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後傳-歸還 14.

化風 | 2022-01-09 19:00:04 | 巴幣 4 | 人氣 201

連載中後傳‧歸還
資料夾簡介
被稱為「奎恩動亂」的戰事結束十數年後,曾經的皇帝之子‧奎克,將再次立起反旗、挑戰早已成為英雄的林德……!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本篇是《一擊會心‧加杜克!》的後續故事。還沒看完本傳的人,建議可以回頭先補完。
  各位,疫情又再度加溫了,請各位確實做好防疫的準備喔。
  我可不希望新年才開始、讀者又因此減少了。
  放心好了這件事才不會影響你原本就稀少的讀者
  ……自我調侃就到這裡吧。請各位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開戰的回合。

  總目錄

  上一回




  「這樣作,真的可以嗎……?」
  在技師的疑問下,「審視者」的改家、順利地進行中。
  而偶然路過機庫、發現眼前景象的敏特,不禁嚇傻了眼。
  「──奎克?!你是白癡嗎?!幹嘛增加被彈面積!」

  「怎麼了?」
  於機庫內、對自己的座機進行監工的奎克,頭也不回地發出問候。「我自有打算吶。」
  「可是──裝這麼大面盾,是想找死嗎!神經病!」
  此刻,裝甲單薄的「審視者」,正為了能夠拿持一面足以覆蓋全身、巨大的金屬盾牌,調整手臂的出力中。
  對於有「損傷分散」特性的PM來說,無論打中哪裡,就會損傷機身;增加被彈面積的盾牌,完全無法發揮預期的作用,只是白白多了挨打的機會。
  這也就是為何PM不分型號與樣式、皆不會加裝盾牌的原因──畢竟,沒有意義、還只有壞處。
  萬一由於盾牌被打中、反倒導致盾後的機身受到嚴重損傷,那就是本末倒置了。

  可面對敏特這理所當然的質疑,奎克卻不打算退讓。
  「妳就看著吧。這是我對付那傢伙的其中一招,絕對能起作用的。
另外,妳看看那邊的新兵器……」
  順著奎克手指比的方向,敏特又看到在地上放著、明顯給PM使用的巨大刀具;可與一般PM用匕首不同的是,刀柄處、似乎有些玄機。
  「這是?」
  「我的另一項殺招。」
  奎克馬上解開敏特的困惑。
  「那是以前次大戰、某台王牌機的兵器為藍本,打造出的新玩意。有了這東西,起碼我和『審視者』、可以在近戰上佔點優勢……!」
  雖然這樣的方針,在砲彈橫行的戰場上,幾乎是自殺式的胡來,可敏特卻在他的眼中、發現了光輝。
  那是種幾乎能說服所有人、充滿希望、能戰勝一切恐懼的自信。

  見奎克情緒如此高漲,敏特也不好意思潑冷水。
  「總之……你別亂來,好嗎?」
  身旁女性的關懷,奎克點了點頭致意。
  「這我十分清楚……我會的。畢竟,人生只有一次嘛。
所以,為了大家不白白送死,我說什麼、也要打倒那傢伙……!」

  兩人就這樣、邊做足對戰鬥的心理準備,邊望著「審視者」成為專門對付王牌的PM。


  ※ ※ ※


  進攻當日,奎克在「歸狼號」的艦橋上,大聲對所有集結完成的成員宣告:
  「各位!這次進攻,或許是有去無回了!但是,我等是為了人民、苟活到這個日子的!
所以無論說什麼、也要讓作戰成功!聽好了,目標只有一個──林德的軍隊!別和正規軍戀戰!知道嗎!」
  「喔!!!」
  聽聞士兵大聲呼應的奎克,馬上就回到機庫去、開始做最後的整備。
  沒多久後,「歸狼號」為首的數台反抗軍戰艦,浩浩蕩蕩地從基地洞穴中出發、筆直朝著王宮出擊!

