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球延命-3-拱月

意識流 | 2022-08-26 12:10:00 | 巴幣 2 | 人氣 99

連載中劇本
資料夾簡介
凡是劇本放這裡
最新進度 還沒到的人

外 街上 日
一些志工服務隊的人協助整理老人住所。明美在大太陽下帶領工人搬運及各項進程檢查。一名隊員前來回報。

少為:生活記錄設備都測試完成了。應該其他用品搬進去就可以完工了。
明美:一切順利啊!情況不錯的話,應該可以作為招募宣傳。
少為:順利個頭啦!光撮合就搞死人了好嗎!搬家和讓人住,都很難說服好嗎!
明美:是是是,辛苦你們了。他們看到我就想踹兩腳了,多虧你們幫忙。
朵拉:(從旁邊走來。)這是多贏方案,只是有土斯有財,家中當大王等文化慣性,讓這樣的拆衷方案很難打動人。
明美:如果我老了,我不想要一個人住啊。朵拉跟我住吧。
朵拉:你把地點買好一點。蛋黃區那種。
明美:你好狠啊...。
少為:獨居老人是大問題,但是推動合宿在資金上是更大問題。那些兒女買了金窩把老人家擺在裡頭,長年不出現。說要清一塊當合宿,個個都找律師來談判。
朵拉:誰都怕請神容易送神難吧。但是找個僕人不也很浪費年輕世代的生命嗎。跟年齡相仿的作伴,生活起居記錄設備安裝的使用率也比較高,還能讓相伴者彌補記錄器的缺失。
明美:人到老都需要講話的對象啦。霸道地說自己不需要任何人,搞不好會早點引起失智症啊。如果我們能帶起風潮,或許可見的老齡化世界,還是充滿溫暖陪伴吧。
少為:所以你有沒有收到英雄帖?
朵拉:我也想知道。
明美:誰?
少為:裝死喔!這裡還有誰沒回答?
明美:沒有啊!我只是個凡人嘛!而且我可忙的嘞。
朵拉:你去吧。
明美:我?少為才有收到英雄帖吧。
少為:你!明美!就是你!
明美:我什麼?我又沒收到英雄帖。
少為:他們的廣播器一定出了什麼問題!分配在你手下的幾乎是全菁英啊!十幾人收到,九成耶!你別唬爛你沒收到。
明美:我沒收到啦。沒事的話我要下班了。
朵拉:(抓住明美的領子。)慢著,我還沒機會罵到一句。
明美:(退後站好,朵拉放手,明美拉好自己的衣服。)什麼啦,你們還需要排隊罵我喔?不要合群在這個地方啦。
朵拉:我是認真的。我會去跟協會詢問,為什麼你沒收到。你沒看到夢境,眾響歸誠基金會要達成的目標非常重要。我不認為有誰比你適合。
明美:你太抬舉我了。我就是能力不足,沒被選上。我就去完成我做得好的事就好了。讓開,讓開。
少為:英雄帖裡面提到的終焉,你一定沒想過....
明美:(打斷少為的發言。)預言什麼的我才不相信咧!你們也快洗洗睡吧!

內 繞烤店 日
少為和朵拉,萬達,芳荷到燒烤店聚餐。

少為:朵拉,你覺得明美是自卑嗎?
朵拉:我覺得他沒空耶。
少為:說得是。每天不知道在蹦蹦跳什麼。
萬達:他在夢想打得蠻高空,在現實上是很實際。跟他說預言,不會信的啦。
朵拉:我就不知道他對同齡居案的信心到底是打哪來的。
芳荷:你們有沒有想到什麼理由說服他啊?
朵拉:把他蓋布袋送去啊!他就是沒看到那滿山的...
芳荷:不要說了...我吃不下了....
少為:芳荷為什麼沒興趣?寧可接受政治婚姻?如果你去當英雄,你家人就不敢硬催你了吧。
芳荷:我知道自己出生就要什麼有什麼。明美想要的環境,我不就簽個名,城市的空床就夠用了。
朵拉:他不會同意的。這不永續。
芳荷:但是那個畫面,我做不到。我的祖產不過是金紙燒掉的香灰而已。
萬達:這也是我來這裡的理由。自年少就平步青雲,明美讓我認清自己被勝利蒙蔽的視野。來協會幫忙,是我對這世界的感謝。
朵拉:雖然我也可以想像明美為什麼沒收到英雄帖...
少為:要背景沒背景,要天才沒天才...
朵拉:但是我們都心甘情願,明美才是現況的唯一可能。

