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迷路美術館 -5 攤牌 (end)

意識流 | 2022-05-08 12:10:02 | 巴幣 2 | 人氣 83

連載中劇本
資料夾簡介
凡是劇本放這裡
最新進度 還沒到的人

內 下水道一處石柱角落 夜
時間稍微往前推,子娜和艾琳躲在下水道轉角處,還沒被反派雷哥手下帶走。

艾琳: 這樣太危險了。雄羽被綁起來,會被刑求吧。
子娜: 這樣很難找得到 子傑。就算警察闖進來。
艾琳: 就用我們商量的備案吧。我們不就是為了萬一闖進來的?
子娜 :盡量想在最低風險下行動啊.....。

內 雄羽被拘留的工具室 夜

反派雷哥: 大小姐,你倒是出現了啊。
子娜: 我要提出交換人質條件。
反派雷哥: 你小說看多了吧,你們都在我手上,我為什麼要聽你的條件?你誰啊?
子娜: 我是子傑的妹妹。我曾去報案過我哥失蹤。你會找上艾琳,因為你認為子傑對忠誠前女友的念念不忘,可以利用吧。
恩妮: 他睡迷糊時都喊你的名字,我忍不住去查一下是誰,還對我們的案子真有用。
反派雷哥: 既然猜到我打算掳人,沒想過留活口對我沒好處?原本抓兩人去賣就可以解決,又多跳兩人進來。
子娜: 背叛你們沒有好處。我知道一腳沾上黑道就這輩子逃不掉了。或許老大您蠻環保的,少作掉幾個省事。而我們這邊希望一個都不要少。我們願意做內應。
反派雷哥: 艾琳可以做內應?他爸的官帽會掉吧。你以為我會相信白道的提案?
子娜: 你的小弟都不像外國人。就算你是把藝術品賣出國,這裡是你的地盤。如果這裡的人失蹤,追溯期過之前,你只能另起爐灶了吧。
反派雷哥: 傷疤就是戰跡。
子娜: 抓不到,不用躲,才是戰跡。而且我們幫過你,就有刑責證據了。為什麼我們要背叛?我們只想讓家人朋友活下來。
反派雷哥: 你話說得很滿嘛。拿什麼證明?
艾琳: 我這裡有蓋過印的空白出關文件。(拿出手上的文件)
反派雷哥: 去看一下真偽。
子娜: 不要靠近。我們需要先確定,子傑還活著。我的合作條件是全員生還。
反派雷哥: 沏,壞人走卒1,去把那個軟爛男拖出來。

△壞人走卒1離開工具室

反派雷哥: 既然要合作,就來談心吧。反正等著也是等著。
子娜: 謝老大看得起。
反派雷哥: 那些鑰匙也在你手上吧。
子娜: 老大真是慧眼。我想拿來當合作的見面禮。
反派雷哥: 明明是滿滿的惡意啊,小狐狸。我抓了一個人,你倒是逮了好幾個人質。
子娜: 都是雄羽的指紋,你的手下頂多藏個一晚就可以在你們開鎖護送下溜出來了。不算什麼人質,只是調察時確保安全撤退而已。
反派雷哥: 很清楚嘛。搞不好我們合得來。
子娜: 雇我當軍師會貴一點。
反派雷哥: 你知道嗎?我明明可以不用殺半個人,是你掏搗亂才演變至此。
子娜: 我沒這麼樂觀喔。你或許可以把 子傑扔出去頂罪,畢竟一開始就拿他當人頭規畫。直到你把腦筋動到艾琳頭上。
反派雷哥: 確實。但是大量貨品要闖關,有省事的方法是最好。

△壞人走卒1用移動擔架拖子傑進來,子傑平躺著。

壞人走卒1: 人帶來了。
艾琳: 子傑! 你還活著嗎?!(想跑過去,被子娜拉住)
子娜: 老大,他這樣我們看不出是否活著。
反派雷哥: 由我叫睡美人,你們會心痛吧。(走到 子傑處,打巴掌。) 醒來!接客了!(打!打!)
子傑: (勉強翻身) 住...住手...好...好痛啊.....。
艾琳: 你們把他變這樣多久了?!
反派雷哥: 安眠藥而已啦。毒品要打在要賣的才划算。你的通關紙可以給我看了吧。
子娜: 壞人走卒1,請把這張轉交給老大。

△把通關紙交給老大。

反派雷哥: 這裡有幾個看過通關紙的?來幫我確認一下。

△幾人看過後

反派雷哥: 可以,是真品。你們誠意有到。
子娜: 我們拖不動這樣的睡豬。請幫我把綁在那裡那位也放了吧。我這裡還有幾張。你們一張不夠吧。還有鑰匙。
反派雷哥: 來人,把他放了。他也在你的「全員」範圍。
子娜: 謝謝老大說一是一。雄羽,請幫我把子傑扛過來。

△壞人走卒1前去拿文件。

子娜: 還有,鑰匙在這裡。只有六款鎖孔。輪著試就可以了。

△壞人走卒1拿著文件給 反派雷哥,雄羽把子傑扛回來。

反派雷哥: 鑰匙或許不用了,不過還是拿去給兄弟省點事。吶,你拿過去。

△壞人走卒3走進工作室。

壞人走卒3: 老大,我從美術館來回報,開鎖可能不好辦.....。開鎖的說,鑰匙孔被灌膠。只能用電鋸。

△反派雷哥憤怒地瞪子娜

反派雷哥: 就鋸啊!
壞人走卒3: 不過,警鈴是啟動的。
反派雷哥 : 中控室沒關掉?監視器也沒停?我們過來前不是有聯絡壞人走卒2嗎?
壞人走卒3: 進不了中控室,看起來沒人,大門及保安關得很嚴密。密碼試不過。
反派雷哥: 可惡!子娜你居然敢耍我!出口給我堵起來!
子娜: 有電話請你聽一下。
反派雷哥: 不可能有電話!不.......可惡.....你們動了多少手腳?

電話另一端的回覆: 這裡是刑事警察專案小組,我們請 子娜協助失蹤案及美術館保安背信案。我方已派機動小隊進入下水道於定位點會合。請嫌疑人不要輕舉妄動!

反派雷哥: 可惡,你這隻狐狸,竟敢陷害我!
子娜: 不。我只是幫你做好一點的選擇。生意本來就有虧有盈,但是殺人罪必虧。
反派雷哥: 你歹到跟我們合作的保安,警零及監視器都正常運作,我的人馬還被你鎖孔灌膠關起來。你還把通訊干擾器都拔掉了!
子娜: 對。但是我們沒有當場啟動警鈴。你們還沒偷走任何東西,也沒對子傑施打毒品。也沒有偽造文書。
反派雷哥: 通關紙是假的?
艾琳: 通關紙是真的。但是美術品不能用這個版本。

△刑警德士舉槍進工作室。

刑警德士: 辛苦你們了,接下來交給警方吧。
子娜: 頂多你們只會扛到闖入罪。到處上大鎖灌膠的是我們。破壞也是由美術館承擔。反派雷哥你頂多是被問話就回家。如果你要保小弟出來的話,他們會更服你。
反派雷哥: 可惡....虧我還找了人手來...
子娜: 從手機記錄看似可能在美術館區放了干擾器,也因此你們通訊不用電子產品。未成之事都不算犯罪,希望你們保持這樣就好。我方沒有背叛。希望這輩子別再見了。
反派雷哥:臭娘們,我也不想再看到你!(又氣又覺得有道理)
刑警德士:手舉起來。進行蒐身!

△子娜一行人離開現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