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04話:新身體的使用說明

緬因吉 | 2022-04-14 18:00:03 | 巴幣 12 | 人氣 322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常睦民醒來,依舊在純白空間裡,一旁是自己擊碎的石塊。

        我怎麼了?常睦民對自己的身體狀態一頭霧水。

        『你剛將體力完全耗盡了。』

        常睦民問:「體力?是字面上的意思嗎?」

        『是的,跟你在另一個世界一樣,活著就會消耗體力,不同的是,你現在擁有的體力更為豐沛和身體也相當強韌,並可將體力自由輸出轉化成力量,依照意思做出超人般的動作,比如你剛剛能一拳打爆巨石,但體力耗盡你就會暈倒,所以,到了召喚你的異世界後,體力使用不當可能有生命危險,因此你必需學會掌握這具身體。』

        「新的身體?」常睦民好奇的問,「我可以看看嗎?」

        『你怎麼不關心比較重要的事呢?』

        「什麼事?」

        『去到異世界會有生命危險這件事呀!』

        「你不是說要讓我習慣新的身體後才去異世界嗎?那時我應該就沒什麼好擔心的吧?」

        『這……。』

        常睦民一臉期待的說:「所以,我現在長什麼樣?」

        『嘖。』重生之神嫌了一聲,一面鏡子突然出現在常睦民面前。

        常睦民好奇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一身病人服,斯文白嫰鵝蛋臉上有兩顆迷人的杏眼,英挺鼻子上的半框眼鏡……,「等等!這不是長的一樣嘛!」他見長相沒變大失所望。

        『咳……,你是不是誤會重生的意思了。』鏡子呼一聲消失了。

        「是──我誤會了,」常睦民低落的說:「好,那現在我們該做些什麼?」

        『看來你已經接受重生這件事了。』

        「我能徒手爆石,我還能不信嗎?除非我是在作夢。」常睦民看著自己的雙手,還是有些不可置信,自己像白金之星(註1)般打出如閃電般快速的重擊,又能像琦玉(註2)一樣輕鬆打爆一顆巨石。如果這不是夢,現在,所處之地已經不是他之前活著的世界,他內心感慨,現在的情況拿來寫小說也許是不錯的題材,寫完可以跟媽分享……對啊,我不在了她一定很難過吧?臭老爸有乖乖回家陪媽了嗎?

        『……抱歉打斷你憂傷的回憶,現在應該快點進行適應身體的訓練。』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還能看見。』

        常睦民思忖,這重生之神還真有神的樣子,但──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聲音很熟悉。

        『別想些無關緊要的事了。』

        「來吧,我該做些什麼呢?」常睦民好奇即將會發生的事。

        『首先,我先給予你生存技能的知識。』

        「給予?」

        『是的。』重生之神話音剛落,常睦民眼前突然出現一幕幕急快播放的影片,有體操、極限跑酷、綜合格鬥、野外救生、急救知識等影片,才不過三秒已閃逾五十段影片,腦袋霹啪作響,畫面持續閃動讓他感到一陣暈眩,腳軟跪地,一陣噁心,嘔了一地黃水。

        影像終於播畢,常睦民一身冷汗,頭暈目眩,忍著難受開口問:「剛剛那些是什麼?」

        『我將你們那個世界對生存有幫助的知識,塞進你的記憶裡。』

        常睦民按著太陽穴,晃晃悠悠的起身,「所以……我這樣就學會你塞的那些東西嗎?」

        『不,只是讓你的大腦快速記住大量知識,真要會還是得靠實際應用,比如, 你看了做料理的影片,看完不代表你就會作那道菜,真的實作才有機會學會那道菜。』

        「真是難受的感覺。」常睦民還有些頭暈,突然一片黑暗,約半秒後週圍一亮,眼前多了許多不規則晃動的巨大鐵球,每個球的晃動速率都不同,在鐵球的間隙間可見遠處是堵漆有一條垂直紅線的高牆,他滿腹疑問的說:「這是?」

        『這是給你的訓練挑戰,看到地上的紅線嗎?』

        「意思是要沿著紅線跑過去?」常睦民很快就懂重生之神的意思,然後指著晃動的巨大鐵球,「被這東西撞到會死吧?」

        『依你現在身體素質,撞一下應該是不會死,這項訓練挑戰,目的是讓你熟悉身體機能與體力運用。』

        「應該?」常睦民開始覺得這重生之神很不可靠。

        重生之神高吭的說:『去吧!相信自己,挑戰試練的蛇道吧!』

        常睦民嘀咕一句:「哪像蛇道了?」他凝視著前眼的擺蕩的鐵球,真的沒問題嗎?他躊躇半響,深吸口氣,沿著線往前衝去,他箭步如飛,不用二秒已跑出將近三十公尺,他正驚訝這跑速,吭咚!一聲,他就被巨大鐵球撞飛數公尺。

