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史戴分身職業論 論外職業篇

影薄 | 2021-12-10 18:19:52 | 巴幣 3200 | 人氣 535

上一篇淺談輒止的說了一下阿戴陰陽被認為論外職業的原因,這篇就稍微多講一點細節。

後面T0/T1篇出來的速度大概會很慢,畢竟我連量表都才開始弄,趁有空先把論外的打完。

論外職業條件是,頂尖傷害+生存能力,同時機動性高
在這情況下,幻影/破風因為傷害問題排不上去,兩隻的終傷稀釋一個很嚴重一個不太好,火毒是生存問題,英雄跟聖魂都是機動性問題比較嚴重,開拓是都不錯但都不到頂尖。在這些情況下,剩下的論外就是三幻神中被砍頻率最高的阿戴爾跟真-版本答案陰陽師。

先來談談阿戴爾。

開放創角1個月頂傷100E情況下單吃老黑,阿戴就是這麼破壞平衡的職業,所以被砍N次,砍無限砍護堤砍共鳴buff,高潔也被修改城快要拔掉的東西。呃對,各種砍完的阿戴,搭配高被動終傷下大量的萌獸終傷稀釋,他傷害依舊在T0再高一點的水平,畢竟前面主要是不能打那麼多段,但整體傷害%影響不大。至於生存的部分呢... 有6秒冷卻可以穿電流的後撤(羽翼)、不需要瞬移就能滯空的漂浮、魔劍位移、踐踏快速向下Y軸位移加攻擊,60秒一次成功1秒內無敵或直接轉圈圈N秒的固定傷害-50%而且早用完可以減少冷卻,說他是玻璃大砲是不是哪邊怪怪的。

換講核心,阿戴印象是9個還10個強化核心分母,然後理想情況是5核7技。阿戴的優點是他核心屬於組合核心,一個強化核心可能同時強化N個技能,比如劍域同時帶有強化踐踏的功能。

220的格子是9格所以可以塞假眼+V1-V3然後可以擺4-5核或多一個大楓祝,反正V4很難用增傷幾乎沒,假指幻靈都偏功能性前期效益不如繼續塞強化核心。在這情況下,確保追蹤劍域滿等不難,切割其實打王重要性不到那麼高練等要秒難度也低可以不優先滿、碎片穿刺都是施放頻率不低占比也不低的組合核心,創造綻放倒是能先放著不理他,佔比有點低。而五轉技能的部分,復原更偏向功能技,增加2把乙太和提高回復量的重要於遠高於增傷;毀滅就是60秒CD的小範圍爆發;無限則是180秒大爆發 開始結束都有無敵,基本上灌滿無限還有 追蹤劍域以1000-1500顆核心來說非常足夠,剩下也能塞強化核心和毀滅。

換陰陽師,這隻沒什麼好說的,純粹傷害頂生存頂機動頂尖而已,把別人的爆發當自己平砍在打就是說這職業。所以生存我就跳過了,反正他就是一個不塞V4大鬼無敵都很難死的職業,頂多沒有常駐固定減傷外加爆發有點普通所以會被莫名亂加強而已。

直接來說核心,如果說劍豪的高傷害更來自於疊滿的五影搭配百人吃到420%核心加持的話,那陰陽就只是主攻紫扇吃到300%增幅(終傷)、搭配天狗夜雀180%、觸發被動迎式神吃到420%,然後因為除靈有超級格擋外加流暢的位移所以可以幾乎全程輸出,摁就只是這樣。陰陽核心偏雜,可是把紫扇迎式神吃滿還是相對劍豪容易很多,再下來的順位就是跟紫扇一起放的天狗和追打技能夜雀。五轉技能部分,V4大鬼通常因為格子捨棄,怨靈陣被動直接Y軸向上攻擊、雪女輔助、靈石給大量終傷,相對而言陰陽的技能核心強化順位沒那麼前面但也夠用,至於低等就拿來當靈石啟動器的破邪跟有超級格擋的除靈順位就更後面了。但光是這樣陰陽傷害就非常突出了。

缺點部分,玩得人多所以不理性發言也多、除了綠水還要帶假速、本身缺無缺爆連B總都有點缺,但這些8000戰地跟傳授都能解決很大一部分,頂多無視可能要從萌獸、武器去下手

這兩個職業的話呢,同條件45陰陽估計打得比阿戴快,但米安會因為攻擊特性的關係估計阿戴會比較快,剩下就隨便打打,如果要往上到簡L之類的肯定是陰陽不會懸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