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21話:野營與烤羊腿

緬因吉 | 2022-06-23 19:09:50 | 巴幣 40 | 人氣 207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常睦民抱著一堆從崖上掉落的木柴與乾草,放置在預定野營的地方。野營處離海水有段距離,即使漲潮也觸及不到。

       愛歐塔興致索然的將一塊木柴和一把乾草,扔在沙灘上,「主人大人,這不好玩,撿這些要做什麼啊?」

       「因為我們沒帶帳蓬,所以,撿乾草用來鋪床,才不會睡得滿身沙,」常睦民將木柴堆疊有序,「木柴是用來搭建營火,晚上睡覺的時候就不會冷了。」他在較為平坦的沙地挖了個坑,接著用木柴在坑上搭成了一個圓錐型結構。

       「哇喔,這個好玩。」愛歐塔也照著排了個小的圓錐型。

       西賓將二條羊腿和一個皮袋放在營火旁,「運氣真好,這些東西,落下時沒石塊壓壞……」西賓見常睦民及愛歐塔雙手合十夾著圓柱狀木條不停來回搓動,木條在小木柴上不停鑽著,隱約還可見一絲煙霧,「你們兩個是在……鑽木取火嗎?」

       「是呀,太久沒操作,有些生疏,再一會兒木屑就著火了。」常睦民專注手上的活。

       「停,別搓了,」西賓伸手進皮袋,「我給你看個有趣的打火技術。」

       「是什麼呢?」常睦民好奇的放下手上的木條。

       愛歐塔則完全專注在搓轉木條,把小木柴鑽了好幾個洞,卻沒著火。

       西賓從皮袋拿出一顆高爾夫球大的水晶放在木柴上,抽出單手劍,接著身體冒出蒸氣,手起刀落,吭!單手劍砍進水晶裡,並未將其切成兩半,細看可見水晶切口處微微泛著紅光。

       接著西賓將水晶從劍上拿下,拋給常睦民,「是不是比平常溫度還高呢?」

       常睦民仔細感覺,不確定的說:「好像……溫度有高些。」

       西賓露出笑容,接過水晶,用劍尖輕輕鑿下一塊米粒大小的水晶碎,然後將其捏起,拿到自己的鼻前,「這件事,是我無意間看到狛犬作實驗時,偷學來的,作為我獨門野營小技能。」

       「接下來呢?」常睦民好奇的問。

       「接下來呢?」剛剛的敲擊把愛歐塔吸引過來,蹲在一旁望著西賓。

       西賓將米粒水晶放在木柴上,並將週圍放上乾草堆,「看好囉──。」

       「好喔──。」愛歐塔貼近乾草堆,認真的看著。

       西賓身上再度冒出蒸氣,舉劍劈下,單手劍不偏不倚劈中米粒水晶,水晶被劈中的瞬間,嘣!一聲炸開,白光耀眼,火星四濺,冒出的煙,卷起一朵迷你可愛的蕈狀雲,升起後,不一會兒便消散在空氣中,而乾草堆沾上火星,瞬間燃起,下方的木柴則被炸出一個洞。

       「水晶作打火石,威力似乎有點大啊──。」常睦民對於這奇妙的反應感到驚奇。

       「有趣齁。」西賓將燃燒的乾草放進常睦民堆的圓錐型營火中,不一會便營火便燃起,原本昏暗的視線逐漸明亮。

       愛歐塔被爆炸薰的一臉烏黑,毫不在乎,興奮好奇的拿了顆彈珠大小的水晶放在沙灘上,抽出忍刀,開始胡亂砍向水晶,「哈噠!哇噠!」水晶被砍得劈劈作響,不住跳動,外觀卻一點也沒損傷。

