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6話:試著肯定自己

緬因吉 | 2022-06-06 20:15:03 | 巴幣 32 | 人氣 158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常睦民持續以大劍作盾擋住庫伊斯多野兔的爪擊,兩方攻防僵持好一段時間,他意外注意到野兔攻擊雖快,但攻擊節奏卻很固定,爪與劍碰撞的鏗鏘聲,就像是節奏感十足的打擊樂,他心中暗記節奏,默數節拍,抓住一次攻擊空檔,正想反擊,卻因自己速度不夠快,才欲動作,野兔就在他左肩和背上輕鎧各抓了十來下,背上的輕鎧被抓破一道口子,鮮血迸流。

     好在有輕鎧防護,才將傷害降至最低,傷口的疼痛讓常睦民眼前閃出些微雜訊,突來的亂流沒打亂常睦民的節奏感,他咬著牙,急時防守,守住野兔的猛攻,暗忖,才失守半秒就被抓了十數爪,若沒記住節奏,無法回防,豈不被當成沙威瑪肉串削的肉片橫飛。

     重回攻防僵持後,常睦民想再試一次,這次身體冒出梟梟蒸氣,身體一熱,身心更為集中,野兔的動作在眼中似乎被降速一般,他抓準野兔位移時的攻擊空檔,腰一扭,打出疾如閃電的一拳,猛擊在野兔的臉上,口鼻濺血,三瓣唇間的門牙不知去向,野兔被打得飛出兩米。

     野兔來不急起身,常睦民就順著拳勢,另一手抓起大劍,跨步向前,將大劍過肩朝野兔摔劈而去,將野兔如豆腐般被切成兩半,揮劍力道之大,劍身因此沒入泥地三分,野兔瞬間一震化成沙土與被大劍濺起的泥巴混在一起。

     「真讓我捏把冷汗,差點就要出手幫忙了。」西賓再旁觀戰,見戰鬥結束將單手劍收回盾中朝常睦民走去,「你的傷還好嗎?」

     「重生之神給我灌輸的戰鬥技巧,在應用上好像有點效果。」常睦民自言自語,覺得只要自己能想到的戰法,身體都能好好配合執行。

「重生之神是你的戰鬥教練嗎?」

     「不,只是個討人厭的……聲音。」常睦民還真想不出怎麼形容重生之神,愛歐塔開心的從旁蹦跳而來。

     西賓尷尬的皺眉,「無論是誰教你,戰鬥就是如此,唯有實戰應用才能熟練所學,進而找到屬於自己的戰鬥方式,」說著手捏下巴,「不過異鄉者大人的戰鬥天賦著實讓我驚豔,這兩次的突發狀況,您都能用自己的力量化解。」

     常睦民被這樣一誇反而不好意思,這兩次戰鬥都是被動利用牠們的破綻,給予致命一擊,並沒有與之較勁的戰鬥感,何來戰鬥天賦一說,同時又覺得西賓的觀點有理,便回應:「的確,跟學作菜一樣,知道料理食譜與步驟,也要實際煮過才能真正學會,若能常煮更能煮出屬於自己口味的料理。」

     「同學你有興趣當老師嗎?」西賓覺得常睦民很會舉例。

     「我也表現的很不錯唷!」愛歐塔因為能獨自擊殺一隻野兔洋洋得意。

     「大家表現的都很好。」西賓對愛歐塔比了個讚,接著臉上浮現難得的沮喪,「但我什麼也沒教導你們,唉──我連個新手教練都作不好……」

     常睦民一聽連忙說:「沒這回事,因為西賓大叔在我才能對這島上的一切慢慢有了一些認知,而且往後還有需多知識需要你的傾囊相授。」

     「大叔的邏輯真怪呢。」愛歐塔不懂西賓為何要妄自菲薄。

     常睦民感應到愛歐塔的想法,是不是自己也妄自菲薄了?所謂的戰鬥,不一定是要華麗的打鬥,找出破綻將其擊破,也是一種思路,想到這兒,嘴角微仰,內心帶著感恩接納了西賓的肯定。

