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040。網路犯人

唯伊說 | 2021-11-04 21:12:05 | 巴幣 4 | 人氣 119


  校警按著緊蹙的眉間,試著沉住氣,好好的用著淺顯易懂的話語向他們說明。怕被別人聽見,小聲的在他們耳邊道,「妳們誤會了,我沒有要對王澄橘同學怎樣。妳們忘了妳們兩個以前來報到都在做甚麼嗎?」

  優一試著回想自己當初到警官室做的,「吃東西、睡覺、玩遊戲、上網、回答無聊的問題、簽名。」

  恆梅也想了想以前到警管室做的,「吃東西、睡覺、玩遊戲、上網、回答無聊的問題、簽名。」

  「所以待會王澄橘同學也只是要做這些而已,我們不會傷害她。」太好了,她們總算懂了!難得可以溝通成功!

  「澄澄!」一個著急的男聲從圍觀的人群裡傳出,域尊從人牆中擠出,凱一隨後跟上。

  一見到來人,竟然直接跳過教官出動校警,兩人知道事情大條了!澄澄這次真的鬧出事來!

  注意到被護在身後的澄澄,兩人連氣都不喘一下,擔心的直衝過去。凱一握著澄澄的雙手,慌張的詢問,「妳還好嗎?有沒有怎樣?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域尊更是誇張,直接再澄澄周圍轉來轉去,認真的檢查,連髮絲都不放過。

  「妳沒事吧?有沒有哪裡受傷?殺幾個人了?」

  「我沒事也沒殺人。」澄澄道。

  知道澄澄沒事,緊縮不安的心才鬆了下來,但想起校警就在旁邊,兩人神經立刻又緊繃起來!

  凱一站到優一前方,拼命的想解釋,「對不起,澄澄她不是故意亂打人,她只是不太習慣接觸人,但其實她是個好孩子!」

  域尊也想替她澄清,站到校警面前,「她絕對不會沒有理由就殺人!她動手一定有原因!如果你一定要抓,就抓我吧!都怪我沒有把她顧好!」

  「我沒有殺人。」澄澄再次澄清,不過他們是聽不進去了。

  突然殺出兩個男生說些莫名其妙的話,事情似乎更複雜了,他並沒有要把王澄橘抓去關!他只是需要問一些簡單的問題就可以放人交差了事!但是基於校警身分,這種事當然不能說出口。

  「王澄橘同學,妳要不要好好跟妳兩個小男朋友溝通一下?等會他們就可以去接妳了。」校警皮笑肉不笑,以他過往的經驗,這種難搞的孩子絕對不可以兇,否則會發生讓人永生難忘驚心膽顫的可怕事件!

  澄橘並不理解校警說的話,沉默的待在原地不知道要幹嘛。校警頓時無力的想跪倒在地上,他沒有辦法跟一個三歲孩子溝通!

  「恆梅,妳陪澄澄一起去校警室。你們兩個不要多管閒事。」優一如老大命令小弟般,吩咐他們該做的事。

  「喔。」恆梅回應。

  「可是......」域尊想開口,優一強勢的打斷。

  「沒有可是。」

  總算有人說人話了!不愧是優一大姐頭!說出的話讓人不敢不從!校警頓時感謝優一,果然問題學生有時候也會幫忙解決問題!

  「那走吧。」

  優一抓住兩個想跟上去的傢伙,「回你們班上課。」

  「妳就這樣讓澄澄被沈校警抓走?」凱一不是很諒解,再怎麼樣也應該跟她一起去。

  「是阿,沈校警是學校出了名兇狠,他可是會拷問學生的!」域尊無法想像澄澄會被怎樣對待。

  「那你們剛才覺得他兇狠嗎?」

  被這樣反問,兩人頓時冷靜下來,剛才太心急完全沒發現,「這樣說來,他剛才好像不怎麼兇,跟以往完全不同。」

  「為甚麼......」凱一也覺得困惑,沈校警竟然也有溫和的一面。

  「因為那傢伙是個識相的好人。」優一轉過身離去,他們兩個跟上。

  「識相的好人?」凱一不明白的問。

  「剛入校時我也常進警官室。」

  「這我知道。」凱一回答,應該說這事情全校都知道。

  「第一次進去,我很不爽他們的態度,當天就破壞了警官室所有系統。本來他們還沒發現,不過每抓一次我就炸一次,再怎樣蠢也知道是我幹的,但是沒有證據也奈何不了我,久而久之他們對我的態度就改了。」

  優一說的平淡,另外兩人聽了可是瞠目結舌。凱一從來不知道,原來兩年前校園警官室系統遭到入侵,搞得全校雞犬不寧,竟然是姐姐搞的鬼!

  「那…...那一年前校園的電力系統遭到破壞,也是......」域尊結巴的問,如果是優一的話,想破解校園防護網就不是問題。

  「不是我,我當時也被學校拜託揪出那個駭客。」

  「竟然還有其他人可以......」說到一半凱一沉默,一年前破壞學校電力系統的駭客主要是針對警官室,接連好幾次全校電力供給遭到封鎖,唯獨警官室閃著亂七八糟且五彩繽紛的燈光。

  「難道也是被抓到警官室的人?」

  「那個駭客很厲害,他利用遠端連結,同時操控多台電腦,完全把網警耍的團團轉。就連我也查不到究竟哪裡是起源。」

  當時這個人完全燃起優一鬥志,其實他有查到起源IP,但是當大家找到那部電腦時,在場一個人都沒有,電腦是自己在動,沒一會就自動格式化,裡頭的零件也全都燒毀。

  這件事情回想起來讓人毛骨悚然,那彷彿有著生命般的電腦至今還是個謎,知道這件事的人幾乎不會隨便向其他人說。

  「竟然有優一學姐抓不到的網路犯人,這人到底多變態......」難以想像還有這種人存在校園。

  「每次發生都很巧合的是在葉恆梅被抓進警官室的當天晚上。」

  「葉恆梅學姐?不可能是她吧,她如果那麼厲害就不會搞到快被退學。」域尊不以為然。

  「當初的確把她排除在犯人之外,整晚待在禁閉室的人怎麼可能有辦法做甚麼。」她也覺得不可能,因此猜測可能是與她有關的人在外頭搞的鬼。但是真的跟她沒關係嗎?



創作回應

朔月蓮
為校警默哀
2021-11-04 22:10:46
唯伊說
可憐的校警,惹錯人了
2021-11-04 22:19: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