  似乎因為情緒的高漲、也可能是原本距離就近,聲勢浩大的陣容,很快就來到王宮前的大片平原。
  從遠處看來,那座有多處固定火砲、以及大量PM鎮守的要塞,實在是防守嚴密得過於嚇人。
  奎克自己也十分清楚,這座王宮、本來就是身兼要塞的特點,絕非能容易拿下之地。
  畢竟,這裡原本是自己曾居住過的地方,更不用說被驅趕過、又重新奪回此地的波特斯王。
  關於此座王宮,淵源是有些複雜:原先是波特斯王的父親──波也王的宮殿,後在奎恩的攻略下、成為當時的帝國元首住處;現在又被波特斯王當成王宮,算是物歸原主。
  想當然耳,對於王宮的弱點與長處,敵軍肯定十分了解,也會加強防守。

  無論如何,一場惡仗、是在所難免了。儘管,醉翁之意不在酒。

  等到全軍船艦都抵達定位後,奎克以生平最大的吼聲、發號施令:
  「──開火!!!!!!!!!!!」

  下秒,反抗軍戰艦、以及周遭的氣墊船,使用所有能動的火砲、全力打出砲彈!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但同時,王宮方面也讓軍隊的火砲和PM步槍、朝反抗軍方面密集轟出火力!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瞬間,鋪天蓋地的彈雨、在晴朗無雲的藍天下交會;接著,劇烈的大型彈頭陣,以拋物線方式、狂撒在王宮的城牆、守衛PM、和反抗軍船艦上!
  第一次砲擊交手,就因為數量劣勢,讓反抗軍損失了不少氣墊船;連全鐵甲製造的船艦,也有不少裝甲脫落、甚至有台艦失去行動能力!
  「咕!」
  於「歸狼號」機庫內、承受了衝擊的奎克,緊抓著座機的操作桿,給出下個指令:
  「全員注意!PM要來了!!」
  這時,整修完畢、手持大面盾的「審視者」,也從機庫、一同和士兵們的藍色開展者出擊。

  趁著砲雨打亂對方陣腳之際,王宮方面衝出大量的開展者小隊,準備應付反抗軍。
  對反抗軍最不利的地方在於,戰場是片巨大的平原。別說掩蔽物了,就是連個擋住視野的小樹都沒有。
  來自王宮的砲火、讓戰場不得安寧;受到掩護的草綠色開展者,則邊用步槍開火、邊朝反抗軍衝刺!
  「所有人!別讓他們接近!」
  反抗軍這邊,在耶氏的領導下、PM與氣墊船一字排開,用火力攻擊前方衝鋒PM眾。
  儘管初期來說、的確是有奏效,還有部分開展者被砲彈打倒後、狼狽跌於地面,隨後被連人帶機打成廢鐵;可數量終究是過於龐大,對方PM很快就逼近防線!
  「──果然!」耶氏立刻切換指示,「PM準備近戰!氣墊船、機動打擊PM!」
  眼見無法阻止對方接近,反抗軍PM們於是拿出匕首、和衝上來的藍開展者們展開搏鬥。
  而氣墊船則利用機動力和小巧艦身、穿梭於戰場間,不時以船上火砲、打擊纏鬥中的敵機。

  只是,王宮側卻完全無視友軍還在前線的事實,無情地對反抗軍陣、撒出更多砲火!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無差別轟擊下,反抗軍PM被打殘不少;可草綠色PM們卻無視友軍的損失,仍是積極進攻!
  「這些傢伙……為了保護王,連命都不要了嗎!
正好,我們可很樂意奉陪啊!!!!!」
  為了打破僵局,「審視者」率先突入戰場中央,並抽出腿上的匕首,快速刺穿數台敵軍PM的駕駛艙!
  「別浪費時間,壓上去!」奎克隨後吼出,「PM給我全力保護船艦!只要能衝入火砲難以應付的範圍,就能有辦法!」
  於此番鼓舞下,反抗軍船艦集結,一口氣對王宮展開正面突擊。
  其聲勢之浩大,連企圖阻止的草綠開展者,都被戰艦的履帶活生生輾過、完全無法逃生!
  其他軍隊的開展者,仍是試圖以步槍阻止船艦,反抗軍的PM們,則死命貼著戰艦,讓對方沒能有出手的機會。
  王宮的固定火炮,於過衝的戰艦強襲下,幾乎沒有任何抑制力;大量的船艦裝甲被打落、或是氣墊船無數於行進中被擊毀,都沒能停止反抗軍整隊的衝刺步調。

