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球延命-1-英雄帖

意識流 | 2022-08-19 00:03:15 | 巴幣 0 | 人氣 84

連載中劇本
資料夾簡介
凡是劇本放這裡
最新進度 還沒到的人

外 雲霧中 日

△鏡頭前一片雲霧,其中有黃色光或亮或淺。
迷濛未知的聲音:身為(模糊不清的聲音)兼備(嗡嗡嗡)天選之人,迎向(嗡.....)開啟(嗡....)導(嗡....)身為...
鬧鐘聲: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內 臥室 日

△玉理從被窩伸出手,亂揮按掉鬧鐘。緩緩地坐起來。扶著頭。

玉理:什麼啊.....充滿噪音的夢....是有多煩.....(站起來伸個懶腰。)上班上班...。

外 街上 日

△玉理快到公司,路上群聚明顯,情緒也比較激動。玉理偶爾朝人群看一下,覺得那些喧鬧有點困擾。玉理看到安韋也在人群裡。從他後方拍了拍肩膀。

玉理:安韋,什麼事這麼熱鬧?上班時間快到了喔。

△安韋嚇了一跳,連忙整理儀表站好敬禮。

安韋:副理早。今天晨間新聞眾響歸誠基金會發出了很特別的公告,類似是英雄徵召帖,我也忍不住聽路邊的人發表他們的夢境。

△玉理向安韋點頭回禮,轉身繼續走向公司方向。安韋也就跟在身旁。

玉理:什麼英雄夢?跟眾響歸誠基金會有什麼關係呢?
安韋:眾響歸誠基金會在晨間新聞證實,他們成功實作出腦內廣播,挑選能力者證明自己是天選之人,將先以2000萬元為訂金,委託合作案。全世界可是吵得沸沸揚揚。
玉理:路人聊什麼夢境呢?你有收到嗎?
安韋:可惜我不是被徵召的人啊。聽路人說,很像是迷霧和金色鐘樓什麼的。

△玉理沈思了一下。兩人到了公司辦公室。

玉理:安韋,到公司幫我個忙。幫我蒐集一下眾響歸誠基金會英雄帖的條件,並且問看看各部門主管是否有作過類似的夢境,午休後到會議室開個會。
安韋:好的。

△玉理走回自己的辦公室。

內 會議室 日

△玉理,傅璃,友廷及嘉欣在座, 安韋介紹在台上稍談一下眾響歸誠基金會事件。

友廷:還以為什麼事呢。說起來這不是公事吧。
嘉欣:當午餐後閒聊也是不壞。我看各部門也都為這件事鬧哄哄的吧。
玉理:不好意思,光為這樣的閒事徵召你們過來。
傅璃:這表示你有興趣參加吧。說起來兩千萬也不是什麼看不到的數字。在我們這個職階來說。有什麼參加的必要呢?
玉理:你們部屬中有收到英雄夢的人嗎?
嘉欣:沒有。至少我覺得,他們傳言的跟我收到的有出入。
玉理:你收到的清晰嗎?我收到的有不少雜音。
友廷:你當真是要為那天文數字參賽吧。想蒐集錄取條件?
玉理:你們也有興趣參加嗎?
嘉欣:(舉手)我先說喔,我是沒興趣。眾響歸誠基金會是非常有名的慈善研發基金會,既然出來證實了,就不是詐騙。但他們也不是笨蛋。光是訂金就足以買下一條人命了。我的命不是這樣算的。
傅璃:(一邊吃甜甜圈)我也沒興趣喔。對我旗下的社畜來說,眾響歸誠基金會給的,光是訂金就是筆大錢。他們不知道老娘接給他們的案子預算也是千萬來算。我活著還可以接好幾筆呢。

△玉理靠近友廷。

玉理:你呢?你會替我背書吧。
友廷:你是說我不缺錢,還是光憑〈天選之人〉四個字,那個寶座就該是你的?
傅璃:你讓我想起你們倆競爭副理時的惡趣味啊。
玉理:我說,夢中充滿雜音的宣告,重複循環,你不會是聽漏了吧。
友廷:你以為我誰?我可是聽了六遍,不可能會漏!

△嘉欣無奈地撐著頭。

嘉欣:你又輸了...
傅璃:(看好戲的表情)再搶一次副理,你還是會輸。
友廷:你說什麼....(不滿地撐桌子站起來)
玉理:在場聽完兩次循環的舉手。

△只有友廷舉手。

玉理:今天遲到的舉手。

△友廷有點尷尬地坐下。

玉理:我知道你常常跑案子很晚,這也是我們倆有資格競爭同一職位的理由。但是要聽完六遍,一定遲到。你不太把規章制度放在眼理。

△友廷瞪了玉理一眼,又看向別處。

玉理:你說得對,我在各項競爭時無時無刻不發散著〈捨我其誰〉的王者賀爾蒙。
傅璃:真敢說啊...
玉理:我競爭副理這個職位,當然是因為我對我們的產業有信心,有願景,而夢想中的未來,只有副理這個位置是不夠的!
友廷:早說啊,給我當。
玉理:沒錯!(友廷嚇了一跳)我需要至少眾響歸誠基金會的入場券。如果我能買下公司股權,參加他們的合作案當然不在話下。我的位子,可以請你代理。
友廷:(有點傲驕)只是代理,不是我的。
嘉欣:你想躺賺也不會是你的。
友廷:我工作一向很拼的好嗎!你怎麼沒來搶副理?
玉理:如果合作案後續支付也是高價聘請,我想成立協力公司。我們企業需要擴張集團化,我成為大股東,募資擴張自然就不在話下。
傅璃:你要娶董事長兒子嗎?這麼拼。
友廷:股權買下來就換董事長當孫子了啊,懂不懂啊...。你說,需要什麼幫忙?
玉理:在你們的客戶尋找收到英雄帖的人。我去跟他談判。
傅璃:(小聲)善用公司資源...
玉理:安韋,從我們各別記得的字句,及網上蒐集到的,是否組得出整段說什麼呢?
安韋:在場當事人的可信度是高過網路謠言的。因此,組合出來的完整段落,應該就如投影螢幕。

△會議室前的投影屏幕出現以下段落:

身為人類守護者,我們談判得到試煉的機會。需要尋找文武才行兼備的天選之人,迎向破滅,開啟生路,引導眾生脫離終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