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史戴分身雜論-手感掌握與爆發

影薄 | 2022-01-10 10:17:31 | 巴幣 114 | 人氣 566

半夜打老黑人打著打著差點涼了,還好睡一覺醒來感覺還行

怎麼說呢,昨天默默看著墮天使火毒打史戴ft.音之微文字指導,默默想打這篇。

手感掌握其實很重要,不提爆拳那種除了練等以外所有指標都最前面,結果上手度直接放棄的職業,就算是攻擊模式極度剋制王,同時還是熱門職業,他可能也不會是最推薦的幾個職業。

比如呢,火毒,傷害模板極端適合打王,攻擊邏輯也明確。可是實際上他感覺很好上手但因為攻擊距離/位移距離那些導致容錯率很低,傷害的手感掌握度也很飄。簡單來說就是現在我能50%機率0死過45,但另外兩個冒險法基本上就是史戴鬧鐘and以下一輪0死,所以考慮傷害跟生存的綜合性後三法真要推薦我會建議冰雷而不是火毒。

當然也是有手感掌握度良好,打王算容易上手,但整體因為傷害問題不會太推薦的。

比如隱月aka新職業,他的機制除了45P1考慮不穩定電流會選擇乖乖繞圈外,本身死亡率其實不高,躲招也方便而且可以躲完直接回去原位輸出。可是他的缺點就是他傷害真的不高,精靈聚集的CD跟其他爆發全都不搭= =,鬼武陣遇到亂跑的王就掰,小爆發靈魂帳幕只能看運氣放,之類的,...。這隻不推的原因只有傷害偏低導致同樣機體史戴他的比別人久而且久蠻多的。

另一個傷害同樣雷但因為其他原因反而會相對推薦的就是主教。主教的生存算是最前面的幾個,外加極度簡單易懂的打法(反正爆發=繼續平A)讓他45打得OK,米安二階因為有垂直Y軸攻擊(神懲)所以時間也差不到哪去,搭配基本上不會死的鬧鐘和到這個階段很好收掉的困暴。他跟火毒都算是第一推薦序列以下比較適合的幾個職業,雖然他傷害真的低,差點把他當成傷害輸出單位基礎值了。

另一個要考慮的部分則是爆發,這某方面來說會影響培養的慾望。

這邊就不提要瘋狂接技的精靈了,他非爆發都很難玩除了顏值養得下去,舉個例子就黑騎士吧,爆發的V3會被斷暈斷法走的也慢,同職業群的聖騎士直接扛暈扛推-50%固定傷害,...;冰雷的爆發在縮短時間(雷霆)提高保底度(落雷)後,變得DPM上爆發突出實際也穩定突出的職業;常見的冒險二弓(開拓/箭神)爆發是繼續平A,頂多開拓要盡量讓烏鴉吃滿段數那也會很適合養,喔沒提神射的原因純粹是養他史戴分身的人目前我沒看過雖然我有打過幾次,比精靈狂豹適合

有些職業倒是看起來爆發很複雜,但其實實際操作並沒有,比如凱殷。其實凱殷爆發可以理解成開完化生/死降/爆擊強化後按塔戒放完掌握痛苦然後龍爆/處刑/具現暗地狙擊/奇襲,之後各種觸發具現後處刑直到死降第二階段。凱殷反而因為除了龍爆外的爆發延遲/僵直都很短所以其實很好上手,反正你奇襲完亂按也感覺不太出差異,不斷觸發死亡祝福才是重點

創作回應

麒麟
是有點 職業掌握度›職業理論強度(差距不到超大)的意思嗎
像是可能選一個沒特別強但我操作發揮120% 比我玩一個操作70%但強度較優的職業 好多了這樣嗎:thinking:
2022-01-10 16:02:13
影薄
對的 聖騎士之類的會推就是因為他們要發揮90甚95+的可能性遠大於火毒發揮到70%+,更別提死亡的凍結支出(雖然能里程
2022-01-10 16:0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