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07話:貝特律村

緬因吉 | 2022-05-05 18:00:06 | 巴幣 36 | 人氣 202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四人走出林子來到一塊小高地上,常睦民被映入眼簾的景觀震攝,遠處一片看似被揉皺般深藍緞子的海洋,上頭被陽光撒上碎銀點綴的波光細細,高地下方是一口直徑約兩百米的巨大圓型坑洞,坑洞的邊緣築有城牆,而坑洞的壁緣有許多粗大的木椿將大塊木板頂在壁上,大坑旁有條河彷彿被這不自然的大坑截斷,硬逼成了一道飛流直下的瀑布,即便有一段距離,還是能依稀聽見它不情願的嘩嘩大叫,感覺抗議這大坑不屬於這片森林一般。

       這大坑是怎麼形成的?常睦民心想有機會要問個清楚。

       「異鄉者大人,請往這邊走。」騰芳引著他們走下小高地,來到一個斜坡,那斜坡似乎是通往那巨大坑洞的道路。

       眾人順著坡往下走了一段路,兩旁已是高七八米的土壁,沿路一樣有粗大木椿和大塊木板頂著土壁,常睦民這才晃然大悟這些是擋土設施,想不到這些獸人還懂得如何防止土壁攤塌,看來這必斯伊爾族的文化水平不一般,想到這兒開始好奇他們生活的村莊會是什麼樣的地方。

       終於來到坡道的盡頭,盡頭是一扇巨大的木門,此時兩側土壁已高約十五米,而那巨大木門單片門就寬五米高約十米。感覺是想抵禦什麼龐然大物入侵。是想防哥吉拉嗎?常睦民想到這兒忍不住笑出咕聲,愛歐塔不懂這笑點是什麼,斜了眼這奇怪的主人。

       騰芳繼續引著他們向巨門走去,靠近後才知下方設有小門,但說小也不小,這門也高出騰芳半截身體,寬度就算三個人並肩也能穿過。

       騰芳敲了敲門,門上的小窗露出一對褐黃色貓眼,掃視眾人後關上小窗將門打開,眾人一同穿過巨大厚實的木門,終於進到巨坑內部。

       「歡迎來到貝特律村。」騰芳露出尖牙笑著,一臉自豪,似乎訴說著這是個很棒的村莊。

       常睦民與愛歐塔好奇的四處張望,村裡都是一層的房舍,大部份高約三米五以泥為牆乾草木片為屋頂,泥屋依著地型起伏隨性建築。

       偶有路過常睦民身旁的獸人,竟都給予睥睨他的眼神或是發出訕笑聲,常睦民按下心中不適與疑問,將注意轉為觀察著村裡的狀況,獸人們都忙著自己的事,有的在空曠處三十來人排三列成一方陣,有規律的一同做著體能訓練,有的扛著大大小小的箱子在村裡四處穿梭,有的則悠閒的坐在地上保養武器。

       到了一處眼前的景象讓常睦民好奇駐足,數名獸人圍在躺著並頭蓋白布的獸人旁,有幾名獸人蹲在一旁整理著東西,有名獸人拿著塊板子不知在抄寫些什麼,另外幾名有的一臉愁傷滿臉是淚,這讓他更好奇了,接著定睛細一看,倒抽口氣,那些獸人整理的竟是破碎的殘肢和頭顱,那蓋著白布的獸人是屍體!他腦中閃過過去在影視作品上死去的人都會被蓋上白布,其中幾具屍體缺手少腿,有的身上有著巨大傷口,無論哪具大體狀況都是慘不忍睹。

       騰芳注意到常睦民停下腳,看向他注意的方向,頓了頓,沉痛的說:「那些是剛送回來死去的獵人。」

       死!常睦民第一次見到屍體,雖說不是同類,內心還是十分震撼。

       「他們是為了收集水晶而死的英勇獵人……詳細等等再與你說明。」騰芳示意常睦民繼續移動。

       常睦民思緒飄忽的挪動腳步,對於剛剛所見,他內心被疑惑與惶恐填滿,收集水晶到底是什麼樣的工作,竟然會死人?為何又有不完全的屍體?參予收集水晶的自己會不會也有生命危險?若再死,會去到哪?是去到地獄還是極樂淨土?還是一切歸為虛無或直接輪迴?那自己準備好面對死亡了嗎?

       「主人大人……」愛歐塔看著情緒惶恐的常睦民,她不知死亡是什麼,不知該說什麼,只能投以擔心的眼神。

       這時一台小貨車載著一車眼熟的水晶往一個大泥屋駛去,這才將常睦民的注意力從情緒中拉出。

       「村長,請問那就是您提到的水晶?」常睦民好奇的問。

       「是的……瓊煙,麻煩妳。」騰芳向瓊煙示意。

       瓊煙在自己的腰間的皮袋裡掏出一塊水晶遞予常睦民,「這就是水晶。」

       常睦民接過水晶,其外觀泛出七彩光澤與溫熱手感都與重生之神那邊的水晶相似。是相同的嗎?他本想測試造物,但愛歐塔馬上按住他的手,對他搖搖頭說:「主人,不行。」

       常睦民這才想起重生之神的交代,默默將水晶還給瓊煙。嗯?小貨車!常睦民突然驚覺,將驚訝視線投向那輛遠離的小貨車,這兒有動力設備!

       騰芳察覺常睦民驚訝與疑問的視線,便緩緩解釋:「水晶是神賜予我們的贈禮,是村子裡能量來源,為我們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他手指坑洞邊緣,一具吊臂機將樹幹從圍牆上緩緩吊下,「大約六年前神降水晶,吸引我們來此島居住,那時對水晶的一切一無所知,更別是水晶的用途,一直到『大工匠狛犬』發現了水晶的特性,並依照其特性為村子裡帶來許多方便的設備,比如您看到的小貨車與吊臂機。」

       常睦民這才注意到村子裡有很多方便的動力設備,除了剛剛的小貨車與吊臂機外,還有堆高機和類似摩拖車的機具,也許因為過去舊世界已經習慣了這類動力設備的存在,又加上這兒的動力設備都沒發出什麼聲響,很自然的作為生活背景而沒注意。

       「回來啦!」這時一旁有人大聲叫道:「泰耀組回來啦!」聞訊的獸人紛紛往門口跑去並歡呼叫喝著。

       這一幕引起常睦民的注意,但他沒跟著圍上,在原地思忖著,自己是村民祈來的異鄉人,一路到村子裡,自己的出現似乎都沒引起什麼觀注,反而還遭到嘰笑和冷眼,原以為是獸人本身就是如此冷淡,但現在似乎是村裡的英雄歸來,卻表現的如此歡喜興奮,這是怎麼回事呢?

       「會不會是因為主人的穿著呢?」愛歐塔拉著常睦民的『裙子』。

       「我的穿著怎麼了嗎?」常睦民一臉疑問,正想看看自己的穿著,一個響亮的嗶──聲,轉移他的注意力,原來是騰芳用手做了個圈,放入口中所吹出的指哨。

       接著騰芳向喧鬧的人群筆了個手勢後,走到常睦民身邊禮貌的說:「異鄉者大人,請跟我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