        鐵球撞擊力道之大,撞擊的瞬間,常睦民感到巨痛傳遍全身,眼前出現一片雜訊,黑了一下,幾乎要暈過去,落地時身體本能做了護身,才免於受到額外傷害。

        『常睦民你沒事吧?』重生之神的語氣略顯著急。

        「很痛啊!」常睦民這時覺得舌上鹹鹹,伸指一探,指頭染了血紅,「重生之神,這種訓練真的沒問題嗎?我會不會死啊?」

        『當然不會呀!』重生之神肯定的回答,『你不想想我是什麼角色。』

        常睦民頓了半響,細思極恐的說:「等等……我醒來時聽到的第二十八次是什麼意思?」

        『別……別胡思亂想了!』重生之神有些語塞,又連忙轉移話題的說:『你身體如果沒事,不如繼續眼前的挑戰。』

        「要熟悉新身體,是吧……。」剛剛的跑速讓常睦民好奇這副新的身體有多少能耐。

        『記住,一定要相信自己。』

        「我知道。」常睦民集中精神後向前衝刺,鐵球的擺蕩規律在他眼前明明白白,沿著紅線踩著快速且有節奏的步伐,快速穿越了一顆顆鐵球,期間幾次險些被亂序的鐵球打中,好在新身體有極佳的反射神經,總能即時化險為夷,順利穿過擺蕩鐵球後繼續向高牆跑去。

        接近牆時,常睦民才知這堵牆約有十公尺高,牆邊還插著指向上的箭頭牌子,要跳上去?……咦!突然眼前兩道黑影向他疾射而來, 腦袋還不及反應,身體已先向後仰去,借著跑勢雙膝跪地向前滑了一段距離順利閃過,黑影掠過他頭頂時,他清楚看見是兩顆保齡球般大的鐵球。

        「這身體……。」這副身體又給常睦民驚喜,他想再試試能做到什麼程度,他起身走到高牆下抬頭望了望,向後退了十幾公尺,做好助跑的動作,調節幾次呼吸,「好,我來試試。」

        『記住別把身體搞壞!』

        常睦民感到雙腿一熱,便發力疾奔,在牆前數公尺前用力躍起,他只覺身輕如燕,這一躍彷彿身體沒了重量,向上衝直衝,風刮過臉龐,竄過身體,涼爽舒適,鳥兒飛翔就是這種感覺吧?牆的邊緣近在咫尺,他單腳微曲貼向牆邊,腳尖在牆上一踩,又躍起數公尺,飛過牆邊緣的瞬間,一片青空雲海映入眼簾,無垠壯闊,睦民落地後,只顧欣賞如此絕景,腦中閃過數個形容此景的詞句,一時忘了自己現在該做什麼。