     「呼──。」西賓被這樣一說重新振作,深呼吸後說:「讓你們見笑了,我繼續講解庫伊斯多山羊的習性給你聽。」

     「不如說說剛剛襲擊我們的庫伊斯多野兔吧。」常睦民眼神露出了好奇,「未來一定還會再遇上牠們的。」愛歐塔不想聽跑去撿野兔掉落的水晶。

     西賓感受到常睦民的體貼,露出一抹感謝的微笑,「那就先來講庫伊斯多野兔吧。」

     「麻煩你了。」

     「庫伊斯多野兔和一般庫伊斯多獸一樣,頭上都長有類似頭盔的水晶,因原因為保護脆弱的腦袋,當然像庫伊斯多野兔這種小嫩嫩,不用攻擊腦袋都可以輕易獵殺,若換成庫伊斯多鬛蜥情況就不一樣了……」

     西賓講到庫伊斯多鬛蜥臉微微沉了一下,雖然只有一瞬間但還是被常睦民查覺,「大叔你還好嗎?」

     「先不扯到那……庫伊斯多野兔幾乎遍佈整個安納金島,在地底群居,如你所見,牠們喜成群攻擊獵物,用驚人的跳躍與移動力讓獵物難逃圍捕,再以極為敏捷的身手配合利爪獵殺目標,要注意的是,若牠們使出威力驚人的爆岩踢腿或陰險的縮地攻擊,會讓狩獵牠們時產生相當大的變數。」西賓見常睦民認真的聽著,繼續說:「其實這也不算是什麼知識,在這島上隨便都會遇到庫伊斯多野兔,多遇幾次自然對牠的習性熟的不得了。」

     常睦民理解後回應:「照西賓大叔所說,這跟玩遊戲一樣,需仔細觀察庫伊斯多獸的習性與攻擊方式,並將其記憶,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怠,對將來的戰鬥相當有幫助,對吧!」

     「是……是啊!哈哈……虧你能了解我想表達的真義,」西賓覺得眼前這位異鄉者大人,是個體貼的人,也就順勢繼續說:「只要有了這些知識與經驗,就能減少狩獵時的失誤讓你遠離死亡。」

     「為了我的生命安全,往後還請你多多分享狩獵知識與經驗,幫助我更快進入狀況。」常睦民拍拍西賓的肩。

     「動嘴的事我行!」西賓用力搥了自己的胸口。

     「主人大人,主人大人,」愛歐塔拿著三顆彈珠大小的水晶到常睦民臉旁,一臉沙土笑瞇瞇的說:「我三顆都找到了。」

     「謝謝妳,愛歐塔。」常睦民接過三顆水晶,泛著七彩光暈的乳白色水晶,在掌心發著溫熱,眼前的體力表開始閃爍,再一次細看常睦民心中更肯定這和神那邊的水晶是同樣的物質,他很想試試造物,但現在正在狩獵,不知會有什麼突發狀況,體力一定要好好保留。

     西賓將常睦民手上三顆水晶放入皮袋,「狩獵兔子很輕鬆,但報酬太低了。」

     「主人大人,您有看到另一隻兔兔嗎?」愛歐塔歪頭問。

     「另一隻!」常睦民心中一驚,縮地!接著脖子一陣麻。

     就在同一時間,噗隆!縮於地底的野兔從常睦民正下方蹦出!夾著一道銀光朝他的脖子襲來!




覺得故事進度很緩慢,是因為想寫的事情太多嗎?還是是因為不善於用簡單的方式表現人物的心境改變呢?

謝謝你願意閱讀到這兒,如果喜歡迎以GP餵食或留言支持一下唄!



創作回應

『。』
骯,緩慢點也沒關係,至少你有好好地把想說的資訊說出來
每天前進一步兩步也都有在前進,比起囫圇吞棗,好好醞釀反而能得到不錯的成果
倒不如說這樣的步調更能讓人體會狩獵兔子的輕鬆感[e16]
2022-06-08 04:41:18
緬因吉
謝謝『○』,收到!我會再精進突破!
2022-06-08 10:09:36
羽璇
我覺得故事進度還好喔~畢竟主角剛到一定需要練習的~!這樣的安排很合理,個人認為不會太快
然後愛歐塔可愛爆......
2024-02-14 12:16:08
緬因吉
謝謝羽璇的閱讀
2024-02-14 14:34: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