  「上吧……全員,做足衝擊準備!!!」
  最終,於耶氏的全身嘶吼下,旗艦「歸狼號」硬是撞入了由厚鐵製成了王宮入口,讓內藏的所有PM一舉湧入王宮!
  「別怕!」軍隊的指揮官則急忙調度,「援軍很快就會到!別讓他們殺進去!」
  正如其所言,當王宮內守軍頑強抵抗之際,又有大批部隊和船艦、從遠處奔馳而來。
  「果然,我們被包圍了。」
  奎克擔憂的情況來臨──這就是為何、反抗軍遲遲不進攻王宮的理由。
  光是王宮內的守軍,就已經讓反抗軍難以應付、陷入膠著狀況;更何況,遠超乎反抗軍總數的其他軍隊,絕對會在這時趕過來。
  只要援軍及時趕到,反抗軍就跟甕中捉鱉似的、難以逃出。

  開始變得慘烈的情境,讓奎克頭一次、期盼著林德的到來。
  「可惡……你這傢伙,倒是快點過來啊!」
  隨著反抗軍開始被優勢軍力包圍,裝備和人員都漸漸被削弱;起初的氣勢,早就消失殆盡。
  無情的砲火和PM匕首,一再地處理掉四周的友軍;唯一剩下的,只有不知何時會全滅的擔憂、和對某支軍隊的「期待」。
  「拜託了……快點來吧……!」

  終於,部隊還有餘力之時,耶氏從艦橋觀測到了情報:
  「──殿下!來了,是、是林德軍!」
  「總算嗎!」
  從東方的遠處,那台壓迫感十足、巨大的戰艦「長守級」,正帶著其歷戰不敗的常勝軍,匆忙趕來前線。
  雖然就目前的戰況來說,完全不用他們助陣,可作為臣子的義務、他們還是來了。
  ──林德直屬軍。總是令反抗軍聞風喪膽的危險部隊,卻是他們現在渴望的事物。

  「好了,該開工了!」
  奎克瞬間發出指令,「全軍,殺出重圍!我們要去應付今天的『主菜』了!!!」
  僅僅是單純的口號,就使反抗軍全部提振精神;他們突然就集中火力朝後,並以最快的速度、從王宮中撤退,殺出重圍!
  王宮的軍勢甚至來不及阻止他們,只能啞然望其高速後退、卻只能勉強用火力壓制。
  「怎麼……回事?」

  「……」
  面對對手突然撤退,「長守級」艦橋上的林德,若有所思。
  「唉,真是的,居然這麼亂來。
──就讓我們也配合吧。反正,也要讓你們好好『配合』!
全員,現在起──突襲王宮!王宮內的軍隊、都是『未殲滅的反抗軍』,知道嗎!
至於待會跟我一起出擊的……做好覺悟,我們去做個了斷……!」
  聽出林德話中意思的各將領,各個面帶、不懷好意的燦笑。

  「是……!」

  【待續】


  ※ ※ ※


  【下回預告】

  戰局突然就逼向最終局面。面對這樣的狀態,各路人馬、都有各自的打算。
  究竟誰能得逞?誰又想做些什麼?恐怕無人能看穿全貌。
  身為事件最中心的的兩人,又將擦出什麼火花?

  敬請期待下回──戰火的餘熱,已然燒成熊熊烈焰。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