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02話: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緬因吉 | 2022-04-08 17:41:50 | 巴幣 26 | 人氣 266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嘀!

        『這是哪?』常睦民的身體不斷往下沉,下沉時周圍景物如同畫布般被壓得塌縮,接著一片亮白,瞬間週遭景物更新,更新後景物再次跟著身體下沉塌縮,反覆了不知多少輪迴,那些不斷變換的景物熟悉又陌生,還不時聽到一些熟悉聲音發出細細的耳語,『生命跡相穩定』、『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水晶』、『查明真相』、『魔物』、『異世界』、『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怎麼了?常睦民看似在下沉,身體卻是感覺飄浮而起,這種不協調感讓自己的頭又暈又重,對了……車禍,我……死了嗎?

        他耳邊又響起耳語,這次的耳語更清晰了,『偷竊』、『水晶』、『門』、『揖志安全』,老爸?

        『睦民醒醒』轟隆轟隆──擾人噪音瞬間蓋過所有聲響。


        嘀!


        常睦民睜開眼,眼前先是一片花白矇矓,過了好一會兒視線終於清晰。

        啊,是天花板呀。常睦民看著漆白的天花板和一盞日光燈,不一會兒便覺得眼睛酸疼。

        「聰樂還沒找到那傢伙的身份嗎?」一個熟悉的男聲從一旁傳來,常睦民斜過眼看,原來是伯俊叔叔和聰樂叔叔。

        伯俊有著四角方臉,粗眉大眼,鼻大豐隆,身高約一米六八,緊貼身子的T恤看得出他體格精壯結實,而身旁高他一顆頭的聰樂西裝筆挺,身材纖瘦,梳西裝頭,粉白瓜子臉,鷹勾鼻上坐著一副金絲眼鏡,鏡片後方有雙長睫毛的迷人雙眼。

        「他留的員工資料是假的,只能用相片去找,得花點時間。」聰樂一臉苦腦。

        文思敏雙手捧著熱水壺從門口進來,臉上疲憊憔悴,「聰樂你怎麼有空來?」

        「思敏,抱歉今天才能抽身,」聰樂走到文思敏旁將熱水壺接過替她放到病床邊,「睦民!」聰樂見常睦民已張眼。

        文思敏聽聞快步走到床邊,見常睦民果然已醒,抓著他的手激動的說:「睦民,你終於醒了,感覺如何呢?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說著兩行淚潸然而下。

        「沒有,我感覺挺好的。」常睦民用乾乾的聲音回答。

        「嚇死我了,你昏睡三天,我以為你穿梭到異世界,不醒來了。」伯俊眼框泛著淚。

        「伯俊叔叔是你想穿越到異世界吧。」

        「我超想的,我要像石神千空(註1)一樣,用自己的智慧戰勝異世界!」伯俊興奮的說。

        常睦民笑著說:「千空沒去異世界啦!」

        「你真的沒事?」聰樂一臉愧疚的問。

        「真沒事,聰樂叔叔您別擔心。」常睦民見聰樂的表情,便接著問:「您還好嗎?」

        「我……。 」聰樂欲言又止。

        文思敏見聰樂的表情連忙開口:「睦民,你肚子餓不餓。」

        「餓是餓,但不用先叫醫生嗎?」

        「對齁!」文思敏擦去臉上的淚,「看你醒來我太開心了。」她伸手去按護士鈴。

        「我爸呢?」常睦民不見自己的父親。

        三人一聽皆一陣無語。

        常睦民見狀便知,無奈又失望的說:「一定又是忙研究抽不了身,我看要我真沒辦法睜眼的時候,他才會來吧。」

        「揖志他……你爸他有走不開的理由,你就別怪他了,聰樂叔叔在這兒替他賠不是。」聰樂試著安慰。

        常睦民小聲的說:「我沒怪他……。」他知道爸爸那專注到不可思議的個性,只是內心總有些小期待。

        文思敏輕輕摸摸常睦民的頭,溫柔的說:「媽會一直在這兒陪你。」

        「妳才是最可憐的人。」常睦民知道媽媽才是最想要爸爸陪伴的人。

        「病人怎麼了?」一名護士走進房來,文思敏趕緊起身接應。

        常睦民又看了會兒天花板,忽然想到什麼開口問:「那個載我的司機呢?」

        「他沒能熬過昨晚。」伯俊欷噓的說,接著拿出一個牛皮紙袋遞給常睦民,「他請我轉交給你,說你拿到就知道怎麼做了。」

        「是麼?」常睦民知道這消息鼻頭一酸,雖然只一面之緣,卻有種喪友的哀傷感。

        「你不看看這什麼嗎?」伯俊拿著牛皮紙袋。

        咦?常睦民看著牛皮紙袋,感覺有些詭異,「好,我要看。」

        「怎麼了嗎?」文思敏見常睦民皺著眉盯著伯俊手上的牛皮紙袋。

        不一會兒,常睦民將眼球轉向文思敏,驚恐的說:「我動不了。」


註1、石神千空,漫畫,Dr. Stone 主角


        「癔病型癱瘓?」文思敏紅腫的眼睛充滿了疑問。

        戴著粗框眼鏡的中年醫生聲音平平的說:「是的,常睦民先生在做過全身檢查後,身體、四肢、神經、及腦部都沒發現可能造成癱瘓的因子,所以──推論可能是癔病型癱瘓,簡言之就是心理上造成的癱瘓,可能一小時後就好了,也有可能要更久,這幾天就先留院觀察,觀察後再下定論。」