大家靜了一會兒。

少為:我們在這裡感動個屁啊!要怎麼把明美塞進後車箱運到眾響歸誠基金會啊?他們怎麼樣才收啊?
朵拉:我明天就去眾響歸誠基金會說服看看。
少為:不要讓他逃出來!
芳荷:這說法很怪耶!(笑)

內 活動中心會堂 日
明美及少為活動組準備宣導演講。明美還沒到。朵拉協助中介生義工排演。少為走向朵拉。

少為:英雄帖那件事聯絡得怎麼樣啊?明美怎麼還像蒼蠅在我們附近飛來飛去?什麼時候會帶他走?
朵拉:眾響歸誠基金會說他們會找特別評估小組處理。他們不會評估後把明美留給我們吧。
少為:那麼瞎的話,叫我去我也不要去。我認為只有明美能勝任。在那些屍體之上的,不是人。
朵拉:是啊,跟你這隻猴子都能溝通,那些我們不會贏的,或許明美辦得到。
少為:如果明美的職務轉給我,猴子什麼都不會,靠你了。

外 街上 日
明美從公車上飛奔而出。要跑到會場跟少為他們會合。

明美:還沒開始還沒開始......塞車真久,一定要趕得上啊。

三位一身黑西裝的隨侍站在明美動燩前方。

隨侍:明美小姐,我們是眾響歸誠基金會代表,來接您到試場的。
明美:夢境英雄帖那個單位是吧。現在我要趕到下一個會場,沒空。
隨侍:您是有空的。您的部屬朵拉叮囑我們一定要帶您走,您是他們的希望。

兩名隨侍把明美提往貴賓車的方向。

明美:什麼?朵拉?欸! 這是綁架啊!
隨侍:時間急迫,請容我車上跟您解釋。能否打個電話告知朵拉,我們已經接你上車了呢?

內 貴賓車 日
明美剛掛上電話。兩名隨侍跟明美一起坐在後座。

隨侍:這樣把你帶來,真不好意思。朵拉說,你非常抗拒預言。
明美:都好啦,反正過去一趟,很快就回來了。我沒收到英雄帖,我在才能或背景上都不在你們的標準內吧。實在不必浪費這時間。
隨侍:這一點您就不用太介意了。才能認定也是一種形式,或許您的才能不是在發送認定的範圍內。但是您已繳上極大量的背書。
明美:人才認定不是選舉吧。
隨侍:當然不是。有資格單憑一己之力通過初檢的人如鳳毛麟角,多數是要經過手段或談判取得他人的推薦。
明美:我甚至連背書都不是我找的...你這一次一定是白跑一趟。
隨侍:不會的。我相信你的存在,讓匯集的巨大才能變成可能。待會兒到場就得進試煉場,邊吃早餐一邊詳聊吧。

內 準備室 日
明美穿上戰備裝,表情嚴肅。腦中迴響著隨侍之前的對話。

隨侍(vo):您應該屬於非常難判定的統御類型。能力都在追隨者身上。請諒解在您通過應試審查之前,我不能秀露太多。不過,依閣下的情況,您是有能力守護那些支持者的。
明美(vo):(不悅地站了起來。)守護是什麼意思?他們被你們威脅嗎?
隨侍(vo):抱歉,容後再說。得到完整夢境的應該會查察到一些。但是請閣下務必通過試煉。試煉不會受傷,你可能會遇上其他人。

明美打開試煉之門。面對眼前的一片竭紅色。

隨侍(vo):你會在試煉中取得目標,請以你能完成的方式成功。我們的情況嚴峻,失格者會加劇我們的風險。請抵達成功之門,你會知道一切,以及守護他們的機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