       西賓看著愛歐塔頑皮的樣子,語氣溫柔的說:「異鄉者大人,令妹真是活潑呢。」

       「他不是我妹……」常睦民疑惑道:「你怎麼覺得愛歐塔是我妹呢?」

       西賓臉僵了一下,才回:「啊……我的意思是,這位精靈大人,就像──您的親妹妹一樣。」

       「有妹妹感覺是不錯,」常睦民是獨子,他沒有與兄弟姐妹相處的過程,聽西賓這樣說,也覺得身為助手的愛歐塔,更像是可愛的妹妹,「不過,如果是成熟美麗的姐姐會更好。」

       西賓曖昧的看著常睦民。

       常睦民察覺自己不小心說了心裡話:「不……我的意思……」

       西賓伸出手掌,示意常睦民不必解釋,「我是男人,懂那種心情,您就別解釋了。」

       「哪種心情啊?」

       「我先來料理羊腿,您就先休息。」西賓帶著笑容轉身,準備處理羊腿,沒打算回答常睦民。

       「你說是哪種……」常睦民問到一半,輕輕嘆氣,不再追問,接著說:「我趁太陽還沒落下,再去撿點木柴和乾草回來。」

       「喔!麻煩你啦!」西賓對常睦民比了個讚。

       常睦民想找愛歐塔幫忙,見她正努力的毆打水晶,苦笑道:「愛歐塔你在做什麼呢?」

       「呼!愛歐塔……也想製造香菇雲。」愛歐塔說話間,刀還是不斷砍向水晶。

       「停──,」常睦民伸手示意愛歐塔停手,嚇唬道:「如果,妳真的製造成功,照水晶大小比例來看,妳可能也會變成香菇的一部份唷!」

       「咦!」愛歐塔嚇到停手。

       常睦民見愛歐塔可愛的驚訝表情,不由得露出微笑,「來,幫忙我撿些木柴和乾草。」

       「又要撿……」愛歐塔不喜歡撿木柴和乾草。

       常睦民伸手拾起水晶,「好燙!」水晶竟是燙的!他被突如其來的燙感驚到,手一鬆,水晶又掉回沙灘上。

       「主人大人,您還好嗎?」愛歐塔著急的問。

       常睦民看了看被燙的有點紅腫的手,「沒事……」他伸手觸碰水晶,溫度已下降不少,再次拾起水晶,溫度的確比平常碰的溫度還高出許多,並明顯感到水晶溫度還再下降,他凝視著水晶,喃喃自語:「這水晶似乎還有相當多的未解之謎等待發現。」

       §

       「好香呀──。」常睦民看著營火上,烤的嗞嗞作響的烤羊腿。

       「烤羊──腿,烤羊──腿!」愛歐塔繞著營火又蹦又跳。

       西賓翻轉著營火邊的烤羊腿,拿出一罐粉末灑均勻的灑在上面,「野外燒烤羊腿,雖然味道不比在廚房中料理的好,但你們還是要有心理準備……」他嚴肅的看著常睦民和愛歐塔。

       「什麼呢?」常睦民認真的看著西賓。

       西賓將身子傾向常睦民,壓低聲音,小聲的說:「要有,好吃到昏倒的心裡準備。」

       常睦民聽了露出期待的笑容,「這句話讓人更想馬上咬一口呢!」昨夜美味的炸豬排讓常睦民非常期待著這個島上的食物。

       「烤羊──腿,好吃到昏倒唷!好吃到──昏、倒、唷!」愛歐塔加入了搖擺扭動的動作。

       「愛歐塔妳要不要坐好,省點體力呢?」常睦民看著相當興奮的愛歐塔。

       羊腿烤好後,西賓將單手劍用水清洗後擦乾,在火上烤了一陣子後,用來切羊腿,切下的肉用削尖的樹枝串起,串了幾串,分給常睦民和愛歐塔,三人便開始享用這香味四溢,油光閃爍的烤羊腿。

       常睦民看著眼前烤的焦香羊腿,視覺與嗅覺一同勾起強烈的食慾,唾液瞬間溢滿整個口腔,他張口咬下一塊肉串,綿密軟滑的肉質,被牙齒擠出大量肉汁,在口中爆開,一股美味電流從舌根傳至腳底,讓他不經意的輕閉雙眼,享受美味酥麻的瞬間,連自己嘴角因微笑鬆動,導至肉汁流出,都混然不覺。

