰,艱難的轉回身體,「話說,你真讓我吃驚啊!竟然一個人就能成功獵殺如此巨大的庫伊斯多野豬。」

     「運氣好而已,要不是有愛歐塔的幫忙,那隻巨豬不會中計。」常睦民不覺得是靠自己的實力打贏,而且能贏也只是運氣好。

     「運氣也是實力!」西賓對常睦民比了個讚,「啊!我的腰!」

     「主人大人,西賓先生身體沒什麼問題,但他四肢的問題,愛歐塔無法處理。」

     「我不礙事,來把水晶撿一撿,我們快點回村吧,」西賓看著那堆沙土,「等等再有庫伊斯多生物出現,我可就會變成累贅了。」

     愛歐塔快速飛到巨大庫伊斯多野豬形成的沙土堆上胡亂挖堀,常睦民則把西賓身上的背包都挪到自己身上。

     「異鄉者大人──,我有一事請求。」西賓吱唔的說。

     「請求?」

     「可以……麻煩你背我回村嗎?」西賓以奇怪的姿勢站著。

     常睦民再看西賓奇怪的姿勢,反而覺得滑稽,忍不住噗嗤一聲,「當然!」

     「主人大人,主人大人。」愛歐塔一身是沙將挖出的水晶開心的頂在頭上飛向常睦民。

     「走吧,回村!」

     §

     三人好不容易回到村裡,時間已是傍晚,天空已是橘藍相接。

     「異鄉者大人!這怎麼回事?」騰芳因擔心在村口等著,見常睦民背著西賓回來,大驚失色,連忙跑到常睦民身邊。

     「發生了點意料之外的事。」常睦民苦笑。

     「醫護班!」騰芳大喊。

     西賓見到村長臉一陣漲紅,尷尬的說:「……村長,我又搞砸了。」他自告奮勇想要表現一番,結果卻被人背著回來,心裡感到羞愧無比。

     騰芳微笑道:「沒事就好。」趕來的醫護班將西賓抬至一張推床上將其運走。

     常睦民見西賓已安全送醫,身心總算整個放鬆,傭懶的伸展身體。

     「異鄉者大人,您應該累了吧,我先帶您去您的住所。」騰芳說著就引著常睦民往村裡走去。

     入夜的村子,被水晶製成的燈具照耀著,黃色的光茫為原本土灰色的村莊,蓋上一層暖色,村裡的人依舊忙碌奔走,只是沒了在集中訓練獸人的吶喊聲和放置死者處散發的悲悽。

     騰芳領著常睦民來到一幢泥屋前,「這兒是您專屬的泥屋。」

     「村長,謝謝你。」

     「不會,」騰芳禮貌的點頭,「我在外邊候著,請您先進去將裝備解下,換上桌上備有輕便麻杉後,再帶您去餐廳吃飯。」說完正欲轉身,似乎想到什麼,連忙回過身道:「對了,狛犬想請您帶著您的大劍,他想鑑賞一番。」

     「好的!」常睦民愉悅的答應,因為,終於可以見識異世界美食了。

     常睦民進到泥屋內,擺設簡單,兩張草床、一組木桌椅和武器及盔甲的置放架,室內的照明是裝在泥牆上的水晶所發出。

     愛歐塔好奇的在室內四處遊蕩,東摸摸西碰碰。

     常睦民脫去盔甲後,招呼愛歐塔一同換上桌上的麻杉,因為騰芳還在外頭等候,兩人沒多做停留便離開泥屋。

     瓊煙守在泥屋門口,見常睦民出來,面無表情的向他行了個禮:「異鄉者大人 ,村長有事先行離去,由我帶您去食堂用餐。」

     「那就麻煩妳了。」

     瓊煙領著常睦民穿過廣場,往瀑布方向移動。

     這時常睦民注意到天空有點點星火飄過,橘紅點點的星火散漫空中,為黑白的夜幕綴上色彩,似詩意似惆悵。

     常睦民順著星火飄來的方向看去,一群人佇在看似巨大營火的火堆前,他問:「瓊煙,我想請問,那些人在做什麼呢?是營火晚會嗎?」

     瓊煙面無表情的看了常睦民一眼,淡淡的說:「不如,我帶您前去觀看。」

     走近巨大營火,常睦民才見到圍在熾熱營火旁的獸人,大部份面容哀淒肅穆,其中有幾個滿臉涕淚,有幾個手握胸前似乎對著冉冉上升的星火祈禱著,人群中的騰芳見到常睦民,只是嚴肅的點頭示意。

     「這是……」常睦民想開口問,瓊煙卻先答道:「這是英勇戰死的獵人的最後一里路。」

     常睦民見總是神情冷峻的瓊煙,此時臉上竟透露出不捨的眼神,是呀,這些英勇戰死的獵人,哪一個不是她曾經認識或是親近過的人,要換作是自己早就淚漰了。

     「為了神門祭,短短十天,就已經送走將近百位伙伴了。」瓊煙淡淡的說。

     「十天,百位!」這個數字讓常睦民錯愕,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狩獵活動。

     「我希望異鄉者大人的到來,可以減少,甚至不要再有獵人因神門祭喪命。」瓊煙看著夜空中飄著的星火,也許是火光閃爍的錯覺,她的眼框似乎濕了。

     常睦民沒有回應,應該說不敢回應,他雖然知道自己因為神門祭被召喚而來,並擁有重生之神給予無限可能的身體,但今天一戰卻讓他不敢直接回應瓊煙的希望,身怕能力不足的自己,明天便化作夜空裡點點星火……




     這部作品,我試著去刻劃角色的內心,不知表現的如何?如果不好也請讀者給予指教,如果能讓你更能沉浸此作品,也歡迎你留言或發GP喔!





創作回應

『。』
骯,亡魂走向黑暗
送行者眼瞳滿是星火之光
2022-05-26 20:01:00
緬因吉
『。』大的形容更為惆悵,更有畫面呢
2022-05-26 20:35:42
oVo巴爾坦星人
路過+訂閱
2022-05-30 21:04:42
緬因吉
感謝你的支持!
2022-05-30 22:14:30
羽璇
最後面突然感傷了起來.....唉
2024-01-30 23:59:06
緬因吉
和死亡扯上關係都會這樣……
2024-01-31 22:21: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