        『很美吧,這風景是我選的。』

        「所以這兒真是神的國度?」常睦民移不開對美景的視線。

        『你可以這樣認為,但目前重要的是,訓練得繼續進行,而到目前為止,你對身體的掌握度很好,剛我以為你會一口氣躍上高台。』

        「我不想在空中暈倒。」常睦民想起自己生前的最後一幕,「對了,我能知道自己有多少體力嗎?如果可以,我才能知道在有限體力內能做多少事。」

        『可視化嗎?』重生之神語畢,常睦民頭一陣刺痛,『如何?』

        常睦民注意到眼前有圈缺口的綠色圓形記量表,他興奮道:「喔喔,好像在玩遊戲喔!」接著計量表逐漸消失。

        『這樣應該很直觀,當你想看的時候可以自由喚出或關閉,量表顏色越紅代表你的體力存量越低,請妥善應用。』

        「酷耶!」常睦民讓那量表顯現後關閉,顯現後關閉,重複了好幾次。

        重生之神見狀,不耐煩的說:『別一直玩!請做正事。』

        「啊,抱歉……那接下來呢?」常睦民這才發現自己的腳下不是牆而是一個高台,他走到高台邊緣往下看去,下方不遠處是雲海。

        『下方就是蛇道,』雲海逐漸讓開,一條彎延的道路出現在雲海間,『跳下去後,延著蛇道跑,直至終點,這次訓練挑戰就算告一段落。』

        「跳下去嗎?」常睦民目測,高度比剛剛跳上來還高,想到要往下跳雙腿就感到一陣軟,不由自主的退了一步。

        『你不是上的來,怎麼下不去呢?』

        「那種感覺不一樣啊!」常睦民試著再向下望。

        『相信自己,想像你曾經看過許多高空落下的畫面,沒什麼好畏懼的,落地時一定帥呆了。』

        常睦民退了幾步,腦袋浮現生前墜落的畫面,高空落下已然成為他的心理障礙,「話都你在講。」但一直站在這兒也不是辦法,必需得突破。接著他用力做了數次深呼吸,大吼吶喊,奔至牆緣,躍身而出,身體下墜時,全身一陣軟麻,心臟似乎衝到咽喉,幾乎嘔出,視線一片雜訊逐漸變黑,幾乎失去知覺。

        這時常睦民腦裡閃過自己的聲音:『相信自己!』這才拉回心神,繃緊神經,看著逐漸接近的地面,定神以對,落地時他本能的護身滾地三圈,一身蒸氣,成功著陸。

        常睦民以單膝跪地,一手輕扶著地板,一手四十五度舉起的姿勢,對空氣惡狠狠道:「絕對……不要……再來一次。」

        『真是嚇了我一跳,我以為會失敗。』

        「喂!原來你沒信心啊!」

        重生之神趕緊辯解:『怎──麼會呢,是你差點嚇昏我才擔心會失敗。』

        常睦民嘟嚷道:「要不是我的身體能做出非常人表現,我是認真覺得你像是詐騙集團。」接著他查看了自己的體力量表,果然又少了一些,量表變成黃綠色。

        『如何?我的作品很棒吧?』重生之神語這話說的驕傲。

        「這就是你說的蛇道吧?」常睦民看著似乎浮在雲上的道路,寬不過兩公尺,綿長不絕且蜿蜒起伏,景色似成相識,「感覺全程跑完會很費力。」

        『你的身體可是專屬於你的最新創作,喜歡嗎?』

        常睦民又喚出體力表看了看,憂心的說:「感覺路上一定惡意滿滿,不知剩餘的體力夠不夠。」

        『別無視我呀……』重生之神失落的嘆口氣,繼續說:『在我精密權衡下,只要你不濫用體力,我保證絕對足夠跑完全程。』

        「是嗎?」常睦民對這重生之神說的話越來越不抱信心。

        『我好歹是個神,對我有點信心好嗎?』

        常睦民開始向前慢跑,「我用行動來確認。」他張望四周都是雲霧,看不到更遠的地方,蛇道下方也是同樣的狀況,若掉下去不知會是生是死,也不知會有什麼東西從這些雲霧突然冒出,懷著警戒與不安繼續慢跑。

        『你對召喚你的世界沒有好奇嗎?』

        「我要好奇什麼?反正一切都是未知,」常睦民淡淡的說:「我不如花心思評估我的『新身體』。」

        『也是,這才是你。』

        「你瞭解我?」

        『我……,當然……。』重生之神話說一半,常睦民就接著說:「你是重生之神嘛。」

『嘿嘿,看來我的厲害你越來越瞭解了。』

        「這……!」常睦民忽感後頸一陣麻癢難受,不好的預感傳遍全身,突然左右兩側皆有黑影靠近,他不假思索就向前翻滾,哐噹!一聲巨響,常睦民向後望去,兩個巨大的鐵球相撞在一起後掉落蛇道。

        「我越來越瞭解你的陰險!」常睦民趕緊起身疾,躲過一連五組從雲霧中撞出的鐵球,若沒閃過鐵定被拍成肉餅。

        『喜不喜歡你的蜘蛛感應(註3)呀!』

        重生之神說話間,常睦民又跳過了兩個滾來的鐵球,「你是不是很喜歡鐵球呀?」

        『我喜歡玩遊戲的感覺。』

        「這是什麼意──!」這話讓常睦民一頭霧水,話來不急問完,腳下突然一空,蛇道竟一塊塊坍塌,常睦民跟著腳下的地塊往雲層落下,「意啊啊──!」


註1、日本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角色「空條承太郎」的替身名。
註2、日本漫畫「一拳超人」的主角名。
註3、漫威英雄,蜘蛛人的特殊能力之一,能預知即將到來的危險。

創作回應

羽璇
這重生之神感覺好不可靠XDD
2024-01-23 23:39:05
緬因吉
隨隨便便的重生之神
2024-01-24 10:53: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