       「可別真的昏倒喔!」西賓見常睦民的表情得意的說。

       常睦民吞下肉後,用著祟拜的:語氣說「西賓大叔,這真是太美味了!比昨天的豬排還美味!」,語畢又咬了一個肉串。

       西賓看了眼愛歐塔,她一語不發的將嘴裡塞了整串羊肉,睜著興奮的大眼,邁力的嚼著,嘴邊靠著另一串烤羊腿肉,似乎是等著嘴巴一有空位就要馬上再將肉塞入的節奏,西賓見兩人吃的美味滿足,便欣慰的說:「這烤羊腿是爕甫教我的,可能是你們動了一整天都餓了,才會覺得比爕甫的料理美味。」

       「喔素真心評價哆。」常睦民嘴裡已經有兩塊烤羊腿肉。

       「那我就收下您的讚美了。」西賓開心的說,這時他感受到一股熾熱的視線,轉頭看去,是愛歐塔正盯著自己手上的羊腿肉串,「喏!」西賓交出手上的羊腿肉串。

       「對了,西賓大叔,我看你跟村裡的廚師爕甫,感情好像不錯。」常睦民接過西賓新串好的烤羊腿肉串。

       西賓咬了一口肉塊,「嗯……」嚥下肉塊後說:「他是我當兵時的同梯好友。」

       「當兵?你們這個世界也有兵役制度?」常睦民好奇了。

       「呃……」西賓皺了皺眉,神色緊張的停頓片刻後才接著說:「有啊,必斯伊爾族所有成年男女都要接受族裡的戰鬥訓練一年,訓練後要在村裡當二年的守衛兵。」

       「不論男女嗎?」

       「是的,為了抵禦外族可能的侵略,即使像我這種不善常戰鬥的人,也必需接受強制兵役。」

       常睦民真心佩服必斯伊爾族的民族意識,「有機會,帶我去必斯伊爾族的領地吧。」

       「那有什麼問題,我帶你去我家,見見我美麗的老婆。」

       「看不出你有結婚呢!」常睦民開玩笑的說。

       「我還有兩個八歲可愛女兒呢!」西賓伸手拍拍愛歐塔的頭,「個頭跟這小妹妹差不多大。」

       「愛歐塔也想去。」愛歐塔奶聲的說。

       西賓用哄小孩的語氣說:「好──神門祭結束後,一定叫異鄉者大人帶著妳。」

       愛歐塔用水汪汪的眼睛看向常睦民,常睦民微笑點頭,「一定帶著妳。」

       三人用過晚餐後,愛歐塔倒在沙灘上睡著了,常睦民將為數不多的乾草勉強的舖成三張『床』, 接著又塞了一些木柴到營火裡。

       西賓將愛歐塔抱到乾草床上,「異鄉者大人,雖然海邊可能沒什麼危險,為了以防萬一,等等我們輪流守夜,由我來值第一班。」

       「沒問題……」常睦民抓抓頭,「那個……西賓大叔,以後可以叫我常睦民就好嗎?一直聽異鄉者大人、異鄉者大人的,很彆扭也很……疏遠。」

       「啊……早說啊!我求之不得!」西賓拍了常睦民的肩,「明明是伙伴,卻異鄉者大人東,異鄉者大人西,念起來真的很沒人情味。」兩人取得共識,各自笑了。

       「對了西賓大……」常睦民想提問但說到一半,感到西賓似乎瞪了他一眼,雖然西賓是瞇瞇眼,但西賓眉頭一鎖,讓他很明確感受到是被瞪了,馬上重整話語,「西賓。」

       西賓露出尖齒笑容:「有什麼問題呢?常睦民。」

       「我來這島上兩天了,多虧西賓,讓我瞭解了不少事情,但就是沒人跟我說明『神門祭』是什麼?」

       「是嗎?嘟……村長還沒跟你說?」西賓有些驚訝。

       「可以的話,請告訴我。」常睦民懇切的看著西賓。





大家知道嗎?其實好吃的羊肉,即使不用什麼調味,是沒什麼羶味的唷!一篇日常,雖說是日常好像也放了不少訊息,希望大家閱讀愉快!喜歡請給我個GP,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創作回應

『。』
骯,不一定耶
有些人吃羊肉的標準其實是在享受那股羶味
真的,因為我就是那種怪人[e32]
2022-06-24 20:45:26
緬因吉
那味會讓你充滿活力!
2022-06-24 20:49:32
羽璇
羊肉好吃~
有時候這種日常也蠻好看的,算是小說中的調劑^^
2024-02-18 17:13: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