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045。逆向隱藏任務

唯伊說 | 2021-11-09 19:59:10 | 巴幣 4 | 人氣 154


  三人緩緩轉過頭,嚇的差點沒站好。

  花花兒眼眸佈滿血絲,笑的詭譎恐怖。

  「到底誰才是魔鬼?」醉秋臉頰抽蓄,這女人怎麼看都比他們像魔鬼。

  「找到你們了,快把我爸爸還來。」

  ……還在說爸爸,就說沒把她爸爸藏起來,這女人是聽不懂嗎?他們真要劫也是找個年輕的帥哥,才不會找老頭子!

  「我就不相信會打輸一個女人。」醉秋捲起袖子,大步邁向前,這女人不過長得可怕些,就不相信有什麼本事。

  別問拉住醉秋,示意他別輕舉妄動,後者再次看向花花兒,才發現她的右手藏在背後。

  花花兒纖細的手緩緩舉起,隨之握著巨大狼牙棒。

  「哇靠,這也犯規的太嚴重了!」醉秋瞪大紫眸,這狼牙棒剛才絕對不是藏在花花兒身後,肯定是從系統喚出來!

  根本欺負他們沒武器可喚!

  「如果把我爸爸還來,我可以饒你們一命。」花花兒扯動嘴角,冷笑道。

  別問走向前,如果對手只有一個人的話,她沒問題。

  「想要回妳爸,就先打倒我。」別問懶的解釋,乾脆將錯就錯,先幹掉對方再說。

  對於主動找死的傢伙,不需要客氣。

  【別問啟動逆向隱藏任務:妨礙正要前去拯救生命老爹的勇者完成任務。】

  聽到提示音,別問愣在原地,一時反應不過來,此時花花兒已拿著狼牙棒奔來。

  「別問!」情急之下醉秋撞開發呆的傢伙,一個左旋身閃過攻擊,一抬腿就是一擊。

  這一腳冷不防的落在花花兒腹部,對方顯然非戰鬥型NPC,摔倒在地,手中的狼牙棒掉落。

  【醉秋啟動逆向隱藏任務:妨礙正要前去拯救生命老爹的勇者完成任務。】

  提示音響起,醉秋呆在原地,這是哪招?這樣也有任務。

  「你也接到任務了?」別問望向一臉茫然的醉秋,顯然對方也接到意外的任務。

  「逆向隱藏任務是甚麼?」

  「不知道,沒接過。」別問玩遊戲這麼多年,從沒聽過甚麼逆向任務。

  花花兒不給他們聊天時間,想再次拿起武器起身,殊不知狼牙棒早一步被撿走,撲空的她左顧右盼。

  「妳的東西掉了。」神謎站在她身旁,想物歸原主,然而才靠近花花兒一步,對方花容失色,驚恐的拼命搖頭求饒。

  「不要殺我,求大俠饒命!」花花兒跪在地上。

  ……這是甚麼急轉直下的劇情?

  醉秋雙手環胸,看這女人還能怎樣演。這下神謎倒是從魔鬼變大俠了。

  「我只是要還妳東西。」神謎再次逼近,對方嚎啕大哭。

  「不要了不要了,爸爸我不要了!」

  哇靠,連爸爸都不要了!這女人到底來幹嘛?

  【神謎啟動逆向隱藏任務:妨礙正要前去拯救生命老爹的勇者完成任務。】

  咻!

  一道如光束般的箭過花花兒胸口,花花兒化為數據消失。

  突如其來的攻擊讓他們警戒。

  「恭喜你們取得逆向隱藏任務。」折翼翱翔從一棵樹幹後方出現在他們視線內,嘴角帶有笑意。

  「折翼翱翔!」醉秋指著眼前的NPC驚呼,「原來真的是人為控制,難怪強的不像樣!」

  「歡迎你加入我們。」

  「原來你在,幹嘛不幫我們?」別問不滿的道,竟然這時候才現身!

  「誰叫你們那麼慢才觸動任務。」折翼一副事不關己。

  「難道剛才那女人抽風,是你搞的鬼?」別問不可置信的道,難怪NPC會突然BUG,之前明明好好的!

  「與我無關,觸動任務的條件是在創角時與NPC起巨大衝突,之後再做出攻擊NPC,或者說出與抓走對方老爹有關的字詞。」折翼澄清,這次可不是他幹的。

  如果只是一般小反應,是無法啟動任務。可見不久前醉秋和NPC有個大爭吵。

  老實說,他們會這麼快觸發逆向任務,還真讓他有點吃驚。本來他打算慢慢引導,結果根本不需要他出馬,這幾人具有當壞人的才能。

  「為什麼他說是逆向任務?跟一般任務有什麼差別?」神謎不解的問。

  「逆向任務另一個說法是反勇者任務,一般勇者任務是幫助他人為主,逆向任務則反之操作。」

  別問從任務道具中取出物品,有一張地圖及人質所在處,上頭有個正在移動的黃點,及靜止不動的綠點。

  「紅點表示敵人,黃點表示路人,綠點表示友人。也就是說,現在還沒有人接到任務。」別問分析。

  那他們得加緊利用這段時間,以免等會有勇者接到任務前往,那他們手無寸鐵,不要說阻止勇者救走老爹,活不活的下去都是問題。

  「我們先入城找轉職任務,看有沒有藥水任務一起接。」

  另外兩人點頭表示同意,別問看向折翼翱翔,「一起來嗎?」

  「我不了,你們好好玩,晚點我在帶你們進城堡。」

  折翼翱翔身影逐漸消失在他們眼前。



創作回應

朔月蓮
超恐怖(各種意義上
2021-11-09 22:49: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