        文思敏謝別醫生,走到病床邊,看著兩眼無神的常睦民,心疼的摸著他的頭,伯俊則在一旁認真閱讀常睦民的大疊診斷報告。

        文思敏安慰道:「你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多久呢?」常睦民看著天花板梗咽的說:「醫生……都沒有把握了,妳憑什麼說很快呢?」

        伯俊聽了這帶刺的話,皺著眉抬頭看向常睦民。

        文思敏知道是常睦民沮喪的氣話,便柔聲問:「你能跟媽說,你有什麼心事嗎?」她認為如是心病,也許只要找到原因,試著克服就能早日康復。

        常睦民思考著,我在逃避嗎?借這個機會逃避?雖然這樣心裡這樣想,但他卻回:「也許是我真的不想動吧。」

        文思敏聽常睦民這樣回答,不喜他如此消極,「你認真點,我們才能一起找到問題,也許就讓你早日康服。」

        常睦民淡淡的回應:「我想……」我不想,「一個人靜靜。」寫作了。

        文思敏輕輕的深吸口氣,「對不起,不該急著逼你去想,你知道媽個性急,看你這樣更是心疼著急。」常睦民沒說話,只是紅著眼框,文思敏摸摸他的額頭柔聲道:「你先休息。」

        文思敏和伯俊兩人一同離開病房,文思敏說:「伯俊,謝謝你這幾天的幫忙,揖志的事還請你和聰樂多費心,一定要救揖志……。」說完文思敏蹲下身啜泣。

        「我保證,一定讓揖志平安歸來。」伯俊蹲下身試著安撫文思敏。

        文思敏深吸口氣,「抱歉,這幾天同時發生太多事,有點承受不住。」她收拾好情緒將眼淚擦去。

        「請放心,我們四人這十幾年,無論誰遇到什麼事,不都一起解決了。」

        「是呀,」文思敏破涕為笑,「什麼怪事都解決的了。」

        「對了,我剛看了睦民的腦波檢查報告,」伯俊將報告翻出,「有事想跟妳討論。」

        常睦民躺在床上,忍住了哭聲,卻泣數行下,枕頭都被浸濕,癱瘓這件事對他打擊巨大,若無法好起,這樣還算活著嗎?不如死了吧……但可悲的是,他連結束生命的能力也沒有,就這樣帶著難過與負面的情緒不知何時沉沉睡去。


        失焦的教室裡,所有的人都是無臉褪色的人型,細碎的話音瑩繞在耳裡,常睦民在聊天的人群裡,其中一名著無臉男學生裂著嘴對著周圍的同學朝諷道:『那個神童作家矢衬八歲就出道,六年間就出了三本暢銷小說,但這幾年都出些內容無趣的糞作,爛到要雜誌意外曝光自己的臉來當行銷手段,你們不覺得,說不定他只是出版社套上神童作家的行銷噱頭,實為胸無點墨的冠名作家。』

        常睦民抓起書就往那人臉敲去,那人呼一聲化為煙霧,週遭瞬間漆黑,尖銳耳語在耳邊響起,『假作家』、『糞作童』、『詐騙作家』、『浪費我的人生』、『臉矇作家』、『他的筆應該拿來自盡』,這些聲音就像是從腦中發出,他掩住耳也阻不斷了,聲音逐漸變大,大到連自己大吼的聲也聽不見。

        『先生!常睦民先生!』一個女聲彷彿從天外叫喚著,他感覺自己的臉脥被拍打著。


        常睦民睜開眼,見一名女護士正俯視著自己,她開口說:「常睦民先生,您還好嗎?」

        「沒感覺,怎麼感覺好不好?」常睦民調侃自己的身體。

        「這樣呀──沒事就好,我先去推輪椅,等等請醫生來看看。」護士站起身向旁邊走去,對另一名護士說:「來,麻煩妳幫我個忙。」

        「輪椅?」常睦民轉著眼球四處張望,走廊?我怎麼躺在走廊上?


創作回應

羽璇
主角加油啊!!
2024-01-22 23:05:25
緬因吉
謝謝羽璇的閱讀!
2024-01-23 10:06: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