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039。虛擬是她們的現實,現實是她們的地獄

唯伊說 | 2021-11-01 19:31:14 | 巴幣 2 | 人氣 132


  「優一說他們結束了,在遊戲天堂那動大樓前的咖啡吧吃東西。」凱一收起手機,一整個上午都打不通,總算是在午休時間接電話了。

  基於照顧澄澄的義務,域尊跟著過來,他很難想像放他自己一人會發生甚麼恐怖的事,「平安過完一個上午。」接下來再撐過下午三堂,今天就安全度過!

  「你會不會太誇張了?澄澄其實很乖,不會刻意去鬧事。」凱一好笑的看著域尊半心安的神情。

  域尊臉色一變,毫不誇張的青著臉想像第一天發生的事,「就是不刻意才可怕!你知道光是第一天她把幾個人擊倒在地上?十一個!就連我那天也不知道被她攻擊幾次!」

  「可是是那些人先來挑釁的不是嗎?」雖然澄澄是下手重了點,不過她也是想自我防衛。

  「拜託,我們也常遇到挑釁的人,有哪個人被我們打到送醫過!」域尊一想到第一天就鬧出那麼多事,揉著發疼的額頭,「況且她那種個性又更容易讓人產生誤會,學長到底是哪裡找到這奇怪的戰友!」

  那種目中無人,對人毫不理會的個性,任何人看了都會不爽。僅管他知道澄澄只是個性冷淡,並沒有惡意,可其他人可不會管那個多。

  凱一倒不以為意,「她只是在走優一走過的路。」

  的確,優一剛入校時跟澄澄一樣造成轟動,那高傲脫俗的姿態幾乎同個模子印出來的,剛開始她也不習慣人群,將四周想接近她的都當成敵人,虛擬跟現實搞不太懂。

  「我想以澄澄的能力,很快就能成為前十精英,到時候她就會跟優一一樣,沒人敢惹她了。」

  域尊沉默了一會,將自己心裡的想法述說出來,「抱歉,我並沒有惡意。不過我不希望澄澄成為像優一學姐這樣的人。」

  見到對方帶有歉意的神情,凱一輕輕的笑了下,語氣有些沉重,「其實我也是,我不希望澄澄步上優一的後塵。大姐一直以來都沒有朋友,即使圍繞著光環,她的心仍是封閉的,對她來說網路的虛擬才是她真實的世界。」

  他們是很沉迷網路,未來也打算靠網路過活,可他們還是清楚知道什麼是虛擬,什麼是現實。但是優一她們不同,對她們來說,虛擬是她們的現實,現實是她們的地獄。

  「聽說咖啡吧那裡有人打起來了!我們快去看!」

  「打架不是很常見嗎?有什麼好看?」

  「白癡阿,這次不一樣!聽說是一個瘦弱的女生把一個大胖子扔出去了!」

  「真假!?這麼厲害?」

  「而且還有人看到優一學姐在那!」

  「咦!優一學姐也在?那我要去!」

  一群人鬧哄哄的奔向咖啡吧,十足湊熱鬧意味。

  凱一和域尊有不好的預感,雙雙對視後拔腿就朝咖啡吧奔去!



  現場一片混亂,幾個木頭桌椅因遭到撞擊而東倒西歪,一個大塊頭昏死在地上。旁邊倒地的一兩個人運氣比較好,只有挫傷。

  「那個藍色圍巾的女生竟然將那個大塊頭給扔出去了!」旁邊圍觀的一個女生倒吸一口氣,這是認真的嗎?不是在演戲?

  現場最淡定的兩人仍坐在澄澄身後,享用著甜點。根據那大胖子落地的重力加速度,不昏死也難。

  「王澄橘,妳這瘋子!」心承從人群中走出來,用著尖銳的聲音吼道,「妳可以不要像瘋狗一樣見人就咬嗎?丟光我們精英班的臉!」她嘴上這樣吼,但絲毫不敢接近澄橘。

  澄橘對於那女生說的話毫無反應,對於不認識又不在乎的人,說什麼話都跟屁一樣。然而後頭的兩個悠閒食用點心的人不同,對於在乎的人被侮辱,絕對無法坐視不管。  

  「我說妳人長的醜就算了,嘴巴還那麼臭,到底是誰丟了精英班的臉?」恆梅冷冷的道。

  「妳竟然敢說我醜!我可是精英班的班花!」被那不認識的女人這樣說,心承怒氣即刻升上來!又尤其對方竟然是個亮麗佳人,更讓她怒火燃的更旺!

