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球延命-2-極惡

意識流 | 2022-08-20 12:10:01 | 巴幣 0 | 人氣 103

連載中劇本
資料夾簡介
凡是劇本放這裡
最新進度 還沒到的人

外 堂口外走廊 日
△走廊有幾位小囉囉,不知該怎麼辦。又一位金主被扔出來。

龍介(os):你去給我找人來!管你用什麼方法!明天!三人,或三倍規費!

△門外的小囉囉面面相覷。兩人前去扶金主起來。一位幹部過來。

蘇和:抱歉喔,老闆。我知道你一直以來記錄很好。眾響歸誠基金會事件以來,堂主一直是這樣。我看能不能幫你蒙混過去。找人真是看緣份...。
龍介(os):蘇和,進來!磨菇什麼?
蘇和:是。(轉頭向金主示意。)你先回去休息吧。

內 大堂 日

△龍介在主椅上。沒有其他人。

蘇和:頭子,只有你在啊。
龍介:你有找到人嗎?
蘇和:我是出去傳達的,不是去綁架路人的。你不要這樣要求所有你抓得到的人啊。
龍介:剛剛那位?
蘇和:很多位。
龍介:那位金主一定找得到人的。因為收得到英雄帖的,是他那個階層接觸得到的人。
蘇和:天選之人啊...。的確,含金湯匙的人應該都收得到吧。但是他們不會去參加啦。兩千萬算什麼錢?對我們來說,也不算什麼錢。(停頓了一下。)你為什麼要削減競爭者?那筆錢明明就不夠剔牙。
龍介:他們不參加也要替我背書。
蘇和:你沒有回答喔。
龍介:還有什麼要報告的?
蘇和:沒有了。
龍介:明天到降龍幫問一下。
蘇和:喔,我本來就排明天去,忘記報告了。今天去飛馳幫,應該是拿到所有背書了。
龍介:幾個?
蘇和:三個,幫主和幹部。
龍介:才三個?他們有藏人吧。要我出面嗎?
蘇和:不必。不要去。我不想讓他們知道主子發瘋了。就那麼小個幫派,能有幾個天選?還依在我們旗下,不會藏人的。沒好處。
龍介:知道了,辛苦了,退下休息吧。
蘇和:告辭。

蘇和離開時,不太放心地回頭看了一眼。龍介又是若有所思的樣子。蘇和嘆了口氣後離開了。

龍介(vo):從宣告腦內廣播後,每天晚上,都播放徵召令。似乎承諾背書的人,就不會再收到徵召令了。(停頓了一下。)他們...還沒注意到吧....。

外 雲霧鐘樓 日

△空中循環播放徵召宣傳。鐘樓越來越近。播開了雲霧,鐘樓之下,成堆屍首。其中一具屍體,長得跟龍介一樣,旁邊還有一位老先生的屍體。

內 大堂 日

△龍介在主椅上沈思。

龍介(vo):那個鐘樓...。我的同卵雙胞胎哥哥,以及前任堂主。如果認出來......我取代了哥哥...,當時我謊報的失蹤...。到底是誰?是誰,在鐘樓找到屍體...?我一定要找到主導者!

外 堂口外走廊 日

△蘇和走出大堂。小囉囉幾位站在走廊。

小囉囉A:老大,頭子有交代什麼要做的嗎?
蘇和:今天是沒有了,大家回去吧。
小囉囉B:頭子最近真瘋狂,不是嗎?
小囉囉C:他是找理由剷除不聽話的幹部吧。
小囉囉B:是啊,不背書的還有被折斷手的。真不想背書,兩千萬夠治好手了。
小囉囉D:不是喔。聽說就沒收到徵召夢了。
蘇和:可能傷勢影響到行動能力,從天選失格了吧。
小囉囉A:老大知道喔?
蘇和:猜的。
小囉囉D:老大知道頭子誰找什麼嗎?我們幫會收的錢,每週都比兩千萬多吧。
蘇和:還珍惜小命就不要想探究這些事。
小囉囉們: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