  優一不給面子的冷笑出聲,審視著眼前自以為漂亮的女生,「妳這樣子搬花太不搭了,還是去倒垃圾吧。」

  周遭引來一陣笑聲,連自己的好朋友都在竊笑。心承氣的漲紅臉,斜睨那群沒義氣的傢伙,他們才趕緊閉上嘴。竟然連優一學姐都幫著那醜女,太可惡了!

  『喔咿喔咿喔咿喔~』校園專用的救護車開到咖啡吧前,幾名穿著白衣的醫護人員快步走到傷患身旁。

  「傷患就這三名嗎?」醫謢人員只是輕輕一碰,他們便哀號起來。

  「阿,痛啊!」

  「痛!痛!我的腳好像斷了!」

  除了昏死的人是安靜的被抬至擔架上,另外兩人喊的跟殺豬一樣。

  「妳就是王澄橘?」一名穿著校警制服,臂章寫著遊戲大學的男人走至澄橘身旁。

  澄橘只是淡淡瞥了他一眼,他接著繼續說,「有人檢舉妳蓄意鬧事、毆打同學,請跟我到警官室。」

  校園刑警伸手想抓住澄橘的手,後者下意識舉起手,就在要揮拳時被人一把抓住。她看向優一,對方將她拉往身後,挺身而出,「不知道澄澄是犯了甚麼罪需要出動到你。不要跟我說是檢舉這種屁話,如果只要檢舉就可以亂抓人,我他媽等下就打爆你們警官室電話檢舉人。」

  優一語氣冰冷,毫無玩笑之意,要敢有人動她朋友,必定讓她吃不完兜著走。

  時優一?向來只待在研究室和工作室的時優一竟然會出現在這......

  「剛才送醫的三個人......」校警話才說到一半就被打斷。

  「是他們先動手,自我防衛有錯嗎?」優一冷哼。

  「才怪!剛才黑哥只不過是想跟那女人聊個天,那女人就不知道吃錯甚麼藥突然動手!」那群人剩下的餘黨反駁,剛才兩個人衝出去都被打掛,他們就躲在一旁不敢現身。

  「你要敢再說屁話混淆是非,就休想再踏進遊戲大學一步。」優一冷眸斜睨過去,他們幾人趕緊摀住嘴,「那隻黑豬言語調戲不夠,還想對澄澄毛手毛腳,只是被扔出去算他運氣好。」

  「只不過是想搭肩而已,況且又沒摸到。」一個人小聲滴咕,還真是倒楣遇到恰炸某!一抬頭對視到優一想殺人的目光,他立刻緊閉雙唇不敢再出聲。

  這優一怎麼感覺又比印象中更恐怖了,大家都怕她怕得要命,總覺得事情很麻煩,還真不想管。

  「這種情況你們可以通知教官或者校警,不能自己動手。」

  「你的意思是一個殺人犯拿著一把刀站在面前,對方還沒砍到自己以前都不能出手,要等被對方砍死再交由你們去判他的罪?會不會太可笑了點?」恆梅起身站到優一身旁。這甚麼詭異的邏輯?當然是要在對方出手前先將他幹掉!

  竟然連葉恆梅都在幫她,怎麼這三個問題人物會湊在一起......

  慘了,以後警官室的電話響不停了。

  這王澄橘是他第一次接觸,看的出來是很難搞的人。時優一和葉恆梅以前也常到警官室報到,是他這輩子遇過最頭疼的兩位學生,好不容易以為可以從他們的地獄解脫,誰知道又來個難搞新人,而且另外兩個還一起重出江湖!

  這三個人已經不是用正常語言可以溝通,拜託誰都好,幫他翻譯一下!到底要怎麼做他們才能學乖!


創作回應

朔月蓮
超有義氣
2021-11-01 21:57:14
唯伊說
這是他們最大的優點之一!
2021-11-04 21:56: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